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僵尸抓鬼日常(44)

作者:路归途 时间:2017-11-27 08:36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灵异神怪 架空 欢脱

  “知道了,师傅,我现在就去办。”茅十一拿着玉牌脸色缓和了些。
  城市另一角豪华酒店,6088房间。
  男人将女人压在身下,女人发出高昂的叫声,做的精美的指甲因为极致的快感而紧紧抓着男人的背脊,很快,女人声音低了下去,房间恢复一片安静。
  只剩下打火机点燃的声,男人手指夹着一支烟,轻轻抖落了烟灰,吸了两口后又按掉了,望着漆黑的夜色出神。
  又没用了,越来越急了。
  第二天一早到了片场,顾璋枝发现茅十一没在,不由暗暗说:“师傅这厮该不会真叫人去了?”
  “怕了?”
  “没怕,觉得还挺吊的。”顾璋枝眼睛都亮了,“跟古惑仔一样,你说要不要打群架,咱们圈里解决方式是什么?捉鬼?”
  张小僵手里的花生顺手塞了顾璋枝一嘴,拍了下手去拍戏了。
  到了中午收工吃盒饭,顾璋枝见到消失一早上的茅十一,身后还跟了个老头,六十多岁身板硬朗,起码有一米八,胳膊比他还要壮。
  “师傅,那厮请了个打手来。”顾璋枝心想这打手有点年纪大了,虽然身材挺魁梧的。
  张小僵顺着目光看去,正巧跟老人视线撞见,原本严肃的老人哈哈一笑,“还真是小僵,吃什么盒饭,走,林爷爷请你吃肉。”
  顾璋枝发现茅十一的脸色瞬间变得难看起来,“林老——”
  “诶哟,小僵你可不地道,到了香港都没说去看看林爷爷。”林老没理旁边茅十一,笑呵呵的说:“你不来找我,我找你就好了,都一样都一样。”
  茅十一脸更臭了,顾璋枝暗暗发笑,不过也看出来这个林老看上去是站在师傅这边,不过也是帮茅十一说辞来的。
  张小僵自然知道,不过还是点了点头。
  几人就近找了个包厢坐下,林老也不提别的,只跟张小僵说吃菜聊天,说到张三连去世,一脸伤神,“年纪大了因果就在这,你爷爷这辈子行善积德,下去了也会有福报的。”
  从头到尾冷淡脸的张小僵听到这个话题脸有些动容,他点了下头,浑身的冷气收了起来。
  林老暗自叹了口气,茅家招惹谁不好,非要招惹张小僵,要不是他欠了茅老头人情,才不会来淌这趟浑水。
  茅十一在旁暗自着急,本以为借了林老的势能让张小僵知难而退,没想到竟然是好吃好喝的招待着,从头到尾一句话都没说。
  直到饭局结束,张小僵从口袋掏出三角符纸放在桌上,“这次是看在林老的面子上,没有下次。”
  “好孩子好孩子。”林老心想这孩子年纪看着小,心里却比茅十一看着要明白事太多。
  等亲自送走张小僵俩人,旁边茅十一有些忍不住了,“林老您就没看出来,张小僵的徒弟是个妖怪。”
  “妖怪?”林老笑了下,“我看那个小徒弟人挺好的,管什么妖怪还是人。”他将符纸扔给茅十一,语气淡然,“快去找你师兄去。”
  而某商场里,画着漂亮蔻丹的女人正在镜子前比划着一条裙子,突然裙子掉地,服务员还未说话,只见女人突然晕倒在地。
  服务员上前,摸到女人的胳膊,冰冰凉凉的如同死人一般。
  好像没气了。


第43章 道士剧组五
  道观中。
  失踪八天茅义已经回来了,他面颊凹陷,胡茬邋遢,不过精神不错,双眼发亮,接过师弟递来的茶,一口饮尽,声音沙哑道:“这几天没出什么事情吧?”
  “师兄说哪方面?观里一切都好。”茅十一回答。
  茅义想了下放下茶碗,说:“不是这个。”他想了下摇头,“我去看看师傅。”
  茅十一在旁提醒,“师兄还是洗个澡吃个饭休息下再去。”
  “不必——”茅义本身要拒绝,想到自己这副样子去见师傅,师傅又要担心,于是点头,“好,劳烦师弟了。”
  茅十一下去准备,茅义匆匆洗了澡,对上茅十一准备的饭菜只拿了个饼,边吃边往出走,茅十一见师兄步履匆匆,就知道有急事,连忙跟了上去。
  “师兄,我跟你一起过去,正好有事情跟师傅说。”
  师兄弟俩直接打车到了休养院中,茅老见到平安回来的大徒弟面上带着笑,指着旁边椅子说:“坐下歇歇。”
  “师傅,我这次进了鬼蜮中发现了一件怪事。”茅义开门见山直接道:“三个失了魂的魄,其中最早的已经快要消失了,被师弟带回来之前又发现了个,这个魄还有些味道,像是妖留下的。”
  茅义前几天就能自己出来,只是发现了这三个被害死的魄,如果在留在鬼蜮中真的要从此消失无法投胎,茅义就此决定留下查看,顺便帮魄离开进入地府,这样或许能换的一线生机,不过现在看来那个妖手段很高超。
  “有妖害人。”
  旁边茅十一瞬间想起个人,说道:“师兄你还记得张小僵吗?他身边有个妖,不知道是什么原形但是味道很冲。”
  “这个我见过,不过没有你说的味道冲。”茅义沉思了翻,“明天去看看。”
  床上茅老听了点头,“即便是没有害过人的,能收就收了,以免以后走上了歪路。”
  茅十一脸上露出些许迟疑,茅老见了,“怎么?”
  “这次在鬼蜮,数次危险得以许多鬼妖相救。”茅义顿了下,抬头看向师傅,“师傅,您一直以来教育我们,世上的妖必须除尽,可人有好人,妖也有好妖。”
  茅老本来和蔼的脸瞬间严寒满布,生气的拍了下床,“这些妖救你必定有更阴险的目的,你不要被一两只妖所迷惑了,这样我还怎么将道观交给你手里,妇人之仁只会害的全观失了性命。”
  “师傅您别气,师兄可能有些想不过来。”茅十一在旁劝着。
  茅义见师傅生气,只好点头说:“师傅,您放心,我知道了。”他知道师傅恨妖,却一直不知道缘故,他是师傅离开茅山家后收养的。
  临走前茅十一这才想起将玉牌交了出去,又将林老和张小僵的谈话说了。
  茅老咳了几声,他年纪已经太大了,没有几天日子可以活了,拽着茅义的手,这是他一手带大的徒弟,跟他那个被妖精害死的小儿子同样大,喘着粗气,低低说:“小义,别让师傅失望。”
  “师傅,您好好休息,我不会让您失望的。”茅义眼里原本那点动摇全都没了。
  顾璋枝还不知道自己被人惦记上了,正窝在沙发跟张小僵打游戏,师徒俩在游戏里大杀特杀,六分钟一到对面就投降了。
  “师傅你太厉害了。”顾璋枝狗腿的拍马屁。
  张小僵将手机放在桌子上,拿了片西瓜啃,含糊道:“没意思不玩了。”
  顾璋枝有些意犹未尽,他游戏打得菜,现在才体会到被大佬带上分的游戏乐趣,还在入迷中,不过师傅说不打就不打了,弯腰去拿水果就看到师傅手机游戏页面有人拉他。
  “师傅,好像是敬哥拉你玩。”顾璋枝拿了片西瓜啃,“没想到敬哥也玩,不过师父你——”
  话还没说完,顾璋枝就看到刚刚说不玩的师傅进了房间,顺手还拉他进去。
  = =
  很快进了游戏页面,顾璋枝就看到程北敬头像是个贴了黄符的小僵尸,小僵尸是卡通版特别可爱尤其是两颗小虎牙,脑门上的黄符上写的程北敬。
  他妈的这种秀恩爱他吃了吃了。顾璋枝觉得敬哥看起来还挺闷骚的。
  张小僵狐疑的盯着程北敬头像看了两秒,这家伙是怎么知道他身份的?
  很快游戏开了,本想在游戏里嘚瑟一把旋风操作的张小僵很快发现程北敬的技术竟然不差,甚至好几次都救了他。
  刚才的白板熟练度一定是骗人的。
  这家伙一定在家偷偷练过,不然不可能打的这么好!张小僵磨牙想着。
  一局结束,张小僵还想再玩,结果程北敬说早点睡不玩了。
  = =
  这人是故意的吧?!张小僵气呼呼的扔了手机,爱玩不玩。
  顾璋枝很有眼色的离开风暴圈,就听到开门声,一抬头看到离小绯回来了。
  “你们俩吃过饭了吗?”离小绯手里拎着宵夜,见到哥哥在沙发生气,用眼神问顾璋枝,顾璋枝笑嘻嘻说:“刚跟敬哥打游戏,敬哥不玩了。”
  离小绯挑眉,程北敬。
  “哥,我买了宵夜你要不要吃?”
  沙发上张小僵一听立刻站起来,“吃!”
  能吃说明程北敬也不算很重要。离小绯笑了笑,将宵夜交给顾璋枝,他去洗漱。
  第二天方辉开着保姆车来接人,到了剧组时间还早,三人去了家茶餐厅吃过早饭,出门就碰到邝羽和许灵从隔壁家出来,俩人说说笑笑看上去很亲密。
  张小僵盯着邝羽看了眼,“这人面相又重了。”
  “可是看起来精神比以前几天还要好。”顾璋枝观察着邝羽,每次他跟师傅看到的都是不一样。
  “你看到的只是表面。”张小僵蹙着眉,他还是第一次见一个人外表越精神,体内精力越亏损严重,“真是奇怪。”
  邝羽也看到他们了,笑着打招呼,一点都不避及他们。
  几人回到剧组上妆换衣服,顾璋枝一人无聊坐在椅子上玩手机,突然感到背后一股视线,回头就看到茅十一,身边还有那个中年道士。
  被盯得不舒服,顾璋枝若无其事站起身,将手机装到口袋去找师傅了。
  “师兄,怎么样?”茅十一问。
  “看不出什么,味道确实有,不过还不能确定是他干的。”茅义还是有些迟疑,旁边茅十一说道:“可是师兄,师傅说了……”
  茅义眼里有过挣扎,想到在鬼蜮为了救他差点没命的妖怪,缓缓说:“我在查查。”
  顾璋枝进了化妆室站在张小僵旁边才安心不少,没几分钟听到外面惊呼说话声,“师傅,好像有人叫敬哥名字?”
  “就是他。”张小僵撇了撇嘴,他已经听到程北敬的声音了。
  虽然面上很嫌弃,但是顾璋枝注意到师傅眼睛可是亮了,单身狗有点受不住。
  没多久张导跟程北敬就进来了,张导笑呵呵跟张小僵打招呼:“你跟北敬也是老朋友不用介绍了。”又跟化妆师说:“先给北敬弄,他拍完一场就要走。”
  程北敬也没推辞直接坐在椅子上,任由化妆师在他脸上上妆,嘴上跟张小僵说:“昨天生气了?”
  “才没有,我又不是小气的人。”张小僵露出小虎牙哼着说。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