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从龙(17)

作者:七茭白 时间:2022-11-29 11:37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宫廷侯爵

  容胤并没有放松。他咬牙挺着,苦苦挣扎,拿出了全部的力量,来控制自己不要失态。他把茶盏一推,没有说话,起身离开了大殿。
  他的心情非常恶劣。
  他觉得自己无比愚蠢。
  他拿太贵重的东西去冒风险,输了赢了都吃亏。
  他出得大殿,走下殿阶,走过死去武者的尸体。
  他走过红砖金瓦的重重宫阙,走过曲曲折折的朱红游廊,走过铺满金黄叶子的湖池。
  走过光,走过秋叶,走过他心里一片一片缤纷的斑驳和缭乱。
  衣袍里已经被冷汗浸湿,风一吹,彻骨的冰凉。
  他走了很久,知道泓就跟在他身后。他们一直走到了后殿的园林中,容胤站住了。
  昨天他们还一起在这里游玩抓鱼,手拉手看秋天的美丽景致,今天,一切都变了。
  这个人不再是供他取乐的人。
  容胤慢慢开口,嗓音无比干涩,说:“没有下次了。”
  泓问:“陛下担心我吗?”
  容胤没有回头,说:“知道你会赢。”
  他们回了御书房,本应该把议事的结果都交代下去,让众臣照此办理。还要拨出人手来,去和三家谈各种交易细节。朝中也要腾出位置,给即将到来的大工程准备负责人。离开辅都前,要和三氏家族把细节都谈妥敲定,这些事本来一天都不能耽搁,可容胤万分的没精神,只在御书房转了一圈,就回寝殿歇息。
  他在齐贤殿见着了死去武者的血,不知道为什么这一次特别的刺激他。当时还不觉得,回寝殿后胃里痉挛成一团,五脏六腑都快翻腾出来了,难受得他浑身直冒冷汗。容胤就随便找了点事支开了泓,又令宫人都退到外间去,自己在软榻上半靠着,心烦意乱的翻一本书。
  他苦捱了半个时辰,胃里一点都没好转,反而变本加厉。这毛病是刚穿越的时候被皇太后整治出来的,当年不知道看了多少医官,一点效果都没有。他自己也知道心结难解,光喝药没有用处,圣明天子威震八方,总不能连点血都见不得,后来索性顺其自然,忍一忍也就过去了。
  可是时不时的就来上这么一回,也让他很是受不了。
  容胤烦躁得想杀人,把手里的书翻得稀里哗啦。等见得泓悄无声息的走进来,他就更烦了,沉了脸不理他。
  泓早在外间就得了宫人的暗示,知道陛下心情不好。他进得暖阁,见皇帝只是翻书,没有阻止的意思,就轻轻巧巧的上了软榻,刚贴近皇帝就顿住了,一动不动的聆听。
  容胤微皱着眉,看了泓一眼,没有吭声。
  泓确定了自己的判断,就小心翼翼的问:“陛下气息不稳,是不是哪里不舒服?”
  他在容胤身上一探,根据肌肉的紧张程度,很快就确定了位置,按在胸腹之间问:“是这里吗?”
  容胤被他逮了个正着,只得“嗯”了一声,说:“老毛病了,一会儿就好。”
  皇帝年少时,曾有过见血惊悸的心疾。泓一下子就想了起来,不由很是忧虑,说:“怎么突然就又犯了?”
  一边说,一边探进容胤的衣服,把手掌按在他胸腹之间。
  容胤只觉得一股热力缓缓升起,这温度不仅贴着体表,仿佛连腹中都一并温暖了,迅速沿着五脏六腑散开。他大惑不解,抓着泓的手不放,泓就用另一只手,抵在他后背上,又将热力源源不绝的送了过去。
  痉挛且疼痛的胃部迅速的就被安抚了。泓牵引着内息,在容胤经脉中团团走了一周,好像一只滚烫又有力的大掌,迅速就理顺了容胤紧张冰冷的筋骨。容胤情不自禁,伸展开身体,躺在泓的腿上舒服得乱蹭一气,抓着他的一只手问:“是什么东西?”
  泓说:“这是内家功夫。”
  容胤就喃喃自语,说:“以前怎么不知道。”
  泓垂下了眼睛,说:“这个,是要贴身的。”
  他说完,探手在衣服下面,把容胤身上各处又摸了摸,确定没有不对的地方。摸着摸着突然心里一颤,手不由就顿住了,问容胤:“陛下见血惊悸的毛病,是不是一直都没好?”
  容胤已经昏昏欲睡,眯着眼睛说:“还行。只要不是太多血,就能忍得下来。”
  虽然已经知道是这样,听陛下亲口承认,泓还是狠狠一颤,心疼得五脏六腑都绞到了一起。
  陛下年少惊惶,曾经怕到一点红色都不能见。折腾了很久都不见好,有一次静怡太妃就遣退了宫人,私下狠狠责骂,说他没有个当皇帝的样子。
  那之后陛下很快就痊愈了。帝王立身之处,杀伐屠戮,举世刀兵,弹指间天地变色,过手的岂止一点血光?年少时期的娇贵毛病,再提起来成了一场笑谈。
  原来他心里,一直都是怕的。
  就这么不声不响,一个人忍着。
  忍了十几年,都……没人体贴。
  泓垂着眼,静静凝视容胤的侧脸,只觉得满腔的珍爱和怜惜都无处投递,就自后面环抱了皇帝,按着他的胸口,再次把热力传送了过去。
  容胤觉得身上迅速的暖了,胃里那个寒冷僵硬的冰块化成了涓涓暖流,在四肢百骸间游走。他又舒服又温暖,高兴得在泓怀里乱蹭乱摸,一个使力就把泓拉到了身前,突然说:“你要是我的妃子就好了。”
  泓万没想到皇帝说出这种话来,登时羞窘得满脸通红,一路红到了脖子根,结结巴巴问:“为……为什么?”
  容胤说:“可以白头偕老。”
  泓一下子就呆了,心里霎时一片冰冷。他双手发颤,紧紧抓住了皇帝的手,捧在心口上。
  现在不可以吗?
  就……在迎娶云氏的新娘前,在嫔妃承恩前,只要这一小段时间,只要有过一次,他就可以当做白头偕老。
  永远永远是你的人。
  他紧搂着皇帝的胳膊,压下了巨大的悲伤和不舍得,把双唇印在容胤的手指间。
  容胤已经睡着了。
  他在梦中,还在琢磨能不能再也不让泓上阵,要他安安全全的活着,好和自己白头偕老。
  

第12章 微服
  皇帝御驾在辅都停留了十几天,直到诸事敲定,便准备回皇城。回程沿路早已被亲军都尉府派兵封得严严实实,临行前一天,泓接连派出了三批前哨先行,在御驾二十里外依次接应。
  容胤在里间,听着泓一一安排,突然间异想天开,等泓回来便和他商量,要两人明日骑马先走,留众人跟着帝王仪仗空行。这样赶到皇城正好早了一天,神不知鬼不觉来个微服私访,两人可以一起去西三坊去给雷大壮点灯笼,顺路玩乐一番。
  泓吓了一大跳,立时道:“不行不行不行。”
  容胤就威胁他:“等回了宫里,可就再没这样的机会了。”
  泓无比为难,道:“陛下每次出巡,凡是碰过的东西,用过的饭食,去过的地方,御前影卫都不知道查了多少遍,摸了个清清楚楚,才敢呈上御览。西三坊那种地方三教九流,什么人都有,怎么能让陛下犯险?”
  容胤怒道:“你到底想不想和我一起去?”
  泓说:“想。”
  容胤说:“那就快想办法!”
  泓默不作声,一样一样想了半天,还是没什么万无一失的办法,为难道:“光陛下在西三坊用的茶水点心,就有太多外人过手了。要是从宫里带,还得安排人侍膳,那也……不算微服。”
  容胤便道:“我不吃东西。什么都不碰。咱们提前安排好路线,只需让影卫把沿途几个地方查过就可以。”
  泓想了一下,觉得这样虽然有风险,却也还算稳妥,顿时高兴起来,微微笑道:“要这样,可行。”
  容胤兴奋起来,连忙叫泓去安排,又令宫人去找平常衣服来。两人又高兴又激动,商量了大半夜才睡。
  他们带了十几位御前影卫,平平安安就回了皇城,果然比帝王銮驾要早一天。两人入了城就直奔西三坊,现在正是中秋时分,临近佳节,坊里人来人往,临街的商铺都安排了人在外面大声吆喝招揽顾客,格外的喧嚣热闹。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从龙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