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穿书暴富后我踩翻修罗场(150)

作者:狂渚 时间:2020-07-17 08:13 标签:甜文  穿书  豪门世家  恋爱合约  

  明明才只有一天没见着,却像分别了数月数年一样想念,恨不得将对方每一根眉毛,呼吸的频率都刻在灵魂深处。雀宁俯下身,在蔚鸿之唇角印下一吻,道:“晚安。”
  蔚鸿之的心终于彻底安定下去,他闭上眼,摸索着找到雀宁的手,紧紧握住,在对方回握的力度和空调呜呜工作声响的陪伴下,沉沉睡去。
  终于可以休息了。
  预料之中的梦境如实到来,但这次,蔚鸿之不再站在旁观者的视角,观察由蔚宏控制着的自己,在这场梦中没有繁华的大都市,没有繁忙的工作,也没有生活的巨大压力,因为在这个梦里,他回到了自己的少年时代。
  按照两三两并排摆放的木质课桌,只需要六排便足够这个小县城学校里一个班的学生使用,头顶风扇慢吞吞的旋转,搅动夏日沉闷的空气,窗外树林里蝉正在吱儿哇乱叫,让心中愈发燥热,他收拾好书包单肩背着,临走时擦去黑板上二元一次方程的板书,锁上教室的门,作为最后离开的一批学生,走出教学楼。
  简直教导主任的数学老师站在校门口目送每一个学生的离去,在这一方小学校里,为数不多的老师每天轮流执勤。
  “这么晚才走啊。”数学老师笑着对他道。
  “今天做值日。”他向老师道过再见,出了校门就拐进旁边的小卖铺,花五毛钱买一包甜冰块,拆开往嘴里放了一块。
  暮色降临,操场上正在打篮球的高年级学生看见他,喊道:“蔚鸿之!打球不!”
  “不了,我得回家吃饭,今天我妈下班早。”他拒绝了邀请,拐进学校门前居民楼的小巷,找到自己的自行车,优哉游哉地骑车回家。
  这座依靠煤矿建立起来的小镇上只有三万人口,一座学校,一家正式医院,一家中型超市,和四个住宅小区一起排列在主干道的两侧,地下埋藏着的煤炭给这一方曾经的荒地带来了生命力,城镇兴建而起,一万人因此有了工作,养活家人。
  蔚鸿之父亲是井下采掘工,虽然拿着全矿除了领导之外的最高工资,但每次结束工作都累得连手都抬不起来,几乎要睡上大半天,母亲是地面工人,工作清闲,拿着和工作量同等稀少的薪水,不过有一方下井,这样双职工的家庭在小镇中也过的算富裕,起码从蔚鸿之从小到大一直吃穿不愁。
  从主干道西边的学校骑车到东边的住宅区,五分钟后蔚鸿之在家楼下停车,甩着钥匙上楼,楼道里满是他曾经和朋友留下的涂鸦,电表滴滴响着,他打开家门,他爹正坐在客厅里看电视。
  “爸,我妈呢?”
  “做饭。”他父亲看他在门口换鞋,突然问道,“小鸿,你说爸爸妈妈再给你生个弟弟妹妹怎么样?”
  “不怎么样。”他连头也没抬,道,“我讨厌小孩,前天我堂姐带孩子过来差点没把我烦死,哭得我脑壳都疼,你们要生还不如生个小猫小狗,我喜欢。”
  父亲哭笑不得:“你看你说的什么话。”
  “我不管,反正我不喜欢,要是生了我可能会偷偷打她。”蔚鸿之拎着书包走进自己的小卧室,“写作业去了,吃饭叫我。”
  那时候他十三岁,初一,叛逆期,天真的认为这一方小镇可以让他生活一辈子,喜欢小猫小狗,想做家里唯一的孩子。
  蔚鸿之从未想到会有这样一天,能在梦境中回忆二十年前的往事,正如他没想到日后有一天会定居在超一线的大城市,曾经将他们滋养的煤矿因开采逐渐枯竭,地面下陷成为塌陷坑,芦苇生长,鱼和水鸟在其中定居,越来越多的人离开奔赴更加开阔的天地,就像他一样。
  醒来的那刻,蔚鸿之只觉恍如隔世。
  外面黑沉一片,墙上的电子钟显示着4:12,他这一觉睡了足足有十个小时,口干舌燥,梦做得有点头晕。雀宁躺在他旁边正在睡着,仍勾着他的手指没有放开,蔚鸿之凝视着他,心里只剩下柔软,他轻手轻脚地翻身下床,去了趟卫生间,回来重新躺下的时候,雀宁抱住了他胳膊。
  “把你吵醒了吗?”他轻声问道。
  “本来就睡的不太沉,不怎么困。”雀宁往他肩膀上靠了靠,这是夜晚最宁静的时刻,外面静的连车辆驶过的声响都不见,“我想回家。”
  “等天亮了我们就回去。”蔚鸿之暂时没将王淑梅发病的事告诉雀宁,不然雀宁绝对会憋不出现在就回去,他才刚刚被救出,还是平复下心情比较好。
  一时间两人都再无睡意,蔚鸿之打开床头的小夜灯,有点想去洗澡,他晕头转向忙得汗反复出了又晾干,身上黏糊糊的,也亏得雀宁现在还能下得了手,脸往他胳膊上贴。
  空调有些凉了,他拿过遥控器调高温度,看到了床头柜上摆着的冈本数字超薄,休息过来后,那些渴望又重新涌上来,短暂的分别后,解除了最后的危机,他迫切想要通过一些别的手段确认雀宁的确还在他身边。
  蔚鸿之强迫自己将视线从那盒粉色包装上移开,道:“那我去洗个澡。”
  温热的水流冲去汗渍,终于不再粘粘糊糊,蔚鸿之把头发擦到半干,抹去镜子上的白色雾气看了会儿自己,开门走出去。
  雀宁也已经坐起来了,正一手按在床头柜上像是研究什么东西,他看向蔚鸿之,眨眨眼,拆开十分钟前吸引了蔚鸿之注意力的粉红色包装盒,道:
  “可能要多付一部分房钱了,你不会介意的吧?”


第116章 未雨绸缪
  那一盒包装在垃圾桶寻得了最终归宿雀宁向后捋了把汗津津的额发阖上双眼喘息着捱过这段让手指都要发抖的余韵。
  蔚鸿之还在撩拨他见雀宁求饶般将他的手握住只得恋恋不舍地收敛闻了闻雀宁耳后。又出了一身汗得再去洗个澡。
  天边已经隐约透亮,呈现出某种灰蓝色,他们躺着说了会儿话都缓得差不多后去将自己收拾一番。蔚鸿之洗完正好看到雀宁低头研究肩膀上的吻痕这是蔚鸿之特地计算好的位置能够恰好被衣物挡住也不会因为衣领倾斜而暴露。
  这一回对方特别中意在他身上留下痕迹雀宁当然知道这是为什么他也乐意被蔚鸿之宣告主权般在身上打下印章这种种举措都能让他更有安全感。
  蔚鸿之给孟尝冬发了个消息,得到对方也已经醒了的回复便和雀宁穿上衣服出去准备启程回去江城。
  临走之前他们被一个电话叫到了蒙城的警局昨天在蔚鸿之和雀宁离开后警方彻底将邵辰风的房子搜了个遍除却被藏匿在另一处的毒品外还找到了雀宁的衣物手机和钱包。
  去空房间换回自己的衣服雀宁将蔚鸿之脱下来给他的衬衣仔细叠好再度出来时已经复原成了被邵辰风绑走时的样子,由于案件是江城警方受理的,蒙城这边只是协助调查,在初步审讯后,更多事情需要回去再做,包括雀宁的笔录。
  “那些画呢?”强忍着羞耻,雀宁问道。
  “画要作为第一手证物上交给检方,等到案子判下来,就会归还,到时候你们可以随意处理。”
  雀宁放下心来,能自行处理就好,光是墙上挂着的裸画就有三十多副,更别说邵辰风可能还有没展露出来的,万一这些东西流入市场,他才真的要崩溃。
  蔚鸿之坐在一旁抱着手机和张嘉郡发消息,王淑梅虽然还没醒,情况却很平稳,昨天晚上她在旁边陪床,想让雀羽回家休息,奈何小姑娘无论如何都不肯走,张嘉郡只得问医院又要了一张钢丝床让她睡。
  “辛苦了。”蔚鸿之给她转账一万块,“这是加班费。”
  “也太多了吧。”张嘉郡第一时间没收。
  “收着吧,你应得的,下午我就能回去了,明天给你歇班。”
  雀宁问完警方,打开自己失而复得的手机,这样算下来,他唯一损失的就只有那对特殊定制的耳钉,现在一枚在他肚子里,一枚进了垃圾场。
  一连串的未接电话弹出,差点让这款年岁不短的手机刚打开就死机,这里面有蔚鸿之打来的,也有他妈妈打来的。


上一篇:穿成男配长子

下一篇:穿成哥儿种田忙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