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僵尸抓鬼日常(61)

作者:路归途 时间:2017-11-27 08:36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灵异神怪 架空 欢脱

  张小僵又被塞了一嘴粮食,有点心塞塞,问:“我知道,你说了。”
  离小绯想扶额,对上没有恋爱脑的哥哥只能直接道:“这就是我怎么确定自己喜欢一个人的心得,至于你是不是喜欢程北敬,你要自己想清楚。”看到懵懵懂懂的哥哥,再想到程北敬体格,上下立见,离小绯笑眯眯的给程北敬再添点难度,“哥,爱情的事情可要慎重,你要是没想好千万不能胡乱答应,小心被爸爸打断腿。”
  张小僵本来脑袋里还原弟弟刚才说的条件,在对应自己对程北敬的感觉,还没想清楚就听到弟弟接下来的话,当下点头,“放心,弟弟我一定想清楚的。”
  “好。”离小绯笑的开心,“既然这样,再留下来陪我一段时间,你好久都没回家了,爸爸说再过几天就会回来了。”
  张小僵想到爸爸们要回来就开心,当下也不收拾行李了,打算住到爸爸回来再说,顺便给小智障教点东西,总不能挂个名义徒弟的,以后出去了都是丢的他的脸。
  凌晨三点,夜色寂静。
  床头的手机屏幕发亮,不过开的是静音,只能看到来电闪是刘刀,许久屏幕恢复漆黑,没多久屏幕又亮了起来,对方像是有什么紧急迫切的事情。
  熟睡的张小僵突然梦中惊醒,他睁开眼看到熟悉的房间装饰,额头还挂了一层汗,摸着胸口,那里因为梦中内容心悸不停,张小僵咽了咽口水,嗓子太干了。
  他梦到了程北敬,飘忽不定像是快要消失的程北敬。
  床头柜的手机在黑暗的房间中幽幽的闪着光,张小僵缓了几秒才接过电话,像是还沉浸在梦中,他还未开口,对方先说道:“小僵,北敬出车祸了。”
  张小僵瞬间清醒了,脑袋上的冷汗滑落,他不可置信问了遍。
  “你说什么?”
  “北敬他出车祸了,一个小时前,现在在急救室。”刘刀想到送进急救室的程北敬样子,指尖都发冷,他说:“医生说很严重,很可能——你能不能过来看看他。”
  张小僵心咚咚咚跳的飞快,握着电话,“我马上过去,医院地址。”
  “成安市第一医院。”刘刀怕张小僵不认识路,将地址定位发了过去,心里盘算就算坐最近的飞机赶过来也要到了五点多了,他来回踱步,期待的看向紧闭的手术室大门。
  坚持住,小僵马上就来了,千万不要出事。
  张小僵快速套了衣服,穿着拖鞋往出走,速度很快的消失在夜色中。
  不过半个小时后,张小僵穿过了一个省根据定位到达了刘刀说的医院门口,他脚下穿着拖鞋,外套也是随意穿的,里面是睡衣睡裤,因为匆忙的飞过来,衣服被刮得乱糟糟的,就这么出现在刘刀面前。
  刘刀不可置信的看着张小僵,低头看向手表,又抬头看向眼前走来的人,像是产生幻觉一样。
  “程北敬人怎么样?”张小僵直截了当问:“怎么回事?”
  刘刀很快切回思绪,“北敬有一天假期,想飞去线找你,今天拍完戏收工去机场高速路上出了车祸,太严重了,没办法只能先就近到附近市里。”
  这是个四、五线小城市,医疗措施自然不如一线城市大医院的好,但车祸太严重了,在去医院路上,有一瞬间程北敬心脏都停止跳动了,救人如救火,根本无法送到影视城市中心去。
  “我开的车,车速并不快,但是前面开的好好地货车突然打横掉头。”刘刀想起这个还是浑身发寒,明明北敬在后座,货车冲着他过来的,哪怕他极力避开,结果他却只是轻微擦伤,而受伤最重的确是程北敬。
  高速路有掉头,这简直是不可想象的。
  刘刀外套还沾着血,大半部分都是程北敬的,额头是包扎过的擦伤。张小僵赶过来听到程北敬生死未定,心里慌乱,他极力让自己镇定下,要是程北敬真死了,大不了他就求阎王叔叔,反正他是僵尸,生命可以无限延长,总会陪着程北敬的。
  如此安慰自己一通,心里还是烦的不行。
  张小僵冷着脸,程北敬这么狡诈怎么可能会出事!
  手术室灯还亮着,门缓缓打开,小护士从里面出来,俩人赶紧围了过去。
  “程北敬好了吗?”张小僵开口道。
  小护士手里拿着病危手术同意书,看了眼张小僵,嘴上道:“你们谁是家属,病危通知书请签一下——”
  “病危?什么意思?”张小僵冷声问。
  小护士吓到了,她医闹见多了,可病人送来确实危急,现在全院最顶尖的外科内裤脑内科全都到了,可却还是束手无力,手术台上的人她也很喜欢,可是受的伤实在是严重,刚刚又没了心跳。
  不等解释,张小僵签了同意书,又道:“我要进去。”
  “这个是不可以的。”小护士摇头,还没开过这种先例,张小僵寸步不让,“我要进去。”
  小护士拿不住,握着同意书,“我进去问问主治医生。”
  张小僵在门外等的脸色不好,每一分每一秒都是煎熬,正在他想办法不顾一切冲进去时,管他什么人世间平衡不能打破,手术室门开了,小护士脸色很凝重,“你可以进来了,先跟我去消毒换隔离服。”
  匆匆弄过,张小僵进了手术室,程北敬躺在手术台,因为失血过多,他唇发白,脸上没有半点血色,整个人像是死人一般躺在那里,没有半点生气。
  手术台医生护士围着,有条不紊的递着工具。
  “……肋骨插进了肺脏,先吸血出来。”
  “不行,他心跳很弱,失血过多,脑袋也有重创,这样下去会心脏停止跳动,再心脏复苏救治,他的心肺受不住。”
  “那怎么办?”
  一时间谁也无法说出,旁边一直未开口的院长说:“我来做。”
  张小僵冷静的站在角落,看着手术光照射下的程北敬,一手手掌摊开,方位摆正正对程北敬,咬破另一手手指,快速在掌心画着阵法。
  聚魂阵。
  外人看不到,当张小僵瞬间画好,整个手术台围绕着程北敬形成一层血色金光阵法,而程北敬躺在原地,什么都没有显示出。
  魂魄不见了。
  张小僵面色瞬间难看起来,又快速在掌心加了层阵法,套在聚魂阵外,会本能吸引程北敬魂魄前来。
  他快速出了手术室,门外刘刀还在守着,见状还未开口,张小僵率先道:“开车,车祸发生地。”
  刘刀知道张小僵神秘,他也是不信,但北敬这时候生死未卜,张小僵不是那种这时候还神棍的人,必定是有什么问题,当下连忙道:“好。”
  不过他的车已经报废,只能临时打了车。
  张小僵站在驾驶位旁,看了眼司机,司机便迷迷糊糊出来站在外面了,张小僵坐在驾驶座,让刘刀上车。
  “不然我来开?”
  “你开太慢了。”张小僵话刚落地,车子飞速已经蹿了出去,刘刀只觉得一股极速力量,他重重往后坐在椅子上,连忙绑好了安全带,眼前两边的车在眼前快速换,不过几分钟,车子已经进去了告诉,售票员像是看不到他们一样,这辆车如同幽灵车,快速跟着前一辆车冲到了高速路。
  “方向。”
  刘刀握着把手,“一直直行。”
  四周的车子像是看不到他们一样,速度飙的飞快,不过十分钟已经到了车祸发生地,四周已经疏散,不过地面还有汽车残件和血迹,能看出当场有多么严重。
  张小僵将车子靠边停,开门往下走。
  “小心。”刘刀在后面道。
  高速路去的车车速飞快,尤其是夜路,冒然停车下去十分危险,但张小僵像是无所顾忌一般,刘刀也发现了所有过来的车只靠快车道走,哪怕有的车明明冲向张小僵,到了一百米左右就会变道减速。
  张小僵走在中间,看着地面紧急刹车痕迹,他摇动手腕,金色铃铛叮叮当当作响,但目光所及出没有一丝痕迹,干干净净的连孤魂野鬼也未有。
  这不可能。
  张小僵眉头蹙起,脸上带着烦躁,脚下来回踱步,突然咔的轻声,他抬起脚,弯腰捡起东西,是一颗檀木珠子,珠子散发出冷幽的沉香,还有极淡血腥气,不过不是程北敬的,也不是刘刀的。
  “货车司机。”他嘴里喃喃道,双手将珠子印在掌心中,眼前闪过司机临出事前的最后一幕,司机死掉后魂瞬间不见了,还有程北敬的。
  有人动了手脚,这场车祸是故意的。
  张小僵上车,必须快速找到程北敬的魂,要是魂飞魄散,阎王叔叔那都没用。
  “你自己开车回去,我有事情要办。”张小僵将手腕铃铛退了下来,掌心的血浸染过,金色铃铛成了血金色,散发着幽幽的光泽,“回去戴在程北敬手上,任何人都不许靠近程北敬。”
  “你呢!”刘刀接过东西,抬头张小僵已经不见了,他心里万分复杂,却什么都不敢深想,紧握着金铃铛连忙上车往医院赶。
  张小僵既然这么说了,程北敬一定不会死的。
  回到西安家里别墅天色已经微微泛亮,离小绯看到从房门进来的哥哥,惊讶道:“哥,怎么——”
  “程北敬被人暗算了,现在魂魄离体。”张小僵说着人已经往楼上跑了,到了房间快速找出放在书柜最顶尖的木盒,幸亏大爷爷给的东西放在家了。
  他打开木盒,里面是一块黑沉沉的木头。
  心里微微松了口气,抱着木盒就下楼。离小绯已经换好了衣服,将熟睡的小蛇揣在口袋中,见到哥哥下来,说:“我跟你一起过去。”看到黑色木盒,连这个也动用了,看来程北敬是真的很严重了。
  张小僵没有反驳,有弟弟在更好。
  一眨眼,俩人已经到了医院,刘刀见了张小僵,连忙站起来说:“刚出手术室,医生说很不稳定,有可能是植物人——”
  “铃铛戴上了吗?”张小僵打断道。
  刘刀点头,医生不会让这东西出现,即便是也要消毒,刘刀见识过张小僵亲自将铃铛泡在血里,怎么可能再让消毒,直接后面偷偷戴上了。
  重症室不让进,刘刀只觉得眼前一股绯色红雾,他们已经到了病房内,而外面守着的护士像是看不到他们一般,今夜种种已经够让他震惊了,现在只希望北敬不要出事。
  张小僵有些失望,还是没有魂魄归体。
  离小绯取了一滴程北敬的血液,动用了力量去感知,片刻摇头,“三界内感应不到,应该是被困在什么法器内。”
  “弟弟,这个。”张小僵将那颗染了货车司机血的珠子递了过去,离小绯接过,直接道:“已经魂飞魄散了,不过这颗珠子还有一丝主人的气息,我能感觉到。”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