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全世界我最爱你(344)

作者:林盎司 时间:2020-10-26 09:12 标签:甜文 娱乐圈 情有独钟 豪门世家

    程峰很惆怅,程峰很郁闷,不过这并不影响他在林安澜进来前换了一副和善的面孔。
    林安澜给他带了咖啡和点心,算是下午茶。
    程郁接过,拉着他到沙发上坐下,笑道,“怎么今天有时间来看爸爸?”
    林安澜看着他,难得的有些愧疚,他在程峰这里向来是鲜少有这种感觉的,毕竟,他从三年级的时候,就知道程峰做了对不起郁含双和程郁的事情,可是今天,他坐在程峰面洽,看着对方,却难得的愧疚的。
    因为他是程郁的父亲。
    “我很抱歉。”他低声道,“我不应该和程郁在一起的,我知道,可是我没有做到。”
    他理智上什么都懂,但是却按捺不住自己的感情。
    他和程郁在一起的时间太长了,长到他自己都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他已经不能接受程郁离开他了。
    “对不起。”他轻声道。
    程峰看着他,叹了口气,“安安,老实说呢,我确实是不太能接受男人和男人在一起的,男人不能生孩子,这是现实,我希望程郁有个亲生的继承我们程家血脉的孩子,这也是我最真实的想法,但是安安,我从小看着你长大,这么多年了,你就没做过让我不满意的事情,你如果是我的亲儿子,我绝对会爱你胜过程郁,所以我也没法说你什么你明白吗?”
    “我对你妈妈还有小郁有愧疚,蒋旭的事情,是我最内疚的一件事,你妈妈和小郁不在乎,那是他们懒得计较,但是我知道,他们其实也是因为这件事难过过的。”
    “谁能忍受这种事情啊,如果现在有人给我说你妈妈和其他人还有一个孩子,我指不定能干出什么事,所以小郁平时说我也好,怼我也罢,我都忍了。我欠他一次宽容,我亲口告诉他血缘不重要,我就没法再去说血缘很重要,这不是我自己打自己的脸吗?这样小郁怎么能放心蒋旭,怎么会觉得我是真的只在乎他。”
    程峰看着林安澜,眼里满是无奈,“我对小郁下不了狠心,对你更是,你做错了什么呢?你从小大都是家里最乖的,我和你妈妈吵架,小郁都不会来找我,你却会来劝我,劝我小郁不能没有爸爸,劝我你妈妈身体不好,如果不是你那时候告诉我你妈妈身体差成那样,我当时肯定注意不到,后面还不知道会怎么样。”
    “所以安安,这事我不怪你。”
    他拍了拍林安澜的肩膀,“你也不用内疚,没什么可内疚的,你不是女孩儿,这不是你的错,谁也不知道自己未来会怎么样,所以谁也无法选择出身,你是个好孩子,你也确实是这世上对他最好的人,你甚至比我这个当爸的都关心他,所以他喜欢你,这也很正常。我能理解,我也能接受,我就是有些担心你们以后你懂吗?”
    “我怕你们俩收养的孩子,日后如果和蒋旭一样,非要认祖归宗去找他亲爸,那你们不是白养了这么多年的孩子吗?”
    “不会的。”林安澜道,“也不是每个人都会这样,孩子出生的时候都是一张白纸,需要父母的教养,就像我不会想要去寻找我的亲生父母一样,我相信,只要我和程郁能好好的教养孩子,他也会像我一样,不会像蒋旭那样。”
    “希望吧。”程峰忧心道。
    林安澜劝他,“其实也很正常啊,蒋旭的母亲离开你后过得并不如之前阔绰,她后面又爱上了其他人,抛弃了蒋旭,所以蒋旭才会来找你,渴望你能认他,但是在他的母亲抛弃他之前,他是没有来找你的,可能是他不知道你的存在,但是也可能是那时候的他,只有母亲就已经够了。”
    “所以,只要我和程郁不抛弃他,我觉得他应该不会想要去回到自己的亲生父母身边的。”
    程峰摇了摇头,“那也不一样,你和小郁的孩子,最大的问题在于他会很清楚的知道你们两个都没法生下他,所以他会好奇他的母亲是谁,会渴望知道有关自己出生的事情。这是人的本性,而一旦他知道了,后面就很难控制了。”
    林安澜没有说话了,他安静了片刻,却又笑了起来,“没关系。”
    他道,“那我们在选择孩子的时候谨慎一些就好了,而且,我相信我和程郁。”
    他这么说,程峰也不愿再给他压力,就点了点头,拍了拍他的肩膀,“那自然最好。”
    林安澜没想到他竟然最担心的是这个,还有些惊讶,他还以为程峰会很难接受呢,结果,倒是比他想的好多。
    他和程峰聊了一会儿,这才回了家。
    程郁晚上回来的时候,看到他正在书桌前看书,问他道,“和我爸妈聊完了?安心了?”
    林安澜瞬间有种猫尾巴被踩到的感觉,“你怎么知道?”
    “我有什么不知道的,昨天我们刚出柜,今天你就休假,哪有这么巧的事情啊。”他歪头看着林安澜,“肯定是你想趁我不在,偷偷做点什么,那能是什么呢?闭着眼睛都能猜到。”
    林安澜笑了笑,“你还挺聪明。”
    “所以你现在安心了吗?”
    林安澜点了点头,夹了个书签进书里,看着他,认真道,“小花,你爸妈其实都挺好的。”
    程郁点头,又突然挑起了眉,“怎么还有我爸?程峰那个渣男有什么好?”
    林安澜想到程峰下午给自己说的话,难得的帮他说话道,“他虽然是挺渣的,但是这次,在这件事上,他还挺好的。”
    “你肯定不知道,他其实挺内疚蒋旭的事情的,他说他没法反驳你说的话,因为那是他当时安抚你说的,如果他反驳了,他就无法让你像现在这样,觉得他真的只爱你一个,对蒋旭并不在意,所以他没有反驳你,也所以,他觉得你很不容易。当年你没有因为这件事恨他,疏远他,你很宽容,所以,他欠了你一份宽容。”
    程郁有些怀疑,“真的?他这么有良心?”
    林安澜点头,“他还记得我小时的时期呢,说如果不是我,当时他也不会注意到妈妈的身体,所以他觉得我从小就又乖又好,也所以他对我也狠不下心。”
    林安澜握住了他的手,语调温柔又感慨,“在这件事上,他真的是给了我们最大的宽容,他甚至还很担心我们收养的孩子会不孝顺,到时候想要认祖归宗呢。”
    “他操心的还挺多。”程郁嘀咕道,“不过也好,算他这次做的不错,我以后会少骂他的。”
    林安澜失笑,“那他一定很感谢你。”
    “希望他以后再接再厉。”程郁很不客气。
    随着林安澜的生日一天天接近,郁含双和程峰也终于去找了程啸,打算和他说说程郁还有林安澜的事情。
    林安澜很担心,问他们,“真的不需要我们去吗?”
    “就是啊,我都这么大了,怎么还需要家长代为发言啊。”
    “没事。”郁含双很淡定,“如果有需要,我会叫你们的。”
    程峰瞪了程郁一眼,“还不是你不省心。”
    “说的好像你很省心似的。”
    程峰:……
    林安澜连忙捂住了程郁的嘴,“没事没事,爸你加油。”
    程峰高兴了,哼了一声,教育自己的儿子道,“你好好和你男朋友学学。”
    被捂住嘴的程郁:……要不是我男朋友捂着我的嘴,你以为你现在能好好说出这句话?!
 

上一篇:看你往哪飞

下一篇:共生关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