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僵尸抓鬼日常(55)

作者:路归途 时间:2017-11-27 08:36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灵异神怪 架空 欢脱

  “我去。”张小僵被念叨烦了,不过说真的还是有些怀念剧组人的。
  这话在听了两首歌后,张小僵只想说好聚好散,趁着鬼哭狼嚎喊麦声,张小僵拿了片西瓜默默出去了,方辉还在里面被人灌酒。
  唱歌地方与酒店有些远,外面街道凉风吹面人一下子就清醒了,张小僵打了车往酒店走,两边的树木景色倒退,突然一只黑色的影子入了他的眼中。
  “等一下。”张小僵看着前面的影子,苏漫漫?
  对方戴着口罩帽子,捂得严严实实的,正在打车,张小僵看到苏漫漫上车,想了下反正明天不用拍戏,过去看看好了。
  “跟上前面的车。”张小僵收敛了身上的气息。
  车子很快汇入车流中,稳稳跟在前面车后,开了快一小时终于到了,两边的路灯散发着幽幽的光,树木斑驳影子,前面车辆停了,苏漫漫从车上下来。
  “这是什么地方?”
  “墓园,郊区最大的墓园。”司机有些发毛。
  张小僵从口袋掏出三张递给司机,“熄火。”
  在车上坐了快一个小时了,司机有些不满想走人,张小僵现金全给了,没办法又给司机转了五百,这才等着,过了大约十分钟,苏漫漫终于从墓园出来了。
  张小僵隔着老远都能闻到那股腥臭味,他视线移到了苏漫漫手上,果然多了个塑料袋。
  “可以了,回酒店。”
  张小僵率先一步到了酒店,回房间时遇到了才回来的苏漫漫,这人见到他遮遮掩掩的藏着塑料袋,快速进了房间。
  “这女人都不照照镜子吗?成了什么鬼样子了。”
  “谁成了鬼样子?”程北敬随着张小僵目光看去,“苏漫漫?”
  张小僵哼了声:“我都没说你就猜出来了?”
  程北敬好笑的想揉小孩脑袋,说:“知道你今天杀青,本来想找你庆祝的,没想到电话打不通,现在都凌晨一点了,担心你才过来看看的。”
  张小僵有些不好意思,开了门笑嘻嘻说:“敬哥你最好了。”
  “顺心喊敬哥,不开心了就程北敬。”程北敬摇头失笑,跟小孩进了房间,这才说:“最近苏漫漫状态不对,进度一直不顺利,化妆师也很不满,每天给苏漫漫上妆都要很久。”
  肉眼可见的苏漫漫老了。
  网上有狗仔拍到苏漫漫近期照片,网友都在说苏漫漫这是整容后遗症了,估计过几天要去修修补补的。
  “刚开始觉得她是受害人,现在觉得苏漫漫跟背后人一定认识的。”


第51章 风声鹤唳剧组六
  张小僵想到了苏漫漫面相,刚开始第一眼就是没子嗣,现在苏漫漫怀上了,他刚开始以为小鬼捣乱,现在很有可能是苏漫漫和背后人早就勾搭上了。现在背后人的线索有三条,面馆老板的小鬼,这种小鬼有意识,只要净化干净就能问出消息,不过很可能问出的线索不多。第二条在九仙身上,知道九仙八字的人不多,将九仙八字透露出去的人,害死九仙自己能得到利益。第三条就是苏漫漫了。
  现在小鬼在镜子里净化,苏漫漫是条隐线,还是别打草惊蛇的好,只能靠九仙了。
  那只惦记了九仙半个多月却一直没能得手的小鬼。
  “你心里有分寸就好。”程北敬给小孩倒了杯水,“刚出去吃的火锅吧。”
  张小僵咕嘟咕嘟喝着水,“你怎么知道?”
  “咸的嘴巴都干了。”程北敬见时间不早了,起身回隔壁,到了门口顿住脚步,认真说:“我知道你很厉害,不过还是要注意自己安全的。”
  张小僵露出小虎牙乖巧的点头,“你放心,不会有事的。”
  第二天没有戏,张小僵难得睡了个懒觉,到了中午吃过饭赶方辉自己回去,他要留下来玩两天,方辉一脸‘我懂’的表情,笑着说:“祖宗你好好跟影帝玩,有什么事打电话我随时过来。”
  下午张小僵带着九仙和白琛去影视城到处转转了,自然也去探程北敬班了,正巧是苏漫漫的个人戏,白琛昨晚喝醉了没看到苏漫漫,这会是第一次见到,脸跟苦瓜一样,“这就是苏漫漫?”语气里不遮掩的失望。
  张小僵看了过去,白琛耸了下肩,大大咧咧道:“我第一次性幻想对象就是苏漫漫。”
  “你口味真重。”张小僵对上苏漫漫那张脂粉也掩盖不住苍老的脸,还有一股淡淡的腐臭气息。
  白琛为自己的品位解释:“我十三岁的时候,苏漫漫也就二十多,年轻漂亮充满女人味,大佬你不懂。”他回想了下二十多的苏漫漫,在对上现在的苏漫漫,说换了个人都信,这才五年多,不由感叹:“红颜易老啊!”
  九仙安安静静的立在一边,突然感到一阵视线,迎了过去正好对上下了戏的苏漫漫,对方立刻移开。
  “怎么发黄……”
  白琛回头问:“怎么了?”
  “眼花。”九仙说完又觉得不太对劲,小声说:“我刚看到苏漫漫的瞳孔发黄。”
  “哪里哪里,我看看。”白琛跟看热闹似得瞧了过去,结果被苏漫漫冷眼瞪了下,吓得一个哆嗦,这女人现在的脸太可怕了,“不过瞳孔什么没问题啊。”
  “那可能是我看错了。”九仙疑惑道。
  俩人在这边闲聊,第一次来剧组,看什么都新鲜。九仙见到了他喜欢的男演员,一位五十多岁的老戏骨,他自己不敢上前搭讪要签名,回头白琛已经跑去跟剧组女N号笑嘻嘻聊天了,小僵也跟影帝说话去了。
  九仙在原地站了会,束手束脚的有些不自在。
  “小伙子。”
  九仙看过去,是他喜欢的老前辈顿时战战兢兢的点头,“您、您好。”
  “哈哈,去那边坐着,你站着不累啊?”老戏骨很和蔼,笑眯眯说:“我看你偷偷看我半天了,你这孩子倒是挺有趣的。”
  被发现了。九仙心里尴尬,解释道:“我特别喜欢您的戏。”连着说了几个老戏骨演的电视和电影。
  “这个你都看过?这可是老早的戏了。”老戏骨没想到这孩子说喜欢他还是真的。
  九仙点头,“我外婆和外公都很喜欢您的。”
  “好孩子。”老戏骨觉得这孩子不像现下一般的同龄孩子,不由聊了两句,末了给九仙送了签名。
  九仙贴身小心放好,打算回家烧给外婆外公看,俩人一定会很喜欢的。
  一会白琛也回来了,笑嘻嘻的瞎显摆:“看到没,菲菲的电话要到了。”
  “我也有签名。”九仙将签名拿出来给白琛看,白琛念着名字,“谁阿?怎么是男人的名字?哦,你原来喜欢男人啊!”
  九仙羞得脸都红了,又很急,解释说:“是位老演员,你别胡说。”又指了老戏骨给白琛看,“咦,怎么不见了?”
  “老演员就老演员,你别急啊,我就是跟你开个玩笑。”白琛啧啧说:“你现实这样子,我还真不敢跟你瞎贫,你说你网上怎么吹牛就这么溜……”
  九仙眼神扫到老戏骨,等看到老戏骨背后有只小小手印,愣了下,揪着白琛道:“有手印,你看。”
  “什么手——卧槽。”白琛看到老男人左肩膀有一只黑漆漆的小手印,现场唯一的小演员已经十六了,这手印看着像是三四岁小孩子的。
  俩人对视一眼,同时想到机场厕所遇到的小鬼,白琛说:“先去找大佬。”
  “你看。”九仙拉着白琛的衣摆,白琛望了过去,老戏骨肩膀赫然坐了一只洋娃娃小鬼,小鬼皮肤很白,黑洞洞的眼睛幽幽的盯着他们,裂开小嘴,一口黑色尖细的小牙。
  俩人瞬间收回目光,白琛牙齿打着颤,说:“那那那天的。”
  “找小僵。”九仙刚说完,老戏骨往后面厕所去了,肩膀的小鬼冲他得意笑了下,“老前辈有危险。”说完就跟了上去。
  白琛咬了牙抬脚也跟了上去,嘴里念叨他们有符纸不怕出问题。
  俩人一起到了厕所,推开门老前辈已经晕倒在地上了,九仙扶着老前辈,背后的门啪的一声合上了。
  “嘻嘻嘻,来跟宝宝玩耍啊!”
  “为什么丢掉宝宝,宝宝很乖的。”
  “你们要乖,要乖乖听宝宝的话。”
  童声稚语却带着一丝丝的幽怨,低低的声音回荡在厕所中。
  “听话的人,死的才不会那么惨。”声音尖细。
  白琛转身,门背后小女孩就站在那儿盯着他们,不由咽了咽口水,这孩子也就四五岁大的样子,穿着可爱的粉色洋装,梳了两条马尾辫,只是一说话露出一口尖锐的小黑牙,看着就渗人的厉害。
  “怎么办?”白琛往后退了两步,从口袋掏出符纸,色厉内荏的喊道:“小兔崽子我可告诉你,我才不怕你,你再敢过来,老子揍你屁股知道吗?”
  小女孩歪着脑袋,黑洞洞的眼神幽幽的盯着白琛,最后又移到了九仙身上。
  “哥哥,宝宝带你回家咯。”小女孩咯咯笑道,飞着身扑了过去。
  九仙下意识往后倒了下,被一股力量推了下,小鬼的脸与他贴在一起,他吓得大气不敢出,下一秒,小鬼消失不见了,地上只有一颗金色小铃铛和一只黄色小纸人。
  紧闭的厕所门推开,白琛下意识的抖了下,看到来人大松一口气。
  “大佬,你可不知道我们刚才遇到小鬼了。”白琛竹筒倒豆子似得说着。
  张小僵嫌弃的动了下鼻子,“先出去。”他劲直走到地面,将小纸人和金铃铛拾起装到了手帕里,这才放到口袋。
  白琛见张小僵一系列动作,这时缓过神想明白了,“大佬你早都知道了?故意设的局?”
  “嗯。”张小僵边说边往外走。
  白琛帮九仙的忙架着老戏骨出去,没多久老戏骨就醒了,白琛自然扯谎说刚去厕所见到你晕倒了之类,要不要叫救护车什么的,老戏骨有些迷糊,想不起来刚才发生了什么事,到过谢就去拍戏了。
  没人了,白琛九仙特别好奇,张小僵带着俩人去了程北敬的保姆车,将口袋东西掏了出来,九仙这才注意到小纸人上有他的生辰八字。
  “你已经死了。”张小僵将纸人烧掉,笑眯眯说:“被小鬼害死的,就等它回去交差了。”
  九仙明白过来,“小僵你的意思,这个纸人就是我,让背后的人以为已经将我害死了?”
  “嗯。纸人身上有你气息和命格。”张小僵悠哉的拍了下金铃铛,俩人只觉得一阵阴冷风吹过,张小僵说:“它只记得今天害死了你,我在它身上下了东西,到时候就知道背后是谁了。”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