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从龙(69)

作者:七茭白 时间:2022-11-29 11:37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宫廷侯爵

  他说完想了想,觉得自己进城先惦记去赌坊,也谈不上多光彩,不由心虚。涛哥却继续问:“照你说的,咱们寻常老百姓,就见不着他了?”
  容胤答:“你若想见也容易,皇帝五日后在红木林有大祭,要泽恩万民,你只需做个虔诚模样多磕几个头,自然放你上前见到。”
  这天底下,怕是再没哪个帝王会这样教人来行刺自己了,泓一听话头不对,立刻打断:“主人!”
  容胤猛地闭上嘴巴,才想起涛哥要杀的是自己,顿时觉得十分冤枉:“总之皇帝不是说见就能见的,更不会瞧上你妹子。”
  涛哥半信半疑,却也知道火烧府衙会伤人命,只得先暂时放下复仇,先把妹子救回来再说。他拉小火到自己身旁,摸着少女的头柔声说:“小火,给哥哥放把烟。只要烟,不要火。”
  小火的眼睛亮了,一瞬间快乐得像个幼儿,蹦蹦跳跳地从草棚子上抽下许多干草来,火折子一点,就见那蓬草猛地塌陷,悠悠冒出一缕细烟。小火双手虚拢在草堆上面,隔空揉搓半晌,那股烟就越来越粗、仿佛自有生命般,在小火的手心里翻腾涌动。
  容胤和泓啧喷称奇,几乎看呆。泓忍不住问:“这是什么功夫?”
  丽娘答:“她自己琢磨的。就会这么一项巧活儿,所以才给起了个名叫小火。”
  说话间那浓烟越滚越大,待到小火拢不住了,猛地张开手,便见一道烟柱直直冲上天空。
  涛哥带着大家拔腿就跑。他们照着计划,在坊里好几个地方都放出了浓烟,然后抄小路直到府衙,从西墙翻了进去。那府衙里果然防卫空虚,他们提前探查过,知道教坊的歌女们都被安置在后院,当即分工,留泓和容胤在前院放风接应,其他人进后院寻找。涛哥临走时
  还不放心,给两人找了个隐蔽的角落,密密嘱咐:“千万小心,听见‘起风’,就来接应,听见‘走水’就赶紧跑,别管别人,先保自己的命,记住了吗?”
  夜闯府衙,对涛哥几人来说是个要掉脑袋的大冒险,碰上侍卫就是九死一生。可在泓看来就是逛菜市场,他闭着眼睛都能听出那几个侍卫行踪,真被发现甩一把石头过去,全打晕就是。他本想告诉几人不必这么紧张,可瞧着容胤那副激动又兴奋的模样就不忍心点破了,只微笑道:“你放心。”
  涛哥又叮嘱几句才离开,留容胤藏在墙角紧张地望风。黑夜里万籁俱寂,容胤望风,泓就望着容胤,足足过了小半个时辰不见动静容胤才明白过来,转头问:“这里是不是没危险?”
  泓不答,只反问:“你怎么知道?”
  容胤说:“你一直没阻拦。”
  泓翘起了唇角,嘴上却说:“我也没多大把握。”
  容胤有些不满:“你语调这么轻松,可见是句假话。”
  他话音刚落,泓突然捂住他嘴巴,做了个噤声的手势。两人静静等了一会儿,就见几个武者大步而来,领头武者先进屋子转了一圈,出来问:“守备大人呢?”
  侍从回答了一句什么,武者就把马鞭子一扔,下令道:“去请守命大人。你们几个在门口守着,不要叫人近前。”
  众武者大声应是,守在了门外。泓就和容胤猫着腰,悄悄绕到了窗户底下。纱窗半掩,依稀见到屋子里一个人正大口喝茶,过了一会儿一个中年人匆匆进来,看打扮正是城中守备,问:“什么事这么急?”
  武者放下茶杯,沉声道:“御驾出事了。”
  守备吓了一跳:“这可不能乱说。我接的旨意,只说让调兵戒严。”
  武者说:“御驾自打进入四荒境内,我就提前在官道铺满了细沙。刚才斥候来报说仪仗未动,可细沙上却印满蹄印,少说也有千百,大部分都进了山,少数去了通衢和江城。御影卫全出,三城同时调兵戒严是何等规模,若是皇帝旨意,为何要遮遮掩掩?若没有皇帝旨意,御前影卫又都是跟着御驾走的,这只能说明……”
  屋子里沉默了一刻,武者的声音又响起,一字一顿道:“御驾进山失踪。”
  容胤万没想到自己的一举一动竟然被人偷偷窥探,闻言顿时大怒,可却也佩服那武者只凭一把沙子,就猜到了真相。过了一会儿守备的声音响起,听着一片茫然,问:“所以呢?”
  武者冷冷道:“山区小路众多,只有本地人才熟悉地形。请大人尽快召集城里樵夫和采药人,叫他们换上兵将装扮,派过去襄助。”
  守备声音蓦地拔高:“你疯了?私窥宫闱是重罪!人家还没睡觉,你先递上枕头,不是在找死?至少也得等到明天,我过去拜见,看御影卫怎么说。”
  武者声音里添了几分焦急:“山高路险,拖一夜过去,怕是朝廷就要变天了!”
  守备的声音听着很轻:“我倒是觉得,这天,变变也罢。”
  屋子里一下子寂静下来。过了一会儿,守备的声音响起:“昨日家主亲自带了个美人过去,还把御前侍君的那位拖了半晌。本以为能撬开条细缝,不承想到了半夜,美人孤身出来了,人家看都没看一眼,是个油盐不进的主儿。我这一屋子的歌姬,也是白找了。”
  “现在家主仗着在都尉府占的名额多,还可以稍微跋扈,可也捞不着什么好处。东宫年幼,不比这位好伺候多了?”
  容胤听见他们提起昨日的事情,不由转头看了泓一眼。却见泓眼神冰冷,显见是起了怒意。他拍拍泓的手安慰,便听里面那位武者也是怒极,一推桌子站起来,冷冷道:“我只知道在职尽贵,听不懂你说什么!你歇息吧,事情我去办!”
  “站住!”守备的声音响起,带着一丝阴寒,“统领大人,别忘了哪个是你主家!你尽责,也是尽原氏的责!听说今年大人也要准备升阶了,这么积极表现,该不会是想拿朝廷的金封吧?可要我帮你向家主求个推举?”
  武者想要进阶拿金封,都是要有主家推举才能拜殿。原氏作为西境邦主,若是不肯给推举,只怕这武者将来想进皇城都艰难。他这么一威胁,武者的语气立刻软了下来,低声说:
  “确实要大人帮忙。”
  守备冷笑道:“咱们自己家的教习,也不比无赫殿的差,这几年家主刻意卡金封推举,也不过是想给家里多留几个忠心耿耿的武者和朝廷抗衡。你等着吧,若换了幼主上位,家主没那么大压力,手底下自然就松了。”
  武者沉默了一会儿,低声问:“我不明白。飞龙在天,已有摧枯拉朽之势,为什么家主还要逆流而行?”
  守备阴阳怪气地说:“他若是条真龙,那就现了形给大家看看,我保证西境诸将从此再不敢起违逆之心。”
  武者再没说话,过了一会儿只听得轻轻一响,武者掀帘子离开了。院子里只有这位武者让泓顾虑几分,他一走泓顿时放松了下来,低声说:“回去吧。”
  两人猫着腰,又回到之前藏身的角落,容胤就问:“昨天那个女人,是原家主逼你放进来的?”
  泓答:“是。我不想陛下为难。后来原家主一直缠着我,实在没办法。”
  容胤便明白了。原氏家主亲自送礼,别说泓,便是他自己也不好十分回绝。与其闹得大家都下不来台,还不如放人进去自己碰个软钉子妥当。他心气顿平,低头在泓耳边亲了一下,泓就笑问:“不生气了?”
  容胤气道:“你没提前和我说,不怕我哪次真的咬了饵吗?”
  泓笑容一敛,垂下眼睛说:“怕。但是没办法。”
  容胤顿时心疼,说了无数甜蜜情话,赌咒发誓道:“真龙天子,绝不违誓。”
  泓忍不住笑了,学着守备的话说:“如果是真龙,能化出原形给我看吗?”
  容胤哑声说:“等到床上让你看。”
  泓立刻窘迫,左顾右盼地装作没听见,过了一会儿想起刚才守备说的话又气起来,恨恨道:“等陛下安全了我再回来,非杀了这狗贼不可。”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从龙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