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穿书暴富后我踩翻修罗场(39)

作者:狂渚 时间:2020-07-17 08:13 标签:甜文  穿书  豪门世家  恋爱合约  

  但雀宁并不打算再去深入,再怎么富裕也是人家的钱,也是别人长辈辛辛苦苦赚来的家业。所谓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他怕如果自己有朝一日习惯了这些,等到契约结束,产生的心理落差会让他不再能安然面对原本的家境。
  只是在外面看上一眼,他就已经满足了。
  第二天下午四点,蔚鸿之准时到达了画室所在的大楼。这是一栋商品楼,他上楼梯到了七层,空荡曲折的长廊墙壁上挂着许多的画,被装扮成画廊,而尽头的画室双开门有一扇靠墙打开,一眼能看到里面陈列的不少工具。
  蔚鸿之放慢脚步,一幅幅地看过去,这些画大都是风景和静物,为数不多的肖像画也全是年轻的女人,从风格上来看应该不是出自邵辰风之手。
  蔚鸿之走进去,邵辰风正在里面整理东西。见他过来,画家温和地笑了笑,放下手中的颜料桶,向蔚鸿之伸出手:“蔚先生。”
  “又见面了。”蔚鸿之和他握了下,重新将手插回兜里,他环视画室一周,这里采光非常好,又坐落在江城重点地段,租金应该挺不便宜。
  画室是邵辰风和另一个画家合作开的,平时卖卖画和作画工具,再带一带美术生。另一个画家此时不在这里,蔚鸿之不是很想和邵辰风废话,于是直截了当地问道,“邵先生准备的画在这里吗?”
  “跟我来。”在转过身的瞬间,邵辰风原本温和的笑意变得嘲讽,纵使再有钱又能怎样,这些满脑子只知道情.色的人永远都无法寻求到精神上真正的愉悦。
  他带着蔚鸿之到了画室中的一个小房间,迈入门中,蔚鸿之终于看到了那副邵辰风专门为他准备的画。
  画中的少年有着和雀宁相似的面容,却又不是完全一致,眼底同样的位置仍然点着一颗淡色的泪痣。不同于《花园中的少年》里的浑身赤.裸,这幅画上的人穿了衣服,暗红色的衣料衬得皮肤更加白皙,也正因如此,那裸露的一截手臂和纤细脚踝反倒格外的诱人。
  蔚鸿之可以从体态上确定这幅画就是以雀宁为模特完成的,昨晚他搂了雀宁一整夜可不是白搂的,不知为何改了五官,但邵辰风最为执念的泪痣还在。
  难不成画这幅画的时候出现了什么意外?
  转念间脑中闪过无数猜测,蔚鸿之装作为难的样子,啧了一声,不是很满意地道:“这个和之前我买的那幅也不太一样啊……”
  “只有那一副是特殊的。”邵辰风耐心解释,“裸.体肖像到现在还有很多人不好接受,我也要尊重我的模特,所以就没有再画过那样的画,这一副和您买下的那副比起来使用的技法反倒更加成熟。”
  “模特?”蔚鸿之装作才知道的样子,眼睛微微亮起,似乎非常感兴趣,“原来那幅画是有模特的吗?我说怎么看上去有点眼熟。”
  邵辰风一愣,他完全没想到蔚鸿之会觉得眼熟,在他的印象中,雀宁和上流圈层应该是毫无关系的。但随即他想到,雀宁在世宏酒店工作,蔚二少可能在某次吃饭的时候偶然见到过,少年出色的容貌的确会让人潜意识中有所记忆。
  “是的,可能您偶然遇见过他吧。”
  “我能知道他是谁吗?”
  邵辰风摇摇头:“抱歉,我们签订的合同里面有保密条约,我不能向其他人透露模特的信息。”
  蔚鸿之故作失望:“好吧,这幅画也是你以他为模特画的吧,那为什么看上去长的好像不一样了?”
  “画完那幅《花园中的少年》我才意识到过于写实的面容可能会对我的模特造成一些不好的影响,所以从那之后的所有作品都会对人物的五官做一些调整。”邵辰风解释道,“我现在都有些后悔将那幅画拿到慈善画展上了,在这里我还想恳求蔚先生一件事,既然您真心喜欢那幅画,能不能不要在向其他人展示,我怕被过多的人看见会影响模特的生活。”
  你是怕被雀宁发现戳破你的真实面目吧。蔚鸿之在心中翻了个大大的白眼,答应道:“不用担心,我肯定不会把这幅画给别人看的。”
  蔚鸿之言辞中透露出的占有欲相当狂妄,让邵辰风的胸口都有些发堵,他深吸口气,微笑道:“那这幅画您意向如何?”
  “可以,我买了,邵先生的理想价位是多少?”
  邵辰风伸手比了个四。
  “没问题,”蔚鸿之掏出手机用指纹解锁,“现在就转账吧。”
  一下子花去四万块,蔚鸿之连眼都不眨,坐实了挥金如土富二代的名声,他没有在画室里浪费太多时间,交钱拿货后说自己还有其他事情要忙,再次嘱咐邵辰风如果有类似的作品一定要联系他,离开了画室。
  回到车里蔚鸿之暂时没有急着离开,他盯着副驾驶上那幅已经被包装好的画,陷入思索之中。他可以确定这幅画也一定是以雀宁为原型,相熟的体态和执念似的泪痣瞒不过他的眼睛,但为什么这幅画上的少年衣衫完好,并且不再和雀宁模样完全相同?
  蔚鸿之当然不相信邵辰风所说的那些鬼话,雀宁马上就要毕业找工作,能到他那边去的日子所剩无几,他不抓紧时间满足自己的癖好,还浪费机会去画别的东西?
  会不会是自己昨天的提醒起了作用,邵辰风发现他被雀宁怀疑,才故意画了正常的画,以放松雀宁的警惕?
  很有可能。
  蔚鸿之嘶了一声,如果真是这样,雀宁的疑虑因此被打消,他之前做的那些努力岂不都白费了吗?
  可能需要换一种方法了。
  与此同时,回到家的雀宁拿着在楼下小卖部买的罐装可乐,使劲用针在罐口扎了个小孔,由于材质的问题,就算他已经竭尽全力将孔弄得尽量小了,也仍然会在倾斜或摇晃的时候有液体从中渗出。
  这样用外力扎出的孔其实还是蛮明显的,不过在自己没往相关方向想的时候,扎在靠近边缘的缝隙中可能也难以注意到。雀宁盯着那个小洞,估量着如果用针管能不能将其他东西注入其中。
  似乎有点困难。
  回来的路上雀宁思来想去,还是觉得他三番两次在邵辰风家陷入昏睡着实奇怪,学长的画的确没有问题,但他今天的表现并不能解释自己为什么会睡着。可当雀宁买来饮料瓶子,试验了能想出的唯一方法,又觉得好像并不可行。
  还是说这个再普通不过的铝制罐有什么他不了解的奥秘?
  现在的雀宁还想不清楚,但等到下次再去邵辰风家里,他一定要好好研究一下。


第28章 清新脱俗不做作
  雀宁的毕业答辩设在周二从教学楼中走出已是正午暖融融的阳光照在身上,驱散了紧张感带来的寒意。雀宁深吸口气,终于彻底放松下来忍不住扬起唇角又觉得有些许不舍得,从今以后,他就要彻底告别大学生活了。
  严格说来雀宁的大学生活可谓平凡且单调,什么社团活动学术竞赛趣味周末都和他没多少关系和班上的大多数同学也只不过单纯叫得上名字罢了。
  四年前刚刚踏入校门时他确实觉得这会是人生的一个新阶段心中抱有对未来的渴望和期盼怎么也不会想到自己可以说混了四年。
  但雀宁并不后悔,兼职赚钱补贴家用是他的选择况且他现在过得也并不差。
  他们宿舍商量好了今晚要一起去happy,雀宁特地给酒店请了假宿舍里六个人就只有他和另一个舍友是本地人,从今以后大家读研的读研工作的工作各奔东西,想要再聚齐就困难了。
  聚会的地址选在了一家清吧跟着蔚鸿之去过夜总会后,雀宁走进酒吧大门竟丁点都不紧张驻唱歌手在台上唱着歌淡紫色的灯光照亮人们的面庞音乐声稍微有点大。雀宁环视一周看到一楼大厅角落的卡座里舍长朝他招了招手。
  他赶忙快步过去,桌上已经点了些酒,除了他之外还有另一个舍友没到,舍长旁边挪了挪给他让出位置,雀宁在旁边坐下,看向四周,观察这家他从未来过的酒吧。
  “东哥怎么还不来?”有人问道,“给他发消息也不回。”
  “应该在路上了吧,再等等。”


上一篇:穿成男配长子

下一篇:穿成哥儿种田忙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