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从龙(18)

作者:七茭白 时间:2022-11-29 11:37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宫廷侯爵

  容胤和泓换了一身平常装束,顺着人流就进了坊市。泓怕被拥挤的人群挤散,不得已紧紧贴着容胤,低声说:“主人身边,安排了八位影卫保护,亲军都尉府拨了一支兵马扎在西二坊,以焰火为号。若有意外,可以立即调兵。”
  容胤听他换了称呼,心中不由一荡,轻声说:“在外头不用持礼,叫我……”
  他本来想让泓叫自己的名字,话到嘴边,却一下子闷住了。
  他是个没名字的人。
  以前的名字,穿越过来后就再没用过。虽然还记得,念出来却无比陌生,已经和自己没有关系了。
  现在这个身体叫容胤。可这两个字是国讳,他只在玉牒上见过,从没听人叫出来。没人叫,就没有联系,这个名字也和他无关。
  他大概是一个名叫“陛下”的人。这名字不属于他,他却属于这个名字。
  这些御前影卫,辉煌都城,锦衣玉食和森严保护,都是属于这个名字的。
  也许,还有……泓。
  容胤转瞬就把这个让他不愉快的念头抛出了脑海。
  他们按照原定的计划,先往茶楼去。路上一起看了江湖人卖艺,听了桥边的口技,还看了猴子的杂耍表演。容胤兴味盎然,连路人的衣裳神情都一一看过,路过商铺,就站在门口研究人家的门脸和布幌子。他这样一停顿,商家自然上前招揽,他就全神贯注的听人家说,搞得泓在一旁紧张无比,生怕哪个人是乔装的刺客。
  他们到了茶楼,堂倌认得泓是老主顾,当即上前殷勤招呼,把他们请上二楼。
  茶楼的二楼很是敞亮,沿着栏杆设了一排的坐席,供客人们居高临下,边喝茶边听说书人讲书。泓领着容胤落座,这位置显然特地布置过,离栏杆有些距离,是防着有人突然从栏杆攀上来袭击。容胤落座后四面一看,见前后左右的几桌客人全是御前影卫,都打扮成了一副茶客模样,把自己和周围人隔绝开来。这才几天功夫,从调兵防卫到前哨保护,泓能布置得如此妥贴周全,实在是了不起的手腕。容胤忍不住多看了泓一眼,就在茶桌的遮掩下,悄悄握住了泓的手,一根一根捏他的手指。
  泓拘谨的垂下了眼睛,慌得不知道怎么办才好。容胤就轻声问:“不行吗?”
  泓说:“行。”
  他们手拉着手,听说书人绘声绘色,讲那些帝王将相的故事。讲完故事满堂叫好,说书人就吹拉弹唱,又说了几个笑话暖场,然后请出歌女献艺。整个茶楼一片喧嚣,堂上堂下各处哄闹,唯有他们这一块人人正襟危坐,肃静凝重,显得格外冷清萧条。那跑堂的过来想要加水,却见这几桌客人个个如临大敌,不像来找乐子,倒像来会仇家,不由望而却步,十二万分的摸不着头脑。
  待到说书人一节暂罢,大堂里鼓乐齐放,杂耍班子便登台开始表演。很多人都是踩着时辰来只为了看这个,此时便一拥而入,将楼下挤了个水泄不通。眼见着茶客越来越多,泓便低声对容胤说:“人多了,主人移驾吧。”
  容胤微微一点头,众影卫便先行下楼,分把了各处,确定无事后,泓就护着容胤一路出去。这间茶楼是西三坊最热闹的地方,他家各色点心堪称城中一绝,曲艺也精彩。陛下好不容易来此一趟,什么也没吃到,还得被众影卫一路环护,人多就得离开。泓满心的遗憾,低声道:“没让主人尽兴,是属下无能。”
  容胤道:“世上没有两头好,我不贪心。你替我常来吧。”
  他们出得茶楼,就进了武馆。包间已经被提前包下,里面桌椅都重新布置过。堂倌送名牌来让客人下注,刚进了包间进被拦下了,手里的名牌被人接过,翻查后远远的让容胤看了一眼。那堂倌被遮挡了视线,只见得屋子里六七个人,把名牌在里面传了一圈就递了出来,翻了雷大壮的名,押了笔不大不小的赌注。这武馆里接待过的贵人也不少,倒是第一次见这么紧张肃静的,堂倌站在门口,只觉得无声无息的压迫感好像一堵墙缓缓平推下来,压得人身子都矮了一截。他接过名牌,也不敢多说什么,当即溜之大吉,还不忘提醒其他几位堂倌不要进去打扰。
  他们去得稍晚了些,已经过了开场。那雷大壮正在擂台上四方礼敬。泓是常来的,知道规则,便低声给容胤讲解:“今日打的是开台,凡愿意上台的,都可以和雷大壮打,赢者今日赌注全拿走。”
  两人正说着,就见已经有人上台和雷大壮过招。那人一看就差得远,雷大壮手下留情,和他过了几十招才放倒,没让人输得难看。
  泓就低声对容胤说:“我就喜欢他这点,赢而不骄,知道给人留余地。”
  转眼间雷大壮已经打过了两个人,等到第三个人上场,泓突然“咦”了一声,探身往台下看去,紧紧皱起眉。
  容胤也跟着往下头看过去,但见上场的那个人其貌不扬,一脸的冷漠,雷大壮问他年龄名字也一概不回答,拱手施了礼,就拉开了架势要开场。容胤见那人姿态挺拔,是影卫中见惯的模样,便问:“这人是不是有功夫?”
  泓“嗯”了一声,微微动怒,道:“武者不涉江湖,给人留个混饭的余地,这是规矩。这人是哪家的?”
  他抬头问众影卫,众人看了看,却都不认识。泓便扣了几颗花生在手里,冷眼看那人和雷大壮过招。
  雷大壮果然不是那人对手,三五招之间,被人像逗小孩一样抓来抓去耍弄。可他偏偏极之认真,明知道自己不是对手,还是拉开了架势全力迎战。那人好整以暇,以气冲穴,叫他自己连摔好几个跟头,惹得众人哄堂大笑。
  泓再也看不下去,就微微探身,想出手教训那个武者。容胤便抬手相拦,轻声道:“这是他的擂台,不要干涉。等一会儿咱们给他点灯笼。”
  泓只得忍耐下来。
  两人正观战,突然听得隔壁有人笑了一声,道:“有意思。确实是个有骨头的,擂主当得还算够格。”
  另一人相劝:“这种地方哪有什么像样的热闹?真想看高手过招,咱们到西三坊去。那边清净,东西也精致。往来都是显贵朝臣,少爷你初来皇城,也该认认脸,将来也好支应。叫阿松别打了,咱们走吧。”
  这武馆里包间互相隔绝,但围廊是互通的,仅用几盆花草拦了视线,为的是看客在围栏前观战时,彼此声息相闻,显得热闹。想来是隔壁的客人站到了围栏前说话,把声音传了过来。众影卫立时紧张,便又分出了两个人站到围廊下。只听得隔壁突然一阵开门关门,又有一人走近,低声道:“楼下有好几位武者在把守。这武馆里,应该是有贵人来。今日出来得仓促,咱们人手不够,先走吧。”
  那位少爷怒道:“什么贵人?这天底下谁能贵得过我去?为什么要爷让路?你拿着我的令牌,到亲军都尉府调一支兵过来,把这家武馆封了,爷就不信连场擂台都看不成!”
  亲军都尉府,是皇帝的亲兵。这支军队驻扎皇城九门,除拱卫禁城外,也负责维护皇城的治安。能任意调用亲军都尉府兵马的人在皇城中不过几位,泓想来想去,怎么也想不到隔壁这位是谁,不由很是不安,向容胤看去。
  容胤便捏了捏他的手,低声道:“不要理睬这些小事。我只能陪这一回,以后可得你自己来了。”
  泓突然难为情,垂下了眼睛,紧紧反握了皇帝的手。只听得隔壁那人很是无奈,道:“少爷才到了皇城十几天,就把各处翻腾得鸡飞狗跳,现在连人家好好的武馆都想封,也太过分了。我们几个近侍自然听凭差遣,可连累得苦先生都得跟着到处跑,实在是不像话。”
  那位少爷嘿嘿一笑,道:“苦先生成天打坐练功,也太辛苦啦。出来跟咱们见识下花花世界,不是很好?等会去宜香楼,咱们给苦先生找个漂亮姑娘!”
  他话音刚落,就听得一个干哑至极的嗓音冷笑了一声。
  那少爷似乎对苦先生颇为尊重,见他也表示了不满意,只得退让道:“好啦,叫阿松把这位擂主打趴下,咱们就走。”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从龙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