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现代耽美>

到底是谁咬了我(181)

作者:焦糖冬瓜 时间:2020-08-16 07:11 标签:甜文  幻想空间  竞技  ABO  校园  

  安澜侧过脸来,看向床边,本来一直坐着顾砺羽的地方被安源霸占了,她正在给安澜削苹果。
  “姐……你怎么在这儿啊?”
  安源呵呵笑了两声:“怎么?你是期待谁坐在这儿呢?你姐姐我不够帅气养眼对吧?”
  安澜良久地看着安源,她好像哭过了,眼睛肿肿的。
  “是啊。”
  安澜的回答让安源愣了一下,气头一下就上来了。
  “你说什么?”
  “你本来就没有顾砺羽帅嘛。”
  “你到底知不知道自己就要变成omega了!你还觉得他帅?要不是他们顾家卷进‘伊甸园’的事件里,你会是个alpha好吗?你这辈子都……”
  “我这辈子就完了?是我变成了omega就不能去考大学了?还是不能参加射击比赛了?还是不会骑自行车了?还是我就不是个人了?”安澜慢悠悠地反问。
  “你……你……alpha和omega就是不同的!你会被人欺负的,你要是再漂亮点会有坏人惦记你的!”
  安澜的脖子上还很疼,但是身上已经恢复了,他在被子里翘上腿,脚踝抖了抖,一脸惆怅地说:“我当alpha的时候坏人也惦记我。被坏人惦记是不分alpha还是omega的。”
  “你真的……真的不在乎吗?你都当过alpha了,忽然变成omega落差这么大,你受得了?”安源本来要把苹果塞安澜嘴里,看他那个悠然自得没心没肺的样子,气就不打一处来,于是啃哧啃哧自己把苹果给吃了。
  “当alpha还是omega,这只是个性别问题。反正哪个性别都会被同一个人咬,就这么着吧。”
  “你是自暴自弃吗?”安源睁大了眼睛看着他。
  “我是自抱自泣~”安澜抱着自己露出悲哀的表情,“因为我姐削了苹果,一口都不给我吃~”
  “吃吃吃!噎死你!”安源直接把大半个苹果摁进安澜的嘴里。
  “姐,能帮我个忙吗?”安澜拽了拽姐姐的衣角,“帮我把书包拿来吧?”
  “哦,你还知道你是学生啊!我还以为你是超人呢,每天跟恶势力作斗争保卫地球!”
  “帮我把书包拿来吧。”安澜又拽了一下。
  安源不爽地把衣服扯了回来:“你还真当自己是omega了?撒娇在我这里不管用的。”
  “你放心,就算我真成了omega,等我未来姐夫欺负你了,我也一样打得他满地找牙。”安澜一副“哥们儿放心”的样子拍了拍安源的胳膊。
  “哼!”
  “不过其他人哪里去了啊?怎么就剩下你和我了?”
  “你是想问我们爸妈?还是想问顾砺羽的爸妈?”
  “对啊,我们爸妈呢?”安澜好奇地问,他这才出事儿了,老妈没在身边哭泣,安澜还觉得不适应了。
  “跟顾砺羽的爸妈商量彩礼呢。”
  “哈?”安澜被苹果呛到了,踹了安源一脚。
  “听说他们家有人在研究所工作,正在分析那个信息素分化诱导剂。如果在你完成分化之前能研究出中和剂的话……至少你还能是个beta,回归以前的生活吧。但如果没研究出来……”
  “那我就是个被姐姐削的苹果呛死的omega。”安澜忧伤地转过身去了。
  安源本来想敲他,但是看到他后颈上的纱布就敲不下去了。
  等到安澜的爸妈从医生那里回来,整个病房忽然热闹了起来,各种嘘寒问暖,这里疼不疼那里冷不冷,还有老妈眼里含着的泪水,老爸结结巴巴的安慰。
  “安澜……爸知道你心里难受,但是你也别绝望,现在科技那么发达,也许下星期那个什么中和剂就被研究出来了。”
  “我没绝望啊。”
  真正的绝望,是在那个岛上被林怀恩逼迫,在黑夜中淋着大雨,以为自己会跌入深渊里。
  除了生死,真没什么大事儿了。
  “没绝望就好……我们要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而且退一万步成了omega,那也能活得很精彩的嘛!”
  安澜歪过脑袋不解地问:“爸,你是不是对omega有什么误解啊?我看小乔这个omega每天都活得挺精彩的。”
  “啊,没误解,没误解。”
  “爸,下季度的射击比赛记得给我报名啊。”
  “好,好,爸记得给你填表。”
  “妈,我想吃葱爆虾。”
  “你脖子上有伤,不能吃葱爆虾,上火……”
  “那墨鱼肉饼汤。”
  “好好好,墨鱼肉饼汤!我晚上就回去给你把墨鱼泡上。”
  安源陪着妈妈回去准备饭菜,走之前安澜再次提醒:“姐,我的书包给我拿来哦。”
  “知道了,嘚吧嘚吧嘚吧,你书包里有宝贝啊?”
  “书中自有黄金屋,当然有宝贝了。”
  等到房间里安静了下来,安澜的爸爸也有点窘迫,就剩下安澜躺床上,手机也被没收了,说一直端着手机玩对他颈部伤口复原不好。
  “爸,我们聊五毛钱的天呗?”安澜转过身来。
  “你就跟你爸聊五毛钱的天?那怎么着也得聊五十块的吧?”
  “那就聊五十块的。爸,我会不会英年早逝啊?”安澜问。
  “呸呸呸乌鸦嘴,怎么可能英年早逝!你除了这个信息素又乱了……没其他问题了……真的!那什么,顾砺羽的爸爸也保证了,就算那个研究室的中和剂没来及出来,你真的分化成了omega,顾家的研究室还会继续研究出让你回到alpha的药物的。”
  “额……这个分化来分化去的,不利于心理健康。”安澜又拽了拽老爸,小声问,“顾砺羽呢?怎么你们来了我就再没见到他了?”
  安澜的爸爸愣了一下,低下头靠在儿子耳边说:“那小子其实一直都在门外站着呢。你姐姐一直给人家甩脸子看,人家哪里好意思进来?”
  知道顾砺羽就在病房外面站着,安澜忽然不难过了,趴在床边用力嗅了嗅。
  “你嗅什么呢?跟小狗儿似的。”
  “龙涎香,特高级。”
  “我没闻到啊。”
  “你闻不到正常。”安澜又趴回去。顾砺羽把信息素味道收得严实,一点儿都没闻到,气愤。
  “儿子啊……虽然你在我和你妈面前表现得就像没事儿人,也知道你想的开。你觉得自己变成omega也没关系,那是因为你现在跟小顾谈恋爱呢。但你们年纪还小,随着你们长大,经历不同,看待世界的方式也会变化,到那个时候也许你会发现自己没有那么喜欢他了……你可能会后悔,也可能会想象自己如果是alpha会怎样,甚至怨恨之前经历过的一切。爸爸不担心你变成omega,爸爸只是不想有朝一日你活在后悔里,然后伤害自己又伤害身边的人。”
  安澜的爸爸平日里总是对老妈唯命是从的怂样,安澜也是第一次听到爸爸说这样的话。
  “老爸,也许有一天我不会喜欢顾砺羽了,就像你说的成长本身就是自我改变的过程,没什么会永远不变。但是至少有一点我还是确信的——顾砺羽不会让我心生怨恨。所以爸爸妈妈不要为还没有发生的事情担忧了。”
  “也是……”安澜的爸爸揉了揉儿子的脑袋,“顾家挺不错的。小顾的爸爸看起来稳重靠得住,他妈妈又温柔又善良,他们说经历了这些事,在他们心里把你当成自己的孩子看待。老爸也活了这么久了,什么是真心,什么是客气,还是看得出来的。”
  “哦。”安澜低下眼睛,心想那老爸你火眼金睛怎么没看出来宋阿姨的“温柔端庄”女神范儿其实比卫生纸做的小船还假呢?
  过了没多久,老妈和安源就来送晚饭了,安源站在门口还停了一下,狠狠瞪了门外的顾砺羽一眼。
  安澜的妈妈赶紧拽了女儿一把,小声问了句:“小顾要不要进来一起吃晚饭?”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