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僵尸抓鬼日常(51)

作者:路归途 时间:2017-11-27 08:36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灵异神怪 架空 欢脱

  这人真跟爸爸一样。
  “这样就不帅了。”张小僵拒绝穿袜子,重点强调:“我不怕冷。”
  程北敬很认真的夸道:“你本来就帅,怎么穿都好看。”
  张小僵被夸的心花怒放,打算回去试试穿袜子的搭法。
  片场人员准备就绪,程北敬起身准备,跟张小僵说:“无聊了就打打游戏。”
  这场戏就是皇帝驾崩,摄政王扶持六岁侄子登基,野心已经显露,坐在皇帝左侧,文武百官跪在底下三呼万岁,太后坐在右侧,侧着头眼带情意的望着摄政王。
  群演在大殿外乱糟糟的,但一听打板立刻肃静起来。
  镜头由远及近,先拍到大殿外的百位穿着朝服的官员,又推近到殿内龙椅高台上,六岁的小孩子懵懵懂懂的坐在龙椅上,害怕的低着脑袋,旁边坐着的摄政王看着外面跪着的百官,姿态从容,叫着皇帝小名让众大臣起身。
  而垂帘的太后透过珠帘深情的看向内敛又英俊的摄政王。
  “卡!”
  导演盯着镜头十分不满意,说:“漫漫再来一次,眼神不对。”
  一连几次导演都不太满意,于是挥手说歇几分钟,苏漫漫知道是她的问题,抬着脚往下走,谁料没站稳脚下一个趔趄竟然摔了下来,她助理率先跑了过去,不知道又谁喊:“流血了。”
  助理神色焦急,将大衣披在苏漫漫身上,又极力伪装淡定说:“没事没事。”
  苏漫漫坐在地上都起不来,面上苍白不过一会嘴上都没了血色,导演看不好赶紧让人送医院,苏漫漫经纪人也到了,“我送她就好了。”打横抱着苏漫漫上了车。
  张小僵站在外面,刚刚他看到苏漫漫助理在擦地面,光洁的地板上,隐约还有一丝丝血迹。


第48章 风声鹤唳剧组三
  今天的戏是大戏,群演都在,导演显然不会因为苏漫漫一人而将节奏推后,只能后来补上苏漫漫的镜头。听到消息就有些小失望的张小僵只能重新窝到椅子上,拿起手机打游戏了。
  游戏上白琛也在线,给他发了邀请,张小僵点进去发现还有个人,看名字有些眼熟,等进了游戏,敌方发全部可见信息。
  【真的假的?】
  【两条眉毛九仙?】
  【我刚去了直播间,真的是九仙,帅仙我是你小迷妹。】
  张小僵这才想起来这个人是游戏主播,他曾经还瞥过两眼,国服第一李白,酒剑仙。九仙果然很厉害,全局六分钟碾压敌方,七分半对方发出投降,一局结束。
  游戏结束,白琛又拉打了一局,这次九仙玩的射手,打得要久一些,末了九仙开着语音说:“琛哥,我要去吃午饭了,小僵尸下次再玩。”
  白琛游戏名就是琛哥,很不要脸占人便宜。张小僵是捉鬼小僵尸。
  张小僵这才发现已经到了中午,退出游戏,肚子有些饿了,程北敬穿着自己的风衣,里面还是戏服内衣,假发套撩了起来,说:“中午先吃外卖,晚上收工了咱们去吃火锅。”
  剧组人收工都去吃盒饭了,俩人往出走,程北敬的保姆车就停在不远处,刘刀已经买好了外卖。
  上了车,张小僵闻到香味就很开心,外卖菜色很不错,还有一壶山药排骨汤,程北敬给小孩倒了碗汤,张小僵捧着碗小口喝,暖呼呼的汤到了胃里暖洋洋的,窝了一早上现在觉得四肢都舒展开了。
  吃完了俩人在车上小睡了会,等开拍张小僵还睡着,程北敬给小孩将毯子盖好,跟刘刀打了招呼这才回了剧组。
  张小僵一觉睡到下午三点左右,伸了个懒腰,一抬头天阴阴沉沉的好像要下雨,想着已经下开了,干脆不回去了,就窝在车上玩手机吃零食。
  六点多程北敬撑着雨伞回来了,说:“晚上临时加了场夜戏,我让刘刀先带你去吃饭。”
  “不用。”张小僵有些生气,但一看到程北敬湿了半个肩膀就哼了声说:“我自己去吃,你拍完了一起吃宵夜好了。”
  程北敬笑笑,“那约好了。”最后还是忍不住摸了小孩的脑袋。
  “发型!”张小僵叫着。
  睡了一下午什么发型都没有了,头顶两撮呆毛扎着,程北敬笑着说:“别动,你睡了一下午我给你弄整齐。”
  “真的?”张小僵掏出镜子一看,很认真的跟程北敬说:“那你弄,记得弄好看点。”
  “放心。”程北敬帮小孩将毛顺好,又嘱咐小孩好好吃饭注意安全这才回去拍戏。
  张小僵撑着伞觅食,霹雳巴拉的雨滴打在伞上让人心烦,肚子也饿的厉害,最后随便找了家最近的面馆。面馆老板正跟老婆说话,说的是西安方言,张小僵听了心情微微好点,他好久都没吃面条了,这会闻到油泼辣子的闻到就吸鼻子。
  “老板要个大碗油泼面。”
  老板娘擦桌子倒水,一到雨天生意就不怎么好,见到客人来了连忙倒了杯热水,一看是张小僵,一下子笑开了,“捉鬼小僵?还真是老乡!”
  夫妻俩在影城外开小店,平时经常见到明星,不过张小僵可不一样,老板还在扯面,一听老婆说也出来了,笑呵呵说:“老婆给小僵送一碟花生,小僵你尝尝,话梅口的,我最近才捣鼓出来的。”
  张小僵面对陌生人来的善意和热情时,有点不习惯,但脸上的笑要多了,对送上话梅花生的老板娘道谢,老板娘笑呵呵的说:“这个口还不知道你喜不喜欢,我再给你来点酸黄瓜,就着面条好吃。”
  “好。”
  老板娘也不守着了去忙活了,张小僵夹了颗花生,酸甜口的话梅酱汁包裹着每颗花生,脆脆的好吃,酸黄瓜有些过酸了,一口下午肚子更饿了。
  一会热腾腾的油泼面来了,碧绿的葱花和红红的辣椒面。
  拌开面,张小僵吃了口眼睛都亮了,老板娘见状又送了碗汤,“排骨汤,自家用的不外卖的,小心别噎着。”
  “谢谢。”
  老板娘见酸黄瓜没怎么动,就知道味道偏酸了,摸着微微隆起的肚子笑着说:“我跟老王说了有些酸,我吃着正好不代表不酸的。”
  “卖不动就送人,你吃着好就好。”老板收拾出来了,笑的幸福跟张小僵说:“我老婆怀孕了,四个月了。”
  张小僵这才注意到老板娘微微隆起的肚子,想了想说了恭喜。
  老板看过张小僵节目,知道这人年龄小不爱说话,也不主动说话了,扶着老婆去前台坐着,他自己忙着收拾。
  等张小僵吃完面外面雨已经停了,“结账,我还要一份花生带走。”
  排骨汤和酸黄瓜还有花生都是送的,老板人太热情了愣是不收,张小僵也不善跟老板推诿钱财,最后从口袋摸出一张三角平安符,放在柜台上,“给你。”说完不等老板说就连忙出去了,像是后面有人追似得。
  老板知道这符纸有多贵,追上去人已经消失在夜色中了,最后拿着平安符给了老婆。
  “保佑你和孩子平平安安。”
  张小僵拎着花生到了剧组,程北敬正好休息。
  “手里买了什么好吃的?”
  “话梅味的花生。”张小僵献宝的端出来,“你试试这个好吃。”
  酸甜口的确实不错,关键是小孩给自己买的。程北敬心里暖洋洋的。
  等程北敬去拍戏,张小僵没事窝在椅子上玩手机,突然想到早上打游戏时的九仙,就算嘚瑟如张小僵也不得不承认九仙比他打的好那么一丢丢。
  直接进了两条眉毛九仙的直播间,对方正在直播,百万人观看,是个样貌清秀的小男生,看年龄应该还未成年,不过打起游戏来技术很好,也很爱吹牛皮。
  【帝王琛哥骑着龙驾临直播间】
  张小僵挑了下眉,点开礼物排行榜第一名果然就是白琛。
  原来白琛还是个金主大大。
  没两分钟白琛就砸了一万多,弹幕都在刷琛哥是真爱,没几分钟九仙结束这局,就拉了白琛一起打游戏,张小僵就见到白琛在拉自己。
  = =
  打就打一局好了。
  群里开的通话,张小僵无所谓戴了耳机,专心打游戏,偶尔蹦出两三个字,程北敬结束的时候看小孩打的很认真,张小僵头也没抬说:“马上结束了。”
  “好,一会吃火锅。”程北敬说道。
  导演在远处喊:“北敬,先来一下,有事情……”
  而九仙直播间弹幕已经刷疯了。
  北敬?卧槽我就说刚才声音好熟,是我男神啊!!!
  琛哥认识敬哥?
  到底是不是影帝男神啊!!!
  你们没注意到三排另外一位的ID吗?捉鬼小僵尸……
  ……
  快速推完了水晶,张小僵对白琛和九仙说:“我去吃夜宵了,不玩了。”
  “大佬,明天还玩吗?”自从乱葬岗后白琛就这么叫张小僵了。
  “我明天有戏,看时间吧。”张小僵说完退出游戏,浑然不知道他因为几句话直播间又沸腾了。
  真的是小僵和影帝!
  俩人约一起吃火锅,羡慕幸福!
  牛肉饼CP屹立不倒。
  等张小僵和程北敬吃完火锅,才知道自己又上热搜了,#捉鬼小僵尸九仙#,还有人将那场游戏录屏上传了,里面赫然是程北敬的声音,网友在底下评论影帝声音好温柔,也有游戏迷给九仙打call,羡慕可以和明显一起打游戏。
  手机开着外音,张小僵正在吃火龙果,微微打了个小嗝。
  电话另一头方辉还在说:“……我现在看到微博你上热搜就心里发紧,还好是打游戏。”听到祖宗的嗝声,方辉默默的换正题,“你提前来也不告诉我,我大概凌晨一点多到。”
  “我不会去接你的。”张小僵吃的嘴巴发红,“我还要睡觉。”
  方辉很扎心,“祖宗你好好睡觉就成,明天开机找时间抽空背背台词。”
  吃完水果听了方辉唠叨,张小僵打着哈欠裹着被子睡着了。
  湿漉漉的地面,空荡荡的街头,一只精致的木偶娃娃走在街道上,蹦蹦哒哒的发出清脆的响声,玩偶娃娃穿着精致的碎花裙子,梳着两条黑黝黝的麻花辫,嫣红的小嘴,空洞洞的大眼睛偶尔机械的转动下。
  空中像是有缥缈又悠长的童声,偶尔是女孩娇笑的声,偶尔是女孩子细细的唱歌声。
  “妈妈给我生了个弟弟。”
  “每天打我。”
  “我偷偷打弟弟。”
  “打死他、打死他。”
  “咯咯,他死了,好开心。”
  哒哒的脚步声突然断了,女玩偶停在一家旧旧的门面前,发出咯咯的笑声:“宝宝找到了新的弟弟了。”幽幽的话说完,玩偶突然消失不见,而漆黑的店里,饭桌上女玩偶静静的坐在桌子上,眨巴着眼睛,像是等待新的主人将她捡起。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