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从龙(72)

作者:七茭白 时间:2022-11-29 11:37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宫廷侯爵

  这天晚上他们又在猜测到底还要关到什么时候,忽然听见窗外响动,一个大被卷从天而降,守备大人浑身赤裸骨碌碌滚了出来,嘴里还堵了麻核。几个人还在发怔,忽然听见外面泓的声音响起,慢悠悠说:“送你们的。”
  涛哥明白过来,冲上前先劈面打了守备一个大耳光。
  五日后。
  红木林行宫,大祭日。
  容胤伸展着双臂,让泓为他整理着仪服上的绶带。满绣龙章的宽大腰带在身后束紧,金扣咬合,发出一阵细微的声响。
  “后来呢?”
  容胤问。
  “后来,涛哥还是留了他一条性命。只是揍了一顿。”
  容胤打量着泓的神色,问:“你也动手了吧?”
  泓有些狼狈,低声说:“就打了一两下,没留痕迹。”
  容胤不赞同地摇摇头:“没这个必要。你不是已经把他从参加大祭的名单中拿下了吗,原城主自然知道什么意思,就替你动手了。”
  泓叹了口气,把金冠给容胤戴好,低声说:“陛下这次加恩召,原城主面上不说什么,心里必是恨死了,收拢西境,只怕以后会更难。”
  容胤道:“他恨死,我也加。你还记得咱们在府衙那晚遇到的那个武者吗?”
  泓说:“噢,是席统领。后来他还是偷偷摸摸送了几个熟悉地形的当地人来,我就以陛下名义,赐了他一把剑。”
  容胤道:“像他这样,因着主家不举荐,就没法来无赫殿升阶的武者不知道有多少,我加恩召,也是给他们机会。西境的家主们既然敢养私军,我就明着和他们打对台。以后每次出巡我都给西境加恩召,看看武者们选他,还是选我。”
  泓忍不住微笑,说:“陛下太坏了。”
  容胤便从黄铜镜里瞥了他一眼。
  泓想了想,又说:“这事长远来看有好处,可是现下这几年,只怕西境的军队会越来越难调动。”
  容胤也很发愁,叹口气说:“武者的敬重本来就很难赢得,我又离得远没有过施威的机会,他们不服气也是没办法,慢慢来吧。”
  泓不说话了,只是蹲下身,为皇帝整理了袍角。容胤看了看镜中装扮停当的自己,忽然想起一件事来,问:“涛哥不是说要真的加了恩召,他就来给我磕头吗?来了没来?”
  泓哑然失笑,轻声说:“要真的随便什么人都能来给陛下磕头,我们这些御前影卫也都别当了。他们若真来,只怕连红木林都进不来,只能远远地找个山头瞧着。”
  容胤想着涛哥发现自己根本进不去红木林时的模样,不由笑了:“他觉得对皇帝有亏欠,说不定真准备了个万民伞要进献,发现我看不着,只怕要气死,肯定会想别的法子,最后发现什么法子都不行,还是气死。”
  说到这里他忽然想起来,问:“大祭结束之后,不是要抚民吗?为什么不能把涛哥安排在那时候接见?”
  泓微笑着,摇了摇头。
  容胤明白了:“我抚民时见的都是谁?真百姓假百姓?”
  泓反问:“陛下自己说呢?”
  容胤十分失望,说:“我还答应了要看小火捏的龙,可惜也看不到了。”
  泓也有点遗憾,说:“我也想看。”
  两人闲聊了几句,便整理了衣冠出去主持大祭。到了抚民的时候那些来跳拜的百姓个喜气洋,满脸爱仰慕之情,容胤就也配合着,一起演完了这场戏。
  大祭结束,鼓乐齐歇,那漫山遍野的将士们便齐齐抚肩,单膝跪地道:“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
  容胤站在祭台上,双掌平托,示意臣子起身。他做出了一副肃穆威严的模样,实际却十分不满意,双唇微动,问身后的泓:“你看见了吗?”
  泓目不斜视,一心一意地做着皇帝的奉礼官,听见皇帝说话才抬眼看了看,便见祭台下西境兵将们个个抚肩低头,行的都是单膝礼。
  武者位分高,单膝跪地就算大礼,可为了表示忠诚崇敬,皇帝行祭典的时候,大部分将领都会改换双膝礼。泓也是第一次碰见这么多不愿大礼拜伏的武者,叹了气,低声说:“别生气。”
  容胤忍着愠怒,点燃祷文放在了玉鉴里。
  这是大祭的最后一道礼,象征皇帝的祝祷已被上天聆听。容胤微微舒了一口气,刚直起身,忽然听见台下一阵骚动。喧哗声很快就越来越大,众人的惊呼尖叫汇聚成了一道音潮,震耳欲聋,所有人都在喊陛下。
  容胤莫名其妙地看看下头发狂的众人,又转头检查了下祭台上的礼器摆放位置。泓忽然抓住他手臂,失声道:“看!”
  容胤抬起头,猛地惊住了。
  在他的头顶,盘踞着一条雪白的巨龙。目怒须张,鳞爪宛然。
  容胤眨了眨眼睛,一时几乎怀疑自己在做梦。
  他仔细看了又看,远远地看出白龙源于前方一个山头。那里白烟滚滚,笼罩了大半座山。
  容胤明白了。
  是涛哥和小火。
  他送不了万民伞,就让小火搓了条龙,来给皇帝看。
  想不到小火,竟然搓了这么大一条龙。
  他忍不住微笑,一步一步走下祭台,走进了人群中。巨龙在他的头顶盘绕,他带着平静而无可抗拒的威严,张开双臂,看向远方。视线二扫过,家主和武者们浑身战栗,海浪般一排一排拜伏了下去,哭道:“陛下!”
  再没人敢抬头冒犯圣颜,整个西境也再没有一个敢在天子面前倨傲的脊背,容胤放眼望去,只看到了无边无际虔诚匍匐的身影。
  这是涛哥和小火,送给他的最大助力。
  他站在人海中,转身抬起头。
  白烟渐渐消散了,巨龙在半空中盘绕旋转着,缓缓张开了背后的小翅膀。
  (全文完)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从龙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