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全世界我最爱你(358)

作者:林盎司 时间:2020-10-26 09:12 标签:甜文 娱乐圈 情有独钟 豪门世家

    林安澜无语,“所以你是来找他,不是来找我的?”
    “当然不是。”蒋旭不明白他怎么会这么说,“我是来找你的啊,我和他又不熟。”
    “可你从进门到现在,说过一句和我有关的话吗?”林安澜问他,“你一看到他,话题的焦点就全在他身上,你真的是来找我的吗?你难道不是想来看看他有没有离开,如果没有,就赶他离开的吗?”
    “我不是。”蒋旭觉得他自己有口难辩,“我就是觉得他不该出现在这里。”
    “所以呢,你还要继续和我谈他吗?”
    蒋旭:……
    蒋旭不敢了。
    蒋旭看着他,想说什么又不知道说什么才能让他不要冷着脸。
    苦思冥想了好一会儿,他才突然意识到什么的问道,“叔叔阿姨怎么不在啊?”
    他探头向里看了看,确实没有林父林母的影子,这个时候,他们应该在家和林安澜一起说话看电视的。
    “他们出去了吗?”
    不应该啊,外面雨那么大。
    “我妈住院了。”林安澜冷静道。
    蒋旭吃了一惊,“怎么回事?阿姨怎么会住院呢?什么病啊?严不严重?”
    林安澜见他关心,这才稍微对他的情绪缓和了一些。只是他生来不爱在这种事情上多说,因此也只是道,“过几天做手术,希望没事吧。”
    “这么严重吗?”蒋旭没想到林母的病竟然这么重,不觉担心了起来,“我去看看她。”
    “不用了。”林安澜道,“我爸陪着呢,让她好好休息吧。”
    “你应该早一点告诉我的。”蒋旭低叹道。
    林安澜笑了一声,“告诉你有什么用,你连你自己现在都顾过不来,哪还有时间去管别人。”
    “那我也……”
    “好了蒋旭,好听的话谁都会说,但事实是我确实不一定能联系的到你,所以我也没指望过你,这是我自己的家事,我自己会处理,不需要你帮忙,也不会为此怪你,所以你也不必太在意,等我妈做完手术了,你去看看她就可以了。”
    蒋旭听着他这话,觉得他和自己生分,可是却又说不出什么。
    林安澜说的没错,这段时间,多少次,他看到了林安澜的电话和微信,可是却没有理,没有回复,他怕自己只要回复了林安澜,就会心软,重新回到学校听他的话好好学习,那样,他的母亲就更不可能出现了。
    “对不起。”
    “没事。”林安澜平静道。
    这确实和蒋旭没什么关系,蒋旭又不是林家人,自然不需要在林母生病的时候陪在她身边,他只是自己的朋友,又不是自己的恋人或者家人,林安澜看得很清楚,所以也不会为这种事情去责怪他。
    “我和程郁要去看书了,你如果也愿意看书的话,可以一起,你如果不愿意的话,就回去吧。”
    蒋旭看着他,沉默了好一会儿,低头道,“我去拿习题。”
    “嗯。”
    程郁看着蒋旭出了门往自己家走去,心里总是不爽,虽然他也知道蒋旭和林安澜才是正儿八经的好朋友,也知道林安澜心里是希望这个朋友重回正轨的,可是他还是不爽。
    好好的二人世界,突然加了一个蒋旭算什么,太令人讨厌了。
    不过他这么想着,却也不好意思说,林安澜关了门,看到他,对他道,“走吧,我们先回房吧,他估计得一会儿。”
    他说完,才后知后觉的想起什么的问道,“你介意多一个蒋旭吗?”
    “我看是他比较介意我吧。”
    林安澜有些无奈,他又不瞎,自然能感受出来蒋旭对程郁的不喜欢,也所以之前每次程郁在学校问他题,他都是讲完就不再多说什么,不想让程郁和蒋旭太过尴尬。
    他也问过蒋旭这个问题,那时候蒋旭的回答是,“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他突然这么频繁的找你,真的就是为了学习?我不信,为了学习不能请家教吗?他这条件什么家教请不到,非得天天问你问题,肯定是他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目的。就他们这种有钱人家的大少爷,最大的乐趣不就是拿别人寻开心吗?说不定又是什么打赌玩笑之类的,总之你别理。”
    林安澜觉得不至于,不过他生性冷淡,对于人际关系更是没什么向往,蒋旭不喜欢程郁,他也就随他去了,一边是自己从小到大的朋友,一边是不怎么了解的普通同学,谁都会更倾向于自己的朋友,这很正常。
    不过现在,林安澜有些头疼,程郁现在这身份,也太复杂了。
    就不说他和自己未来的关系,光是他帮了自己的母亲这一点,他就不可能不偏向他。
    对于林安澜而言,世上最重要的人,只有他的父亲母亲。
    如果他和他的父母同时落水,他会毫不犹豫的选择让人先救他的父母。
    而如果他的父母和其他人同时落水,不管是谁,林安澜都会先救他的父母。
    他的父母给了他太多,以致于在林安澜半封闭的不太丰富的感情里,他的父母几乎占据了全部位置。
    所以程郁这个把林母从水里救出来的人,对他而言,就也成了不可忽视的人。
    “我之后会劝他的。”林安澜道,“如果你确实不喜欢和他同处一个屋檐下,以后也不会了。”
    “刚刚是我没考虑周全,下一次,我会提前先问你的,不好意思。”
    程郁觉得稀奇,“这怎么还不好意思上了,不用不用,我没那么介意,也不是什么大事。不过……”
    他看着林安澜“如果我说不愿意,你就不管他了吗?”
    “也不是不管,”林安澜如实道,“就是把你们俩分开罢了,不让你们俩待在一起。”
    “你不累啊。”
    “还好吧。”林安澜道,“反正那些题我都会,需要认真学习的是你们俩,也不是我。”
    程郁:……不,他也会,只有蒋旭这个蠢货不会,所以需要认真学习的只有他!
    “再说吧。”程郁道,“只要他不先对我夹枪带棍的,我也可以当他不存在。”
    林安澜觉得他脾气还挺好的,“好。”
    蒋旭费了一番功夫才找到了之前学校发的卷子,拿着来了林安澜家。
    程郁正在写作业,林安澜正在看莫泊桑,两个人也不说话,看起来很是和谐。
    蒋旭拿着卷子在林安澜身边坐下,开始动笔。
    他是真的半个多学期没听课,对着卷子也是一脸懵逼,所以做了没几道题,就需要林安澜帮忙。
    林安澜一想他这半学期都在自我堕落,只好拿出书和笔记本,让他自己先看,然后再给他讲。
    他怕打扰到程郁,就和蒋旭去了客厅。
    程郁一看这还了得,隔个五分钟就开始大喊,“安安,我这道题不会,你能不能过来一下。”
    林安澜刚刚坐下讲了没多久,就听到蒋旭在外面喊,“小澜,这一步是怎么来的?为什么我看不懂?”
    几次之后,林安澜也算是明白了,这俩根本就是故意较劲儿。
    他有些无奈,索性让他们把不会的都圈出来,最后一次性讲解。
    程郁写了一个多小时,写完了最后一张卷子,看着正在看书的林安澜,凑近他,“我写完了。”
 

上一篇:看你往哪飞

下一篇:共生关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