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进化标记(56)

作者:匿名咸鱼 时间:2021-02-13 09:16 标签:ABO 狗血 生子 强制爱 骨科

    凤潇从哥哥身上看到了自家皇兄的影子,两人名义上是夫妻关系,实际上却是妹妹对兄长的依恋之情。
    一旁的小怜全程围观,将哥哥的一举一动都看在眼里,也没放过他细微的表情变化,忍不住在心底叹息。
    爱护弟弟,是他与生俱来的本能。
    鹰凛这几日都在宫中做客,当然也得知了弟弟冒充下人接近哥哥,甚至半夜潜入哥哥寝宫的大胆行为。
    弟弟获释的这天,也是鹰凛的出宫之日。
    他们都效忠于原国,凤潇女皇急着赶走弟弟,自然也不想让鹰凛继续在此逗留。
    鹰凛等待了多日,每天期盼着与哥哥见面,今天终于如愿见到了哥哥。
    他二话不说,直接下跪行礼,也下意识唤了一声“以净大人”。
    哥哥怔了怔,鹰凛的面相看着又冷又凶,哥哥却一点也不反感。
    “我们以前是不是也见过?”
    鹰凛的表情一滞:“您……认出属下了吗?”
    哥哥摇了摇头。
    鹰凛本来心存侥幸,想着哥哥或许会想起一点点,这时候望着迷惘的哥哥,他却忽然释然了。
    玄鸽说得对,为什么非要强求哥哥想起过去呢?
    其实忘却了那些苦痛,哥哥反而可以过得安逸自在,很大程度上来说,的确也是好事。
    哥哥现在也可以重新认识他,鹰凛便抱拳道:“属下叫‘鹰凛’。”
    “很适合你的名字。”
    哥哥淡淡一笑,忘了这是他当年为鹰凛取的名字。
    弟弟出了大牢后,不只见到了哥哥和鹰凛,随哥哥而来的,还有玄鸽和小怜。
    小怜全程都低着头,始终不敢与弟弟对视。弟弟此时盯住了玄鸽,玄鸽瞬间觉得心头一寒,吓得躲在了鹰凛的身后。
    哥哥不明所以,当年布下骗局的玄鸽倒是心知肚明,他颤颤巍巍的,手心都凉了,生怕弟弟使坏报复。
    鹰凛轻轻拍了拍玄鸽,也帮他挡住了弟弟审视的视线。
    弟弟的眸光虽冷,却没开口质问和为难玄鸽与小怜两人,临走之前,他提了最后的一个请求。
    “我想见光熠。”
    哥哥等人皆是一愣,但这也在情理之中。
    这几年来,弟弟没有履行过一天父亲的职责。他曾经以为孩子夭折了,每个噩梦里,他的耳畔都是孩子的哭声。
    现在这个儿子失而复得,弟弟还没来得及陪伴他,他们就又要被迫分离。
    尽管哥哥没开口回应弟弟,可默许了他前往光熠皇子的寝殿。皇后都没说什么,其他人和护卫们也不好阻拦。
    不再是奴仆“阿伍”,弟弟卸下了所有的伪装,笑着给光熠递了糕点。
    光熠起先有点被吓到,迟疑着不敢拿,之后他认出了弟弟,这才放心地咬了一口。
    “原来你不是小弟一号,而是戴面具的叔叔。”光熠一边吃,一边转着眼珠打量着弟弟。
    “叔叔,但你之前不是回家了吗?为什么又装成阿伍,待在我和父后身边?”
    “我留在宫里陪你玩,不好吗?”
    “当然好啊!”光熠笑嘻嘻的,小孩子本来就好哄,况且光熠先前对弟弟的印象也不错。
    “我平时可无聊了,我还要玩骑马!”
    光熠的话音未落,弟弟就抱起光熠,让他坐在了自己的肩膀上,然后带着他逛了一圈。
    光熠喜笑颜开,一路上都是他的笑声。等弟弟轻轻放下他之后,他好似预感到了什么,忽然收起笑容,又问:“叔叔,你是不是又要走了?”
    弟弟轻轻“嗯”了一声。
    “那你以后还会过来找我玩吗?”
    “嗯,你要乖乖等我。”弟弟蹲下来,摸了摸他的脑袋。
    光熠伸出白嫩的手指,奶声奶气地说:“那我们拉勾勾!骗人就是小狗狗!”
    弟弟的手指也勾了上去:“好,我们一言为定。”
    弟弟与光熠道别后,小怜瞒着哥哥和其他人,一个人偷偷跟上了弟弟,她明显有话要说。
    弟弟有些佩服她的胆量,越发觉得哥哥当年没看错人。小怜几番冒死相助哥哥,也一路追随哥哥至今。
    弟弟毕竟是小怜的第一任主子,她骨子里是惧怕弟弟的。不过这时候,小怜还是打着手势,告诉了弟弟一件事。
    弟弟以前问过哥哥很多次,给他们的宝宝取什么名字?
    他希望由哥哥亲口来取,但哥哥那时候被软禁在元帅府,从来懒得理睬弟弟,也选择无视了这个问题。
    然而,“光熠”这个名字,是哥哥在临盆前就想好了,只是一直没对弟弟说出口。
    弟弟对他说的每个字,其实哥哥都铭记在心。
    哪怕是裹着糖的刀,表面是甜的,却把他的心扎出了血,他也记着。

本文开头前两章的时候,弟弟就问过哥哥,关于宝宝的名字。

【第58章】五年之约
弟弟离开玄国已经三个多月了,天气转凉,西苑花园的繁花逐渐枯萎凋零,富缘宫后院的落叶也变多了。
    明明是满目凋零的秋冬时节,哥哥却恍惚想起弟弟对他说过,他家外围和院子里都种了一大片木槿的事。
    如果他跟着弟弟去原国,会不会想起来?
    但哥哥的潜意识里有些害怕,还没做好面对过去的准备。
    最近小芽为哥哥梳头时,哥哥时不时会恍神一下,仿佛从镜中看见了弟弟的手。
    而站在他身后,为他束发的人,也好像成了弟弟。
    这晚,哥哥依旧搂着儿子光熠睡觉。光熠睡到半夜,隐约觉得有温热的液体滴落下来,一滴滴的,轻轻落在了他的脸颊上。
    他睁眼后,发现不是错觉,因为瞧见哥哥的眼角湿润一片。
    睡梦中的哥哥,竟不自觉地落泪了。
    光熠没惊动哥哥,伸手帮他轻轻抹去了。
    小孩子一般醒得早,第二天也是光熠率先醒来。他肚子饿了,就亲了亲哥哥,像狗狗似的在哥哥怀里蹭来蹭去。
    哥哥缓缓睁开眼,见他醒了,光熠关心道:“父后,你昨晚是不是做噩梦了?”
    哥哥微愣,然后揉了揉太阳穴:“我记不清了。”
    他没对儿子说实话,其实他昨晚梦见了弟弟。
    他的梦境里总在下雪,白茫茫的雪地里,哥哥拖着沉重的步伐,不住地喘息着,他焦急地追赶着前方的那人。
    相似的梦境周而复始,哥哥数不清追了那人多少次。可昨晚是个例外,前方的人停下了脚步,缓缓转过了头。
    原来这个人,就是弟弟。
    “哥,你不要小曜了吗?”
    只是一瞬间,强烈的悲痛就涌上哥哥的心头,然后逐渐侵入了他的五脏六腑。
    哥哥的喉头好似被堵住了,他怔怔的说不出话来,眼眶却禁不住发热,流出了泪水……
    哥哥不想对儿子提及昨晚的具体梦境,光熠也没执着地追问下去。
    他瞧着哥哥手腕处的佛珠手链,早就认出了是弟弟的东西,但只是夸了好看,没有多问。
    他明白哥哥希望他能做个无忧无虑的孩子,他也会乖乖听话。
    一周后,玄鸽说他有事要回家乡南国,凤潇女皇点头应允,哥哥让他一路珍重,办完事就早些回来。


上一篇:招牌

下一篇:我妈嫁入豪门之后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