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僵尸抓鬼日常(62)

作者:路归途 时间:2017-11-27 08:36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灵异神怪 架空 欢脱

  张小僵连忙将罗盘拿出,又道:“纸笔。”
  刘刀快速准备,张小僵将纸放在罗盘前,离小绯将珠子放在罗盘内,一缕缕绯色雾气引动,很快笔自己立起在纸上书画。
  得到了地址,刻不容缓。
  张小僵吩咐刘刀守在此地,又不放心看向弟弟,离小绯用绯雾将程北敬躯体包裹着,刘刀只看到一层淡淡的红雾很快又消散,不过在张小僵眼内,红雾依旧紧紧围绕着程北敬。
  他微微松了口气,有了弟弟这层绯雾,在未找到程北敬魂魄前,起码肉体不会出事情。
  跟着地址越走越觉得眼熟,等眼前熟悉的庭院展现在眼中,张小僵才想起来,这就是他和程北敬泡温泉的那个院子。
  这院子风水很好,不过此刻罗盘微微转动,有一处阴气微微泄露,坏了整个庭院的气息。
  张小僵直奔此处,地处整个温泉庄子最后面,偏僻幽静的角落,二层小院子。离小绯刚到院子门口,就道:“没有生人气息。”
  人已经走了。
  张小僵面色发冷,咬着牙,推开门往进走。
  里面管家正在收拾,见到俩人愣了下,客气道:“两位客人,这间——”
  “这间院子的主人呢?”张小僵直接打断道。
  “半个小时前已经离开了。”
  张小僵已经耐不住性子,四处去查看,离小绯挡着管家,问:“什么样的人,住了几天。”
  “不好意思,这是客人的隐私——”管家突然觉得眼前红色一闪,嘴巴就老实道:“林先生四十三岁,身边带了个两三岁的小男孩,已经住了半个月。”
  张小僵停在二楼某间卧室,闻到了熟悉的腥臭气,顿时想到了苏漫漫手里拎着的塑料袋味道,还有——他目光所到处,看到角落隐藏的黑色小手印,手印小小的,还残留着极重的阴煞气。
  是僵。
  苏漫漫消失的孩子。
  张小僵脸色铁青,往另一间房间去,空气中还有淡淡檀香的味道,隐约有阵法残留的痕迹,是炼魂场。他眼神微微一动,快速掏出手里的黑色木头,将血液滴在上面,黑色发沉的木头突然爆出金色光芒,原本收拾干净的炼魂场突然鬼蜮森森,千百个魂魄残留下的丝丝怨气狰狞的想往木头蹿,但还未靠近就被光芒燃烧。
  只有一缕魄闪着金色光芒,张小僵见到眼里一喜,小心翼翼收起了木头,唯恐伤到了这缕金色的魄,但金色的魄附到木头上,像是被滋润了般,更加光洁稳固。
  “没想到程北敬还有这样的身份,难怪……”
  离小绯站在门口轻声道。


第56章 程北敬的秘密四
  张小僵将木材收好,手里一扬,眼前的鬼蜮森森如同幻境一般消散不见,抱着木盒子,转头道:“弟弟,你刚说什么?”
  “金色的魄,程北敬不是常人。”离小绯直接道:“帝王命格。”
  张小僵想到程北敬的影帝身份,帝王命格并非说是一国领导,而是指这人命格天生贵相,除非做了什么无恶不赦的恶事,不然生生世世投胎都是富贵人家,或是钱财富可敌国,或是权势滔天,或是在一行领域站在顶尖,但贵相不代表是长寿,有失有得。
  不管程北敬是普通人,还是帝王命格,张小僵都不在乎,他现在只乎程北敬要活着。
  “是养苏漫漫肚子僵的背后人干的。”张小僵说到此脸色冷了几分,他皱着眉,说:“这人用阴邪手段养出僵,现在僵身上煞气太重,在这么下去不过是一件没有思维的傀儡,背后人想要的远不如此,这地方风水好,他想……”
  离小绯接话,“想养出跟你一样的,不过背后人想太多了。”
  他哥虽然是僵尸,但跟秘法养出的僵尸不同,爸爸是人类跟千年僵尸生下的,那时候大爸爸身上还有神脉在,哥哥是神人僵混血的。
  “哥,这人很可能认识你,起码知道你的手段。”
  张小僵也想到了,脑袋回想了一圈,也没想到什么人,圈子里相熟的老一辈几乎都知道他的身份,那时候他年纪小,道行深的能猜到几分,具体到他的出生可能不知道了,不过碍于大爸爸和大爷爷的身份,没人敢说匡扶正义除了他,现在大了能遮敛去身上气息,但他懒得做。
  “我和程北敬在这里住了两天,应该是那时候被盯上了。”
  对方想让手里的僵变得更厉害,恰巧遇到了程北敬,自然想用最高贵的命格滋养。张小僵目光冷了,紧紧抱着手里的木盒,“先回去再说。”
  到了医院,绯雾散去,张小僵见到聚魂阵脸上一喜,“竟然有一魂回来了。”他将魂引入木块中,三魂七魄未全,现在就算入了程北敬肉身还会轻易丢掉,魂魄不稳,还不如放在木头上。
  不过剩下的必须尽快找到。
  当天程北敬就转院到了北京,刘刀忙着处理外界诸多猜测。从昨晚开始有人拍到了车祸视频和程北敬被送到医院的照片,浑身是血,有狗仔当时发消息称程北敬车祸身亡。
  很快这则消息登上热搜第一,以爆的形式,网友纷纷在程北敬微博下留言,等不到回复又去张小僵那儿,还有刘刀,甚至《风声鹤唳》剧组主创都没有放过,但谁也不知道消息。
  慢慢程北敬身亡就跟坐实了一半,微博系统崩溃掉,狗仔继续放出张小僵穿的睡衣睡裤站在手术室门口的录像,甚至那份病危通知书。
  刘刀是知道程北敬这次重伤危险,张小僵交给他的任务,他寸步不离的守着,因此没有第一时间处理外界猜测。
  现在人接回北京,刘刀这才发出公告,一连两条,第一条告知程北敬确实出了车祸,情况严重,不过并没有外界传闻那般,正在积极配合治疗,希望早日康复。第二条态度严肃果决,直接点名最先爆出程北敬身亡的狗仔,让其等着接收法院传票。
  公告一出,万千粉丝路人纷纷祈福,祈求影帝早日康复,娱乐圈大大小小的明星转发微博支持程北敬,不管是真心还是为了热搜,刘刀都顾不上这些。
  他现在要做的还有很多,《风声鹤唳》的戏份,还有各大代言商家都要回复。
  张小僵就不管这些,他从昨晚忙活到现在,这才吃了顿正经饭,有些狼吞虎咽的,就接到了九仙白琛电话,俩人早都打了,不过一直没人接。
  “没事,有些麻烦。”
  九仙在电话说:“狐九有九条命,他可以帮忙的。”
  张小僵心里感激,不过这个帮不上,魂魄都没了狐九的尾巴也续不上命。
  “情况不一样,用不上,帮我谢谢狐九好意。”张小僵说完挂了电话,又塞了一嘴饭,抬头看到弟弟在看他,不解道:“怎么这样看我?”
  离小绯倒了水递给哥哥,认真说:“哥,你长大了。”以前的哥哥独来独往,没有朋友,遇到事情看心情,也不爱跟人解释,而现在能独当一面完完全全处理了。
  “我本来就比你大。”张小僵哼哼道,又说:“你要是有事情就去忙,我一个人——”
  “事情没你重要。”离小绯看了眼病床上的程北敬,经历了这件事,他哥也不需要问怎么确定喜欢一个人了,看他哥的眼神就知道现在很确定了。
  程北敬的肉身维护需要医生,能不能醒来就看张小僵了。
  留在医院也没必要,张小僵带着弟弟回到了别墅,他浑身乱七八糟,先到了家先去浴室洗澡,泡在浴缸了就有些发困,迷迷糊糊的就睡着了。
  浴室的门缓缓开了,风吹过,落在张小僵赤裸的小腿上,泛起一层鸡皮疙瘩。
  睡梦中,张小僵眉头微微蹙起,像是感应到一般,缓缓睁开眼,结果什么都没有,水已经凉了,他伸了个懒腰,懒懒散散的裹着浴袍直接往出走,地板的水带了一路到卧室。
  床上放着木盒子,张小僵发了下呆,打开盒子将木头拿在手上,手不自觉的摸着,小声嘀咕道:“等你好了,我告诉你一个秘密。”说完露出虎牙笑了下,有些恶作剧的敲了下木头,“等我。”
  他说完打了个哈欠,掀开被子直接握着木头睡着了。
  房间明亮的灯光幽幽暗了,原本盖好的被子一角一点点扬起,里面的春光慢慢泄露,原本熟睡的张小僵瞬间睁开了眼,手将被子压了下来,眼里冷冷的扫着空无一物的空气,冷声:“出来。”
  在他面前搞鬼。
  房间依旧什么都没有,张小僵生气了,这鬼竟然敢惹他,真是活腻了。
  他刚掏出符纸,房间突然多了一丝笑声,声音特别嚣张和熟悉,张小僵皱着眉,就看到床边坐了个男人,浑身赤裸一丝不挂,样貌英俊,八块腹肌,器大——
  打住!
  “程北敬!”
  床上坐着的男人赫然就是躺在医院的程北敬,不过此刻显然不是肉体而是那一魂一魄,张小僵没想到大爷爷给的木头这样逆天力量,魂魄未全,不过滋养了多半日已经能做些小动作了。
  “谁?小可爱你的名字吗?”男人潇洒的将被子掀开,直接躺了进去,挑着眉,勾着唇说:“这名字可一点都配不上小可爱,让我看叫你宝贝比较好。”
  张小僵有一瞬间的卡壳,等反应过来,程北敬的手已经上了他的脸。
  “宝贝,你出神的样子真是迷人,让我想一口将你吃掉。”
  张小僵脸红了,他还没见过这样情绪外露又骚话连篇的程北敬,都不知道说什么,可是再不说话,程北敬这厮的手就往他身下摸了,虽然摸不到实体,可总觉得怪怪的。
  “你、你住手。”
  “可是宝贝你刚刚脸上都是期待的。”男人低声说着,脸上露出邪魅笑容。
  张小僵要疯了,面上凌乱,说:“你就是程北敬,这是你名字你忘了?”他说完才想起,现在的程北敬只有一魂一魄,没有记忆好像很正常,只是为什么性格都有些变了!
  “这样啊。”程北敬点点头,突然凑近张小僵脸边,笑眯眯说:“宝贝,原来你这么心心念念都是我。”
  = =
  对于这样到处放电,还爱光明正大吃他豆腐的程北敬,张小僵在房间实在是待不下去了,抓着浴袍赶紧跑到隔壁,临出门前还回头说:“不许跟过来。”
  “宝贝,我在这里等你,快去快回。”床上程北敬冲张小僵飞了个吻。
  张小僵:……
  这样的程北敬他吃不消,没想到一本正经的程北敬还有这样内骚性子!
  “弟弟救命。”张小僵敲着门,很快门开了,小智障嘴巴红肿的跟两根香肠,眼睛也亮晶晶的充满了水汽,一看就是刚亲完,张小僵这会不觉得吃狗粮,想着隔壁床上就是程北敬,还特别骚情,要是能有实体还不得压着——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