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现代耽美>

到底是谁咬了我(108)

作者:焦糖冬瓜 时间:2020-08-16 07:11 标签:甜文  幻想空间  竞技  ABO  校园  

  此时的顾砺羽正坐在程医生的对面。
  “你和我的父亲是老朋友了。所以我才会把安澜交给你来治疗。”顾砺羽说。
  程医生侧过脸去笑了一下:“你父亲要我帮忙的事情,我会赴汤蹈火在所不辞,可从来不代表你要我做的事情,我也会那么尽心尽力啊。”
  “我父亲信息素失控的事情,和你有关吗?”顾砺羽问。
  程医生的目光瞬间冷了下去,仿佛有一条无形的毒蛇,正吐着信子,缠绕上顾砺羽。
  “这世上没有什么是可控的。我只是证明给他看了而已。”程医生回答。
  顾砺羽的手指轻微颤抖了起来,但很快就平静了:“所以,果然是你。你用的是什么方法?”
  “你想知道?”程医生换了一个坐姿,“你的堂哥顾青川不是很厉害吗?他就没有任何猜想或者研究成果可以和你分享吗?”
  “我以前不懂,但是现在我知道了。”顾砺羽说。
  程医生眼底那一丝惊讶无法隐藏,但随即他就冷静了下来:“你知道什么了?”
  “你屏蔽了我母亲的信息素,让我的父亲无法感知她的存在。优质alpha对配偶的占有欲是绝对的,母亲明明就在他的面前,他却感觉不到任何属于我母亲的信息素,这让他不安、忐忑以及恐惧。他越爱我的母亲,就越容易陷入疯狂。你采集了我母亲的信息素样本对吧,不然做不到这么精准的屏蔽。”
  程医生冷冷地看着顾砺羽,没有再说话。
  这也验证了顾砺羽的猜测很可能是对的。
  “你为什么要对我的父亲……做这样的事情?”顾砺羽又问,“我不在乎答案,但是我想如果我的父亲清醒了,他会想要知道。”
  “因为alpha都太脆弱了,你们太容易被omega的信息素蒙蔽。看看‘伊甸园’啊,所谓的定制omega就能让那么多的上流alpha陷落在欲望里。你的父亲也是,他真的是爱上了你的母亲吗?还是爱上了她的信息素?”程医生用嘲讽的目光看向顾砺羽,“他是那么出类拔萃的一个人啊,却在为另一个omega的信息素而疯狂。多可笑。如果他能对omega的信息素完全免疫,他就是真正完美的人了——他败给了自己的生物本能。”
  顾砺羽的视线仍旧没有任何转移地看着程医生。
  “你很喜欢那个叫安澜的孩子吧?你有没有想过,自己只是被他的信息素吸引了呢?在那个小小的隔间里,他被注射了过量的eve’s apple,散发出像omega一样的味道。所以你心动了,一头栽进去了,就像你父亲一样上瘾了。”
  “我在那天之前,就已经很喜欢他了。”顾砺羽说。
  “是吗?”
  “因为我喜欢看他射击的样子。那个时候,他的身上还没有任何的信息素。”
  “所以你拒绝把他变成omega,就是为了证明无论他是什么,你都会喜欢他吗?”程医生问。
  “不是为了证明什么,而是我本来就喜欢他。”
  顾砺羽站起身来,走到门口说:“忘记告诉你了,你安插在警队里的暗桩被发现了。本来他可以救你的,但是现在不行了。”
  “我在警队里没有什么暗桩。”程医生笑了笑。
  “路明德,你确定他不是你的人?”顾砺羽说。
  程医生的表情在那一刻凝滞了。
  “想知道路明德是怎么被发现的吗?”顾砺羽问。
  程医生刚要张口,顾砺羽却走了出去顺带把门关上了,很明显他没有告诉程医生答案的意思。
  此时场面终于稳定了下来,路明德被逮捕,而洪队长痛心疾首。
  因为路明德虽然和他不是一个支队的,但是却是同期生,两人还做过室友,就是这样一个人,却没想到在为“伊甸园”卖命。
  “路明德——你他妈在搞什么啊!”洪队长气到一拳把路明德打到了墙上。
  路明德抹开了嘴角的血迹,冷冷地说:“成王败寇,我没什么好说的。这个社会本就该是alpha高高在上,理应享受更多的资源,拥有更大的影响力——而你却放弃了这种影响力。”
  “你可真够执迷不悔啊!”洪队长和其他的队友们将他收押了。
  “伊甸园”的重要人物,就这样付出了水面,但到底水面之下还有没有什么,只能靠时间来证明了。
  在他们的审判结束之前,安澜他们几个都被秘密保护着。
  几天之后,安澜终于可以出院了。
  爸妈来给他收拾东西,许星然早早地也来了。
  “班长,你来的这么早啊。今天你也出院吗?身体怎么样?”安澜笑着问。
  许星然淡淡地点了点头:“我的身体挺好。有空吗?跟我出去走一走?”
  “好啊,这有什么不可以。”
  安澜已经预料到许星然要说什么了,但是有些事情逃避并不会让它过去,甚至日复一日地会产生更大的鸿沟。
  两人走到了医院楼下,不少病人正在晒太阳,也有护工推着轮椅上的人在小道上散步。
  之前还危机四伏的世界现在好像忽然变得温暖起来了。
  “那天,江少哲问你对我们三个之中谁最动心,你的答案是顾砺羽。”许星然说。
  两人停了下来,正好站在一棵梧桐树下。
  “嗯。”安澜点了点头。
  本来许星然约他出来,他还有点紧张,可是当他们站在这棵树下的时候,安澜忽然不紧张了。
  “所以,你不仅仅是说给江少哲听的,也是说给我听的。你不想伤害我的自尊心,也不想我再做无谓的付出,希望我退回到朋友的位置,对吗?”许星然侧过脸,看着安澜问。
  “看破不说破,班长……你为什么要说出来呢?”安澜摸了摸鼻尖。
  许星然垂下眼,双手揣在口袋里笑了:“说出来,是想让你知道,你维护我的心意,我收到了。”
  “那就好。”
  “其实就算你这样委婉的拒绝了我,事情也未必会朝着你期待的方向发展。比如,我会说我要和顾砺羽公平竞争。”
  安澜摇了摇头:“当我对顾砺羽动心了,公平竞争就不存在了。而且喜欢一个人靠竞争未必有用啊。”
  许星然点了点头:“有道理,但我还有可能会说‘你不喜欢我不要紧,我喜欢你是我自己的事情’。”
  安澜又摇了摇头:“班长啊,你觉得我不喜欢你没什么,但是我却觉得很重要,因为我希望你快乐。”
  许星然又说:“那……我要是说我就是放不下呢?”
  “拿起总是很容易,放下需要一个对的时间和对的位置。你放的太快了,我就掉地上,会摔得很疼的。所以试试看,每天放一点,再放一点,然后忽然有一天你给我讲解习题的时候,又或者我们一起吃夜宵的时候,你会发现自己已经把我放下了。”
  许星然的眼眶红了,安澜没有侧过脸,而是很认真地看着他。
  “安澜,你这样看着我,我连掉两滴眼泪都不敢。”
  “班长一定是第一次对一个人这么好,不顾家里的反对,计划好了一切甚至把置身于那么危险的境遇。现在你很难过,因为你是认真的。你为我跟k周旋的时候我没有看见,所以你难过的样子我得记住。以后,班长可能又会笑着面对身边所有的人,不会露出生气的样子,把所有的情绪都藏起来……所以现在许星然最真实的样子,我要好好记住。因为以后你可能不会对我露出来了。”
  许星然的眼泪终于掉下来了,挂在下巴上。
  安澜一伸手,它就落在了掌心里,晕染进了安澜的掌纹中。
  “你知道真正让我放下的方式是什么吗?”许星然问。
  “知道啊。”
  就是快乐、幸福、但是有独立,我想要的对方都给了我。
  “安澜,以后你的外号就叫‘表白杀手’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