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穿书暴富后我踩翻修罗场(60)

作者:狂渚 时间:2020-07-17 08:13 标签:甜文  穿书  豪门世家  恋爱合约  

  他握住方向盘的手收紧,不知为何,感觉心里闷闷的。
  蔚鸿之将一切归结于车里太闷了,他摇开车窗,风灌进来,似乎让憋闷感消失了些。


第43章 只是朋友
  向潇翎订的酒店是之前邵辰风请雀宁来过的御华酒店同样也是他和蔚鸿之初遇那晚进行惨无人道高消费的地方,时至今日,雀宁都还清楚记得可食用金粉是什么味道。
  两人进了上层的包间暧昧的橙黄色灯光如出一辙还有悠扬的小提琴曲调,全都让雀宁忍不住响起那晚邵辰风告白般的言语心中泛起恶心的同时眼皮狂跳。
  “菜我提前订好了应该都是你喜欢吃的。”向潇翎开了一瓶红酒他谢绝了侍应生亲自给雀宁倒酒葡萄红的液体滚入高脚杯中,散发着馥郁的酒香。
  “谢谢。”雀宁端起高脚杯,抿了一口他心中也觉得神奇和蔚鸿之相遇之前他一直以为这种上流场合与自己无关,没想到来过一次之后,就接二连三的被不同的人邀请到这里。
  虽说提前预约了,上菜还需要多等一会儿,向潇翎就和雀宁闲聊着泽锐总部门前看到的红色卡宴一直在他脑子里反复出现,初夏夜晚中雀宁怀中的玩偶和脸上的笑容全都让他分外难受。
  雀宁注意到了向潇翎的魂不守舍皱了下眉头面对好友他可没那么多顾忌,直接问道:“你怎么了?”
  “啊,没事。”向潇翎猛然回过神,对雀宁笑笑,经过了这一路,原本盛怒之下的坚定被理智冲淡了不少,他仍旧有些许犹豫,纠结着到底要不要向雀宁说清楚,他很怕当那告白说出口的时候,两人连朋友都没得做了。
  雀宁看着向潇翎反常的表现,心中突然升起某种不祥的预感,他说不上来究竟为何,但就是觉得有点不太妙。
  向潇翎端起酒杯,一想到他放在心间挂念了整整六年的少年就这样被风流放荡的富二代拱了,就心脏痛得连呼吸都困难。
  他凝视着雀宁,直接将小半杯红酒一饮而尽。而酒精终于给了他最后的勇气,向潇翎心一横,他深吸口气,对雀宁道:“宁宁,有一件事我想要给你说很久了,但一直没找到机会,今天我们终于再聚到一起,我觉得……也是时候告诉你了。”
  雀宁:?
  向潇翎郑重其事的语气让雀宁隐约的不安达到了顶峰,他从来、从来没有见过向潇翎这个样子对他说话,面前的青年眼中神色有种孤注一掷的坚定,但在那之后,似乎还隐藏着不易察觉的期盼和羞涩。
  雀宁下意识地想要打破这种诡异的气氛,去断绝接下来可能发生的事,于是直接问道:“你得绝症了?”
  向潇翎:……………………………………
  “不是。”原本酝酿好的情绪一下子被戳破了,向潇翎哭笑不得,但很快他调整好心情,凝视着雀宁的双眼,郑重道,“雀宁,我喜欢你。”
  不祥的预感化作了现实,雀宁整个人石化在原地,他怎么也想不到竟然会在今天,被他最好的朋友告白,如果可以,他宁愿自己刚才在刚才那一瞬间失聪,什么都听不到。
  ……怎么会这样?
  “我知道你可能一时半会儿无法接受,当年在意识到我对你的感情之后,我也过了很久才迈过心中的那道坎的。”
  纵然已经有所预料,雀宁震惊的神情仍然如同一根小刺扎在向潇翎心上,让他感到钝痛。他露出个安抚的笑容,轻声道:“你不需要给我答复,我只是想对你说出我的心意,并且告诉你我已经有能力来保护你了,你尽管可以站在我身后,不用再为其他的事情担心,也不需要再因为其他无可奈何去做不愿意的事情。”
  向潇翎最后一句话让雀宁回过神来,他骤然意识到了向潇翎背后的真实意图,问:“你是听说了什么事情吗?”
  “刚才我在泽锐门口看到之前送你回过家的卡宴了,那是蔚家二少蔚宏的车。”向潇翎没再继续说下去,话到这里,雀宁也终于明白,反倒舒展了皱起的眉,松了口气。
  看来向潇翎是误会觉得他有什么困难才和蔚宏有关系的,毕竟他们两人的关系在外人眼里就是包养,那就好办许多了,向潇翎应该是为了让他脱离蔚宏才故意这样说的,只要向他解释清楚,应该就不会有事了吧?
  “其实没有。”雀宁摇摇头,强行让乱七八糟的脑子清醒起来,虽然他和蔚宏合约的存在只有两人知道,可如今他遇见了这种情况,面对一直被视作朋友家人的向潇翎,除了说开,他真想不到还有什么办法了。
  “我和蔚宏之间不是你想的那样。”雀宁揣度了下言辞,解释道,“他最近遇到了一些麻烦,找我帮忙当他的契约恋人,两人装成情侣,我们之间不过演戏而已,真没什么的。”
  向潇翎怔住了,他完全没想到折磨了自己一路的事……竟然是这个样子。
  “你一定要帮我保密,绝对不能告诉任何人,本来我答应了蔚宏不会说出去的,我相信你,你也一定要对得起我的相信。”对面向潇翎呆住的样子让雀宁在心中轻轻叹了口气,无法避免地生出对蔚鸿之的愧疚。
  如果不是向潇翎为了将他“拉出困境”故意告白让他实在无法应对,他也不会讲出这个秘密。
  雀宁顿了顿,又道:“所以你也不用说什么喜欢我要保护我,我没事的,没有被任何人胁迫。”
  雀宁和蔚宏之间是假恋人的消息让向潇翎心中狂喜,但随后,他意识到雀宁误解了他的告白。向潇翎定了定心神,有些想笑:“你是不是以为我是故意对你告白的?”
  雀宁皱眉:“难道不是吗?”
  向潇翎笑着摇摇头,眼中浮现出温情:“我没开玩笑,雀宁,之前的每一句每一个字都是真的,我喜欢你,从还小的时候就喜欢你了,也直至现在,都想要保护你。”
  雀宁:………………………………
  他甚至抬手点了下腕上的智能手环去看日期:“今天愚人节?”
  雀宁知道向潇翎没再开玩笑,但他毕竟需要去缓冲一下突如其来的无所适从,他和向潇翎……不是彼此最好的朋友吗?怎么会突然变成现在这样?
  向潇翎不答,只是望着他,从他的神情中,雀宁读出了前所未有的认真。
  多亏雀宁的心理接受能力已经被邵辰风给锻炼出来了,慌乱只持续了几秒就被他强行压下,他深吸口气,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全都乱套了。
  最好的兄弟想要改变他们之间的关系,可雀宁对向潇翎真的就没有除了友情之外的感情了,不,是有的,在小的时候父亲刚刚去世,他有一段时间,把向潇翎当成了自己的家人。
  ……可现在?
  “对不起,我没办法给你回应。”最终,雀宁如实说道,他不愿意看到自己摇摆态度带来的结果,既然对向潇翎没那方面的想法,就干脆利落的拒绝,不要给对方带来无谓的希望。
  这个回答在向潇翎的意料之中,但终究也免不了失望,他轻轻啊了声,道:“没关系,我本来……也没期待着什么。”
  “我还会像对待朋友那样对你,就当做今天的一切从未发生。”雀宁顿了顿,轻声道,“你不用在我身上费太多心思,那是不会有结果的。”
  在随之到来的沉默中,侍应生敲了敲门,端上准备好的菜肴。向潇翎很快调整过来,礼貌地谢过侍应生,不管是因为演技还是真正迈过了心中的坎,反正看上去和往常无异,只是那眼底中染上了一抹失望和悲伤。雀宁无法忽视,只能垂下眼小口小口喝着红酒。
  虽然嘴上说着会当做一切从未发生,但他怎可能毫不在意呢?
  还是有什么不一样了。
  在双方的小心维护中,这顿饭终究还是吃完了,他们仍然像往常那样相互开玩笑,只是当两人同时去拿东西时,雀宁缩回手闪躲,主动去回避和向潇翎的身体接触。


上一篇:穿成男配长子

下一篇:穿成哥儿种田忙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