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穿书暴富后我踩翻修罗场(63)

作者:狂渚 时间:2020-07-17 08:13 标签:甜文  穿书  豪门世家  恋爱合约  

  蔚鸿之:?
  他磕巴了一下,仿佛突然被无形的利器击中了,但蔚鸿之来不及深究那究竟是为何,便说出了剩下的半句话:“邵辰风——”
  雀宁:…………………………
  这个名字传入耳膜的瞬间一个浪头打下来,直接把他拍进了海里,雀宁的心也随之沉了下去,在轻微到难以察觉的庆幸背后,他感到前所未有的失望。
  可是有什么好失望的呢?蔚宏叫他出来不就是为了说邵辰风的事吗?他究竟……在期待着什么?
  雀宁黯淡下去的神情不知怎么竟让蔚鸿之感到某种形容不出的有趣,就像他每次故意摇晃猫粮瓶子,在双皮奶闻声期待地跑过来却故意不给它时那样,他会不断地逗弄双皮奶,听白猫喵喵的央求,在终于玩够的时候倒上猫粮将它满足。
  蔚鸿之被自己的这个想法吓了一跳,他尽量忽视胸口中传来的异样感,三言两语地把事情说清:“邵辰风那边我又联系过了,他虽然不承认对你有别的想法,但交代了手里还有不少以你当模特的画,我用了点办法,让他把画明天拿过来给我看看。”
  “啊。”雀宁从巨大的失落中回过神,他抿了下唇,让刚刚停止运转的脑子去分析蔚鸿之的话,两秒钟后反应过来,“他会愿意把画拿出来?”
  “我说要出钱买,哪会有人愿意真和钱过不去呢?”
  雀宁皱起眉头:“多少钱。”
  蔚鸿之伸出食指,之后又将中指伸出。
  “十二万?”雀宁骇然,“这么贵?!”
  “是一百二十万。”
  “多少?!”雀宁噌的声直接站了起来,他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整个人都不好了,声音都在颤抖,“他……你……我、我……”
  “坐下,别那么激动。”蔚鸿之哭笑不得,他站起身伸手将雀宁拉下来,道:“小傻子,你不会以为我真的要付钱吧?”
  雀宁:………………………………?
  他在蔚鸿之的力道下直挺挺地坐回去,被那一百二十万的天价吓得说话仍然有点不利索:“啊?”
  “你看,你就是鱼,被我钓上钩了。”蔚鸿之笑道,“他把你迷晕画了那么过分的图,不干人事,我不整死他就不错了,凭什么还要给他送钱?我是傻子吗?”
  雀宁明白了他的意思:“你要钓鱼执法?”
  “嗯哼。”蔚鸿之悠哉优哉地单手拉开可乐的拉环,往软杯里到了大半,细密的泡沫鼓出,堪堪就要越过杯沿,“我得先确认一下他的画到底是什么尺度,具体数量有多少,光靠买肯定行不通,毕竟以邵辰风的水平,只要他想,随时可以按照印象或者事先给画拍照,再复刻许多副。”
  蔚鸿之说的这些也是雀宁刚刚想到的,把画从邵辰风那里全都弄来显然不现实。
  面对雀宁的沉默,蔚鸿之道:“这事儿你不用担心,交给我就行,我就是给你汇报一下进度,省得你再担心。”
  雀宁露出一个很浅的笑容,他摇摇头,感慨道:“现在这个样子,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你了。”
  “以后有什么事想着我点就行了。”蔚鸿之不甚在意,他注意到雀宁的那罐可乐一直被放在手里翻来覆去的摆弄,仿佛想从那平平无奇的易拉罐上找出什么花来,问道,“怎么了?”
  “啊,我在想邵辰风究竟是怎么给我下药的。”雀宁将可乐放在桌面上,他看着那形状和大小都已经了然于心的铝制罐,道,“我可以确定药放在了可乐里,但那次我检查了罐身也没发现有注射孔之类的,他到底是怎么做到的呢?”
  蔚鸿之也在想这个问题,原书中着重描写激烈的情.欲场面,邵辰风的事先准备都是一笔带过,根本没详细写他的下药过程,他记忆搜寻无果后,也感到疑惑。
  这时候侍应生上菜过来,上次吃的海鲜宝藏咖喱简直不能更合蔚鸿之胃口,于是这次又要了一份,他早就等饿了,先拿起勺子给自己盛了一些。
  在从盆移动到餐碗的途中,勺子上的粘稠咖喱不小心滴在了下方的可乐罐上,恰好落在内压式拉环的金属片处。
  刹那间蔚鸿之灵光一闪,明白了全部,他看向雀宁,恰好对上了雀宁同样投来的恍然目光,两人异口同声:
  “有了。”
  “我知道了!”


第46章 精神恍惚
  困扰了雀宁如此之久的难题在此时此刻终于清晰明了刚从冰柜中拿出不久的可乐手感冰凉罐口处还有一层水蒸气冷凝成的小水滴他扯过一张纸巾将压片处的咖喱擦去拉开拉环金属压片在杠杆的作用下被压进罐口边缘恰好浸过几乎装满的可乐。
  如果他刚刚没有擦拭那意外落下的咖喱就要掉进可乐里了。
  “这手法确实。”蔚鸿之忍不住感叹正常思路下第一时间想的都是药物已经在可乐里了没想到邵辰风直接选择让雀宁亲自把药送进去。
  “其实这样的话只要我事先擦一下罐口就不会有问题了。”雀宁恍然的同时生出懊恼,“可惜我之前从来没注意过这方面的事情。”
  “他应该是观察了前几次见你没有擦的习惯才决定这样弄的。”蔚鸿之道“这样也非常保险万一你哪次偶然擦掉了也顶多就是没法让你睡着而已方便还安全。”
  最后的疑惑也得到解决雀宁叹了口气,他将可乐倒进软杯里道:“这弄得我都不敢喝罐装饮料了。”
  “既然现在知道了,以后打开之前一定要把罐口擦干净也没必要草木皆兵。”蔚鸿之安抚道,“邵辰风那边就交给我来解决吧,他应该还不知道你已经全盘清楚,之后可能会再联系你如果有情况别独自行动记得也给我说声吧。”
  “嗯!”雀宁点头,时至今日,蔚鸿之是他真正可以全心全意信任的人,他还从未在其他人身上……感受过这样的可靠。
  “你们都很喜欢这家吗?邵辰风和向潇翎也都是在这里请的我。”
  “是吗?”蔚鸿之颇为惊奇,但很快他想到了原因,原书作者懒得想名字,在文中出现过的场景来来回回就是那几个,而向潇翎和邵辰风的大多数行为都是按照原剧情走的,“我其实就是馋这口海鲜咖喱了才过来的,下次咱可以换一家。”
  雀宁也的确有点怵这家御华酒店,接二连三的惊吓让他快要PTSD了。而听到蔚鸿之说有下次,他原本因为邵辰风而阴郁的心情无声地晴朗了些:“哪能每次都让你请我,下次我来请客吧,就是千万别嫌不够高端。”
  “你请我吃路边的铁板鱿鱼都行。”蔚鸿之才没那么讲究,路边摊也有路边摊的快乐,是高档食品没法比的,就像他还在上学的时候,就特别馋五毛钱一包的辣条,爹妈给的零用钱明明够买其他好东西,但他就是只想吃那传说中用脚丫子踩出来的辣条。
  和蔚鸿之吃饭是完全不同的体验,雀宁根本不用觉得尴尬或者紧张,面对熟人,他其实也没有多腼腆,有时候甚至可以算得上话多。
  他们没再聊邵辰风或者向潇翎会让雀宁感到压力的话题,说的尽是些闲散事。当蔚鸿之告诉雀宁他最近闲着没事随便挑了款手游玩,氪了四五万大洋的时候,雀宁差点没被扑面而来的壕气吓得呛到。
  雀宁艰难的咽掉嘴里的松江鲈,问出了一直以来都疑惑的问题:“氪这么多真的会很开心吗?”
  “还行?”蔚鸿之老实道,“其实也就是最开始的时候热情比较高,等抽卡把收藏都集齐之后也就那样了,每天就上线做一下任务什么的,估计要等版本更新才会重新再弄,也可能等过一阵子就不想玩扔到一边了。”
  真是……有钱人做派啊。
  蔚鸿之从前也不能理解为什么有人会冲那么多钱玩游戏,区区一款游戏诶,里面的东西又完全影响不到现实生活,有那么多钱去做一点有用的事情不好吗?


上一篇:穿成男配长子

下一篇:穿成哥儿种田忙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