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全世界我最爱你(366)

作者:林盎司 时间:2020-10-26 09:12 标签:甜文 娱乐圈 情有独钟 豪门世家

    就很焦虑!
    林安澜第二天的时候,把这件事和林父说了。
    “小郁想要搬到咱们这边?”林父问他。
    “嗯。”林安澜一边吃饭一边回答他,“他说他房子快到期了,所以想换到咱们这边,这样我给他辅导起功课来比较方便。”
    林父微微颔首,“那倒确实,这孩子还真是挺好学,安安你可得好好给人家当老师啊。”
    “好。”林安澜笑道,“我已经很认真了。”
    林母笑着给他夹了一个虾,“那是,我们安安最认真了,要么不做,做起来就比谁都认真。”
    林父就也笑了,“那不如这样,你让小郁来咱们家住,反正你哥哥的房子还空着,正好可以让他住你哥哥的房间,租金咱们家也就不收了,小郁帮了咱们家这么大的忙,这最多也就住一年多,咱们家也不缺这点钱,怎么样?”
    林母觉得可以,“我赞同,这人情债最难还,小郁住进来也好,咱们俩帮忙照顾着,到时候他考个好的大学,也算是咱们家对他的回报。而且这孩子也确实可怜,这才多大啊就自己一个人住,都快高考了,这哪行,还是得有个大人在身边照顾的,正好安安你和他是同学,我和你爸呢一次性把你俩都照顾了,到时候你们都考个好学校,以后上大学还有个伴。”
    你还想让他和我上一个大学啊?林安澜觉得他妈这可真是太高看程郁了,这要是做到了,那真是得歌颂爱情的力量了!
    “你们想好了?”他看着自己的父母,“这搬进来容易,要是日后住的不愉快,再让他搬出去,那就肯定得伤了和气了?”
    “这能住的有什么不愉快呢?”林父道,“他一个孩子,我们做大人的还能和他计较吗?再说我看小郁也不是那种不懂事的孩子,就是你,安安,你愿意他搬进来吗?你要是不愿意,那就算了,爸爸明天去给你打听一下,看看咱们这小区有没有人招租。”
    林安澜没什么不愿意的,他梦里和程郁该做的不该做的都做了,现在两人住在同一个屋檐下,他觉得也可以试试,毕竟,他们未来还要在一起呢,提前感受一下同居生活也不是不行。
    就是……
    “他不能住我哥那屋。”林安澜道。
    “为什么啊?”林母问他。
    这么多年了,林父林母也已经从当年的丧子之痛中走了出来,能平静的对待自己的儿子离开这件事了。
    “你哥也不在了,屋子一直空着也是空着,正好小郁想找个地方住,住他的屋也合适。”
    “就是。”林父道,“你哥他如果知道,也肯定会答应的。”
    “不用了。”林安澜还是不愿意。
    他从被林父林母带回来就知道自己有个哥哥叫林波,只是哥哥因公殉职,所以已经不在了。
    早些年,林家二老接受不了自己的孩子不在了,林波的房子一直留着,东西都没动,想他了就去他的房间坐坐,看看他留下的痕迹。
    后来他们收养了林安澜,希望他不要像他哥哥一样,英年早逝,这才给名字中间夹了一个安字,林父拆掉了自己的书房,做成了林安澜的卧室。
    这个书房是当年他当老师的时候设计的,那时候林波还小,所以书房占了次卧的房子,林波的卧室就成了比次卧稍微小一些的客卧,不过他也不在乎,直到后来被林父抓到书房让他写字看书,林波才觉得这个书房真的是太讨厌了,这世上怎么会有书房的存在呢!
    林父拆掉书房的那一天,还能想起自己儿子坐在书桌前百无聊赖的不想写作业的画面,他这一辈子爱看书爱学习,知识改变了他的命运,却不曾想,他儿子却是个好动的,所以后来,林波去当了消防员,天天爬上爬下的救火,也就一点都不让人惊讶了。
    林父并不为自己的儿子选择了这个最终让他英年早逝的职业而后悔,这世上总有些职业是需要一些人去承担的,不会是林波也会是其他人,谁的孩子都是孩子,所以他为他儿子骄傲,遗憾,但是却不后悔。
    他留下了林波以前用过的学习的书桌,放在了新装修好的自己的另一个孩子的卧室里,希望他能在以后,有更好的未来。
    不过出乎他的意料,他的亲儿子是个好动的,一点都不像他,林安澜却是个好静的,能待在书桌前看一天的书。
    林父林母有时候看着林安澜,甚至觉得他比起林波更像自己的亲生孩子,主要是他们家这一家四口吧,三个人都看书,就显得哪一个不爱看书的有些突兀了。
    “没事。”林父还在劝林安澜,这么多年,他是真的放下了,“就是你哥这房子吧,这么久没住过人,也不知道小郁介不介意。”
    “他肯定是不介意的,但是我觉得没有这个必要。”
    对于林安澜而言,他从进入这个家起,林波的卧室就一直是空置的,偶尔林父林母会进去放个东西,或者取个东西,他都习惯了,也就不想破坏了。
    人活着,是最容易被记住的,因为有生活痕迹,因为会被提起。
    而人死了,很容易就会被遗忘了。
    因为没有了生活痕迹,慢慢的,当没有人在提起他,他就隐藏进了你的记忆深处。
    程郁一旦搬进林波的卧室,无意中就会使自己的生活痕迹覆盖住林波的生活痕迹,那个房间,以后就会变成程郁的卧室,而不是林波的卧室,这样,他哥哥就再也没有独属于自己的,独属于这个家的生活痕迹了。
    林安澜不太想这样,他在某些方面有一些莫名的固执,那是他爸妈的亲儿子,他不希望,他的痕迹全部消失。
    他从不讨厌林波这个素未谋面的哥哥,相反,他很喜欢他,他知道自己之所以会被收养,是因为他长得和他哥哥很像,所以林父才会在无意间看到他后,想要收养他。
    所以他很感激他,也莫名亲近他。
    他看过林波的照片,幼年的少年的成年的,每张照片他都笑的轻松自在,似乎没有任何烦恼,林安澜很喜欢他的笑容,他觉得他一定是活的很开心的那种人,而他,也希望自己能活的很开心。
    “程郁住我的卧室吧。”林安澜道,“我哥的卧室不要动,还是给他留着,程郁可以和我住一起,正好,我们还能一起写作业。”



第243章 番外:如果高中相知(十四)
    番外:如果高中相知(十四)
    “挤不挤啊?”林父有些担心,“小郁愿意吗?”
    “这不好吧。”林母看着他,“家里有空卧室不让人家住,让人家去和你挤一间房,这看起来像是我们不欢迎他。”
    林安澜笑了笑,“放心,他愿意的。”
    他何止愿意,他估计求之不得呢,等着他拉着你们的手谢谢你们吧。
    林家父母很怀疑,总觉得自己儿子似乎有什么话没和他们说。
    然而事实却和他儿子说的一样,当天下午,程郁就又来了他们家,拉着林父林母的手表示,“叔叔阿姨,你们就是我亲叔亲婶子啊!我爸都没有你们对我这么上心,以后咱家要是有什么事情,你就直接跟我说,我一定在所不辞。”
    林母连忙道,“这说的是什么话啊,小郁你帮了我那么大的忙,我们这也是举手之劳罢了。”
    “那您这一举手,可给我撑起了一片天啊!”程郁感慨道。
    他本来只想在林安澜家附近租个房,最好和他一个小区,哪曾想,这林父林母一张口,他竟然就直接和林安澜住一起了,这其中的差距,那真是不得不让人兴奋啊。
 

上一篇:看你往哪飞

下一篇:共生关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