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可是他说爱我欸(44)

作者:张无声 时间:2022-08-07 02:40 标签:甜文 强强 娱乐圈 破镜重圆

  纪凭语听到了这话,偏头看了眼,轻嗤着警告:“别造谣, 别待会节目播出后一堆人去应聘,然后没有那么高找我麻烦。”
  喊得那个选手登时闹了个红脸,不过气氛却没有沉下去, 反而轻松了起来。
  纪凭语跟男人又解释了句:“我对这一块工资具体不太了解, 但是您要是确定的话, 我打个电话问问底下的人,应该不会低于丰北的人均工资。”
  丰北今年的人均工资也达到了8k一个月。
  对于男人来说,已经是一笔丰厚到不敢想象的月薪了。
  这个算不上小的插曲给演播厅迎来了极大的轰动, 以至于后面上场的选手都没忍住在结束表演的时候问了纪凭语一句他能去应聘吗。
  纪凭语失笑, 直接跟他们说可以试试投简历, 过不过他不保证。
  毕竟他会给男人抛橄榄枝,也不是说动了恻隐之心, 而是惜才。
  男人是真的有这个本事, 只是说学历和工作经历不够, 他不搭个梯子, 简历第一轮就会被刷下来。
  等到晚饭饭点的时候, 选手还没有表演完, 导演再次喊了休息, 让大家先吃个饭。
  纪凭语起身时活动了一下脖子,凉不怨就看他:“不舒服?”
  “只是这紧密的录制真不符合我咸鱼的理念。”纪凭语叹气:“还好之后几乎没我什么事了。”
  其实就算是凉不怨他们,也就是这一期录制会辛苦一点, 因为要把选手一个个拎出来分级。
  节目组的导演过来道:“老师们, 我看了一下, 我们还有差不多一半的选手没有表演, 要不我们挪到明天?正好也分成上下剪辑,到时候就说是加更福利。”
  纪凭语感慨:“这就是资本家的套路。”
  他笑:“其实明明都要播的,非要说成福利,刺激粉丝。”
  导演嘿嘿:“还是纪少懂。”
  凉不怨只看纪凭语:“你要休息吗?”
  纪凭语摊手:“我都行啊,看你们。”
  宋絮迟疑了一下:“晚上一起录完吧,多一天准备对选手来说也不公平。”
  沈奇举手:“我觉得宋姐说得对,但李老师您要是累了的话我们就休息,我也都可以。”
  李与贺失笑:“我还没到那种程度,晚上一起录完吧。”
  众人都没有什么意见。
  工作人员把盒饭端上来,他们一开始还担心纪凭语会吃不惯,但纪凭语不仅开吃了,吃得还很快,关键是速度并不影响他的优雅。
  盒饭是那种分格的,菜里面有萝卜牛腩,纪凭语把自己的菜碟往凉不怨跟前推了推,很自然道:“萝卜给我吧。”
  凉不怨就低头把萝卜都挑到了纪凭语那儿。
  沈奇:“纪少你喜欢吃萝卜啊?”
  “还好吧。”纪凭语实话实说:“我不怎么挑食,是凉不怨不吃萝卜。”
  几人:“!”
  他们求证地看向凉不怨,就见凉不怨把一点萝卜沫都放进了纪凭语的碗里,也明白了。
  李与贺之前和凉不怨有过合作,所以不由得有些惊奇:“我记得我们以前一块吃过盒饭…小凉表现得也不像是挑食的样子。”
  凉不怨淡淡道:“不想浪费食物。”
  总是浪费食物的沈奇哽住:“我觉得我该去参加一下那什么变形记。”
  李与贺笑:“这和过没过过苦日子没有特别的关系,主要是家教问题。”
  他示意沈奇看在风卷残云的纪凭语:“你看人家大少爷也在光盘行动。”
  纪凭语咽下嘴里的饭菜,诚恳地重复了一遍:“不想浪费食物。”
  不过李与贺说得对,纪凭语能一直讲究光盘,也是因为家里教育得好。
  等他们吃过饭后,又休息了二十分钟。
  这二十分钟里,那个男人过来找了纪凭语。
  他打了几个手势,纪凭语笑笑,说了声好,又偏头跟凉不怨道:“他说他想好了,他想退赛按我说的走。”
  男人只是喜欢音乐,并不想被资本盯上推到大众面前去用那些他自己并不觉得悲惨的经历博取同情。
  纪凭语掏出手机,用指纹解锁后,手机壁纸直接暴露在了众人的眼皮子底下。
  甚至就连凉不怨也是第一次看见纪凭语的壁纸——他们之前基本上都很少看手机,就算看,也通常是另一个人在做什么的时候才会摸出手机看看。
  其他人倒是没怎么注意到,毕竟纪凭语的手速很快,有目的性地打开了自己的通讯录,但凉不怨却瞥见了。
  他没说什么,只是垂放在身侧的手指蜷了一下,隐秘地愉悦在只有他看到的地方流淌。
  纪凭语的通讯录很长,要找人不能靠滑,得靠输入。
  他输了个姓氏后,扒拉了一下,就直接给对方打了电话过去。
  那边不到两秒就接了。
  “纪少?您怎么有空来问候我了?”
  “叶哥。”
  纪凭语稍顿,三言两语把事情说了。
  天纪的游戏公司并不是那种大到什么都做的,这是个新兴产业,他们也是近两年才开始发展,目前只推出了一两款小游戏,大游戏还在紧密筹备中,音效师……是真的很缺。
  所以叶哥对于纪凭语塞人这件事也没什么意见,尤其在隔着电话听到男人自己制作的音频后,整个人都兴奋了不少。
  双方简单敲定后,纪凭语挂了电话。
  男人又不停地打着手势表示感谢。
  纪凭语轻笑了下:“没事,你好好工作就可以了。”
  男人连连点头。
  等人走了后,李与贺在那和宋絮他们感慨要是自己年轻时能遇见纪凭语这样的人就好了。
  而凉不怨却望着纪凭语,低声在他耳边问了句:“你壁纸?”
  纪凭语勾勾唇,抬手遮掩着给他看了个仔细:“傅录霁拍照技术还不错,不是么?”
  凉不怨这下看了个真切。
  纪凭语的手机壁纸是他们在片场里穿着戏服的照片,很明显是别人拍的。
  纪凭语侧目看他的神色,眉眼弯得更深:“想要?”
  凉不怨嗯了声。
  纪凭语悠悠收起手机,笑得狡黠:“不给。”
  他刚刚和人谈公事的时候,也是笑着的。
  只是那时候的纪凭语,看上去成熟又沉稳,谈吐间既让人感到轻松,也有着绝对的掌控力。
  像是能够主宰一切的王。
  可这位「王」现在在凉不怨面前,就轻而易举地露出了自己最孩子气的一面。
  纪凭语挑着唇,狐狸眼里满是揶揄,就那样看着凉不怨。
  凉不怨花费了很大的精力,才勉强忍住,不让自己上头去将纪凭语扯进怀里抱着亲。
  纪凭语总是怕自己不够完美,但他不知道他藏着的这一面有多么勾人。
  是让凉不怨看了就忍不住想要剖出自己的心脏捧给他,只求他能多看自己一眼。
  .
  休息时间过后,节目继续录制。
  纪凭语尽职尽责地负责cue流程,今天一天说的话大概比他这一个月说得还要多。
  当然其他四位也没有他轻松很多就是了,毕竟有时候他们不仅要点评,还会被起哄着上去演示一下。
  不过凉不怨就显然不在演示的范围里。
  不对纪凭语,对其他人,他就跟个冰山一样屹立在这儿,让人害怕。
  上来表演的选手绝大部分都是弹唱的,大公司的选手也上来了几个,有两个是真的有本事只是没火起来。
  还有一个不知道是不是走傅录霁之前说的什么「笨蛋美人」的路线,上来开始表演前先弹了一下吉他试音,纪凭语就抬头看了他一眼。
  他偏头问凉不怨:“他是不是没调弦?”
  凉不怨应声:“一三四五弦都偏低了。”
  他没有要提醒他的意思,因为这已经算是正式的表演了,观众不会提醒舞台上演出的歌手你吉他没有调音。
  但李与贺明显还是带着慈爱滤镜,好心说了一声。
  那个选手就立马手忙脚乱地道歉:“不好意思,老师们,我太紧张了。我可以先调一下音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