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全世界我最爱你(310)

作者:林盎司 时间:2020-10-26 09:12 标签:甜文 娱乐圈 情有独钟 豪门世家

    郁含双把相机给了路过的老师,让她帮他们一家四口拍了一张。
    程峰伸出手搂住了她,郁含双没有拒绝,却在拍完后,迅速把肩头挪开了。
    程峰有些无奈,看着她弯腰问程郁和林安澜想吃什么,只能一起弯下腰,听着他们的对话。
    难得毕业,林安澜和程郁都很开心,郁含双想奖励他们带他们出去玩,所以饭桌上三个人一直在探讨过几天去哪里。
    “我要去爬山!”程郁很坚定,“爬最高的那座山,然后看日出。”
    “我想去海上看日出。”林安澜道,“海上日出也很漂亮。”
    “我们可以都去啊。”程郁建议,“反正现在放暑假,时间很长,对吧妈妈?”
    郁含双点头,“对。”
    “那我也陪你们一起去。”程峰道。
    “不用。”郁含双帮程郁剥好了蟹肉,“我带孩子们去玩就好了,你可以忙自己的。”
    “我最近也没什么事,刚好陪你们一起去。”
    “我哥会和我们一起去,到时候小蘅也会去,正好照顾安安和小郁,所以你可以放心。”
    “我亲自去,我岂不更放心?”
    “那你去吧。”郁含双耐心的剥着了另一只螃蟹的蟹肉,“正好我姐姐最近有点事,我就不去了,你带他们去玩吧。”
    程峰:……
    程郁默默的把盘子里的蟹肉夹给林安澜,偶尔安静的打量他们一眼,也不说话。
    这种情况不是第一次了,从他三年级他爸妈那次争吵完分房睡后,程郁就发现这种情况时不时会出生。
    只是最开始的时候次数不频繁,这一两年却越来越频繁了。
    基本上就是他爸拼命示好,他妈冷漠拒绝。
    程郁私下还和林安澜吐槽过:“爸爸肯定做了很对不起妈妈的事情,所以妈妈才对他这样。”
    伴随着时间的成长已经能清楚的意识到程峰到底做了什么的林安澜闻言也不敢多说,只能配合的点着头。
    他这个时候就很心疼郁含双了,丈夫出轨,却为给程郁一个安稳平静的家,依然留在程家。
    同时,他也很心疼程郁,因为程郁什么都不知道。
    不知道的人是最幸福的,但是同样,不知道的人在知道一切的那一刹会是最痛苦的。
    林安澜从进入程家开始,就和程郁最亲,其次是郁含双,他知道程峰不是他的亲爸爸,再加上知晓他出轨时年纪太小,所以反倒谈不上有什么难受。
    他只是担心程郁,毕竟,程峰是程郁的亲爸爸,而谁也没法在知道自己的亲生父亲出轨后无动于衷。
    林安澜想到这里,就很讨厌程峰,心里愈发坚定了,一定要守住这个秘密。
    可是他讨厌程峰,程峰却一点都不讨厌他,非但不讨厌,反而很喜欢。
    他并不知道林安澜因为他出轨而讨厌他,在他的记忆里,林安澜永远是最乖巧最听话最懂事的那个孩子,甚至比他自己的亲生儿子还讨人喜欢。
    他小的时候就很有眼色很聪明的劝着他要对程郁好,对郁含双好,还能在郁含双离开后把郁含双劝回来。
    可以说,这孩子从小就是一个爱操心又善良的好孩子。
    所以,他毫不犹豫的选择了林安澜做他的助攻。
    “安安,你想不想爸爸妈妈和你一起出去玩啊?”在吃完饭,晚上回到家后,程峰把林安澜叫到了自己的书房,温柔的问他道。
    林安澜:……
    我说不想,您信吗?


第210章 番外:如果幼时相遇(十四)
    番外:如果幼时相遇(十四)
    林安澜眨了眨眼,问他,“爸爸也想去?”
    “当然了,难得我有时间,当然也想陪你和小郁一起出去玩。”
    林安澜才不信他是想陪他和程郁,他摆明了是冲着郁含双去的,还要打着陪他们俩的名号,虚伪。
    “可是妈妈好像不是很想让您去啊。”
    程郁搂住了他,“所以这个时候就需要安安你来帮助爸爸了。”
    “我怎么帮啊?”
    “你去和你妈妈说说,”程峰教他,“就说你想和爸爸一起出去玩,你妈妈那么疼你,肯定就会答应的。”
    林安澜:……你也知道我妈妈疼我啊,那我干嘛还要给她添堵。
    “为什么不让哥哥说呢?”林安澜问他,“哥哥说,妈妈更会答应啊。”
    “你哥哥哪有你靠谱啊。”程峰哄他道,“这个家里,爸爸看出来了,最靠谱的人就是你了!”
    林安澜:……倒也不必这么吹捧他。
    “那我试试。”
    “好嘞。”程郁开心的捏了他的脸一下,“安安真乖!”
    他可不是乖嘛,这个家里还能找出比他更乖的人吗?
    没有了,不然他也不会被程峰盯上,成为他的传话筒。
    林安澜默默在心里叹了口气,往出走去。
    程峰看着他礼貌的关上了门,心里满是满意,虽然林安澜不是他亲儿子,但是在这个家里,却绝对是比他亲儿子还贴心的存在!
    他亲儿子就知道帮他妈拆他的台,哪像这个小儿子,简直活脱脱的小棉袄,又听话又乖。
    又听话又乖的小棉袄一出门就碰到了守株待兔的程郁。
    “他和你说什么了?”程郁问道。
    “他说他也想一起去旅游,让我给妈妈说一声,我们四个一起。”
    “他想的还挺美。”程郁哼了声,“妈妈明显不想理他,他还想跟着,跟屁虫啊?”
    林安澜点头,“就是。”
    “那你答应他了?”
    “我嘴上答应了。”
    程郁明白了,“阳奉阴违。”
    “也不能这么说。”林安澜道,“话呢还是要传达给妈妈的,不过也就是让妈妈知道罢了。”
    “干嘛还要让妈妈知道?妈妈又不会答应他。”
    “知不知道是一回事,答不答应是另一回事嘛。”林安澜笑眯眯的。
    郁含双听他说了程峰的事情,轻笑了一声,“他还挺会找帮手。”
    “我没有帮他。”林安澜立马举手表示衷心,“我就是传话,我也觉得不带他比较好。”
    郁含双失笑,“他知道你是这么个态度吗?”
    “所以妈妈你帮我保密。”说完,他又看向程郁,“哥哥你也一样。”
    “放心吧。”程郁捏了捏他的脸,“我什么时候不帮你保密了。”
    “那话我已经带到了,剩下的妈妈你自己想吧,我就先走了。”
    “好。”郁含双笑道。
    林安澜拉起程郁,一转身回了房,开始看电视。
    程峰左等右等,等了半天,也没等来胜利的喜讯,第二天晚上吃完饭悄悄拦住了他,问他,“安安你帮爸爸说了吗?”
    林安澜毫不心虚的点头,“说了。”
    “那怎么没有回音呢?”
    “我也不知道。”林安澜一脸无辜,“妈妈只说她知道了,让我回去。”
 

上一篇:看你往哪飞

下一篇:共生关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