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偏方(50)

作者:响耳 时间:2022-05-19 09:44 标签:双性 小甜饼

  白乔可稀罕这个。
  —
  现下又拉着韩二要他给点花筒,韩二拿着火点燃,‘嗤’的一声,迎着黑夜便绽放出一朵带着光亮与温度的花,一下也点亮了白乔眼眸中的碎光。
  白乔握着花筒将颤动闪烁的小烟花举到夜空中,迎着还未消逝的光亮,韩二看见了白乔因笑意而弯起的双眸,娇俏的脸庞也夺目,一切尽在无意,却有意地挑动了韩二的心弦。
  因为在韩二眼中,这闪亮的烟花也比白乔还要逊色几分,他的娇娇是这世间无二的美景。
  不多时白乔手中的花筒燃烧完了自己最后的光亮,白乔向韩二讨要,于是又给白乔点了好几根。
  过后白乔使唤着韩二,要他给自己点大的烟花,飞上天的那种。白乔人怂,不敢点,又爱看,于是借上韩二明目张胆的偏爱。
  韩二只能答应。
  指着地方让白乔躲的远远的,韩二站在院中央点燃烟花,引信燃尽,随着尖锐的一声鸣叫,火光直冲上天,‘嘭’的一声,炸开了整个黑夜的绚烂,星星躲闪不及,被这突如其来的光亮吓的紧闭上眼睛,猝不及防被亲吻了一下,便看到它坠落于大地。
  白乔欢脱的,拍着手大笑,待看到又一颗烟花去拥抱天空,便手忙脚乱地捂住耳朵。
  陪人闹了好一会,消停下来两人坐在院里的石阶上,陪着白乔看星星。
  黑暗中白乔悄悄勾上了韩二的手指,被人察觉到,勾唇一笑翻过来把白乔的手握住。
  院里的下人都被打发走了,白乔向韩二挪近,小脑袋靠在韩二身侧。
  这种近似于依偎的姿势让韩二心里柔软,又听到白乔唔一声:“二郎,我是不是还未对你说过?”
  韩二想了想,想不出,问:“说什么?”
  恰巧夜空中又一颗绽开的烟花,夺目的绚烂,也将光亮映衬到了白乔的眼中,而韩二全都没办法顾及,只因听到了白乔的一句:
  “我心悦你呀。”
  韩二却觉得奇怪,这烟花明明燃在天上,怎的也绽开在他的心间,那转瞬间的缤纷焰火光华璀璨,将他心中荒芜的贫瘠点亮。
  ————
  就是仙女棒啦,娇娇唯一敢点的就是这个
  是不是我写的开始无聊了┭┮﹏┭┮俺想要评论(哆哆嗦嗦)


第53章
  到了元宵节,白乔一早就闹着要韩二陪他去看花灯,韩二当然说好。自来到白府,其实出去的次数并不多,幸得过年这几天,和白乔出府游逛的机会也多了些。
  头顶空中墨色晕染,白玉似的月亮斐然悬于夜空,放眼望去的尽头天地一线分隔,天上独明月孤寂清冷,而下面的人间是与之相反的热闹欢腾。
  万家灯火时,白乔早已等不及要出府。街上人声鼎沸,吆喝的,谈笑的,说闹的,白乔自出了门脸上的笑意就没下来过,这会走在街上,看什么都新奇的不行,这个围上去那个瞥两眼,可这街上的人实在是多,韩二一开始还老老实实跟在白乔身后,可白乔太欢脱,韩二差一点就没看住人,没了办法,什么都顾及不上了,走到白乔身边无声中握上了白乔的小手。
  白乔感觉到抬眼看韩二。
  大概是第一次在这么多人前与白乔有亲密的姿态,面上带着很明显的不自然,若不是夜间不甚清晰,定能瞧见他脸上泛起的红晕。
  韩二一直在小心翼翼打量周围,可除了白乔回握住他的手之外,根本没什么人来注意他们。街上人来人往,也有许多人与他们擦肩而过,没有异样的眼光,也没有探究的神色,无人介意,又好像众目睽睽下的允许。
  韩二的心也放轻了些,不再紧绷,牵着白乔的手时而附身说两句话,更多的是护着白乔以防他被路人撞到。
  两人要去凤栖河边看花灯。每年就属这儿的人最多最热闹,整一条街都挂上了形态各异的花灯,还会有花灯放在凤栖河上,一个个像小莲花似的,在夜间尤其好看;河边还有一棵老树,盘根错节,已经有好些年头了,有传说这棵树被月老点化过,所以在树木缭乱的枝节上系了好些的红线,放眼望去尤为壮观,天上的美景都过犹不及。
  正值元宵,树上还挂上了好些的小红花灯,微风吹过,红色的细线随风缭绕,花灯在风中摇晃着自己可爱的身躯,沉默的大树包容着灵动的活泼,将情人们终成眷属的愿望借着枝干传到天上。
  两人刚一走近,白乔便亮着眸光不住摇晃着韩二的手臂:“快看快看!好漂亮啊!”
  韩二看着不远处的美景,又移到白乔身上,带着笑意:“嗯,很漂亮。”
  看够了河边的花灯,白乔又拉着韩二去小街转悠,这儿不光有展示的,也有卖花灯的。还尚有些孩子心性,看见一个兔子样式的花灯白乔便挪不开脚了,韩二心里好笑,取过来交到白乔手中,自己问了价之后就要付钱。
  “我、我带了钱的!”白乔急急忙忙说道。
  韩二像是没听到,握住白乔的手,另一只把花灯的钱付给小贩。
  拿着花灯继续往前走,白乔看着手里的小兔子忍不住嘟囔:“我跟你说了我带了钱,你不是要攒钱吗?怎么可以乱花?”
  韩二挑起嘴角:“是啊,攒钱是为了娶媳妇儿,但给媳妇儿买个花灯,怎么就是乱花钱了?”
  白乔的脸腾的一下全红了,完全没料想到韩二会这么说,小嘴张张合合尽是无措,磕巴着说了句:“你!你不害臊!谁是你媳妇儿了?!”
  要把人逗过了,韩二收敛了些,依着白乔哄了几句:“好,好,现在不是。”
  白乔只红着脸也不接话了。
  韩二牵着白乔,两人之间一阵无声,沉默着向前走,韩二是不敢说话,怕再说白乔直接不理自己了,但脸上一直浮着笑意。
  走了一会儿,发现白乔又不动了,韩二回过头,见白乔也不看着自己,眼睛瞥向别处,面上的红晕还未消下去,带着些不自然与别扭,对韩二的语气用了些娇蛮:“我要吃糖葫芦。”
  韩二眼中笑意更甚,哄着:“好,给娇娇买。”
  给白乔挑了一串,递到人手上再转过头给小贩付钱,白乔看着出声问:“就买一串吗?你不吃吗?”
  韩二摇摇头,拉着白乔走远了些才俯下身在白乔耳边低声道:“买一串,我才有理由吃到娇娇喂我的。”
  说完,不等白乔反应便直起身,饶有兴趣地看白乔的脸又红了一个度。
  白乔咬着嘴唇,睁着清灵的双眸无声看韩二带着笑意的脸,半晌韩二轻笑一声,似无意抬手蹭了蹭白乔的脸蛋:“逗你的,吃吧,不抢你的。”
  白乔闷红着脸咬一口糖葫芦,被韩二拉着继续走,恍惚间韩二感觉到自己的掌心被轻轻掐了一下,回过头,白乔吃着糖葫芦含糊不清说道:“我发现,你最近变坏了。”
  “嗯?”韩二笑的无害,“有吗?”
  “就有。”白乔哼了一声。
  “那,娇娇说有就是有吧。”
  “什么叫我说有就是有,分明是你有!”
  “好好,是我是我。”
  白乔鼓了鼓嘴,觉得从前那个憨憨笨笨的韩二再不会回来了。
  今夜还有烟花,两人便打算看完烟花再回去,但现在还未到时间,就在街道上漫无目的地转着,韩二在路过一个小摊时目光定住了。
  不由自主的,韩二一眼相中了其中一只小物件,拿起来细细看着,韩二也不知道这是个手链还是什么,不大,红色的细绳编制成一条精致小巧的红环,最吸引韩二的是红绳上缀着的小银铃铛,俏丽可爱,在花灯的映衬下反着灵动的光,拿起来叮当的声音清脆入耳。
  白乔吃着糖葫芦,看着韩二有些纳闷地问:“你要戴吗?”
  韩二失笑:“我戴不下。”又说:“送人的。”
  “哦,”白乔似无意间问,“送谁啊?”
  韩二这就看了看白乔,故意说道:“送我媳妇儿。”
  白乔眼珠转了转,心间思绪飘忽,虽然知道这肯定是给自己的,但在之前还故作矜持反驳自己不是他媳妇,这会儿韩二又刻意这般说,那收下,不就跟自己说的话矛盾了么?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偏方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