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穿书暴富后我踩翻修罗场(162)

作者:狂渚 时间:2020-07-17 08:13 标签:甜文  穿书  豪门世家  恋爱合约  

  “我刚刚挂了精神科,吃过饭休息一会儿,等医生开始上班了就去吧,看完估计正好也可以取片子了,刚好一天把所有检查都做完。”雀宁将喝了口水,重新递给他,蔚鸿之忍不住笑了,叹道:“你还真觉得我脑子有问题啊。”
  雀宁不吭声,只是抬头望着他,神情中写满了不妥协,蔚鸿之见状掐了把他的脸,道,“行了,我都跟着你过来了,你想让我去哪儿看我就去哪儿看,别用这样的眼神盯着我,搞得怪渗人的。”
  “我不想让你出事。”雀宁轻声道。
  “我知道。”蔚鸿之转移了话题,“想吃什么?”
  饭后他们回到车上休息了会儿,等到医院下午上班,蔚鸿之在雀宁的陪同下去了精神科,雀宁作为陪同者先到内室和医生单独说了些什么,等他出来后,蔚鸿之才进去。
  出于保护病人**的目的,诊室的内室就只有大夫和蔚鸿之两人,蔚鸿之关上门,顶着医生观察中的目光,轻松自在地在她对面的椅子坐下。
  “他刚才应该给您说的怀疑我有妄想症吧。”蔚鸿之毫不隐瞒,对医生笑笑,道,“请问我需要做些什么检查来配合诊断呢?”
  内室的门被打开,在外面等待的雀宁激灵一下抬起头,他赶忙站起身,看到蔚鸿之和医生一前一后的走出来。
  诊室的隔音做的很好,雀宁在外面完全听不到里面发生了怎样的对话,但看到蔚鸿之和平常无异的表情,他的心霎时不妙地揪起。
  “经过目前的诊断,这位先生在精神上应该是没什么问题的。”医生用温柔的声音说出让雀宁绝望的论断,“至于您给我说的那些,已经全都被这位先生给否定了。”
  “麻烦大夫了。”见雀宁一副不敢相信的样子,蔚鸿之赶紧揽着他肩膀,半推半搡地带着他离开诊室。
  “你没给她说跟我讲过的那些吗?”走廊上,雀宁问道。
  蔚鸿之无奈:“我要怎么说?秘密只说给你一个人听就够了,但是大夫给出的结果也很明显了吧,刨去这一点,我在精神上再正常不过,我向你保证,灵魂互换绝对不是我的妄想,具体的细节还没来得及和你说,总而言之,给我一些时间,我会让你慢慢相信的。
  雀宁用力闭上眼,喃喃道:“可我不想相信,我宁愿是你精神出了问题,都不想相信那一套说辞。”
  他悲哀话语中透露出的脆弱太过易碎,蔚鸿之忍不住上前一步,用力给了他一个拥抱,这个时候,任何安慰的语言都显得苍白无力,他只能用体温去慰藉遭受重创的雀宁。
  脑CT的结果也已经出来,专家说蔚鸿之脑子里的淤血相比起最开始已经被吸收了许多,以目前的大小想必再过一个月就可以被彻底消失,是不太可能压迫神经造成昏睡症状的,如果想要探究原因,还需要做更多更深入,更细致的检查。
  这一次,雀宁没有再坚持,他大概知道,就算他压着蔚鸿之把所有的检查都做了,得到的也只能是一个一切正常的结果。
  雀宁不相信,不想相信,不愿意相信,可科学给了他一个坚定不移的答案,蔚鸿之真的没病,那些话并非他幻想中的故事,而昏睡的症状也不是因为脑部的受创,而像是蔚鸿之所说的那样,随着时间的流逝,他作为一个外来灵魂和身体的契合度正在下降。
  多么可怕的真相啊。
  回去路上雀宁一句话也不说,蔚鸿之侧头看去,雀宁靠在皮质椅背上,身体随着颠簸轻轻晃动,眼中再也不见了平日里温润的光芒。蔚鸿之同样无言,只能伸出手,握住雀宁的手指,摸索着他柔软的指腹。
  雀宁深吸口气,他闭上眼,侧头靠在蔚鸿之肩膀上,像是要找一个舒服姿势似的蹭了蹭,但却留下了一道温热的湿痕。
  就算再不想,雀宁也不得不接受这之前从未想过的真相,蔚鸿之留给他足够的时间去消化,回到家后,他就像忘记了这件事,绝口不提,不再做任何可能会刺激雀宁的事。
  但蔚鸿之越不说,雀宁就愈发感到不安,他一直以为自己已经足够了解同床共枕的爱人,可直到现在,才突然发现原来他从未真正认识过对方。
  晚上吃过饭,蔚鸿之蹲在后院门口逗弄正兴奋的双皮奶,雀宁看了会儿,起身走过去,喊道:“鸿哥。”
  “嗯?”蔚鸿之扭头看他。
  雀宁鼓起勇气,轻声道:“给我讲一讲你的那些事吧。”
  蔚鸿之有些意外于雀宁竟然这么快就有了直面真相的勇气,但更多的还是欣慰,他松开逗猫棒,道:“好,你想知道什么?”
  “什么都可以,只要是关于你的。”
  蔚鸿之想了想,招招手,于是雀宁也坐下,两人并肩坐在通往后院的推拉门边,光从身后的客厅投过来,照亮不远处的泳池,远方城市的摩天大厦耸立,晴朗夜空中几点星子散落,是再稀松平常不过的夜晚。
  “我出生在北方一个依靠煤矿建立起来的小县城,父母都是煤矿工人,在十八岁出去上大学之前,一直都是在那里度过的。”蔚鸿之望着深蓝色的天空,将自己的故事娓娓道来,他讲起在小城无忧无虑的少年时光,讲起在他高二那年出生的妹妹,讲起以优异的成绩考上大学后,真正见识到大城市的样子,讲起研究生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还有怎样一步步从小职员奋斗到产品经理。
  雀宁安静地听着,随着蔚鸿之的讲述,迷雾一层层的散开。涵养,内敛,风趣,强大的执行力……种种品质原来是这样得来的,怪不得他常常会觉得蔚鸿之成熟得根本就不像他们这个年纪的人。
  “大概就是这样。”时针已然指向十一点,蔚鸿之喝了口水润润嗓子,道,“来到这里后我最担心的还是蔚佳佳,不过从梦境里看到蔚宏代替我把她照顾的挺好,就放心多了。”
  “你和蔚宏……你们两个有过交流吗?”
  “有,我在做梦的时候给他写过信,他也回了我。”蔚鸿之笑了笑,道,“只是苦了他一个从小养尊处优的小少爷要体验我的工作生活了。”
  “给我一些时间吧。”雀宁最后这样道,他声音很轻,却又是那样的坚定,“我还是有点难相信,不过如果事情真的是这样,如果终有一天,你要回到原来的世界,那么无论你在哪里,我都会……我都会尽力找到你,去到你的身边。”


第126章 列车
  坦白一切后,蔚鸿之感觉到前所未有的轻松,虽然灵魂不稳的难题仍摆在他面前,但终究不是只有他才知道的秘密了,他有了可以诉说彷徨和苦闷的对象,不用再一个人苦苦守着,默默消化所有的情绪。
  雀宁正努力接受这个真相,时常问蔚鸿之一些关于真正的他的问题,想要了解的更多,每当这时候,蔚鸿之都会耐心讲出自己的故事,他知道,他说的越详细,越真实,雀宁就越会相信他灵魂互换并非他的幻想,因为几乎不可能有人臆想到如此详尽的地步。
  “蔚宏在那边要像你之前那样工作吗?”雀宁在某一次这样问道。
  “是啊,毕竟他现在才是蔚鸿之嘛,我刚开始还担心他一个小少爷会受不了那么辛苦的工作撂挑子不干,结果几次做梦看来,干的都还挺不错的,应该也跟他继承了我从前那些记忆有关,不然的话一些专业性的东西可弄不来。”
  “听起来有点可怜。”
  “是啊,本来他在这边每天晚上出去喝酒玩到凌晨再休息,中午快两点才起床,去公司一趟刷刷脸什么也不用干就又开启夜生活了。”蔚鸿之顿了顿,道,“还记得吧,当初他的那些女友可弄得我焦头烂额,希望他别介意我全都甩掉了。”
  对蔚宏,蔚鸿之的感情很特殊,他和蔚宏从未见过面,却又每天会在镜子里看到对方的样子,他们没说过话,却通过纸笔有过两三句的短暂交流,也许蔚宏也能在梦境中看到他这边的境遇,就像他于梦里看见蔚宏操纵着他的身体下班回家,照顾要上学的蔚佳佳那样。
  每每想到这些,蔚鸿之都颇为感慨,让蔚宏无端从富少的云端跌落成为社畜,他其实一直都存有愧疚,但蔚鸿之同样希望,蔚宏能借着这次机会学到一些东西,比如认真工作,人生目标和生活态度,在蔚鸿之看来,这些是比财富和地位更加宝贵的东西。


上一篇:穿成男配长子

下一篇:穿成哥儿种田忙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