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从龙(52)

作者:七茭白 时间:2022-11-29 11:37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宫廷侯爵

  这件事情,从头到尾看在眼里知道根底的,只有泓。
  大意了。
  不该出这种差错。
  空门大开,必有敌趁虚而入,他自己不加防备,就不能怪人暗渡陈仓。帝王权术,全在难测二字,本当鬓边枕上,朝夕相惕,容不得一丝一毫的疏漏。
  怪不得人。怪他自己懈怠。
  不可恋战。赶紧重整旧山河,翻盘再来。
  容胤深吸了口气,硬是把满心的慌乱痛楚压了下去,稳稳地擎过御笔,温言安抚了几句,准了云氏奏表。批完把笔一撂,他便俯身探手,想捡起玉佩。
  冰凉的指尖刚触到玉佩,他突然自那一点开始战抖,漫无边际的绝望海潮般淹没了他,让他如坠深渊,几欲窒息。
  为什么就不能给他呢?
  给他泓。全部。
  他需要。他想要。他一直都很仔细很小心,不敢做错事,可还是没有。
  容胤捡起了玉佩,塞回泓的大衣内兜里。那一瞬间,他眼眶酸胀,觉得自己快要失态了。
  奏表一递,宫中耳目皆盯,他的一举一动,一个微妙的神情,都会被人万般揣摩解读。
  不能露出痕迹。
  容胤牙一咬,便收敛了满腹伤心,起身摆驾兰台宫。
  到兰台宫要绕过一个大湖。冬季各宫都封了水道,万水归流,全蓄在这一池大湖中,水位陡高,淹过了底下的木桩子,湖中心一桥一亭,孤零零地好像漂在水面上。容胤站在湖边略望了望,只见得水色幽蓝,寒意逼人。他胸臆酸楚,满怀意懒心灰,便令随从在岸上等候,自己信步而行,沿着长桥慢慢往湖中心走。
  以前他伤心,就爱往这里来躲一躲。后来修炼出金刚不坏之身,来得便少了。
  小女儿的铃铛就扔在这里。那时候水清,一日一日看着,慢慢被泥沙侵蚀消失。
  现在没什么可以往水里扔的了。
  为什么就不能给他呢?
  他明明比世上所有人都渴望,也比所有人都需要。他已经很累了,为什么要这样对待他?
  他慢慢走到了湖心小亭子前,想到两人曾在这里山盟海誓,便不愿往里走了,举目四望,只见得一湖大水碧波浩渺,倒映着云影天光。
  寒意倒逼,冻得他一阵一阵发抖。
  “水深而广谓之泓。”
  想起当初相遇,他曾对他说。
  那时候他是很高兴的。因为这个人让他有被宠爱的感觉。
  别人都敬他怕他,仰靠他倚仗他,只有泓宠爱他,知他冷暖,解他苦忧。
  后来泓说愿意留宫里,他就更高兴了。
  泓还是很好的,怪他吹毛求疵,苛求完美。他是真龙天子,什么容忍不下?泓想要保云氏,给他就是。他要若无其事的回御书房,把这事轻描淡写地揭过去,以后只要稍稍防备,不让泓什么都知道,两人就还可以甜甜蜜蜜的白头偕老。
  这念头只是转了一转,容胤就难受得直抽气,一阵怒火涌上心头。
  不。
  绝不。
  他容不下枕边人怀二心。应该把泓赶到沅江去,以后再不见他!
  他说做就做,当即怒火滔天,转身就往岸上走。岂料天冷桥滑,他又心思恍惚,才走了几步就一脚踩空跌进湖中,立时灭顶。
  

第30章 完结
  这一下惊变忽起,岸上随侍众人顿时炸开了锅,御前影卫们惊惶失措,慌忙跃入湖中救驾。
  容胤一进了水就冻僵了,当即屈膝团身,要把浸水沉重的衣服脱下来。他抓着脚刚要脱靴子,突然想到等会上岸衣服没了,岂不是仪范全无?就这么一愣的功夫,只听得湖面上“扑通”之声不绝。他知道这是御前影卫赶过来营救,突然暴躁起来,立时潜气下沉,在湖底淤泥里一通乱踹,把湖水搅得混浊不堪,自己提了一口气就跑。
  有完没完有完没完!到哪里都跟着!永远没个清净时候!
  跟着他干什么!他又不是皇帝!皇帝就应该化条龙飞出去,而不是像现在这样在水里刨!
  一会还要上岸叫人看笑话!
  他越想越愤怒,满腔怒火无可发泄,狠蹬了两下,在水中一蹿老远。
  他怎么这么蠢,这么蠢!怎么变成这样了!
  他当了十五年皇帝!十五年!没朋友,没亲人,没人陪伴!成天累得要死!
  一个个全在辜负他!
  当初一穿越,就应该直接死掉,活着毫无意义!
  他水性极好,拖着沉重的衣服游了半天,憋着口气硬是不冒头。众人在湖里遍寻不着,只见得一条水线笔直的往岸边去,没一会皇帝就拔身而出,湿淋淋如天神降临,怒气冲冲地提着滴水的衣摆自己上了岸。众人慌忙一窝蜂地迎上去,要拿毯子把他裹起来,岂料一近身皇帝就勃然大怒,吼道:“别过来!”
  他吼完转身就走,还不忘大声威胁,道:“御前影卫看着!再有人跟着朕就杀无赦!”
  天子素来深沉难测,如此雷霆大发还是头一回。众人噤若寒蝉不敢靠近,眼瞅着皇帝披头散发像只愤怒的狮子,一步一个湿脚印,寒风凛冽中一个人往暖宁殿去。大家束手无措,只得远远尾随在后面。
  容胤明知道宫人还在跟,却也没力气再吼,一个人哆哆嗦嗦地回了寝殿,进屋就把殿里的宫人统统赶了出去,直接绕进浴室里往池子里下。池里水温常年微热,他现在冻得浑身僵硬,怎么受得住?一脚下去,烫得哇哇大叫。
  消息立即就给泓报了过去。泓吓得魂飞魄散,急奔而至,一进殿就听见皇帝在里面咆哮。圣旨虽让御前影卫阻拦,哪个又真拦他?众人如见救星,慌忙迎进。
  泓进得浴室,见容胤坐在池边上,湿淋淋地抖成一团,登时心疼得像被生拽出了心肝,抢步上前就要抱容胤,痛道:“陛下!”
  容胤早就恨透了泓,一见他进来就气红了眼睛,也不管烫手,疯了似地往泓身上撩水,怒吼:“别过来!”
  泓顶着当头淋下的水,几步就近前展臂相抱,容胤勃然大怒,当即奋力挣扎,咆哮道:“出去!”
  他怒火上来,力气也不小,泓一时压不住,急得满头大汗,连忙好言好语的哄,道:“好好好,我这就出去。”
  一边说,一边暗鼓气劲,往容胤两肋下用力。容胤立时半身酸麻,酥了手脚,被泓抱起来,小心翼翼放进旁边的凉水浴桶里。
  桶里水虽凉,对容胤来说却是暖如春阳,一进水他就激灵灵抖了两下,迅速软了下来,趴在桶边不吭声了。泓便趁机给他脱了衣服揉搓手脚。等体温回暖又挪到热水池里泡。容胤没了精神,在热水里连打了七八十个喷嚏,老老实实叫泓给擦干了身体,抱到床上塞进被窝。
  医官们都已经在偏殿等候,这时候忙呈了祛寒汤来。泓便捧着药碗上了床,想喂陛下喝两口。岂料他一接近容胤就怒火又起,嘶声吼道:“出去!”
  泓连忙又哄,道:“陛下先喝了药,我这就出去。”
  他一边说,一边把药碗往皇帝唇边递。容胤怒极,手一抬就去推他,险些把药碗打翻。泓又是心疼又是着急,干脆一仰头自己含了半碗,扳过容胤肩膀来,掐着下巴硬给灌了进去。这一下灌得容胤两眼冒金星,呆呆的还没反应过来,泓又给他灌了半碗。灌完把碗一撂,便上床来抱容胤。
  他一靠近,容胤就抬腿去踢他。泓便一手松松的握着他脚踝,不叫他乱动,一手把容胤搂在了怀里,在脊背上抚摸,柔声哄道:“不生气了不生气了——”
  他一边哄,一边真气流转,在容胤周身大穴上施力。容胤只觉得热气漩涡般在身上打转,很快就暖了。他喝的祛寒汤里掺了安神药物,泓以真气助药力上行,没一会儿就叫他迷迷糊糊的昏昏欲睡。
  泓见容胤安静了,就小心翼翼的贴着脸问:“什么事气成这样?哪里惹到陛下了?”
  容胤冷冷道:“哪里都生气。”
  泓无奈,只得抱着他哄了又哄。直到容胤睡熟了,才悄悄出去,把医官叫进来请脉开方子,又叫随侍宫人来问详情。听到宫人说陛下不仅掉到了水里,还一个人顶着冷风自己走回寝殿,泓心疼得肺腑都搅成了一团。他一头担心陛下受风寒,一头又担心陛下气坏身体,满怀的忧急愁苦,回屋里却见皇帝大摊手脚,睡得无忧无虑,不由静静凝视了半晌,叹了口气。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从龙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