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僵尸抓鬼日常(46)

作者:路归途 时间:2017-11-27 08:36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灵异神怪 架空 欢脱

  茅义神色大变,“你怎么敢?”刚刚嘴硬的茅十一眼里也慌了神,嘴上强硬道:“你敢这么做便是跟整个——”
  “废话这么多。”张小僵懒得跟这俩人扯皮,转头跟弟弟说:“你先带小智障上车。”他怕太暴力吓着弟弟了。
  离小绯一看就知道哥哥怎么想的,他其实更想杀了这两个臭道士,但一想到哥哥法子也不错,废了他们一身修为,更让他们痛不欲生。
  两扇门砰的合上,茅义与茅十一往后退了两步,茅义咬着牙硬撑着说:“师弟,拿法器准备。”茅十一转身去拿八钱剑,感觉背后一股阴冷凉意蹿了过来,他下意识避了下,却被逮了个正着。
  手腕经脉被穿透,茅十一顿时发出刺耳的惨叫声。
  茅义上前帮忙却被张小僵另一只手擒住了脖颈,冰凉又锋利的指甲,整个指甲泛红,再看废了师弟经脉的张小僵,虎牙变长尖锐锋利,浓浓的红色瞳仁,还有发白的面色……
  “妖怪!妖怪!”茅十一对上张小僵猩红的瞳孔喃喃道。
  张小僵放开了茅十一,茅十一如同一滩软泥一般滑落在地上,他被废了经脉如同废人一般了。
  茅义脖子火辣辣的疼,神志却清醒了,这一刻终于看出张小僵的本质。
  “竟然是僵尸,但不可能,僵尸怎么会不怕……”
  张小僵翻手擒住茅义的胳膊,锋利长长的指甲顺着一路下滑,茅义脸色顿时惨白,紧紧咬着牙关,却因为万分痛楚不由泄出呻吟,滴滴答答的血滴在地面成一洼,张小僵嫌弃的松开了手,原本锋利的指尖瞬间缩了回去。
  他舔了下锋利呲出去的尖牙,瞬间又缩回两颗短短的小虎牙,居高临下看向两人,“就凭你们这不精的茅山术?”说完直接走了。
  茅山术专克僵尸,但这些人永远不会知道张小僵不是一般的僵尸。
  到了大门外,张小僵盯着茅氏道观的木匾,冷笑了声跳了上去,尖锐的指甲划过木匾,很快满意的跳了下去。
  车中,离小绯摸着小蛇的脑袋,语气尽是温柔:“不用怕了,我们回家了。”他看向车外,黑夜中的木匾上——沽名(××)臭道士。
  张小僵上了车见弟弟看向木匾,有点脸烧,若无其事说:“反正就是臭道士。”岔开话题,“小智障没什么事吧?”
  “被伤了,可能有段时间变不成人形了。”离小绯发动了车,浑身的冷气还未散去,口中说:“最近让他跟着我好了。”
  张小僵可没听出弟弟话音里的果断,点点头,“嗯,你帮帮他。”
  当夜,茅氏道观被砸场子,茅老的大徒弟茅义被废了修为的消息就传了出去,林老听到消息点了下头,感叹茅氏要没落了,众所周知茅义是茅老的得意大弟子,以后茅氏都要交给茅义手中,现在修为被废,整个道观没有一人能撑起来。
  像是早知道有今天这事一般,林老感叹完只是嘱咐他的儿子徒孙,以后若是碰上张家一脉,能退则退,如果不能最好不要交恶。
  翌日一早方辉带着早餐上门敲门,张小僵在车上啃早餐,心情很不错,到了剧组没看到某人的脸更高兴了,拍戏都顺利许多。
  到了下午程北敬来探班,见小孩盯着一男的出神,不由看了过去,样貌普通不过精神不错。
  “这人有问题?”
  张小僵回头视线移到程北敬手上,见到是热腾腾的菠萝包目光就移不开了,程北敬好笑的将菠萝包递了过去,“专门给你买的,还有奶茶。”顺势坐在张小僵身边,拆开了奶茶盖子放在桌子上。
  “好吃。”张小僵刚才就觉得有点饿了,中午的盒饭都不够吃。
  程北敬见小孩吃的凶,将奶茶递了过去,“小心噎着。”
  等张小僵吃完了,这才说:“有点问题,不过还没想出来怎么回事。”找到说话的人了,张小僵也来了兴趣,喝了口奶茶说:“之前邝羽面相透着纵欲过度亏损状态,但是越是亏损面上越是精神,反倒要是面上无精打采,其实纵欲感要淡点,不过今天就奇怪了,竟然精力很充沛,那种快要爆开的充沛。”
  程北敬想了下,“倒是挺像容器的。”
  这回轮到张小僵怔住了,他没想到程北敬会这么说,不过越想越是这样的理。
  如果邝羽是个容器,以他的体内储存精力,精力多了露出纵欲面相,但是表面很精神,反之如果有人接收了邝羽体内的精力,他面上看着没有精神,但其实纵欲感淡了。
  张小僵将推论说了,程北敬看向正在跟旁边女明星说话的邝羽,说:“现在问题就是谁是接收人了。”说完不想话题围着这个了,“我明天早上飞机要回去,晚上要不要过来玩游戏?”
  “好——”张小僵想到受伤的小智障和弟弟,身为师傅和哥哥这个时候不能老顾着玩,于是面上不舍的拒绝了,“下次回去好了。”
  程北敬见小孩不舍,本来的失望也没了,笑着换了个话题,“我最近接了个古装戏,等你回内地可能在一个影视城。”
  “真的?”张小僵一下子就高兴了,还不知道有这种操作,“到时候约你打游戏。”
  程北敬瞬间不知道怎么接话题了,谁想打游戏来着,不过都是他说的。
  = =
  到了晚上收工,因为下午跟程北敬聊过,张小僵注意到邝羽的精力依旧很好,面色红润眼神发亮,他想了想从口袋掏了个小纸鹤,手心多了根黑亮的短发,连着纸鹤一并燃烧掉。
  谁也看不见空中多了只小纸鹤。
  “去吧。”
  小纸鹤挥动着翅膀,很快飞到邝羽肩膀上。
  结果一连两天都没有什么消息,邝羽这两天脾气越来越暴躁易怒,本来态度温和亲近的人动辄为一点小事发脾气,片场许多人都眼带诧异看向邝羽,邝羽发完火也不好意思,躲到厕所抽烟。
  “到底什么时候才可以?”
  “我现在很不舒服,当初说好了的。”
  “尽快,不然我要结束。”
  方辉正在上厕所就听到外面邝羽在打电话,不由有些尴尬,他也没想偷听的,现在还要装作没有人缩在厕所里,不过邝羽到底跟谁打电话?后面语气可不太好……
  想到最近祖宗一直留意观察邝羽,等外面人走后,方辉提起裤子洗了手连忙去跟小祖宗透露情报。
  张小僵正在明晃晃的看邝羽跟许灵,可能是邝羽情绪波动太大,许灵端着咖啡跟邝羽聊天,明明脸上有着怒意却强压着跟许灵说话。
  “祖宗我刚去厕所听到了邝羽跟人打电话……”
  张小僵给了个‘说’的眼神,方辉跟竹筒倒豆子一样说了干净,果然像他猜的那样,邝羽已经忍不住了,体内储存精力有限,迟迟不拿走,邝羽一个普通人会一天天加深受不了的。
  看来这个接收人很快就会出现了。
  他现在还真是有些好奇了。当天收工已经九点了,邝羽一直吃NG,最后张导脾气也来了,发了通火直接说收工明天拍,邝羽脸色十分难看,一直在隐忍着。
  旁边离小绯的车已经到了,一条细小的蛇探出了脑袋,冲着张小僵嘶嘶的吐蛇信子,因为被伤,现在顾璋枝被打回原形人话都说不利索了,于是干脆不说了。
  每次叫师傅都是服服,小师叔是叔叔,反正大舌头厉害还会小师叔被捉弄,干脆厚着脸皮装死,于是离小绯就更喜欢逗顾璋枝了,每次都说些有的没的,掐准了顾璋枝不会反驳。
  “小乖,进来。”离小绯揪着顾璋枝的蛇尾巴。
  顾璋枝整个蛇身都僵住了,尾巴还被人挠了下,顿时弯着脑袋乖乖回去了。
  离小绯挠了下蛇尾,“好孩子,可以奖励亲亲。”
  顾璋枝:……
  每天都要经历这种调戏,顾璋枝还是会被耍的团团转和不好意思,尤其那天小师叔竟然要检查他那里,看看是不是被臭道士伤了,他虽然害羞,但事关命根子还是一副躺平任检查的模样。
  “小枝有两根丁丁呀。”
  顾璋枝挺直了蛇身,小爷就是这么牛掰掰!
  “不过都很小,看起来迷你可爱。”离小绯还戳了下。
  现在蛇身的顾璋枝根本无法勃起来,但感觉还是有的,奇奇怪怪的蛇身发麻,根本无法反驳丁丁小这件事情。
  张小僵上车就注意到小智障盘成一条往后座椅蹿,他还没说话,弟弟先开口了,笑眯眯说:“小枝,过来。”
  爬了一半的顾璋枝犹豫了下,还是乖乖调头爬到了离小绯的大腿上,盘成蚊香状乖乖发呆。
  “要听弟弟话的。”张小僵很满意徒弟的表现。
  顾璋枝点了下脑袋,虽然小师叔老爱捉弄他,但对他也很好的,每天都能摸摸,还可以睡到小师叔身边,还会帮自己洗白白……
  不能再想下去了。
  ……
  茅氏道观中。
  在休养院疗养的茅老回来了,他坐在轮椅上,满是皱纹的脸死气沉沉,一双眼却发亮闪着精光,看向跪着的大徒弟。
  “我已经决定了,你过来。”
  茅义跪着双眼发红,“师傅我对不起您老人家教育,不配您为了我豁出命来。”
  “废什么话。”茅老低沉的声还带着几分余威,说完咳了两声,茅义跪着到了师傅身前,将眼泪逼了回去。见状,茅老抬起手轻轻拍了下徒弟的脑袋,望着远处幽幽谈道:“茅氏不能倒,你记住,不能倒。”
  当初他背弃师门,发誓要创立比茅山术还要好的门派。
  茅义红着眼郑重点头,八镜阵法中,茅老盘腿坐在其中,阵眼一开,原本苍老的茅老像是被四面八方的铜镜吸收掉精力一般,竟然肉眼可见的速度慢慢萎了下去,慢慢成了一把皮包骨头。
  而谁也没有发现,窗外有一双眼盯着里面,嫉妒烧红了双眼。
  【见面】
  短信按了发送,烧红的眼快速离开隐藏在夜色之中。


第45章 道士剧组七
  夜色朦胧,天上星光璀璨,男人手里夹着一支烟偶尔吸两口,紧皱的眉头像是才能松下来一二,听到后面有脚步声,男人掐灭了烟,脸上表情松快一些,转头看了过去。
  来人一身道士服,像是完美隐藏在夜色中,只有一双发红的眼看起来要可怕许多,如同正义的表面下藏着不为人知的一面。
  “茅十一。”男人快步走了过去,“我身体快要受不住了,你知道我已经两天没有睡过觉了。”但精神依旧很好,他能感觉到要是在这么下去,他会垮掉的。
  道士赫然就是茅十一,他语气平淡:“你怕什么,我这不就是来了。”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