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偏方(80)

作者:响耳 时间:2022-05-19 09:44 标签:双性 小甜饼

  白老爷面上带笑招待宾客,还把韩二带在身边,什么用意已经很明显了,于是就有人猜今天怕不是和这韩守乔有关。
  傅生坐在木椅上,百无聊赖地玩着手里的杯子,抬眼间突然就被一抹瘦小但急匆匆的身影吸引了。那小个子穿梭在人群中也挺灵活,来回跑着给桌上传菜,看着捧着盘子那白净小脸上一副如临大赦的样子,被烫的手指都红了不敢放手,等安安稳稳放到桌子上之后才像是缓过来劲儿似的被烫的跳了几下。
  傅生看着裴齐,眸中原本平淡的神色瞬间变得活泛起来,甚至数起来裴齐上了多少道菜也不觉得无聊。傅生默默看着,直到裴齐端着菜来到自己面前的桌子时他突然直起腰,趁裴齐放下盘子往后退时不动声色伸出脚。
  “小心!”
  裴齐脚下被绊了一下,重心不稳就要向后仰倒,这时他突然感觉腰间被什么圈住,接着就稳稳地落在一个怀抱里。
  在空中那一会裴齐直觉自己要摔,本能地紧闭上眼睛,在被人抱住之后,裴齐睫毛颤了颤睁开眼睛的一瞬间,对上了一双含笑的双眸。
  那眼睛里有笑意,揶揄,取笑,看热闹,裴齐一时拿不准是哪个,而腰上传来轻微的触感才让他反应过来自己现在是个什么姿势。
  裴齐像是被踩了尾巴似的猛地从傅生怀里跳起来,一开口就是急急忙忙要认错:“对、对不起!是我太笨手笨脚,我、我……”
  裴齐我了半天,也没说出来个什么,反而是在傅生带着玩味的注视下愈发难堪,周围人也听到声响看过来,裴齐满是无措,干巴巴站着低下了头。
  傅生轻笑一声:“是我看你要摔下去才接的你。”
  裴齐刚要道谢,就听见傅生言语直白道:“但你撞疼我了。”
  裴齐大惊失色,因惊诧而瞪大的双眼袒露出此时他的情绪,还不懂白府的规矩,此时慌忙摆着手:“我不是有意的……很严重吗?我去给你叫大夫……”
  “等等,”傅生叫住他,面色带着艰难地揉了揉手腕,而后对着裴齐宽容一笑:“没什么大问题,只不过可能要拿不了筷子了。”
  裴齐心里一边埋怨自己的无能一边又对傅生愧疚,干巴巴杵着看上去很是无措。
  “这样吧,待会你来伺候我,我来宴席,总不能不动筷就回去吧?”
  裴齐听着傅生的话,觉得有道理,刚要答应,又想起自己的活还没干完,一时间又很为难。傅生不给他反应的时间,直接叫了一旁的下人来给自己身旁加个凳子,一脸悠闲地叫裴齐:“过来,坐这。”
  裴齐由于紧张下意识抓着自己的衣摆,和傅生说话的声音都在哆嗦:“大人、我、我还有活没干完,能不能……”
  傅生干脆利落:“不能。”
  看着裴齐憋红的脸,傅生觉得自己好像在欺负他,但莫名泛起一丝捉弄得逞的快意。
  裴齐皱着脸不动:“大人……”
  傅生看向一旁的仆从,说:“他的活不用干了。”
  又把视线移向裴齐:“这下行了吧?”
  裴齐局促无措,点了点头动作僵硬地坐在傅生身旁的座椅上。
  傅生把自己的手伸到裴齐面前,一脸理所应当:“手腕疼,给我捏捏。”
  裴齐愣一下,捧过傅生的手动作很小心地揉捏手腕。
  傅生垂眸看去,裴齐正低着头,从他的角度可以看到小巧的鼻尖,嘴唇抿着,一声不吭的,想起第一次见他的时候就是这低着头,不说话很乖顺的样子。
  手腕上传来轻轻浅浅的触感,这点力道跟猫挠似的,傅生深吸一口气,随意问着:“叫什么名字?”
  “裴齐。”
  傅生嗯一声,又问:“在白府过得惯吗?”
  裴齐动作一顿,心里突然蔓延上了苦涩,从来没人问过他这个,无论是孤苦伶仃,寄人篱下还是背井离乡,都没有人问过他,因为他的存在本来就无足轻重。
  恍惚间,下巴被人捏着抬起,只见傅生微皱了皱眉:“在白府有人欺负你?”
  裴齐连忙摇头:“没有,没有,这里很好的!”
  傅生脸上带着不解:“那你哭什么?”
  裴齐用手胡乱擦了擦,收敛情绪说了句:“我没有。”
  “行,”傅生被逗笑,“没有吧。”
  白老爷在主座的位置站了起来,环顾周围之后,缓缓而道:“诸位,我先说几句,今天设宴,一来是为了犒劳大家,货运行能到今天少不了在座各位的出力,这阵子生意满,大家也劳累,就借着今天,大家吃好,喝好。”
  “这二来,我是想趁货运行的各位都在,向大家宣布一件事,你们都也能看出来,我这身子骨一天不如一天,人不服老还真是不行啊,现在,我也没有精力管理货运行大大小小的事,就想寻个轻松,和我夫人颐养天年。但货运行也不能放着不管,大家都是聪明人,自然也看出我做了什么打算,没错,我是想,让韩守乔来接替我,继续管理货运行。”
  韩二和白乔坐在一起,完全没料到白老爷会说这个,此刻神色带着惊讶,老爷,根本没和他商量过这么快就交给自己啊……
  自白老爷说完他的决定,底下一片哗然,白老爷继续说:“我知道大家的顾忌,货运行,算得上是我们所有人的心血,所以,我才万万不会草率而定,确实,他还年轻,历练的时日也少…我相信我看人的眼光,所以,也想请大家再给他些时间,当然了,也不是说我就放任不管了,这也是对我们货运行,对我的决定负责。”
  白老爷示意韩二站到他身边来,面带笑意拍了拍韩二的肩膀:“交给你了。”
  多种情绪在韩二心绪间翻滚,喉间滚动几下,却只是无声,最后看着白老爷,无比郑重地鞠下一弓。
  事情交代完了,原本有些凝重的氛围也松懈了下来,唯有韩二还不能平静。
  落座后白乔握住了韩二的手,迎着他的视线一笑。韩二反过来将白乔的手握在掌心,得偿所愿的心情让他眼眶有些发热:“娇娇,我终于配得上你了。”
  ————
  祝贺我们韩二荣升为白氏集团的总裁!恭喜韩总!(鼓掌)


第75章
  在傅生把自己的手说得好像要断掉一样的情况下,裴齐不得已坐在傅生旁边为傅生夹菜还顺带喂到人嘴里。周围人投过来好奇的探究的揶揄的目光让裴齐撑不住想钻到桌子下,可傅生却硬逼着他,还挑三拣四说自己要吃这个吃那个,裴齐忍着性子,耐心地将食物喂到傅生嘴边。
  以傅生的地位,他就坐的位置很靠前,和白老爷一家相隔并不很远,裴齐坐在傅生身边,抬眼间看到韩二和白乔两人紧挨坐在一起,两人举止间的亲昵,韩二看白乔眼中的款款深情,白乔的眼中同样也有着依赖。裴齐还看到两人间的一些勾手指的小动作,为白乔夹菜,擦嘴,又看到白乔抓着韩二的手臂仰起头说着什么,然后韩二如平常般把白乔面前碗里的饭菜端过来自己吃了…
  裴齐是第一次窥得这样的场景,但莫名觉得,韩大哥和少爷之间这样相处已经很长时间,只消一个眼神一个动作就能明白对方的想法,谁也打破不了他们的屏障。
  察觉到裴齐的动作慢了下来,甚至变得心不在焉,傅生循着裴齐的视线看过去,源头是韩二和白乔。想到韩二从南屿回来跟他说过的话,和裴齐某些很细微的动作显现出他对韩二有种发自内心的依靠,什么心思不难猜出。
  傅生不动声色挑起嘴角。
  他最喜欢打破这些虚幻而美好的幻想。
  “劝你把不该有的心思收一收。”
  裴齐听到这句话,下意识看向傅生。这人虽然只笑着,但裴齐莫名觉得他好像看透了自己的内心。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傅生不以为意,继续说道:“你知道他叫韩守乔吧?坐在他身边的那个人是白府的少爷,少爷的名字里,就有一个乔字。”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偏方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