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穿书暴富后我踩翻修罗场(14)

作者:狂渚 时间:2020-07-17 08:13 标签:甜文  穿书  豪门世家  恋爱合约  

  张嘉郡闻言,用看史前怪物一样的眼神盯了蔚鸿之数秒,盯得他头皮都发麻了,才叹息一声,道:“蔚总,您做个人吧,您的哪位女友又来找麻烦了?”
  被张嘉郡一眼识破,蔚鸿之尴尬地摸摸鼻子,只能把所有歪心思都收了,道:“没事,我自己能处理。”
  张嘉郡走后,蔚鸿之叹息一声,拿过桌面上的手机,打开和Lina的聊天界面,按照蔚宏从前的习惯,给她转了五万块钱的分手费。
  做这一切的时候蔚鸿之的心在滴血,五万块,他平时两个月的工资啊。
  Lina没有回复,也没收,她大概还抱着有挽回余地的希望,毕竟五万块的分手费哪里比得上一个源源不断的金大腿呢。
  Lina的事情可能就暂且告一段落,但想到之后还会有Lisa,Lida甚至说Liga,蔚鸿之就头疼,和花花公子蔚宏保持关系的“女友”实在太多了,麻烦还远远没有解除。
  但无论怎么样,生活还照样要继续,剧情的发展如约而至。
  慈善画展举办的那天晚上,蔚鸿之早早就到了,想着要见柯天朗给他一个惊喜,还特地把自己好好拾掇了一番。不得不说蔚宏的品味很不错,衣服鞋子还有配饰全都贵得有品,穿在身上特别凸显气质。
  同行的还有蔚封和姜琳琳,这场画展的主办方是市美术馆,画作由绘画者提供,拍卖画作的钱除了给主办方一部分运营费外,其他全部用作贫困山区儿童的教育资助。
  蔚鸿之对这些画的兴趣不大,他拿着包装精美的盒子,目光在宽敞的展厅中搜寻着柯天朗的身影,蔚封注意到他的动静,低声问:“找什么?”
  “柯天朗。”
  蔚封眉头皱了下,很快松开:“别闯祸。”
  “不会的。”蔚宏有可能闯祸,但蔚鸿之绝对不会,画展的规则早就已小册子的形式下发了,集体的开幕只进行了数分钟便结束,蔚鸿之给蔚封打了声招呼,身影就淹没在了大厅的人影中。
  “小宏这一阵子变化的确挺大的。”姜琳琳看着他的背影感叹道。
  蔚封嗯了一声,道:“希望是件好事吧。”
  姜琳琳有些惊奇:“这难道不是好事么?”
  “小宏的性子你还不知道吗,能让他突然转变得那么多,肯定是不小的刺激。”蔚封低声道,“就是不知道那刺激有没有影响到别的了。”
  蔚封口中“受了大刺激”的蔚鸿之一时半会儿没能找到柯天朗,决定先按兵不动,他放慢了步调,按捺住心中要给柯天朗送大礼的激动和兴奋,去看画廊上的那些作品。
  一般这种慈善活动家族都有规定要做到什么程度,如果太少也对不起蔚家江城首富的名头,总而言之,他今天代表蔚家参加,也是要刷交易额的。
  蔚鸿之没什么艺术细胞,对画作只能从好不好看上面进行欣赏,他记得其中会有邵辰风的作品,留了个心眼去寻找。
  原书中邵辰风是画油画的……蔚鸿之沿着画廊进了又一个展厅,突然被墙上的一幅画吸引了注意。
  绿意盎然的花园里,身形纤瘦的少年赤.身裸.体站着,正仰头嗅着一支从爬在篱笆上的红蔷薇,一丛从近景伸出的花枝恰如其分地遮挡住了重点部位,白皙的皮肤在画家笔下散发着无与伦比的莹润感。他脖颈肩膀和后背勾勒出的流畅弧度优雅而慵懒,在腰间收束,再向下却被绿叶和鹅黄色的蔷薇遮挡,但也足够引人遐想。
  除了眼角多出的一颗小痣外,画中少年的神态简直和雀宁一模一样。他身上有种模糊性别的美感,如果不是蔚鸿之知道上面的就是雀宁,以画中人物抬起的手臂恰好遮住胸前具体特征的样子,硬说是女性也没问题。
  蔚鸿之一眼便认出了这幅画的作者——原书中的男主之一,江城有名的画家新星邵辰风。
  邵辰风之所以被他称作双面人色.情狂不是没有原因的,雀宁并不知道邵辰风以他为模特时画的每一副都是裸.体,原书剧情的后期邵辰风彻底撕开了伪装着的温柔假面将雀宁囚禁在地下室,而地下室的墙上挂满了那些画。邵辰风甚至捧着雀宁的脸,亲手用画笔在少年眼角点下了那颗在他心目中会让雀宁更加完美的泪痣。
  对于很多喜好病娇人设的读者来说这可能是非常大的萌点,但蔚鸿之看来邵辰风绝对是原书中他最恶心的人没有之一,甚至连在雀宁身上安装了定位设施,黑进他手机窥视和其他人聊天记录,无时无刻不在监控着雀宁一举一动的天才黑客孟尝冬都比他要好一些。
  他定定地站了会儿,转头找到展厅中的工作人员,道:“我要买这幅画。”
  工作人员却道:“对不起先生,这幅画刚刚已经被另一位先生买下了。”
  “已经被买下了?”蔚鸿之有些意外,随后他冷静下来,意识到那个人应该是柯天朗。
  正好是个见到柯天朗的好机会。
  “他还在这里吗?我想找他谈一下。”
  见工作人员面露难色,蔚鸿之赶忙又补充道:“放心吧,我只是去和他稍微谈一下,如果双方都同意的话,是不违背画展规则的吧?”
  于是十分钟后,蔚鸿之被带到了侧旁的会客厅,他推开门的那刻,沙发上剑眉星目的冷峻总裁和自带忧郁气质的画家齐齐朝他看来。
  “抱歉,没有打扰到吧?”蔚鸿之对着两人露出一个人畜无害的灿烂笑容,反手关上了门。


第12章 给柯总的礼物
  两人都没想到会有其他人在这个时候过来,邵辰风率先问道:“您是……”
  “这位就是邵辰风先生吧,果然能画出那么优秀作品的都不是一般人啊。”蔚鸿之脸上堆着灿烂的笑,上来先把邵辰风夸了一顿,心里却不住呕着,在社会上摸爬滚打了那么多年,成年人的虚伪什么他可不能更擅长了,“我看中了您的画,想要买下,但是柯先生好像比我抢先一步,就来问问柯先生能不能把画让给我。”
  “蔚宏。”柯天朗叫出了他这个不速之客的名字,问,“你也看上那副了?”
  蔚鸿之并不怕他:“是啊,那幅画简直太符合我审美了,倒是柯总您竟然也会喜欢这样的,真让人有点想不到啊。”
  邵辰风面露难色:“可柯先生已经和我谈好了……”
  “既然还没付钱就不是板上钉钉的事,回旋的余地还是有的。”蔚鸿之看向柯天朗,脸上仍旧是那爽朗的笑意,“柯总就看在那天世宏酒店我帮了您一个忙的份上,把画让给我吧。”
  柯天朗额角一跳,世宏酒店四个字勾起了他相当不好的回忆,那天对于一直以来自诩人生坦荡的柯天朗来说的确是一场滑铁卢,他在走廊上没能控制住自己对那个小服务生动了手,结果那么巧地被蔚宏撞见,还被他扇了一耳光。
  家庭医生说如果不是蔚宏,就算他赶来了自己最后估计也要去医院,其实柯天朗到不是怕去医院,他怕被下药的事会暴露出来,这样对他一个基本上没有家庭背景的人来说,解决起来会比较棘手,对手会借此做文章当做污点来对他做舆论上的攻击。
  所以就算被直接打了脸,柯天朗到底还是感谢蔚宏的,这蔚二少平时行事大大咧咧看起来没什么脑子,关键时刻的反应还挺让人刮目相看。
  蔚宏想要那副画……柯天朗当时看到画时只觉得画上的人十分眼熟,似乎曾经在哪里见过,那少年的神态和模样是如此勾人,以至于一贯冷感的柯天朗心中都轻轻一动。
  所以他毫不犹豫地决定买下,蔚宏想要倒也算在柯天朗意料之中,整个圈子没人不知道蔚二少喜欢美人,柯天朗没想到的只有一点,一贯身边只有女友成群的蔚宏这次看中的竟然是个画中的少年。
  “蔚少之前帮了我忙,既然你想要,我可以让给你。”柯天朗终于做出了回答,画他也不是非要不可,如果因为这事和蔚宏闹僵,那就不划算了。
  毕竟蔚宏所代表的可不是他一个人,在江城,没人不会忌惮蔚家这个庞然大物。


上一篇:穿成男配长子

下一篇:穿成哥儿种田忙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