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从龙(42)

作者:七茭白 时间:2022-11-29 11:37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宫廷侯爵

  酒以烈为美。宴席上开几坛好酒,泡一点发物助后劲,是件很平常的事情。他今日在酒宴上喝到,也不过觉得这家主人好醉,并没有想到别的地方去。
  只是他御前护驾了十几年,习惯时时保持清醒,才不想喝那酒。
  若念头稍稍一偏,想着不妨放纵,这会儿就中了计。
  皇家颜面不容玷辱。今日若真入了陆德海的局,别说是他自己,就连陛下也落了个把柄在人手!
  泓这会儿才觉出惊险来,不由后怕,猛地抓住了容胤的手,失声道:“太后好阴狠的手段!”
  泓既然无恙,容胤也就不把此事放心上,淡淡道:“太后只是推波助澜,摘了个桃子。做这事的,是别家。”
  泓心里泛上了一阵寒意,低声道:“平日里和陆德海来往也算亲切,想不到他竟然投靠了别家,背后陷害我。”
  话说完,气得牙痒痒,恨恨道:“我要杀了他,以儆效尤,看谁还敢打我的主意!”
  容胤笑了笑,道:“杀陆德海干什么?他只是颗棋。今日能被别人所用,明日就能被咱们所用,你杀他不是毁自己兵马吗?谁经手这事,谁就是最无辜的。不信你暗中探探,这盘局里的人,一定都不知情,还以为自己发自本心,做了好事。算计我怎么敢露马脚?知情的只是下棋的人。”
  他说完,叹了口气道:“你也是颗棋,太后拿来和我对局。我也是颗棋,被这些家主们拿来对局。这棋盘上有多乱,我简直没法跟你说。这一局不输不赢,大家平局。不过——”
  他故意顿了顿,见泓紧张起来,就邪恶的笑道:“太后诈胡,露了底牌。我可以出气了,切她一条尾巴。”
  他们心照不宣,谁都不提布局之人是云白临。容胤知道这一局为立后,不想说出来给泓凭添压力。泓则是知道云氏繁茂,不想让陛下为难。他想了一会儿,感叹道:“真正是好手段,好计谋。”
  容胤不屑一顾,道:“这算什么计谋?拿贪欲算计贪欲,这叫营苟。格局粗浅,手段下作,只看自己眼前三分利,哪有个盛世大家的气象?”
  他说完,又担心泓冒进,道:“立国治民,得讲究个明正典刑。这一次没抓到把柄,就不能把他们怎么样。你心里警惕,脸上不要露出来,且纵他们更远些,叫他们自己露尾巴。到时候数罪齐发,一击而中,叫他们再不能翻身。”
  容胤做事风格一向如此,泓早已熟悉,便点头答应,想起刚才闯进殿里时陛下一脸凄惶,心中不由揪紧,又心疼又怜惜,就贴近在容胤脸上亲了一亲,轻声道:“就算是营苟……也是算成了的,让陛下白担心了一场。”
  容胤闷闷不乐,“嗯”了一声道:“我不擅长这些……害人陷人的手段,所以总在这上头吃亏。不是不会,是不想使。”
  泓低声问:“哪怕吃亏,也不想使出来吗?”
  容胤说:“不想……别人用阴谋,我用阳谋,就喜欢看那些人明知道是坑还得往里跳的样子。”
  他说完就高兴起来,扑到泓身上乱亲。泓向后一仰,承住了容胤的重量,垂下眼睛低声道:“陛下若将臣隐瞒起来,明面上再立云氏为后,也不会有这么多事。”
  容胤嗯嗯嗯胡乱答应,含着泓唇瓣悄声说:“这叫问心无愧。这四个字,是负担,也是顶梁柱。凡事若不讲究个问心无愧,就少了苦辛,轻松许多。可是也没了心气,人就随波逐流了。”
  泓轻声道:“我给陛下作顶梁。咱们把乾坤撑起来。”
  容胤高兴极了,搂着泓好半天不放手。
  

第25章 胸襟
  一场惊变就这样悄无声息,云淡风轻的揭了过去。陆德海当日醉酒,替泓做了一夜新郎。他酒醉忘形,颇为主动,那女子便也没用药催情,两人浑然不觉,自鬼门关走了一个来回。第二日陆德海悔之不迭,可生米已煮成了熟饭。好在当日酒宴上杨校尉结识了位世家公子,虽然没有泓品级高,但难得两人投缘。于是皆大欢喜,杨校尉得偿所愿,陆德海纳了房美妾。那女子见陆德海身居高位,家里又清爽,便认他是个良人,自诉凄苦身世,求陆德海为自己妹妹赎身。陆德海很是怜惜,出面接了女子妹妹回府,承诺将来为她寻个正经人家嫁出去。岂料女子妹妹真正绝色,行止柔媚,胜其姐三分。朝夕相处难免心动,陆德海干脆将妹妹也纳入房中,二女娇艳,众人皆羡,一时传为美谈。
  太后发力扑了空处,容胤便趁火打劫,让泓主掌大局,挑了太后在朝中的暗线。只是泓第一次出手难免稚嫩,中间出了岔子,误杀了位云氏暗桩。云白临立时警惕,收了所有线头。可圣上再无动作,他摸不清对方是否知晓内情,一时不敢妄动。云安平横了心要给年轻皇帝一点教训,借着开年纳福闭门不出,连书五封密信,当夜发往九邦各大世家,同时召回云柔云婉,令她们年后出宫。风雨欲来,满堂俱静。各邦俱献祥瑞,共庆盛世丰年。嘉统朝就这样安详的度过了第十九个年头。
  过了新春,便是正月。紫阳殿大教习的生辰在正月里,到了这一日,宫中亦有筵宴。众武者齐聚紫阳殿庆贺,泓也跟着陪席,热闹到深夜方散。
  大教习喝了不少酒,散席后泓便扶着他回房休息。等照顾父亲换过衣服上了床,泓就捧出一个礼盒,恭恭敬敬放在大教习身前,跪倒磕了三个头,说了几句吉祥话。大教习怜他清瘦,连忙叫起,让他坐在自己身边,一手掀开了礼盒,见里面是节庆孝敬长辈的常礼,整齐摆着寿桃,福饼,平安酥等点心,还有个红彤彤的苹果。东西虽然常见,但样样精致,连托盘都雕着花样,显见价格不菲。大教习就顺手吃了块点心,埋怨道:“花这个钱干什么!”
  这礼盒有个讲究,一旦打开,就要一次性全吃完,取新年纳福之意。点心精巧,大教习三口两口就吃了多半,还不忘怪责泓乱花钱买贵东西。泓低眉顺眼,乖乖听着,等父亲把点心吃差不多了,他先慢慢滑到床沿边上,才小心翼翼道:“不是我买的。是陛下送的。”
  大教习正啃苹果,听到泓这话就呆住了,立时把嘴里的苹果吐了出来。可这礼盒已经被自己吃得一片狼藉,哪还有不收之理?登时气得热血上头,破口大骂,把苹果往泓身上扔。泓早有准备,一挨了打就跑,三步两步蹦到了屋外头,隔着窗子道:“盒子都开了,还怎么退回去?父亲都吃了吧,那是陛下叫御膳房给父亲专做的,别糟蹋了好东西。”
  他说完,听着里头骂声不绝,父亲气得下了床满地找鞋要揍他,连忙拔腿就跑。等大教习追出来,人早已不见了踪影。
  又过了几日,便有武课。容胤进了紫阳殿,见到大教习带领众位武者已经恭候,就微躬身,行了个见长辈的常礼。他身份尊贵,以往都是一点头便过,今日郑重其事的以小辈见礼,即显得尊重亲热,又不失帝王仪范,大教习心里便觉得说不出的妥帖舒服。皇帝往日行止他看在眼里,也敬佩这位是个圣明帝王,泓出了事,他心中虽有愤怒,却不怨恨。如今泓已经如愿退宫,皇帝尽显诚意,他心中那口气也就消了。想着佛祖尚要金刚加持,孩子投身一场,就当为世人渡劫,也算功德,何况他自己愿意。纠结了半天,等到需要触碰皇帝身体纠正动作时,便哑声对泓道:“宝柱过来,为陛下正一正身形。”
  那练功房里除了侍剑人和随侍,紫阳殿各位教习和武者都在陪侍。泓猝不及防,被父亲当众叫破,登时羞红了脸。他硬着头皮,慢慢起身入场,觉得自己整个人都烧了起来,羞窘得抬不起头。他也不敢看容胤,半低着头,手往皇帝肩上轻轻的一搭,就一个劲的发颤。
  容胤觉得好玩,低声道:“父亲是好意,你害什么羞?”
  泓宛如五雷轰顶,立时就僵住了,连头发上都冒出了腾腾热气,窘得耳朵微微抽动。他再也挺不住了,胡乱在容胤身上摸了几把就退出去,恨不得钻到地缝里。等容胤结束了武课出来,他还心有余悸,红着脸跟在容胤身后不吭声。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从龙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