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现代耽美>

到底是谁咬了我(117)

作者:焦糖冬瓜 时间:2020-08-16 07:11 标签:甜文  幻想空间  竞技  ABO  校园  

  不是错觉,安澜确定此刻顾砺羽的脸色特别不好看。
  顾砺羽的妈妈拉着安澜在沙发坐下:“你们看起来有很多话可以聊,我还在烧菜,一会儿就过来。”
  “谢谢阿姨,要不我来帮你吧。”
  安澜正要起身,顾青川就单手把他摁了回来:“你是客人,就算有什么忙要帮,也该是小羽去吧。”
  顾砺羽却坐在沙发上一动不动,眯着眼睛看着顾青川,目光里是很明显的警告意味。
  顾青川向后靠着沙发,懒洋洋地说:“也不知道某个人,有事的时候就来求着我,没事儿的时候就把我扔一边,连玩笑都不让开。”
  安澜就坐在那里,看着顾青川的侧脸出神。
  顾青川在医科大也是有名的美男子,靠脸就能出道,但人家偏偏靠智商。
  “我好看吗?”顾青川对上安澜的视线。
  “好看。”安澜点头。
  顾砺羽扣住了安澜的手腕,一把将他拽了过去。
  安澜没想到对方会忽然发力,直接被顾砺羽拽进了怀里,下巴正好磕在顾砺羽的肩膀上,顾砺羽另一只手圈着安澜的腰,收得很紧,占有意味太过浓厚了。
  “你别一直看着他。”顾砺羽侧过脸,在安澜的耳边说。
  安澜很想笑,但随即又有一抹甜意涌上心头。在外人面前很少表现情绪的顾砺羽,此刻在安澜面前表现得不能再明显了。
  “我看他是因为我在你小叔叔的画展上和他有一面之缘。当时我只看到了他的侧脸,就觉得特别特别的熟悉。一开始我以为那是因为他在ktv里救了我,但现在我明白是为什么了。”
  “为什么?”顾砺羽撑起了安澜的腰,半仰着头看着他。
  “因为他跟你有点像啊。没有人说过你们的侧脸相似吗?”安澜问。
  顾青川捂着嘴侧过脸去,“安澜同学,你真的很会啊。”
  “很会什么?”
  “很会控制顾砺羽。”顾青川说。
  “我从来没有想过控制他。不知道您为什么会这样说?”
  “控制顾砺羽”这个说法,让安澜有点不舒服。
  “别误会,我不是说你不好。而是……你把对我的注意力转移成对顾砺羽的注意力,这是一种圆润的解决alpha占有欲的方法,是好事。”顾青川说。
  “怎么又扯到alpha的占有欲了?”安澜站了起来,坐在了顾砺羽的身边。
  “看来你跟小羽很有默契,没有觉得他的占有欲干涉了你的自由或者让你有受到限制的感觉。”顾青川也收敛起了懒散的笑意,要和安澜认真地讨论这个问题。
  安澜心想,其实顾砺羽干涉他自由的样子……挺可爱的。
  “Alpha和omega不同,alpha的自我意识相对而言比较强烈,而天生又无法克制占有欲。但是你们俩现在看起来倒没有那么大的矛盾。”顾青川撑着下巴说。


第65章 你的牙印
  听到这里, 安澜终于明白顾青川在担心什么了。
  随着他们的亲近,顾砺羽的占有欲也会越来越强烈,他永远无法标记安澜, 这意味着他无法从生理上得到安全感。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就跟顾云礼无法感觉到妻子的信息素一样。
  安澜看向了顾砺羽, 对方只是垂着眼, 没有说话。
  “安全感这种东西……我们试试看不依靠信息素。”安澜说。
  “那依靠什么?”顾青川好奇地问。
  “我也不知道……但是我相信一定会找到一种方法。”安澜看向顾砺羽。
  这时候,顾砺羽的妈妈说了声:“饭菜快好了!”
  坐在沙发上的年轻人们纷纷起身, 到厨房帮忙, 摆好碗筷, 把饭菜端上了桌。
  安澜没想到像是顾砺羽这样的家庭,竟然没有请阿姨来帮忙,全程都是顾砺羽的妈妈亲自动手, 这顿晚饭的诚意满满。
  “我听小羽说起过,安澜妈妈做的饭很好吃。阿姨水平有限,而且很久没有下厨了, 希望能和你的胃口。”
  “看它们的样子就觉得很好吃了。谢谢宋阿姨。”安澜笑眯眯地说。
  安澜也是之前看了网上的新闻才知道顾砺羽的妈妈宋可斓并非出身名门,她只是顾云礼的大学同学, 两人毕业以后就结婚了, 没有什么豪门恩怨,也没有什么罗密欧和朱丽叶的悲歌, 当时的顾云礼在顾家一言九鼎,他决定了要娶宋可斓,没有任何人可以反对。
  可以说在顾云礼出事之前,宋可斓被她的丈夫保护得很好。
  她有一种温婉但是并不柔弱的气质, 顾砺羽的眉眼继承了母亲的精致美感。
  宋可斓问了很多关于顾砺羽在学校的事情,安澜都告诉她了。
  “安澜, 你知道吗?你描述的小羽跟我们认识的小羽真的不一样。”宋可斓笑着说。
  “哪里不一样?”
  “比如……会帮你挡住泼出来的热水啊,会跟你一起去吃早餐、吃夜宵啊,还有……参加趣味运动会啊。”宋可斓看向安澜,目光里有一种无法用语言描述的真诚,“安澜,谢谢你。”
  “谢谢……我?不是应该我谢谢顾砺羽吗?如果不是他,我都吃不到阿姨你做的这些饭菜了。”
  宋可斓点了点头:“嗯,救命之恩你是要好好谢谢他。但是我的谢谢是身为一个母亲的感恩。其实一直以来我都不知道怎么跟小羽相处,不知道怎样能让他快乐和开心,但是你做到了,你让他像个普通的高中生一样做一些让自己快乐的事情。”
  “啊,提起普通高中生的事情,就不得不说那次他忽然要去KTV了。”
  顾青川若有指,安澜立刻明白他所指的就是自己出事的那一天。
  “对啊,你怎么会去那家ktv的?”安澜好奇地问。
  又或者说,他好奇那晚发生的一切。
  “吃饭。”顾砺羽给安澜夹了一块松子鱼就没再说话了。
  很明显是不想在饭桌上说这个问题,而且他的脖子泛起了淡淡的粉色,看起来像是害羞了。
  顾青川轻轻笑了一声,低下头继续吃饭。
  宋可斓是按照四个人的食量来准备的晚餐,并没有因为安澜的到来而大张旗鼓地做一桌子饭菜,相反每道菜味道都很好,饭菜吃完的时候安澜也觉得自己正好饱了。
  顾砺羽帮着宋可斓收拾厨房去了,安澜本来也要跟上去,谁知道顾青川朝他勾了勾手指,口型说的应该是:我告诉你。
  安澜没忍住好奇心,走到了顾青川的身边:“你要告诉我什么?”
  顾青川笑了一下,随手拿了一杯普洱茶递给安澜:“走啊,我们去阳台上聊聊。”
  顾家的阳台与其说是个阳台,不如说是个小露台,露台上有一些花花草草,入了夜看不清原貌,但是阵阵清香和普洱茶的味道意外地融合。
  两人就趴在露台的边缘看着远方,其实那里几乎没有什么风景。
  “那天,我就想这样和小羽站在露台边上聊天。他忽然接了一个电话,应该是许星然打过来的。”
  “问他要不要去KTV唱歌?”安澜问。
  “对啊。原来你知道。”
  “因为班长的邀请,所以顾砺羽就去了?”
  顾青川摇了摇头,笑道:“当然不是。我记得许星然说‘安澜也在这里唱歌呢’,电话挂了之后,小羽就说他要去一趟那个ktv。”
  “于是你就跟着他一起去了?”
  “对啊,我开车送他过去的。因为实在太好奇了啊,从小到大他都不怎么参加社交活动的。像是在封闭的KTV房间里拿着话筒唱歌,别说他可能会觉得傻气,就连我都觉得无聊。”
  安澜尴尬地笑了笑,心想,顾家大哥到底是谁刚才说顾砺羽没有社交的?您这心态不也是没社交嘛?
  “那你把顾砺羽送去ktv之后呢?”
  “他到了KTV之后,行为有点奇怪。”顾青川半仰着头,回忆着那一天的情况,“他没有去找许星然,而是漫无目的地在ktv里走着。我问他在干什么,他只回答我在找人。身为alpha的直觉让我确定,他是在定位某个人的味道。”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