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全世界我最爱你(256)

作者:林盎司 时间:2020-10-26 09:12 标签:甜文 娱乐圈 情有独钟 豪门世家

    太可怕了,实在是太可怕了!
    林安澜和程郁休息了一会儿,就起床准备做饭。
    他们两个正从冰箱里往出拿东西,突然听到了敲门声,林安澜走出去,就看到焦文修和他的女朋友张琪涵站在门外。
    “林哥打扰了,我们俩不太会做饭,可以和你们搭伙吗?”张琪涵问道。
    林安澜向来不会在这种事情上计较,于是点头道,“可以。”
    张琪涵愉快的走了进来,焦文修微微颔首,“打扰了。”
    “没事。”
    林安澜走了回去,和程郁说了对方的来意,拿了蔬菜出来。
    张琪涵问他,“有什么我可以帮忙吗?”
    林安澜道,“那你和我一起洗菜吧。”
    他说完,张琪涵就走了过来,认真的问他要洗哪些菜。
    焦文修没有进厨房,而是在沙发上坐着。
    程郁有些奇怪,一般这种时候,不管是出于真情还是假意,自己主动到别人家寻求帮助,都会表现出很客气的样子,这是国人固有的礼貌,比如张琪涵,她会主动问有什么我可以帮忙的吗,但是焦文修,却没有一点进厨房帮忙的意思。
    “你们两个都不会做饭吗?”程郁主动问张琪涵道。
    张琪涵有些不好意思,“我在家都是我爸妈给我做的,所以我没试着自己做过,文修也是。”
    程郁点头,“哦。”
    林安澜把洗好的菜递给了他,程郁拿过,开始切菜。
    他们两个配合惯了,很快就做了六菜一汤出来。
    张琪涵帮着端了出去,对着焦文修道,“程哥和林哥做的,很不错吧。”
    焦文修点头,一副理所应当的样子,“那你可以跟他们学一学。”
    张琪涵温温柔柔的,“我有在旁边认真看,我会努力的。”
    程郁正好端菜出来,闻言,对焦文修道,“你们两个人一起学的话,其实会更快的。”
    焦文修笑了一下,“我是男人,怎么能进厨房呢,这都是女人的工作。”
    程郁:……
    刚刚走过来的林安澜:……
    张琪涵敏感的反应过来,连忙道,“程哥林哥,他不是那个意思,他只是觉得男主外,女主内,所以不喜欢做法啊扫地啊这些,你们不应该误会。”
    程郁挑眉看了焦文修一眼。
    林安澜走到桌前把菜放了下去,淡定道:“都这个年代了,还男主外女主内啊,那怎么不男耕女织,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呢?我看这会儿,也不用吃饭了,太阳都看不到了,该睡觉了。
    ”
    他说完,微微笑着,转身往厨房走去。
    焦文修自然听出了他语气中的嘲讽,不满的看向他,又在他端汤回来的时候,替自己解释道,“我只是觉得,身为男人,理所应当给自己的女人撑起一片天,让她们在家里好好生活,不至于在外面辛苦。所以这种情况下,女人也应该给自己的丈夫做好后勤工作,比如做饭之类的。”
    这话乍一听似乎还挺合理,好似对方是个多么负责任的男人,多么体贴自己的妻子。
    不过落在林安澜耳里,就没有那么体贴了。
    他一脸淡定,“所以你现在是一个人在录综艺?”
    “当然不是。”
    “那小张出现在这里,难道是为了做后勤吗?还不是在外辛苦,辛勤工作。”
    焦文修:……
    焦文修撇了撇嘴,“林哥,我只是陈述我自己的观点,这是我和我女朋友之间的事。”
    “我也只是陈述我的观点。”林安澜笑道,“吃饭,饭都好了。”
    张琪涵见此,连忙打圆场道,“对对吃饭,我都饿了,刚刚程哥炒菜的时候我都馋的不行了。”
    几个人依次落座,开始吃饭。
    程郁做的这几道基本上都是林安澜爱吃的,他在家给林安澜夹菜夹惯了,所以习惯性的先给林安澜夹了几筷子他喜欢的菜。
    张琪涵看着,有些羡慕。
    她悄悄的望了望焦文修,就见他沉默的吃的自己的饭,丝毫没注意到自己。
    张琪涵想了想,给他夹了一筷子菜,“这个是你喜欢的。”
    焦文修“嗯”了一声,没多说话,继续吃着饭。
    张琪涵不由有些失落。
    林安澜和程郁看在眼里,没有说话。
    喝汤的时候,林安澜给自己和程郁的碗里舀了一碗,他没有给焦文修和张琪涵舀汤,张琪涵就自己默默站起来,给她舀了一碗,也帮焦文修舀了一碗。
    林安澜喝着汤,不太明白张琪涵看上了焦文修哪里呢?
    长得也就那样,还一副大男子主义,全程没有对张琪涵说一次谢谢,也没有帮她夹一次菜,这样的男人,有什么好?
    他正想着,就看到程郁把挑好的鱼肉给他放到了碗里。
    节目组买的鱼是带刺的,林安澜小时候吃鱼被鱼刺卡过一次,从那以后,他的父母做鱼都是买的没有刺的,后来有一次他和程郁出去吃饭,忘了选不带刺的鱼了,那道鱼,林安澜就一直没碰。
    程郁问他,“怎么不吃?你失忆时候还挺喜欢吃鱼的。”
    “有刺。”林安澜想到那次的经历,就有心理阴影,“我小时候有一次被鱼刺卡到了喉咙,难受了好久,喝了好多醋呢,打嗝都是醋的味道,我现在想起来都是醋的味道。”
    程郁闻言,倒是也想起了自己被鱼刺卡住的小时候,“我也被鱼刺卡过,我爷爷也是让我喝醋,看来全天下的家长都一样。”



第175章 番外十二
    番外十二:
    林安澜笑道,“这倒是,我后面长大了,见其他人被鱼刺卡住喉咙,大家也是说喝醋喝醋。”
    程郁笑着听着他说话,帮他夹了鱼肉,细细的挑去里面的刺放到他碗里,“吃吧,我把刺给你挑走了,这样就不会被卡住了。”
    林安澜自然不会拒绝他的一番好意,只好把他夹到自己碗里的鱼肉吃了。
    程郁就这么帮他挑着鱼刺,让他吃着鱼。
    挑到后面,林安澜有些不好意思,“我自己来,你别弄了,你快吃饭吧。”
    程郁把筷子里的鱼肉喂进了他嘴里,阻止道,“不要剥夺我的乐趣。”
    “这有什么乐趣的?”林安澜不解。
    “当然有乐趣了。”
    对于程郁而言,能给他挑鱼刺,让他吃自己挑干净的鱼,这也是一桩趣事。
    尤其是在这期间,他有时候还能直接喂到林安澜嘴里。
    “我就喜欢这样。”他道。
    林安澜无奈的叹了口气,行吧,反正他男朋友就是这样,特别喜欢他,特别爱他,特别想为他做些什么。
    他很清楚,所以也愿意接受他的照顾。
    ——虽然有些照顾,他觉得并没有必要,但是如果是程郁喜欢,他也可以退让。
    程郁开心就好。
    他之前不开心的时候太多了,所以现在,林安澜希望他能每天都多开心一些,再多一些。
    “那就谢谢我英俊体贴温柔可爱的男朋友了。”
    程郁笑道,“那你应该叫你男朋友什么?”
 

上一篇:看你往哪飞

下一篇:共生关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