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靠卖药崩剧情(34)

作者:落雁城 时间:2022-11-19 09:00 标签:快穿 爽文 穿书 系统 无CP

  或者会有人美黑过后觉得黑皮还是没有白皮好看?这个倒是有点靠谱,可以试着在那些人里推广推广。
  叶绪正琢磨着,忽然听到周围嘈杂的交谈声戛然而止,全场一片寂静。他疑惑地扭头看过去,发现是几个宫妃相携而来。
  高位妃嫔一般是不会一起登场的,他们更享受单独登场的感觉,所以来的这几个都是刚刚入宫的新晋宫妃。好巧不巧,这三人都是喝过存在感药剂的,顺利发挥出了药剂1+1+1大于3的结果,把全场目光都吸引过去了。
  叶绪呆了呆,没想到自己那三瓶丢失去向的存在感药剂是被宫妃喝了。不顾仔细一琢磨也很合理,普通人没必要喝这种东西,也就是宫妃最需要吸引皇帝的目光。
  想到这儿,叶绪悄声问哥哥,这三个宫妃都出自哪个家族。叶袂略一思索,给出了答案。
  果然,她们的娘家和之前购买存在感药剂的贵夫人婆家完全一致。自己早该想到的,宫妃出身一般都不错,而不错的出身一旦搭配上争气的兄弟,就很容易成为玛丽苏女主鱼塘里的鱼。
  全都串起来了。
  叶绪还在感慨,全场的宗室却已经度过了哑口无言的阶段,回过神来,一个两个表情怪异地交头接耳起来。他们声音不大,叶绪本来是听不见的,可他觉醒了神龙血脉,在凝神细听的情况下,听觉能提升数倍。
  只听隔壁鲁郡王和郡王妃在咬耳朵:“怎么回事?我怎么瞧着这几位贵人穿着打扮似乎不太得体的样子,总觉得哪里怪怪的,可又说不上来。”
  鲁郡王是个男人,不太懂这些穿衣打扮,更不懂女人家衣着上的礼节规定。他想问问自家王妃,是不是几位贵人用了逾制的衣裳首饰,所以才看着不对劲。
  然而郡王妃也没瞧出三人打扮上有什么问题,同样百思不得其解:“她们这装扮妾瞧着仿佛没什么问题,大约只是妆容选的不好吧。”
  鲁郡王懂了,女人们都有很多种不同的妆容,有时候这个妆容得搭配柳叶眉,换娥眉就会看着奇怪。想来三位贵妃就是这上头出了点问题,他不懂这些,看不出来门道,只能给出整体感受。
  类似这样的对话几乎在每对夫妻之间都出现了,众人虽然很疑惑怎么当宫妃的还能不懂化妆。外在形象都维持不好,如何能争到盛宠?可这是皇帝的私事,他们又管不着,疑惑一下也就抛开了。
  三位宫妃自然也察觉到了气氛的异常,却都默契地没有提出来。
  他们三个心里都有鬼,知道大概是之前喝的药剂生效了。不过由于他们得到的消息有误,一直以为自己喝的是美容药剂,于是理所当然地觉得众人之前的“看呆了”和后头的“窃窃私语”,是被自己的美貌镇住,这会儿正在私底下夸赞自己。
  想到这里,三人心中隐隐有些自得。用隐晦而又得意的目光看了一眼另外两人,微微抬起下巴,自信大方地朝着自己的座位走去。
  靠着龙族的好视力远远看清这一幕的叶绪,替人尴尬的毛病忽然就犯了。
  救命,他真的没想用存在感药剂坑这三个无辜宫妃,谁能想到他们会被误伤呢?幸好刚刚抽到了消除药剂,还有拯救的机会。
  说起来自己怎么那么凑巧就抽中了可以解围的消除药剂?是终于欧了一回,还是命运之神看不下去帮了他一把?
  叶绪顾不得琢磨这些,马不停蹄地制作出三瓶消除药剂,赶紧把那三人拉入交易系统,指定他们只能看见这一款药剂。
  都提示得这么明显了,这三人应该能意识到自己之前喝药剂喝出问题来了吧?想了想觉得不太保险,叶绪又往她们三人的交易列表里加上了已售罄的存在感药剂,让她们睁大眼睛好好看看自己先前喝的是什么玩意儿。
  明明中午的时候,这三个宫妃身上还没有存在感药剂造成的违和效果,现在喝还来得及。趁着皇帝没到场,借口去更衣,躲到厢房里悄悄把药剂喝了,不然给皇帝看见就晚了。
  叶绪真是替三位无辜的宫妃操碎了心,但他忘了一件事,兑换药剂是需要金银花的,这会儿三人上哪儿找金银花去呢?
  而且她们乍然获得交易面板,肯定得花一点时间摸索和适应。后续即便是看到了存在感药剂的描述,一时半会儿也不一定能反应过来自己喝的就是这款药剂。
  叶绪觉得头很大,他明明在存在感药剂的描述里加上了具体副作用,让那些人自己考虑要不要买,怎么还会有人不慎跳坑……
  等一下!叶绪忽然想起来一件事,他之前为了坑易婕妤买这个药剂,顾头不顾尾,把副作用描述又给删了来着。
  “……”这就很尴尬了,到头来还是自己背锅。
  叶绪对自己变小后智障起来的脑子绝望了,他想着以后不能再上新药剂了,这也太坑了。在自己大脑重新发育完全之前,还是得老老实实地少搞事,这都闹出多少回笑话了。
  此时此刻,叶绪已经彻底变成了一条失去梦想的咸鱼。
  幸好哥哥之前给他找了个游戏玩,不玩抽卡游戏也没影响。而现在因为他的犯蠢受到牵连的受害者,他也尽力补救了,咳。
  其实情况也没那么糟糕,叶绪努力安慰自己。大家只是觉得他们妆容搭配错了而已,这是小问题,等以后喝了消除药剂,大家再看到他们美丽动人的模样,就会意识到这回是失误。再说了,化妆水平不行本来也不是什么大毛病,谁还没有个犯错的时候呢?
  叶绪纠结地看一眼那边,再看一眼那边。
  说实在的,这三人互相看着对方的妆容,就没觉得另外两人瞅着怪怪的吗?只要这么想了,再对比存在感药剂的描述,应该可以意识到问题所在吧?
  叶绪把这个逻辑重新捋了捋,想保证万无一失。结果捋着捋着,忽然发现自己想岔了——她们结合自己看到的两重信息,是不可能意识到自己喝错药剂了,只会意识到另外两人喝了存在感药剂!
  叶绪一拍脑袋,赶紧又把存在感药剂撤了,趁着三人忙于和其他妃嫔寒暄还没来得及细看交易列表的功夫。所幸叶绪的思维转得快,从存在感药剂出现到被撤下,中间不过五秒钟时间,根本来不及看清楚药剂描述。
  这大概是叶绪这段时间的思维巅峰了,头一次脑子转得那么快,都是被逼出来的。
  虽然叫这几人互相知道了对方喝了存在感药剂、有和自己差不多的奇遇也没什么,那些个被玛丽苏女主迷惑的男人这段时间不也一股脑边清醒了吗?明眼人都能猜到这几家私底下肯定有一样的奇遇。
  不过能不揭破最好还是别揭破了,叶绪不想局势变得更复杂。他现在只期盼三人聪明点,赶紧意识到自己身上的不对劲,把解除的药喝了。
  这场变故弄得叶绪都没心情吃美食了,他心累地叹了口气。
  “怎么了?”叶袂一直关注着弟弟,见他一会儿蹙眉一会儿叹气的,有些担心。
  叶绪有气无力地说道:“我就是突然觉得,我还不如一直到十八岁成年再恢复记忆呢。”
  这么早恢复记忆,顶着五岁的身子做什么都不方便,还经常被智障脑子拖累干出蠢事,他也太难了。还好他一直是背地里折腾的,只有大哥见过他犯蠢的样子,大哥这么好,肯定不会往外说的,他的形象还能保住。
  叶袂听完弟弟的抱怨,若有所思。
  所以小绪下回是想十八岁再回复记忆吗?也不是不可以。
  小绪既然已经来找了自己,回头肯定还会去找老二和老三,到时候就满足他这个小小的要求。反正有自己的帮忙,十八年不恢复记忆也不会耽误正事,肯定还是能把那两个家伙骗回来干活的。
  而且小绪不恢复记忆的话,他和老二老三的相处就是完全纯粹不掺杂小心思的。这样对小绪更好,也免得老二老三对小绪有意见。虽然根据他对两人的了解,出现这种情况的概率不足万分之一。
  叶袂很快做出了决定,伸手揉了揉弟弟小脑袋:“别担心,遇到什么问题直接跟我说,我帮你解决。”
  叶绪就悄悄指了指那三个宫妃,小声把情况说了。叶袂当即明了,很快招手叫来一个小宫女,叮嘱了两句。
 

上一篇:重生之顶替皇妃

下一篇:逆转巡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