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从龙(21)

作者:七茭白 时间:2022-11-29 11:37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宫廷侯爵

  他们两个正说得眉飞色舞,突然听到一声咳嗽,头顶上开了个小窗。一个声音苍老而威严,冷冷道:“晚了,别处去聊罢。”
  这位是紫阳殿的大教习,素来不苟言笑人人敬畏。那两个人不敢再说什么,悄悄的走了。
  可能是他这里的位置实在太舒适,也可能是那位影卫的境遇实在太让人羡慕,接连几日,当值的宫人不约而同,都在大教习的窗下聊起了宫中传闻,讲那影卫何等受宠,位份何等尊贵,帝王为了他,曾在夜里淋雨,也曾经把宫中最珍贵的宝贝,都捧到他面前。他们怕吵到大教习,就凑在一起窃窃私语,见到头顶的小窗里灯亮了,连忙识相的闭了嘴。可是过了一会儿,忍不住又聊了起来。
  后宫争宠,向来是宫人们最喜爱的话题。这些半真不假的传说,迅速在各宫各殿内悄悄流传。大教习去司裳监取秋衣,竟然听见两个针线婆子晒着太阳,都在煞有介事的讲承恩女官如何争宠陷害影卫。他站脚顿了顿,忍下了滔天的怒火,面色铁青的回了殿。
  那影卫盛宠的谣言并没有流传很久。伴君如伴虎,仅仅过了几天,风头一变,帝王迁怒影卫,当庭杖责的消息就重新传扬开来。宫人们添加了无数的恐怖想象,把帝王的残酷责罚讲得血腥逼真。众人皆惋惜哀叹,就有知道内幕的宫人偷偷讲了各种密事,又说那承恩女官们怎样落井下石,趁机羞辱影卫,做了何等不堪的丑事。可御前影卫毕竟是有手段的,没过几天,皇帝便回心转意,重新召影卫侍寝,还送了很多珠宝赔罪。如此种种,风向几天一变,个中内情神秘莫测,听得大教习肝火上升。
  到了这天晚上,几个宫人无事在廊下喝酒,就有人一声叹息,说御前影卫毕竟是从紫阳殿出去的,如今兔死狐悲,见他如此凄惨境遇,心里未免难受。原来昨日宫中惊变,皇帝龙颜大怒下了辣手,动用了各种宫中酷刑。那影卫毕竟是武者出身,竟然一声未吭全扛了下来,现下生死未知。影卫本来是个孤儿寄养在宫中的,现在连个依傍的人都没有,也无人照料看顾,不知道有多可怜。可惜他们这些宫人身份卑微,连内殿都进不得,白在此惋惜,不能出一份力。就有人随即讲了孤身伴君的种种苦处,日日战兢,何等寒凉。
  大教习在屋子里听着,一头想宫中谣言都不可信,一头想肯定事出有因,谣言也总得有个根据。想得百爪闹心,翻腾了一晚上没睡着。
  到了第二日便有武课。大教习早早的就等在了练功房,结果皇帝进来,却没见泓跟着。他心中万分焦灼,哪有教课的心思?胡乱敷衍了几下打发了事。
  泓接连两次武课没跟着来,大教习就开始疑心谣言是真。皇帝何等深沉狠辣,泓到了他手里,还不是想怎么祸害就怎么祸害?泓又是个腼腆天真的性子,傻乎乎的哪知道使手段保护自己?越想越是担忧愤怒,等到了下一次武课,好不容易见泓来了,怎么看怎么觉得这孩子憔悴,他终于忍不住,在等候皇帝更衣的时候开口问:“陛下待你怎样?”
  这还是几年来大教习第一次主动开口和泓说话。泓猛地抬眼看向他,双唇颤动,无尽的言语无法出口。好半天,才忍下了万千的委屈和难过,垂下眼轻声道:“雷霆雨露,皆是君恩。”
  大教习顿时崩溃。上前迈了一步要问得更多些,皇帝却突然出来了。他只得忍耐下来,眼睁睁的看着泓一步三回头,跟着皇帝离开,气得团团乱转。
  泓无比高兴,一出紫阳殿就忍不住了,和容胤说:“大教习关心我。”
  容胤说:“挺住。照我安排的来,保准他以后再也放不下你。”
  眨眼间就到了下一次武课,容胤更衣的时候,泓和大教习带领众宫人随从分列两边等候。大教习就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道:“你若闲了,就到我那里坐坐。”
  泓无比的感激委屈,抬头可怜巴巴的看着他,跟小时候一样一样的。大教习瞬间一颗老心稀碎,早把那些怒气脸面抛到了一边,哑着嗓子道:“不生你气。”
  泓还不等说什么,眼见着皇帝出来,登时噤若寒蝉,垂下了头紧紧跟着走了,留大教习在身后抓心挠肝的难受。
  又过了几日,容胤令宫人停了传言,不得再提泓的事情,去武课也不带他。大教习猛然间断了泓的消息,人影也见不着,顿时被吊了起来。他也顾不上再摆架子,直接跑到御前影卫的宫室去打探消息,众人皆知大教习早和泓断了情份,此时见他一脸忧急的问起来,不由诧异。偏偏几天前泓大人吩咐过,说是奉了秘旨办差,要大家不得和任何人透漏他的行踪。众影卫互相使了几个眼色,欲言又止,吞吞吐吐的都说没看见。这一招真是挫磨得大教习肝肠寸断,五内俱伤,对着皇帝一肚子愤怒又没法发泄,便在武课上力贯指尖辣手摧花,使劲折腾容胤。
  容胤下了武课还没什么感觉,到了晚上就觉得身体沉重,各处闷痛。泓给他看过,知道是大教习使力大了,心疼得不行,到了第二天就回紫阳殿去找大教习。他进得屋来,却畏畏缩缩站在外间不敢往里走,藏身在花架子后面,满心的犹豫惶惑。
  大教习恨他媚主,已经好多年不让他进这个屋子了。
  每逢节庆生辰,他都在外面长跪请罪,可是大教习从来没理睬过。
  大教习想让他当将军。为此在自己身上花费了无数的心血精力。他通过遴选,成为御前影卫的时候,大教习高兴得还喝了两盅酒,说十年后就和他一起到北疆去带兵。又眉飞色舞,给他讲了无数将军武者的英雄事迹。
  可是自己却让他失望了。
  这世上哪有武者承恩?自己丢了他的脸,还让他在一众老友面前抬不起头来。
  也不能退宫去北疆了。
  大教习狠狠责骂了他,就此恩断义绝,再不理他。他求了好多回,越求大教习越生气,后来有一次气得犯了旧疾,吓得他再也不敢勉强。
  可是他知道大教习心里还是惦记他的。虽然不理他,却一直留宫里陪他。
  大教习终于开口的时候,他高兴得不行。但现在真站在大教习屋子里,他又害怕了。
  他站在外间的屋子里磨蹭了半天,大教习在里屋床上盘膝而坐,早知道他来了,等了半天终于忍不住,叹口气说:“进来吧。”
  泓连忙进入内室,一见到大教习就跪地行了拜礼。他得了容胤真传,此时非常有心机,把高兴全压在肚子里,一礼毕也不起身,就在床边跪着,一脸的胆怯无助,手搭在床沿上,轻声道:“大教习。”
  说过了恩断义绝,现在又食言亲口把人叫进来,大教习脸上本来十二分的挂不住,可一见到泓可怜巴巴的样子,他立时就把自己那点不自在忘了。见这孩子苍白憔悴,他心里酸软得一塌糊涂,哑声道:“你该叫我什么?”
  泓登时红了眼眶,改口道:“父亲。”
  这两个字一出,他满腔的委屈难过再也压不住,眼睛里霎时蒙上了一层水光,连忙低头去揉。大教习说没脸当他父亲,早就不准他这样叫了。本来以为自己已经是个没有父亲的人,想不到大教习还有回心转意的一天。他揉了半天,红着眼睛又叫了一声:“父亲。”
  大教习长叹一声,摸了摸泓的头,像以前那样把他拉起来和自己一起坐在床上。往日泓一切都好的时候,他一见就想到这孩子已是废物,只觉得愤怒耻辱。可现在听说泓受苦,他日夜揪心只求平安,哪还在乎能不能建功立业?他仔细端详了半天,看不出泓哪里有伤,就哑声问:“都还好吧?”
  泓闷闷地“嗯”了一声。
  大教习怔怔的看着他,又是一阵悲从中来。宫里头整治人的法子多了去了,能与人讲的却不过一二。帝王宫闱之事,他没法问,泓也没法说。问一声好不好,除了好,还能怎么答?他默默无言坐了一会儿,见泓又开始揉眼睛,就推开窗子,探身出去自窗外柿子树上,把那个最大最红的柿子摘了下来,放到泓手里说:“吃吧,甜。”
  泓受宠若惊,双手捧着柿子,感动得说不出话来。窗外这棵柿子树每年只结十几个果子,但是个个剔透饱满,又大又甜。大教习一向上心,每年结的柿子都一个一个数着,下雨天还拿油纸包起来。等柿子成熟,就摘下来烤成柿子饼,留着过年送人。从小到大泓想吃这棵树上的果子就全是靠偷的,为此也不知道挨了多少回胖揍,这还是第一次大教习亲手摘给他。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从龙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