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僵尸抓鬼日常(25)

作者:路归途 时间:2017-11-27 08:36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灵异神怪 架空 欢脱

  很快夕阳落下,几人从坟包回来,导演组在最开始的平坦地儿扎了帐篷,此刻挂着营地灯,白琛好玩的打开,在旁边行李补给翻了一通找出袋东西,跟瞧稀罕物似得说:“小三,瞧瞧,压缩饼干。”
  “我还没吃过,来尝尝。”顾璋枝也忘了张小僵的话,没心没肺跑过去,到了跟前拉着白琛一顿打:“说了不准叫我小三的,你丫找死。”
  “哈哈哈三爷、三爷。”
  张小僵听到压缩饼干脑袋就大,舔了下嘴巴下午他还没吃,可又不想吃这个。以前小时候跟爸爸们下坑包里装的食物最多的就是压缩饼干,他现在见了就没胃口。
  “小僵我这儿带了吃的。”余清准备的齐全,还有酒精炉子,他关了麦小声说:“都是阿瑾准备的。”
  张小僵闻到保温瓶里香喷喷的鸡肉香菇粥就舔虎牙,现在再看旁边池瑾觉得这就是个叮当猫,不由思考豢养只鬼的可行性。
  不过想完就忘了,大爷爷让他别嚣张。
  = =


第29章 诡异的它四
  太阳最后的一丝余辉落下,像是带走了暖气一下子冷了许多。
  白琛跟个二百五一样搓着胳膊故意凑到顾璋枝旁边,装着害怕说:“三爷你有没有觉得有点冷,好像阴气重了。”
  “你个傻逼离我远点。”顾璋枝一把掀开白琛,眼睛却看向余清——手里的保温壶。旁边白琛看见了挪着步到了余清旁边,笑嘻嘻的凑过去:“你的粥给小爷喝两口呗。”口气流里流气的。
  余清以前是直男,现在除了对池瑾外还是很直,一点都没听出来白琛语气的占便宜,他从包里翻出一次性碗勺,反正保温壶很大就一次性给对面三人倒了碗,嘴上说:“我还以为你们很喜欢吃饼干。”
  顾璋枝道了谢端着粥喝了口听见话差点被呛住了,含糊说:“就是无聊玩玩的。”
  “三爷你是不是看上那个叫余清的了?”白琛凑到顾璋枝身边小声说,不过他忘了衣服领口有麦克风,全场都能听见。
  顾璋枝一下就炸开了,骂道:“少神经,我喜欢妞的。”最后重点强调:“大奶子的。”
  “哈哈哈就你能。”白琛说完又去豆圆身边搭讪了,拍了下豆圆肩膀,“小姐姐你——”
  “啊!!”豆圆突然尖叫。
  从头到尾喝粥看戏的张小僵听见声音望了过去,白琛一脸尴尬,手立刻举了起来:“我没有吃她豆腐,真的。”
  “啊,误会,我在想事情。”豆圆反应过来尴尬的说着,眼神带着惧意又慌乱的看向四周。
  白琛立刻离豆圆两步远,躲到顾璋枝旁边小声说:“她奇奇怪怪的。”
  “白痴你麦开着。”顾璋枝一脸嫌弃的看向好友。
  搅屎棍一样的白琛将气氛弄到最尬点,余清对待白琛态度也疏离几分,旁边隐身的池瑾看向白琛的眼神有些发冷。张小僵吃饱喝足没管这些,现在有池瑾这个鬼在,他们小团体特别容易吸引东西来,他想到这儿立刻站了起来看向远处朦朦胧胧的黑夜。
  “走探险。”张小僵道。
  白琛立刻响应:“没想到看你小小的胆子挺大,对哥们胃口。”
  几人也不收拾营地,顾璋枝也来了兴趣,就是余清脸上也带着好奇和兴致勃勃,池瑾冷的眼多了丝温柔笑意,贴身紧紧守护着余清。
  只有豆圆脸色白了,她声音抖着念着台词:“要去探险了,好刺激呀。”
  四人都看了眼豆圆,因为压根没从她声音里听出兴奋和高兴,反倒很退缩。不过出了刚才被当色狼这件事白琛也不想上去充当护花使者了,率先拉着顾璋枝打头阵,余清旁边跟了个爱吃醋的池瑾,从刚开始就离豆圆一米远保持距离,张小僵更是没开窍,护着女孩子什么的他没概念。
  夜的墨色将这里笼罩成一片神秘的区域,远处的乌鸦声渐渐小了,很快这里寂静的像是另一个世界。
  豆圆跟在几人后面,犹豫的看了眼后面,不远处的营地像是被雾气笼罩,只能看到丁点微弱的光。她打了个冷颤,拉紧身上穿的外套,紧跟上前面四人的脚步。
  “你们看,底下竟然有白光。”顾璋枝惊讶道。
  白琛探头一脸惊喜:“鬼火!”
  “不是,白天看过这里有附近动物的尸骨,应该是骨头上有磷燃烧产生的。”余清一本正经的科普。
  顾璋枝和白琛看的啧啧出奇,甚至吐槽:“这节目应该叫走近科学。”白琛无聊的吹了下口哨:“一点意思都没有,装神弄鬼的。”
  三人眼睛干净,根本没有看到深坑中点点鬼火下笼罩着一片鬼蜮。
  没有人注意到,池瑾的手慢慢伸向白琛背后,轻轻推了下——
  “啊啊啊啊!”
  身后女声尖细的叫声,“有鬼!有鬼!”
  池瑾收回手,对上张小僵的目光,淡淡解释:“只想给那个红毛一点教训。”
  余清就知道池瑾刚才想做什么被豆圆看见了,张小僵笑眯眯的冲余清说:“小心你家阿瑾成厉鬼,到时候我第一个抓他。”
  “阿瑾!”
  “清清我知道了,不会伤人命的。”池瑾连忙保证。
  张小僵没管这俩,白琛刚脚下一个趔趄差点滑进坑里,这会没心没肺的拍着胸脯说:“好险,差点掉进去,里面脏死了。”见豆圆大叫嘴里咕哝:“怎么那么胆小。”不过脚下往过走。
  还没靠近,豆圆见了白琛跟要疯了一样,一直喊有鬼别靠近她什么的。
  张小僵被吵得脑袋发疼,她叫了这么长时间都不觉得累啊?为了脑袋和耳朵,抠门僵从口袋掏出符纸,嘴上咕哝道:“算你厉害。”手中符纸不耐烦粗鲁的贴到了豆圆的脑门上。
  吧唧一声。
  余清都觉得脑袋瓜疼,心想小僵也太不会照顾女孩子了。
  不过豆圆叫声停了,双眼无声,白琛问:“你怎么了?要不要去帐篷休息,我们玩就好了。”可能嫌弃豆圆拖后腿了。
  豆圆一听见白琛声音肩膀抖了下,低低说:“我刚看到你肩膀上有只手。”只有一只手,她看的真切。
  “我不录了、我不录了,真的有鬼。”豆圆颤抖着手从口袋掏出遥控器,按响后声音尖细冲着喊:“导演我不录了,违约金我掏我不录了,现在来接我,不然我告你们告死你们。”
  狠狠一通发泄完,豆圆将遥控器扔在地上,冲着他们突然笑了下,“真的有鬼,上一期井里有东西,它缠上我们了,缠上了。”
  在导演组来之前豆圆说了许多,都是上一期的事情,女路人要跳井不是导演组安排的,恰恰相反,导演组在镜头外看到女路人跟幽魂一样往后院去,直勾勾的盯着井看就发现不对劲,连忙通知豆圆醒来去找人。
  不过按照豆圆所说,她是第一个冲过去的,真的看到井水里探出了一张脸。
  “有鬼……”
  半个小时后导演组人来了,豆圆看到助理抱着哭,说什么都不干了,导演一脸为难,问顾璋枝:“还录吗?你们要是害怕的话咱就回。”说的容易,一想到节目组开天窗脑袋就疼。
  好不容易他手下有期节目能出头了,难道就因为这些没影的事情就没了?
  顾璋枝有些害怕,白琛见了嘴贱的说:“哟,孙子!”
  “孙你大爷,记住了明天叫小爷祖宗。”顾璋枝拍板录,这期节目他是赞助商。
  张小僵没什么问题,余清小声正跟阿瑾讲道理别恶作剧,听见导演问话也就点头。于是导演组接走了豆圆,回去时还在想用豆圆离开节目组制造点悬念和惊悚来。
  导演组人带着豆圆离开了,营地又恢复了一片静寂,只剩下四人被笼罩在夜色中。
  刚刚还一脸正气的顾璋枝搓了下胳膊,眼底浮现出一丝惧意,但因为跟白琛打赌只好不去想豆圆临走时说的话,可越是不想越是往脑海钻。
  这世上难道真有什么鬼?
  一时没人说话气氛有些古怪,张小僵不吭气,完全是因为他、肚子、又、饿了!
  “余清还有吃的吗?”张小僵率先开口,“我肚子饿了。”
  喝了一碗粥顶个屁用。
  余清笑了下,“有,我还带了面包牛奶和坚果。”
  “哈哈兄弟你这就是春游啊!”白琛哈哈笑两句,心里因为豆圆的话也散了阴影。
  气氛又好了些,余清将吃的掏出来,粥还有半壶,几人分了下,轮到白琛时,余清听到阿瑾冷哼声笑了下,于是四人中白琛的粥最少。
  白琛跟猪一样呼噜呼噜的喝着也没发现他分量少,手里还抓了把瓜子,喝完粥嗑着闲聊:“兄弟我刚看你给豆圆贴了张纸豆圆就好了,什么纸这么厉害?”
  “安神符。”张小僵剥着开心果扔进嘴里,他吃着好吃余清又给他一把。
  于是明明鬼地探险就成了茶话会,余清还问:“红茶要吗?”
  “要。”张小僵好吃好喝的,这地方阴气重他觉得特别舒服。
  白琛一听竖着大拇指,夸道:“兄弟你装备够齐全的,什么地儿买的改天我也弄一张玩玩。”
  “你还真信?”顾璋枝喝了口红茶,明明是热饮但他总觉得身上热乎气都在溜走,于是问白琛:“小白你拿毯子了吗?”
  “没带。”白琛补充:“导演组给了帐篷应该会给毯子你去找下。”
  顾璋枝进了帐篷过了会出来披了条毯子,白琛就凑过去笑嘻嘻的说:“挤一下挤一下。”坐好后还记得刚才话题,问小僵哪买的。
  “我自己画的。”张小僵伸了个懒腰,剧组给的折叠椅子太矮了,容不下他的两条大长腿。
  他又长高了一公分。
  嘻嘻嘻。
  “牛逼。”白琛竖着大拇指。
  白琛是话痨嗑着瓜子嘴就没停,从张小僵的符纸说到这边地他以来就觉得有问题BALALBALA的,张小僵第一次接触这样的人觉得挺新奇的,撑着脸笑看白琛吹牛皮。
  “别说了。”顾璋枝看向张小僵总觉得这小子像是在看戏笑话白琛这个傻逼。
  “……七进七出 ——啊?”白琛正吹他跟赵子龙一样小时候见了鬼打墙耍的那些鬼团团转,听见好友说话问:“咋地啦?”
  顾璋枝面对好友傻逼脸,只好说:“想尿。”
  “哈哈哈哈,三爷你这尿还害怕让我陪啊?”白琛笑的东倒西歪。
  顾璋枝骂了声智障转头走了,白琛拍了拍屁股站起来还跟张小僵说:“小三害怕了,我去看看。”嘚嘚嘚跟上顾璋枝,“诶一起尿一起尿,还生气了”、“你个大傻逼牛皮吹天上去了”。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