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僵尸抓鬼日常(45)

作者:路归途 时间:2017-11-27 08:36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灵异神怪 架空 欢脱

  程北敬笑笑,解释说:“临上飞机前打了一把,早上三点多到,直接拍了个宣传册,挤出时间过来探你的班。”顿了顿,“本来想给你带牛肉饼的,不过想拿来就凉了,下次干脆一起过去吃好了。”
  “也好,牛肉饼就要脆脆的才好吃。”张小僵想到牛肉饼就觉得又饿了。
  程北敬见小孩馋嘴样子就想笑,“给你带了汤和零食。”
  “敬哥!”张小僵特别乖巧道。
  算是摸准了小孩的脉。程北敬心情十分好,只睡了两个多小时也不觉得困了。
  程北敬时间确实很赶,拍了一组镜头直接过了,简单卸过妆,助理在旁不敢催但神色着急就只好念行程表。
  回去要做造型,刘刀已经在酒店等了,中午出席高定奢侈品开幕活动,下午还要杂志要拍。
  张小僵和顾璋枝师徒俩在旁完全诠释了目瞪口呆。
  “好了。”程北敬淡淡说着,助理就不敢开口了,只希望回去路上不要堵车。
  程北敬看小孩这样,笑了下,“其实也是最近压在一起了,晚上要不要过来吃火锅?”
  “好啊!”张小僵立刻被火锅吸引住了。
  程北敬见了实在忍不住摸了把小孩脑袋,果不其然的炸毛了,他笑了下留了房间地址跟助理上车了。
  于是一天拍摄张小僵十分期待晚上火锅,精神十足,张导连夸张小僵演技进步了,今天拍的很顺利,下午七点就收工了。
  “终于可以吃火锅了。”张小僵伸了个懒腰,顾璋枝在旁说:“要不要给小师叔说一声?”
  小智障不说都忘了,张小僵连忙掏出手机给弟弟打电话,“啊?你要开会,那记得吃饭,我跟小智障去吃火锅,你不管我们啦。”
  不用方辉开车送,俩人打了车直奔酒店,顾璋枝本来不好意思去当电灯泡的,只是他总觉得茅十一对他不怀好意,还是跟着师傅比较安全点。
  此时已经八点多,俩人刚到酒店门口,房门就开了,程北敬还穿着正装,一手正在解衬衫扣子,顾璋枝厚着脸皮叫道:“敬哥。”
  程北敬显然没想到顾璋枝会来,不过面上不显十分自然说:“好,正好东西都准备好了,你们先坐,我去冲个澡。”
  房间是豪华套间,外面餐桌已经放好了菜,简易燃气炉上架着鸳鸯锅,正冒着香气,张小僵舔了舔虎牙,头也没回说:“程北敬你洗快点。”
  “饿了你们先开动,冰箱有饮料自己拿。”卫生间传来程北敬的声音。
  张小僵盯着锅一秒,咽了咽口水,最后决定还是等程北敬一起来吃。
  “师傅喝什么饮料?”电灯泡自己找活干。
  师徒俩盯着火锅默默喝着饮料,程北敬从卧室内出来就看到小孩跟脑袋上装了雷达似得,眼睛亮晶晶的盯着他,不由失笑,“可以开动了。”
  他头发还在滴水,随手拿毛巾擦了两下就扔了坐在小僵旁。
  顾璋枝很识趣的坐在对面默默下着菜,不过吃开了就什么都忘了。
  一顿饭吃了一个多小时,最后张小僵肚子都圆了,靠在椅子上默默打了个小嗝,打完有些不好意思的看了眼程北敬,程北敬当没听见,说:“吃太多,下去走走?”
  张小僵懒洋洋的倒在椅子上不想动,程北敬眼里带着几分宠溺看向张小僵。
  “那什么,我下楼给师傅买点山楂什么的。”电灯泡终于觉得在待下去估计要爆炸了,随便找了个借口往出走。
  张小僵也没管,他吃饱就有些犯困,程北敬就坐在旁边陪着张小僵,完全没有顾璋枝想象中黄色颜料画面。
  坐电梯下了楼的顾璋枝在附近找了圈都没找到山楂,于是胡乱买了些水果,一看时间已经快十一点了,正巧接到小师叔电话,说要来接,顾璋枝报了地址,悠哉拎着水果往酒店走,迎面被人撞了下,他下意识退了两步,对方却往他怀里倒。
  顾璋枝扶着人的胳膊,往回退了两步,一看是个女人,连忙撒手,女人像是身体不舒服软绵绵的往他这儿倒,吓得顾璋枝僵在原地,朝门童喊:“救命!”
  门童可能第一次见被女人投怀送抱喊救命的男人,愣了一下才冲过去。
  顾璋枝怀里的女人已经晕了过去,门童帮忙扶着到旁边沙发上,大堂服务又倒了热水拨了急救电话,顾璋枝见没他什么事先回去了。
  刚进电梯,顾璋枝见到里面的人暗暗叫了声不好,迅速往出撤,被里面的人一把抓住,赫然就是茅十一和茅义。
  “师兄,我就说没错了,这人身上都是妖味,果然是他做的。”
  顾璋枝虽然不知道茅十一说的什么,但直觉不是什么好话,连忙反驳:“我什么都没做,你们少冤枉人。”
  “师兄,你我亲眼所见。”茅十一看向师兄,“今天在他身上放的符纸,要是没有出人命符纸也不会燃了,而且就是阴命女人死了。”
  “mmp!”顾璋枝气得骂道,这俩道士果然遇上了就没好事,“你胡乱栽赃陷害。”
  茅十一皱着眉掏出符纸贴在顾璋枝身上,顾璋枝张着嘴巴却半点声音发不出。
  “师兄!”茅十一不解急道:“师傅说过了,妖没有好人的,你还不信,他今天害人性命就在眼前。”
  茅义冷了脸,“不必说了。”迅速取出两根银针,直接扎进了顾璋枝的天灵盖处。
  顾璋枝疼的面目扭曲,砰的一声变成一条小蛇,倒在电梯地板上一动不动,直接晕了过去。
  茅十一踢了一脚小蛇,冷笑了声:“竟然是个蛇精。”
  茅义顺手捡了起来放进口袋,茅十一按了电梯,俩人刚出去,原本遮挡摄像头的符纸慢慢飘落在地,还有散了一地的橘子。
  ……
  张小僵迷迷糊糊的醒来,声音还有睡醒的含糊,“几点了?”
  “十一点。”程北敬指着张小僵口袋,“你电话响了。”
  张小僵眯着眼伸手摸口袋,摸了半天都没摸出来,程北敬看了发笑探身过去,“别动。”张小僵只觉得耳根热乎乎的气,有些不知所措,程北敬见了没太过分,伸手拿了电话不经意看了眼,小绯。
  “电话。”程北敬见小孩还发呆。
  张小僵连忙接过电话,嗓子有些干,咳了咳,“喂,弟弟你到了?到哪里了?哦,小智障说的啊,好,我就下来。”
  “我送你。”程北敬替小孩拿了外套,出门送到电梯。
  张小僵见到满地散落的橘子皱着眉,“谁这么糟蹋。”回头跟程北敬说:“不用送了,你快早点睡觉,都是黑眼圈丑死了。”
  关心人都要关心的这么别扭,真是可爱。程北敬笑着点头。
  电梯门关上,张小僵盯着地上橘子可怜兮兮的,目光突然扫到一角,黄色的符纸,顿时脸色变了,他出门直接出去,见到弟弟旁边果然没有小智障,眼神一下冷了。
  “小智障被捉走了。”
  原本笑的温和的离小绯唇角的笑也停住了,兄弟俩快速上车,车子像是一道闪电快速驶入车流中。
  张小僵掏出手机翻着手机本,找到林老快速拨了出去,什么废话都没有,直接道:“茅家的道观地址。”
  “小僵你这是——”林老听出声音不对,不打算劝了,有人赶着要送死他管不上,又不是自家弟子,直接说了地址。
  极速前进的车,紧急的掉头轮胎在地面摩擦出声,堪堪避开一辆直面撞上来的车。
  交警的鸣笛响起,离小绯漂亮的双眼瞳孔微微泛红,一丝丝绯色雾气将车身笼罩,整个车像是被隐藏消失了一般,无所顾忌的穿梭在车流中。
  茅氏道观。
  “师兄你还在等什么,要是你下不了手我来就好了。”茅十一不解说着。
  茅义摇头,“这条小蛇还没什么道行,一看就是才化蛇形的,一点力量都没有,不太可能是凶手。”
  “那也有可能这条蛇才想害人性命加深道行。”茅十一猜测说:“不过是条小蛇,我们也是为民除害,师兄你忘了师门宗旨了吗?”
  斩妖除魔匡扶正义。
  白腻的小蛇瑟瑟发抖在八卦阵法中,四周是除妖钉绑的红线,密密麻麻将小蛇围在中间,只要小蛇想探一步,触碰到红线,白皙的皮立刻发出烧焦的声。
  小蛇蛇尾已经皮开肉绽了,空气中微微烧焦的蛇肉味。
  茅十一见此,眼里一闪而过的痛快。
  “你说得对师弟。”茅义想到师傅对他的重视,点了点头,“动手吧。”


第44章 道士剧组六
  茅氏道观外隐约红光乍现,只听砰的一声,两扇大门径直掉在地上。
  守夜的弟子听见响动出来,门外空空荡荡的一人都没有,一股红雾铺面袭来,还未喊一声便晕倒在地。红雾散去,张小僵和离小绯就在院子当中站着。
  前院动静太大,很快来了十几个茅家子弟,手拿武器,将张小僵兄弟团团围了起来。
  张小僵舔了下虎牙,眼里不遮掩的冷光,“交出我顾璋枝。”
  “什么顾璋枝?没有在,你们找错地方了。”其中一人面色不善的盯着张小僵和离小绯,“这里不是你们能闹事的地方,劝你们尽早离去。”
  离小绯茶色的瞳仁瞬间成了血红色,扫向说话的人,那人吓得往后退了两步,口中大喊:“有妖孽。”身后其他人顿时面色一变,戒备的盯着俩人。
  “哥,我去找小枝。”离小绯皱着眉,察觉到小蛇微弱的气息,话音刚落人瞬间就不见了。
  那群人吓得阵脚乱了,有人说:“快去请大师兄来。”
  张小僵冷笑了下,“想跑?”两颗虎牙隐约泛着寒光冷气,手腕的红绳金铃铛散出,一颗颗打在那群人脑袋上,不过瞬间只听噗通噗通,刚还活蹦乱跳的十几人皆倒地晕了过去。
  空中飞出去的铃铛串回红线又重新回到张小僵手腕,张小僵手一顿抬脚就往后院泛着红雾的地方跑去,隐约听到惨叫声。
  “……你是什么人?竟然不怕斩妖阵法?”
  离小绯浑身血煞气浓重,见到红线中被伤的血淋淋皮开肉绽的小蛇,微微眯着眼,径直抬手拆了阵法,将小蛇纳入他的口袋中,再看倒在地上的两人。
  “你究竟是什么人?”茅义捂着胸口咳了口血。
  张小僵进来,冷笑了声:“是你惹不起的人。”
  地上两人弧线搀扶着起身,茅十一嘴角还有血,他胡乱擦了下,面色阴沉,“你们与妖精为伍,如今竟然还不知悔改,想坏我们道观——”
  “坏你们道观?”张小僵在这俩人脸上扫了圈,突然笑了下,“我更想坏你们的修行。”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