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穿书暴富后我踩翻修罗场(67)

作者:狂渚 时间:2020-07-17 08:13 标签:甜文  穿书  豪门世家  恋爱合约  

  雨还在下,丝毫没有要停下的势头,银白色的闪电利刃般撕破沉暗的夜空,沉闷雷声轰隆隆传来,由远及近,显得硕大别墅中更加安静。
  这场雨大的出乎所有人预料,雀宁站在全透明的推拉门前看后院雨声哗哗,雨水在玻璃上蜿蜒,让外面的一切模糊得如同水墨画。
  泳池在下雨之前就被智能家居系统用罩子自动遮起来了,灌木在风中摇晃。蔚鸿之走到他身后,一起望着后院,道:“估计一时半会儿停不了,今晚就在这里睡吧。”
  雀宁应了声,有种说不上来的雀跃,他搞不明白为什么,兴许是不用冒着雨回去了吧?
  距离休息还有一段时间,两人闲着也没事干,现在看一场电影也有点来不及了,蔚鸿之便提议道:“去打个游戏?”
  蔚鸿之的书房还有一台配置很高的台式机,他把办公用的笔记本拿过来,把台式机给雀宁用。
  “steam账号有吗?”
  “有。”雀宁高考结束后本来是打算和同学一起沉迷一阵游戏的,结果因为王淑梅的身体计划腰斩,他登上自己许久未用的steam账号,在蔚鸿之的指导下买了“分手厨房2”。
  这游戏是蔚鸿之想了很久的,奈何一直没人陪他玩,现在逮着了雀宁,总算能爽爽了。
  游戏中两人分别扮演两位厨师,需要按照食谱做菜配合完成订单,而各种奇奇怪怪的地形则会无限度地增加游戏难度,雀宁熟悉了一下操作便上手了。
  刚开始几关难度不大,两人相互配合很快满星完成了,但随着进度的进行,场地变得越发复杂,甚至还有火不断往地板上喷,需要尽快把火扑灭才能止住更严重的情况。蔚鸿之逐渐手忙脚乱起来,把雀宁需要的食材没有切就直接扔给了他,转头去处理蒸过头导致灶台着火的蒸炉。
  “肉是要切好的啊!”雀宁也忙乱地将肉重新扔给蔚鸿之,结果力道一个没把握好扔到了地上把盘子给砸了,同时火从场外喷出落在了地板上,燃烧起来,他赶紧去把火苗踩灭,而左上角显示订单超时。
  “盘子盘子没有盘子了!”
  “我在洗,怎么又着火了!”
  “鱼肉是要蒸好的!”
  “是黄瓜不是洋葱!”
  “诶诶诶你干嘛把我给挤下去了!”
  “卧槽着火了!快灭火!”
  ……
  一个小时后蔚鸿之实在受不了,起身去倒水喝,他嗓子都快哑了,刚开始他和雀宁还能安稳而礼貌的正常对话,到最后你一句我一句就和两个炮仗一样,什么矜持啊形象啊全都被扔进垃圾桶了。
  他倒来两杯水,给了雀宁一杯,雀宁盯着屏幕上餐车中的两个厨师小人,喝水润了润就要冒烟的嗓子,他已经不记得上次这样激烈的说话是什么时候了,他很少和人吵架,虽然刚才算不上真正意义上的吵架,但也足够吵闹。
  “怪不得叫分手厨房,要是摊上个脾气差点的不得当场绝交。”蔚鸿之清了清喉咙,“歇会儿吧,不玩这个了。”
  雀宁steam上还有从前打折买的“粘粘世界”,看到熟悉的图标感觉一阵怀念,征求了蔚鸿之同意后,就下载到他电脑上打算重温一下。
  蔚鸿之没听说过这游戏,便坐在旁边围观,游戏者需要用粘粘球们搭建物理框架,通往目标管道,让剩余的粘粘球进入其中方可通关。
  一流的音乐和独特的画风的确容易让人印象深刻,当雀宁打到第一章 春天的最后一关时,粘粘球们被挣脱束缚被气球带着飞往天空,去往未知且更加辽阔的世界,并且永远不会再回来。
  蔚鸿之立刻抱过笔记本电脑,在steam下单,接受了安利。
  “你平时都玩些什么?”雀宁凑过来看蔚鸿之的steam页面,上面有好多好多的游戏,其中最近在玩列表中《植物大战僵尸》赫然在列。
  “一般都是流程不算很长的独立游戏,那种需要花费很多时间经营探索的我不喜欢。”蔚鸿之道,“最近玩手游比较多,那天也和你说了,冲了很多钱。”
  不知不觉就到了十一点,收拾收拾该去睡了。在没有猫笼子的情况下纸箱肯定是最佳安排,雀宁抱来的那个有点小,猫砂盆没法放进去,蔚鸿之去车库想找找有没有大点的纸箱能用,而雀宁放心不下小猫,到他的卧室看了眼。
  原本关得严严实实的卧房不知怎么被打开了一条缝,雀宁推门进去,看向墙边的纸箱,却发现小猫已经不在那里了。
  ……跑到哪里去了?
  雀宁赶忙四处寻找,它实在太小了,又是黑色非常隐蔽,在外面的话万一不留神踩到就麻烦了。
  雀宁还没找到小猫,双皮奶的低吼声却从角落里传来,雀宁一愣,循着声音传来的方向看去,是蔚鸿之的床。
  他心里咦了一声,在持续不断的威慑低吼声中,趴到地上往床底看,终于捕捉到了消失不见的黑色小小身影,小黑猫吃饱喝足有了力气,正颤巍巍地四处乱爬。
  而不知何时跑进蔚鸿之卧室里准备等他睡觉的双皮奶被逼到床底最深处角落里,警惕地盯着黑猫,耳朵飞机一样贴着脑袋,脊背都耸起来,尾巴上的毛炸的活像只松鼠。
  双皮奶眼睛在黑暗中反射出灿烂的金黄色,朝着小黑猫不断哈着气,显然把它当成闯入自己领地的不速之客了,但这缩到墙角的表现,却又像在惧怕还没有它一半大的黑猫。
  雀宁先把还想往床底深处爬的小猫抱出来放回纸箱里,重新趴回床边喊炸毛中的双皮奶:“快出来了,它那么小,你怕它干什么。”
  他之前还从不知道大猫竟然会怕小猫,有些哭笑不得。正当雀宁哄着神经过敏的双皮奶时,突然注意到了床底深处那被牢牢包装起来的大幅框状物。
  兴许是被双皮奶抓过,严实的包装被撕开了一部分。透过这露出的冰山一角,雀宁看到了他每天起床时都会在镜子中看到的脸,在昏暗的床底蒙着层神秘的阴影。
  雀宁:?
  他愣了下,在脑子反应过来那是什么之前,便已经伸出手,将那幅包装残破的画用力拖拽了出来。
  于是明亮灯光下,一切都无所遁藏。


第49章 黑暗的客厅
  “只有这个净水器的箱子了我横过来用胶带固定一下凑合着——”
  蔚鸿之拎着从车库角落里翻出的大纸箱进来卧室,一抬头看到雀宁正坐在床边。他低着头,正在端详放在腿上的大幅画像睫毛遮住眼底神色。泡沫和包装纸被拆下散落在地小黑猫在纸箱中不安分地乱爬,发出杂乱声响。
  ……等等画像?!
  话音戛然而止,蔚鸿之脑子出现了一瞬间的空白。
  慈善画展上他用了三十七万将这幅《花园中的少年》买下,不知该怎么处理就随手塞进了床底一个自认为十分安全的地方,完全没想到会如此突然地被发现。
  还是被画中的当事人发现。
  双皮奶的低吼从床底传来,蔚鸿之额角一跳,迅速推测出了当时的大概情况,他深吸口气,转眼便冷静了下来如果他和雀宁一个年纪,估计会为这突如其来的意外相当忙乱无措但现在的他,是三十二岁的蔚鸿之。
  “这幅画是我四月份在慈善画展上偶然看到的。”他注视着雀宁,低声缓缓道,“当时觉得它实在太像你了如果落在别人手里可能会影响不太好就把它买下来了也不知道要怎么处理,才放在的床底。”
  雀宁不说话,也不抬头,只是紧紧盯着画中和自己有着相同面容的少年,他站在绿意盎然的花园中,正仰头嗅着一支从爬在篱笆上的红蔷薇,从近景伸出的花枝、绿叶和鹅黄色的蔷薇遮挡住重点部位,除此之外不着寸缕。
  如果要说那少年有什么地方和自己不同,应该就只有腰间缺少的红色胎记和眼底多出的泪痣了。
  雀宁低着头,蔚鸿之看不清他此时的表情,但仍注意到了那抿起的唇和握着画框的手,用力到指节都泛起清白,似要将画框整个掰断。
  就算雀宁已经对邵辰风做过什么有了心理建设,但当这样将他自尊和**完全仍在地上践踏的画面骤然出现在面前时,一时间必定是难以接受的。


上一篇:穿成男配长子

下一篇:穿成哥儿种田忙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