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穿书暴富后我踩翻修罗场(160)

作者:狂渚 时间:2020-07-17 08:13 标签:甜文  穿书  豪门世家  恋爱合约  

  他吐字些许含糊,但雀宁仍听得很清,心中骤然一紧,连带着按压蔚鸿之额角的手都多了几分力气,按得蔚鸿之发出吃痛的吸气声。
  果然……鸿哥是身体出了问题吗?
  雀宁抿了抿唇,他深吸口气,努力维持嗓音的温柔,继续问道:“那为什么不给我说呢?有我帮忙总好过一个人承担全部吧?”
  “帮不上忙的。”蔚鸿之喃喃道,他的神志留存的不剩几分,依随本能循着温暖,将脸埋在雀宁柔软的腹部,还蹭了蹭,“好困……”
  帮不上忙……是指什么?雀宁彻底慌了,蔚鸿之这一阵的精神状况很有可能是脑部出了什么问题,他清楚记得,在北山县度假村的后山,蔚鸿之被溪流冲走时撞到了头,之后的检查也显示脑中有一块淤血,只是因为位置不压迫神经,没有手术取出,等待它自行吸收。
  难道是那块淤血?
  没有得到雀宁的回应,蔚鸿之自己不知不地睡了,平稳且些许灼热的呼吸隔着薄薄的衣料被皮肤感知。雀宁深吸口气,他扬起头,抬手遮住眼睛,用力把忍不住泛出的湿意憋回去。
  ……他的幸福到来还没有几天,怎么就这样了呢?
  虽然记不太得,蔚鸿之仍可以肯定他是做了梦的。
  梦境的内容无外乎两种模式,使用着他身体的蔚宏在那边世界的状况,或穿行在某个现实中绝不会存在的奇幻场景中,在路线尽头看到车站和猫,和它一起望着不知通往何方的黑色铁轨那端,等待列车。
  昨天喝了不少,但竟然没头疼,想来是雀宁把他照顾得很好。蔚鸿之安心地又躺了会儿,等到意识彻底回笼,在悠然地睁开双眼。
  他躺在床上,身边却没有雀宁,蔚鸿之摸了把空荡荡的左手边,咦了一声,向右看去,骤然对上了雀宁那双泛红的眼睛——像是熬了一整夜,又像是偷偷哭过。
  雀宁坐在他桌前的椅子上,双手抱胸,沉默地盯着他,唇角是和往常所有时刻都全然不同的紧绷垂下,严肃到让人呼吸停滞。
  蔚鸿之:?
  他本能地感到不妙,正当想要努力回忆昨晚醉酒后发生了什么时,雀宁开口了:
  “鸿哥,把你瞒着我的那些事都告诉我吧,难不成……等到事情无可挽回的时候我被突如其来的意外击溃,才是你想看到的吗?”


第124章 坦白
  “什么?”面对雀宁的质问蔚鸿之愣了下,雀宁说的每一个字他都听得懂但合成一句话理解起来就变得困难,他缓了三四秒宿醉后的脑子终于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第一反应却是装傻,疑惑道:“什么?瞒着你?”
  蔚鸿之可以确定应该是他昨晚喝醉后对雀宁吐露了什么,近期自己的表现的确反常雀宁有问题再正常不过想到昨晚雀宁突然想起来喝酒还不断劝他多喝心下了然。
  雀宁是故意的故意把他灌醉,从他嘴里套话。
  自己都说了些什么?
  蔚鸿之不知道不过可以确定,他没有吐露自己的真实情况否则雀宁也不会像现在这样红着眼质问了他猜测雀宁大概以为他像电视剧里演的那样得了什么不治之症放在往常蔚鸿之一定会为这泡沫剧思维打趣雀宁一番,可现在他根本就笑不出来。
  难道他不想告诉雀宁真相吗?一个人守候着秘密,小心隐藏着外来者的身份用已经知道的信息尽可能地拯救所有人很多时候真正让蔚鸿之疲惫的不是他的谋划和涉险而是没有人知道他真正是谁。
  他是所有人眼中的蔚宏,那个曾经风流浪荡,却在一夕之间改邪归正的富二代,只有雀宁,只有雀宁知道他真正的名字,蔚鸿之。
  所以蔚鸿之才会觉得,雀宁就是他在这个世界的全部意义。
  “事到如今,你还要骗我吗?”雀宁竭力压住声音的哽咽,却控制不住颤抖,他望着蔚鸿之,已然从他的表情和眼神中窥见了真相,面对爱人的嘴硬,雀宁只觉得自己可怜又可悲,“你是觉得我没有能力和你一起面对吗?”
  “不是。”蔚鸿之矢口否定,很多时候最可怕的不是面对困境,而是知道对于这困境,除了静静等待终结外,没有任何解决的办法。
  “那为什么还要瞒着我?”
  “我怕你承受不起。”
  “我不需要你来替我做决定。”雀宁话说得相当无情,但蔚鸿之明白,正因为雀宁爱他,才能说出这样的话。
  蔚鸿之望着他,在雀宁眼中读到的只有近乎执拗的坚定,他会一直坚持询问下去,直到蔚鸿之给他一个答案。
  他宁愿在噩耗中清醒面对,也不愿提心吊胆地不断猜测。
  蔚鸿之放在床上的手用力握紧,用力到指节发白,他仍在纠结迟疑,因为真相实在是……太过残忍了。
  雀宁看着他,静静地等待,不管真相也好,欺骗也罢,他只要一个回答。
  晨光从窗帘的缝隙中洒进来,那条线正好落在蔚鸿之的脸上,从左边额角斜斜穿到右颊,将硬朗的面容分割成光与暗的两部分。
  二百个日夜以来一起经历过的种种在蔚鸿之眼前反复回现,相当乌龙充斥着无厘头气氛的初遇,之后或偶然或必然的相遇,从最开始远离主角保平安的想法到被雀宁打动想要将他拯救……蔚鸿之从未想过自己会一步步陷得这样深,雀宁是他和这个世界唯一的羁绊,他不想伤害对方,然而就像雀宁刚才说的那样,如果一昧隐瞒,等到意外来临,他突然回去将身体还给蔚宏的那天,毫无心理准备的雀宁遭受的,将会是怎样的伤害啊。
  蔚鸿之用力闭了下眼,这些日子以来,他一直在逃避,像个懦夫一样,只因为不敢失去,而现在雀宁端坐在他面前,用实际行动逼迫他做出选择。
  是继续隐瞒,还是坦白根本不可能有人会相信的真相?
  “我没有生病。”在睁开眼的那刻,蔚鸿之深吸口气,他已经作出了属于他的决定,“左边第二个抽屉里有本书,里面夹了张纸,你想知道的一切,都在那张纸上。”
  纸。
  雀宁的心无法抑制地颤抖起来,关于纸,他现在所能联想到的只有写着不幸结果的化验单,可宏哥又说他没有生病。雀宁努力让自己平静,先不要胡思乱想,他打开左边第二个抽屉,里面有本厚厚的《白鹿原》。
  将书拿出来,沉甸甸的重量压在手里,雀宁把它翻开,一张纸掉在了他腿上。
  不是医院化验单。这个认识让雀宁紧揪着的心不再蜷缩成小小一团,他拿起纸张,定睛细看,一行行手写体是熟悉的笔迹,蔚鸿之的笔记,而这些文字的第一行,写着“蔚宏刁难雀宁,柯天朗上前解围,3月17日。”
  下一行,是“雀宁酒店遭遇柯天朗,反抗无果。”
  一行行文字被竖线串起,前面画着或大或小的时间节点,串联成一条完整的时间线。
  雀宁刚开始还一头雾水,因为在他看来,这些就是他所经历过的现实,“小巷救下孟尝冬,送去医院”,“向潇翎回国,好友相遇”,他到现在也还清楚记得其中的很多细节。
  他继续往下看,当看到“孟尝冬撒娇示爱”、“向潇翎幽会雀宁”、“被邵辰风邀请参加画展”时,愣了下,这些完全不符合现实的句子让他有点懵,雀宁扭头望向蔚鸿之,蔚鸿之正盯着他和手里的纸,目光沉沉。
  雀宁强忍住愈发强烈的不安,顺着时间线,他的目光一路掠过“邵辰风最后一次兼职时将雀宁迷晕”、“柯天朗提拔雀宁为秘书,开展办公室恋情”、“公司团建,柯天朗雀宁山林走失,感情升温”,最终停在了“邵辰风绑架雀宁并囚禁半月”和最后的“雀宁被孟尝冬和柯天朗救出,和柯天朗教堂成婚”上。
  光是看着,雀宁就感到一阵窒息,孟尝冬,向潇翎,邵辰风的奇怪行径,还有最后的那一句,是什么东西?!
  “……这是什么?”雀宁听见自己这样问道。
  “这是另一种可能。”蔚鸿之站起身,将纸轻轻从雀宁手里抽走,他低下头重新去看,半年前的笔记有稍许陌生,自己当时是怀着不能忘记剧情的心态写下这一段段话,也多亏如此,才能在时间过去许久后,清晰记得每一处剧情。


上一篇:穿成男配长子

下一篇:穿成哥儿种田忙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