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偏方(41)

作者:响耳 时间:2022-05-19 09:44 标签:双性 小甜饼

  韩二高大的身形又放低了些,言语直白说道:“我想亲少爷。”
  白乔向来对韩二纵容,点着头同意了,于是青天白日里,韩二把自己名义上的主子按在书桌上将人亲的喘不上来气。
  亲完之后,韩二用指腹擦去白乔唇边溢出的水液,语气颇为苦恼:“可惜,少爷一直以来在我眼里是最好看的,都没有办法比较。”
  白乔被哄的嘴角控制不住挑起,却还是故作矜持嘟囔了句:“哪有。”
  韩二握着白乔的手腕放在嘴唇,低头轻吻了一下:“于我就是绝色,天下人都比不过。”
  白乔在转头去望窗外的时候嘴角绽出一个灿烂的笑容,被韩二看到了,故意问:“少爷笑什么?”
  在书桌下白乔挠了挠韩二的掌心,语气轻快:“笑……木头开窍了啊……”


第44章
  转眼到了冬至,按照习俗是要吃饺子的,白府一众人个个洋溢着笑脸,因为白府没那么多规矩,每年冬至夫人都会亲手包饺子,而他们这些下人,也可以破格从厨房拿食材然后自己来包。
  这下小芝可有的忙活了,包饺子的馅料就好几种,她得来来回回都准备上,不过也就是跑跑腿,好在厨房也来了新帮手,倒也不会像以前那般忙的晕头转向了。
  小芝心里也乐滋滋的,因为和她同屋的姐姐们说好了要带她一块包饺子。
  自那次韩二接连两次帮她解围之后,心里颇为感激,小芝觉得韩大哥就是个面冷心热的人,平时碰面了便问一声好,瞧着与从前亲近许多。不过与小芝同屋的姐姐们提醒他,说韩大哥明显是少爷的人,不要过分逾越,以免给自己招上什么不必要的麻烦事。
  小芝点点头深以为意,向姐姐们解释说她对韩大哥只是感激之情,她也觉得少爷和韩大哥之间不一般,要不然,一个下人,哪能叫主子的小名呢。
  从厨房出来恰巧碰上了来送柴火的韩二,小芝打着招呼:“韩大哥,要来和我们一块包饺子吗?”
  韩二放下之后摇摇头婉拒:“不了,待会我还要去找少爷。”
  “噢,好,”小芝点点头,“那韩大哥你也记得要吃饺子啊。”
  说完与一众人说笑着离去了。
  韩二放好东西之后便转身去平时吃饭的膳厅。
  昨夜少爷就与他说好了,说府上每年都会包饺子,还拽着他的衣服撒娇要他一块去。
  韩二沉默了一瞬,干巴巴说道:“可……少爷,我不会包饺子……”
  —
  说起饺子韩二的记忆便有些久远,那是他娘还在的时候,冬至和过年家里便会包上一回饺子,可那会家里穷,吃的饺子只能是素馅的,但那也不妨碍韩二觉得那是世界上最香的饺子,他一个人一口气都吃了两大碗。
  再后来,娘走了之后,他和他爹两个糙男人,半点都不知道包饺子该准备些什么还有要怎么包,可这大过年的,不吃一顿饺子也实在是可怜的紧,后来他爹一拍桌子,决定自己包。
  一开始可真是手忙脚乱的,连和面都和不好,要么面粉多的和不开,要么水加多了成了面糊糊,总之,来来回回折腾了一通之后,终于是把面和好了。然后爷俩看着面团大眼瞪小眼,最后还是找了隔壁李婶取了经,把人叫来家里演示了一遍怎么切剂子,擀饺子皮以及包饺子。
  李婶看他们两个大男人为了个饺子一脸发愁样又好笑又可怜,当下也没急着回家,反而坐下来帮着他们包了许多饺子,当然韩老农也不能干坐着,一边学一边笨拙地包着,韩二则笨手笨脚地擀着饺子皮,但擀出来的简直奇形怪状,还许许多多都破了皮,韩二当时暴脾气地吵嚷着说这面皮总是黏在擀面杖上,差点摔了手里的家伙,韩老农骂骂咧咧给了韩二一脚。
  不过终于是,在除夕夜爷俩吃上饺子了,第一锅煮的是李婶包的那些,不光形状好看,质量也有担保,两人吃的美滋滋的。到了第二锅,两人站在锅前就傻了眼,韩老农这初学者包的饺子肯定不过关,歪歪扭扭不说,一下锅,包好的饺子全煮开了,面皮和馅料和在一起,直接煮成了面汤。
  瞪完眼,韩二没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而韩老农咬着牙,忍了又忍才没揍他。
  到后来几年,韩老农包饺子的手艺愈发熟练,而韩二开始做屠夫之后,每次包饺子都会拿回来新鲜的肉剁碎了掺进馅里,只是他娘到走时也没能吃上一口肉馅的饺子。
  直到韩老农去世,韩二在这世上也就真的孤苦伶仃了,冬至过年吃不吃饺子也无所谓,因为已经没了那份念想了,好在李婶不忍,有时把韩二叫到自己家来,有时会把一大碗热气腾腾的饺子送到韩二手里。
  —
  “没关系呀,我也不会,”白乔笑着,“最主要的,是我们要在一起呀。”
  韩二怔了怔,心里那已经灰冷的小小角落好像又被什么点燃了起来,带着暖暖,微弱的明亮。
  韩二点了点头,答应了白乔。
  来到膳厅,白夫人已经切好剂子要开始包了,韩二虽然不会包,但之前都会擀饺子皮打打下手,当下洗干净手,一言不发坐在桌前拿起擀面杖揪起一小团面没两下擀出一个不太规整的圆面皮,但也至少看得过去。
  而白乔眼巴巴站在韩二旁边看着,看男人熟练的手法,当下小指头点着他:“你不是说你不会吗?”
  韩二老老实实回答:“我不会包,只会擀皮。”
  韩二一边与白乔说着话,一边手上动作不停,白夫人眼里含笑,娴熟地拿过韩二擀好的皮放好馅料手指一捏一捏,一个饺子便出现在白夫人掌心,一褶压着一褶,形状规整又好看。
  白乔看着两人,才不多时就已经熟练地配合起来,撇了撇嘴,有些沮丧:“可我什么都不会……”
  韩二这里正想着该怎么安慰,白夫人说话了:“不会了好啊,会的多做的多,我们娇娇就该不用劳累舒舒坦坦享福。”
  韩二立刻应和:“对对!”
  白乔悄悄看了眼韩二,前言不搭后语来了句:“要是我以后成家了,家里没个会包饺子的人也不行啊……”
  白夫人随意说道:“那就寻一个会包的不就好了,”
  接着意味深长说:“天底下会包饺子的人可多了去了。”
  韩二顿时心里打起鼓,一想到这句话可什么都顾不上了,大着胆子向白夫人求教:“夫人,能不能,教教我怎么包饺子?”
  白夫人十分痛快,看着韩二的眼神里却带着揶揄:“好啊。”
  白乔看到韩二这般急切,嘴角控制不住挑起,很快触及到白夫人别有深意的眼神又赶忙压下去。
  白夫人一边教韩二包饺子一边闲聊:“哎呀,韩二你学会了,那你将来的媳妇儿可不用劳累啦。”
  韩二点点头,言语认真:“嗯,我把这些全都学会,将来若能娶他回家,定要放在心上好好捧着。”
  这下白乔脸上的笑意可是压都压不住了。
  白夫人瞧着自家儿子一脸傻笑,心里想着真是没出息,想起什么又故意问韩二:“你也老大不小了,心里没个中意的人儿?”
  韩二毫不吝啬于承认:“有的夫人。”
  “既然有,那怎么还不娶回家啊?”
  韩二却低下头,声音也小了些:“因为……我家很穷,没有钱,我不想让他跟着我吃苦。”
  白夫人包饺子的动作顿时停住,白乔站在韩二身后,听完这句话咬着嘴唇默不作声看着他。
  白夫人忽的心里泛起酸涩的情绪,想起许多年前自己还年轻时,当时老爷做生意还没什么起色,甚至可以说是惨淡的地步,她与老爷相互倾心,而老爷当时的话跟韩二大差不离,说是不能让自己跟着他受苦,最后还是自己威逼利诱说若是不娶明天自己就去和别人定亲,才带着孤注一掷的勇气娶了她。
  白夫人不自觉放轻声音:“其实,钱财也不能代表一切吧,你问过他吗?若他不在乎呢?”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偏方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