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僵尸抓鬼日常(56)

作者:路归途 时间:2017-11-27 08:36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灵异神怪 架空 欢脱

  第一次见这种操作的俩人特别佩服的看向张小僵。
  张小僵摆摆手,笑嘻嘻说:“小意思啦!”又看向九仙,撑着脸说:“还不出来?”
  “什、什么?”九仙被张小僵看到有些奇怪,不像是看他,倒像是再看另一个人。
  张小僵见俩人都看他,挑着眉道:“你们真的以为半个多月来,小鬼没能害死九仙,屡次逢凶化吉都是靠九仙的阴煞命格吗?”
  “难道不是?”白琛好奇道。
  张小僵已经不耐烦了,“你是自己出来,还是让我将你打出来?”
  他话音刚落,一道慵懒的男声响起:“干什么这么凶?出来就是了。”
  吓得白琛和九仙四处看,白琛找到声音来源,指着九仙的口袋,“从你这里传出来的。”
  九仙从口袋掏出一把钥匙链,上面挂着王者荣耀小妲己的Q版钥匙坠,小妲己突然眨了下眼睛,一阵白烟化成了一个男人。
  男人坐在九仙旁边,看不出具体年龄,面容姣好,一双微微上挑的桃花眼,桃花瓣的唇微微勾起,眼波流转多了一丝魅惑,但是是男人那种魅惑,没有女气的味道,实在是奇特。
  这不是最奇怪的地儿,而是男人穿着简单的袍子,屁股后面竟然有毛茸茸的尾巴,脑袋上也有两只毛茸茸耳朵。
  “一、二、三……”白琛数着尾巴,惊讶道:“九尾狐狸?”
  男人懒洋洋的十分自然的靠在九仙肩膀上,九仙浑身僵硬又控制不住目光,悄悄移到男人的耳朵和尾巴上,男人见了笑眯眯的捉着九仙的手放到自己尾巴上,“喜欢?摸吧。”
  九仙耳朵都红了,想扯手,但手下毛茸茸的触感实在是太好了。
  白琛忍不住也想伸手,男人懒懒的看了过去,“小心你的手。”吓得白琛赶紧缩回去了。男人见状又恢复笑眯眯的风情样子,看向张小僵道:“狐九,渡劫失败后我也不知道怎么就到这里了……”
  狐九是一条九尾狐狸,渡仙劫失败遭到暗算,功力尽失不说还险些魂飞湮灭,他也不知道怎么回事,醒来就在九仙手里,准确来说应该是在游戏中,那时候九仙玩的妲己,他就成了妲己。
  “我修为尽失,发现只要九仙玩妲己我就修为就会慢慢增进,之后就发现了臭东西想害九仙。”
  狐九与九仙已经成了一条船上的,准确来说世上最不希望九仙出事的就是狐九了,不过九仙本命英雄是李白,一天直播也只有几次打妲己,狐九修为增进的慢,只能吓唬掉小鬼,却无法真的动手打的小鬼魂飞湮灭。
  张小僵见狐九双目坦荡,知道这人说的真话,想了下有狐九在九仙身边也好,于是点头也不追究别的了。
  狐九才出来说了几句话精力就不怎么好,看着九仙,桃花唇微微抿了起来,声音低沉又诱惑,道:“主人,要陪妲己玩耍哦~”说完就进了妲己挂件中。
  = =
  反应过来的九仙耳朵爆红,整个脸都烧的不成,膝盖上的挂件像是充满了魅惑一样,鼻尖甚至能闻到狐九的香味。
  白琛在旁感叹:“大家都有美人相伴,为什么我没有!”连摸都不能摸,真羡慕九仙能养狐狸。
  九仙听了脸更红了,话都说不利索。
  说完事,程北敬也收工了,张小僵见到人高兴挥着手,商量着晚上吃什么,白琛和九仙互看一眼还是决定不当电灯泡了,九仙以回去要做直播为由,而白琛刚要到了菲菲电话,早都约好晚上去唱歌。
  于是只剩程北敬和张小僵,程北敬以为小孩回想在附近吃面条或者牛肉饼,没想到小孩直接说回酒店,他看了眼,“有事情?”
  说起这个张小僵就可得意了,将他布置的陷进说了遍,最后求夸奖脸,“我是不是很聪明!”
  “特别聪明。”程北敬捧场认真道。
  张小僵要是有根尾巴,这会该翘到天上了。
  俩人在酒店附近吃的粤菜,张小僵主食口味偏咸辣,很少吃这种清淡回归食物原味的食物,还是程北敬推荐的,每晚都吃喝这么重口味,程北敬担心小孩上火。
  “听你的,要是不好吃怎么办?”张小僵哼着问程北敬。
  程北敬想到吃什么都说好吃的小僵,忍着笑很认真说:“这样我就请你吃一个月的饭。”
  “好!”张小僵乐滋滋的。
  但是等菜上来,尤其是佛跳墙特别的香,程北敬见小孩迫不及待的样子,先给舀了一碗,“试试,虽然是简化版本的。”
  见小孩好奇,解释说:“有些食材都是国家保护动物。”
  “那就不能吃了。”张小僵喝着简化版的佛跳墙,美滋滋的眯着眼。
  一顿饭吃了一半,包厢饭桌突然一阵清脆的铃铛声响起,张小僵放下碗有些恋恋不舍的望着桌子上的饭菜,最后气哼哼的说:“真是烦人。”
  程北敬早都放下筷子了,听到铃铛声就拿着外套先自己穿了,这会见小孩鼓着脸,帮忙拿过外套给小孩套上,“忙完了再过来吃。”
  张小僵一想也是,程北敬买了单,出门张小僵正好打上车,俩人上了车。
  “去哪?”司机透过后车镜看了眼,在对手程北敬目光,目光疑惑犹豫,可能有些认出来了,但对上隔壁那个年纪小的,竟然从包里掏出个罗盘,顿时收回目光。
  应该不是大明星。
  张小僵盯着罗盘,摘了那颗作响的铃铛扔了上去,指针碰到作响的铃铛开始摆动。
  “东南方。”
  车子驶进正街,两边热闹的风景后退,过了十来分钟。
  “往西。”
  司机一脚刹车,张小僵栽倒在程北敬怀里,程北敬扶好小孩,“怎么了?”
  “前面有车。”司机又透过后车镜看了眼,这年纪小的明明都没看路,但一说一个准,这是个路口,他不信这些打了方向盘往西开。
  慢慢两边的人流车辆少了,熟悉的景色让张小僵瞬间想起来。
  墓园!
  “往东。”
  又是个路口,司机心里嘀咕真是不信邪了,不过拐了弯越开心里越是发毛,隐约知道这俩人要去哪里了,大晚上的往墓园跑,奇奇怪怪的。
  越来越是偏僻,曲曲弯弯的羊肠小道,穿过后又过了两个村庄终于到了。
  “留在这里等我们会。”张小僵多打了两倍的钱。
  司机连连点头,等俩人下车身影消失在夜色中,司机搓着手,打了个冷颤,这地儿怎么冷飕飕的,他想也没想掉头想回去,至于多出来的钱?
  还怕这人找上门不成?钱又不咬手。
  车子发动的声嗡嗡作响,前面突然闪出个白影,司机哆嗦了下,再看什么影子都没有,但是车子抛锚走不了了。
  冷风从窗中吹进,呜呜作响,像是鬼在哭诉一般。
  墓园的灯很幽暗,四周的树木照耀下影影绰绰,斑驳的光影偶尔能看到什么一闪而过。
  程北敬拉着小孩的手,面不改色道:“我有点怕。”
  “你怕啊!”张小僵另一只手从口袋掏出符纸,递给程北敬,“这个你装在口袋。”
  程北敬另一只手接过装到口袋,却没松开小孩的手,“现在好多了,走吧。”
  张小僵低头看了眼俩人紧握的手,想说这样他不方便办事,但想了下还是算了,程北敬这么害怕,等会再松开好了。
  俩人沿着小路穿过停放骨灰坛的大楼,铃铛还在作响,张小僵按了下,声音就停了,往后是平时祭祀烧纸的地方,从哪儿绕过去往西南方就是一座座墓碑了。
  张小僵拉着程北敬从祭祀烧纸的地方绕过,程北敬眼光扫过烧纸处,隐约闪过一张张鬼脸,有的慈祥亲切,有的目光阴鸷……
  “你别怕,其实这里很好玩的。”张小僵好心道:“我小时候带着弟弟经常去墓园玩,有的鬼特别可爱,还给我和弟弟好吃的,不过不能吃的。”
  程北敬第一次听张小僵说童年趣事,不过去墓园玩?还有鬼给好吃的?
  “不吃是对的。”谁知道是些什么。
  张小僵点头,其实有时候他忍不住会偷偷吃的,不过——“要是吃了就要给帮忙的,很烦。”有的让他报仇。
  “这里晚上没人会过来,我和朋友就能到处玩了。”
  程北敬现在对小孩的家庭真的好奇了,看小孩傲娇性格不像是受苦难养大的,反倒像是被众人宠大的,就是不知道什么样的家庭才会让孩子去墓园玩,还是晚上。
  “到了。”张小僵停住脚步,程北敬跟着小孩目光看了过去,层层墓碑处,有个模糊的身影趴在一座墓碑后,“苏漫漫?”
  “嗯。”
  距离太远,程北敬看不真切苏漫漫在做什么,张小僵松开程北敬的手,还低声道:“别怕跟着我。”
  程北敬唇角微微上扬,“好。”
  俩人一前一后走了过去,苏漫漫沉浸在自己的事情中,根本没发现他们的存在。距离几米外,程北敬这才看到苏漫漫在做什么,俩手刨在土上,将一只黑色腥臭的虫子往袋子里放,她面上疯狂,眼底却是嫌恶,忍着反胃,捏着虫子。
  “快了,我很快就会生下孩子,很快就会成为何太太……”
  张小僵拉过程北敬的手,给了眼神示意,俩人又步履轻松的离开了墓园。
  “每个被害的都会成为苏漫漫的食物,滋养她肚子里的僵,背后人还没出来,不能打草惊蛇。”张小僵说到这儿有些烦了,“这人真是狡猾。”
  程北敬只能摸摸小孩脑袋,宽慰道:“回去多喝两碗汤。”
  “好!!!”
  出了墓园,门口司机还在,程北敬有些惊诧,他们离开前这司机可不像是会乖乖等他们的,张小僵有些得意,笑嘻嘻的看了眼程北敬,不然给那么多钱当他傻瓜吗?!


第52章 风声鹤唳剧组七
  苏漫漫的戏份杀青了,此时张小僵在酒店已经跟白琛九仙俩人打了四天游戏了。
  《风声鹤唳》本来就是男主戏份,女主戏份不多,但也不是这样拍了还不到一个月就杀青了,实在是苏漫漫近期状态及其不好,导演本来碍于苏漫漫背后投资商的势力,现在苏漫漫以自身身体不适主动要求减少戏份,导演自然拍手欢送了。
  因此原本计划还有本个月的戏份,提前杀青了。
  张小僵听到程北敬这消息时还有点愣,程北敬见小孩发呆的样子,揉了下脑袋,“打游戏打懵了?”
  “没有。”张小僵才不承认自己这四天玩的很疯。
  程北敬不在这话题过多停留,认真说:“上次在墓园苏漫漫的话还记得吗?”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