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从龙(68)

作者:七茭白 时间:2022-11-29 11:37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宫廷侯爵

  几个人急忙跟上,才跑到坊市里,迎头便撞上一队骑兵。
  涛哥立刻收步,弓下身子手一扬,一枚小石头带着破空之声激射而出。这是涛哥惯用的招数,寻常人黑暗中受了这样的攻击总要下意识躲一躲,涛哥就可以趁机逃走。可这次那枚石头正打在领头骑兵的铠甲上,那人动都没动。
  “嗒”的一声,小石头滚落下来,被骑兵用马刀稳稳接住了。
  黑暗里寂静了一瞬间。那骑兵蓦地冷笑了一声,马刀一扬,小石头激射而出,正中涛哥眉心,打得他头破血流。马背上那骑兵这才慢悠悠开口,问:“什么人?”
  涛哥一见打不过,慌忙捂着额头答:“大人,我们几个是一家兄弟,在坊里赁了个店面做买卖,点货耽搁了,想抄近路回家。”
  他语调诚恳,听着十分憨厚老实。那骑兵却不为所动,偏过头淡淡对身后兵将道:“城中戒严,犯禁者杀无赦。”
  兵将们大声应答,策马上前。几个人全没想到这些兵老爷竟然要动真格的,顿时大惊失色,彼此看了一眼。他们应付官差都是老油子了,一个眼神就有了默契,当即转身拔腿就跑。
  马刀空挥的声音从脑后传来。涛哥吓得魂飞魄散,却见同监牢的那两人还傻乎乎地站着,就把两人猛地一拉,大吼:“跑啊!”
  他不管不顾,拉着两人在黑暗中狂奔。以往惹了事碰上官差,像这样跑散了也就罢了,兵老爷们从不认真追究。可这回他们都已经跑进了窄巷,那马蹄声却如影随形,一直不紧不慢地跟在身后。
  涛哥的心沉了下去。他知道兄弟姐妹们能跑这么远,不是因为骑兵追不上,而是因为,对方还不想动手。就像猫逗弄耗子,在享受追逐的乐趣。
  涛哥一咬牙,猛地站定脚步,大声道:“你们快走,我拖住他!”
  一只手掌忽然搭上他肩膀,重重一压。男人的声音很平静,说:“我来。”
  涛哥猛地一抬头,见是监牢里认识的泓。这人腰间别剑,作一副武者打扮,可身形却单薄,瞧着也不像个能打的模样。涛哥微一犹豫,立刻道:“你在我后头搭把手!”
  泓一摇头,沉声道:“我留下,但是,你得去护着我主人,知道吗?他若少了一根寒毛,我杀你全家。”
  男人的声音无比郑重,比起单独留下面对劲敌,这份托付像是更叫他紧张。涛哥有些摸不着头脑,看着男人扑身进入黑暗,只得回头去找容胤,拉着对方手臂道:“跟我走!”
  容胤摇摇头,气喘吁吁靠在了墙角,说:“在这等。”
  即使在如此狼狈的时候,这人一开口,依旧带着叫人无法违逆的力量感。涛哥只得留下陪着一起等,边劝:“这里太危险了,咱们出了这条巷子等他!”
  容胤微一摇头。
  涛哥只好也沉默下来,便听不远处传来一阵刀剑交击的长响,没一会儿泓像只大鸟从屋檐一跃而下,作势还要往前跑,容胤便开口道:“这里。”
  泓慌忙扑到容胤身前,长松一口气,责备道:“怎么不离远一些?”
  容胤答:“等你。”
  涛哥听着这两人分开不过一刻钟,就夸张得简直像经历了场生离死别,忙问:“人呢?都解决了?”
  泓摇摇头,眼睛看着容胤说:“那几个人很麻烦,我不敢留主人孤身太久,只拦了一下,一会儿怕是还要追过来。”
  容胤怔了怔,慢慢皱起眉。
  泓的身手,已经可以和无赫殿大教习比肩。这天底下能叫他觉得有点麻烦的人,至少也得是个金封武者。自打百年前烈祖翎皇帝统一各邦军权后,九邦里大部分高阶武者都是皇室培养的。尤其是金封武者,升阶的时候若没有无赫殿的大宗师点拨,极难突破境界。
  那几个人武功如此之高,却又不是无赫殿培养,只能说明,西境家主在蒙养私军。
  养私军不算什么大事,九邦以武立国,武者们都是由各家族自行遴选,统一到皇城拜殿接受训教的。一朝士成,若选择回到自己家族里效忠,便成了各家的私军。
  可能培养出金封武者,那就不一样了。
  武者讲求一个师承继统,效忠到哪一家,就是一辈子尽心竭力。金封武者都是国之重器,若叫别家培养出来,那就是把刀子递到了旁人手里。西境一直是军事重镇,尤其是边陲几个大城,距离遥远,多年来和朝廷一直貌合神离,皇令也不怎么使唤得动。若叫这样的家族一代又一代地积蓄,只怕后患无穷。
  他缓慢地转着念头,问泓:“你可知道那几人的师承?”
  泓摇摇头:“看不大出来。”
  天子出巡,众臣奔赴拜见,照规矩是不能留高阶侍卫在近前的。眼下銮驾已经到了城郊,守备却偏偏招了许多武者在城里,可见居心不良。泓起了疑心,俯身在容胤耳边低声道:“敌明我暗,主人千万谨慎,不要露了身份。”
  容胤点点头。
  他们本打算和城中统领打个招呼,叫开城门赶紧回去,可现在却不敢贸然现身了,只好先跟着涛哥走再说。容胤还气着泓把女人往自己面前带,这会儿也不理泓,只在昏暗的小巷中闷头疾行,泓就在后面拉扯容胤的衣角,悄声说:“回去再生气,行不行?”
  容胤冷哼一声,放慢了脚步。
  他们一路小跑,很快就追上其他人,大家藏身到草棚子底下,只听得外头马蹄声劲急,从街面上飞驰而过。丽娘缓了缓,才悄声说:“好险!”
  涛哥说:“要不是泓兄弟出手,靠咱们几个,今天怕是要翻船!”
  他说着,指了指另外两个默不作声的男人,对泓和容胤道:“这是我大弟和二弟。”
  又指了指丽娘身旁的少女:“这个是小火。”
  少女听见自己的名字,慢慢抬起头来,露出一个恬静的微笑。那笑容纯得像一捧雪,一瞬间仿佛光辉流转,整个草棚子都被照亮了。
  这是完全不属于俗世的纯真和美丽。
  容胤怔了怔,忽然发现一丝不对劲,低声道:“她……”
  丽娘点点头,把小火拉到自己身边:“看出来了?她是个傻子。别看个子挺高,还和小孩子一样。”
  容胤问:“没找医官看看吗?”
  丽娘摇头:“在娘肚子里憋久了,生下来就是个傻的。”
  容胤满心遗憾,叹了口气。
  几个人沉默了半晌,丽娘就问:“涛哥,接下来怎么办?还去救粉团儿吗?”
  涛哥说:“去。”
  一直沉默的大弟有些踌躇:“能行吗?外头这么多兵。”
  涛哥说:“兵多,才是咱们乘虚而入的好时机。叫小火再放一把烟把人都引过来,等府衙里防卫空虚,咱们就绕这条小路,从西墙翻进去。”
  他说着,在地上画了几条线,粗略标出了行动路线。他虽然是个粗人,可计划却做得周密细致,连出了意外如何应对都考虑到了,容胤听着也有几分佩服,便袖手在一边旁观。可涛哥却越说越离谱,讲完如何营救粉团儿,在地上打了个叉,咬牙切齿地说:“这,就是守备给皇帝新修的宅子。城中戒严,必有原因,一定是狗皇帝来了。咱们就在这放把火,烧不死也要叫他知道厉害!”
  容胤嗤之以鼻,冷笑道:“胡说八道。皇帝出巡什么时候进过城?你放火烧死的,不过是些无辜仆役罢了。”
  涛哥正忙着布置战略大计,闻言不耐烦地一挥手:“你不懂不要瞎说!”
  容胤怒道:“御驾行宫在百里外的红木林,你们却要烧四荒城府衙,是个什么道理?”
  丽娘去过红木林,闻言抬头问:“红木林几年前就封山了,皇帝去干什么?”
  容胤悻悻答:“封山,就是为了建行宫。御驾不能进别人家府邸,想出门就得自己建一个。”
  他说得有鼻子有眼,涛哥也半信半疑起来,问:“皇帝躲到深山里,那有什么意思?”
  容胤怒道:“你以为像你一样,进城先去教坊喝花酒吗?”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从龙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