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穿书暴富后我踩翻修罗场(164)

作者:狂渚 时间:2020-07-17 08:13 标签:甜文  穿书  豪门世家  恋爱合约  

  到达雅罗斯拉夫尔站时是下午两点半,蔚鸿之先去定好的酒店把行李放下,带雀宁在附近转了转,俄罗斯特色的饮料卡瓦斯配着莫斯科烤鱼重新唤醒了列车上沉寂了六天的味蕾,晚上两人拿着提前订好的票去到国家大剧院,看了两幕芭蕾《吉赛尔》。
  他们一共在俄罗斯待了三天,游览过卡洛明斯克庄园,察里津诺,特列季亚科夫画廊,圣瓦西里大教堂和克里姆林宫后,前往土耳其,在伊斯坦布尔的酒店住下,酒店正对着博斯普鲁斯海峡,坐在船上能够看到位于欧洲老城区山上的苏莱曼清真寺。
  在伊斯坦布尔的街道上有许多猫,不同于通常理解中的流浪猫,这里的猫各个皮毛油量体态富足,从不怕人,常常会和居民一起坐在长椅上晒太阳,由于猫在伊斯坦布尔有重要的宗教意义,这里的人们常常在街角和自家门前放置猫粮和水盆,来供养这些城市中可爱的小动物。
  喂过猫和海鸥,去乘坐土耳其最著名的热气球,再到棉花堡泡温泉,传说中牧羊人安迪密恩为了和希腊月神瑟莉妮幽会,竟然忘记了挤羊奶,致使羊奶恣意横流,盖住了整座丘陵,形成了这片如雪砌成的白色温泉地带。
  在圣索菲亚大教堂里,蔚鸿之按照习俗,将大拇指放进哭泣柱的洞中,其余手指转上一圈,祈求未来的平安幸福。事情发展到如此地步,他一个无神论者,也跟着迷信起来了。
  如果真的有神,蔚鸿之默默的想,如果神真的可以听见他的心声,就请给他一些能够看到的希望吧。
  之后他们离开土耳其,途经希腊的奥林匹克圣地,坐船到达意大利,游览瑞士、奥地利、德国、法国、西班牙,将欧洲所有实施申根协议的国家全都玩了一遍,最终去到北欧的冰岛。
  这里有世界上最纯净的水和空气,以及上好的温泉,十二月份的冰岛笼罩在圣诞节的喜悦氛围内,一天只有不足五个小时的光照,蔚鸿之和雀宁在斯奈费儿冰川上驾驶雪吉普和摩托,累了就躺在雪地上,远离城市没有光污染的天空中,极光飘浮游动,绿色和蓝色混合成瑰丽的色泽,而漫天的星光点缀其中。
  蔚鸿之戴着写有北欧古文字的项链,呼吸间尽是冰雪的冷冽,他摘下手套,握住雀宁的手,温暖的体温传递给彼此。
  “歇会儿吧。”他说道,“好久没这样放松了。”
  “我也是。”雀宁轻声道,这趟旅程持续了将近两个月,他亲眼领略了许多之前只能在图片中看到的极致美景,意识到原来世界真的有如此精彩阔大,在世界的其他地方,还有许许多多人在以和他们截然不同的方式生活着。
  如果能一直这样下去就好了,所有的烦恼全都离他们而去,在天地之间静静躺着,什么都不用想。
  雪橇犬在旁边玩耍,向导看护着它们,蔚鸿之闭上眼睛,风在耳边吹过,带来汽笛的声响,雨不知何时悄然落下,白猫撑着睡莲做的伞,遮在他头顶,道:车来了。
  蔚鸿之坐起身,果然,列车停靠在站台前,车门打开,这辆列车红黑相间,和他之前见过的所有都不太相同。
  快走吧,迟了就赶不上婚礼了。白猫就要拉着他一起上去,蔚鸿之却没有握它毛茸茸的爪子。
  ——等等,我还有事情没有处理完。
  他回头看去,身边空无一人。
  什么事?白猫问。
  蔚鸿之答不上来,他总觉得自己似乎忘记了什么,皱起眉头,他不该是孤身一人,可他又能带走什么呢?
  他来时就是孤零零的啊。
  列车再度鸣笛,就要重新启动了。
  走吧。白猫再度催促。婚礼可是很重要的啊。
  蔚鸿之想不起自己到底遗漏了什么,他看向列车,迟疑片刻,终于点了下头,和白猫一起走上去。
  空旷的车厢中只有他们两个,蔚鸿之和白猫在靠窗的位置坐下,窗外雪原皑皑,冰川耸立,远处小镇温暖的灯火安静亮着,极光缓慢地摆动。
  伴随着悠长的汽笛,列车启动,雨滴落在窗户玻璃上,模糊了视线。
  他沉沉睡去。


第127章 重逢
  “哥,哥!哥哥哥哥哥哥哥!”
  列车咣当咣当轧过铁轨的声响随着呼唤逐渐远去,连带着从窗缝中渗入的雨水湿润气息也蒸腾殆尽,正呼唤着他的声音是如此的熟悉,蔚鸿之艰难地睁开双眼,终止了身边少女聒噪的复读机行径。
  白色的天花板,从窗户里洒进来的晨光,穿着睡衣站在旁边的蔚佳佳……恍惚之间蔚鸿之有一瞬不知自己处在何方,他又做梦了吗?不过这次的梦竟然如此清晰,他也重新操纵回了自己的身体,每一丝感受都如此真实,就好像蔚宏的灵魂根本不存在一样。
  “都八点了诶哥,你今天不上班吗?”蔚佳佳问,她伸出手拍拍蔚鸿之迷蒙的脸,“你睡傻啦?”
  ……等等!
  记忆一点点回笼,冰岛冷冽的晚风,雪橇滑动发出的沙沙声响,极光飘浮的梦幻色泽,雀宁温暖的掌心,突然落下的雨,撑伞的白猫和终于等到的列车……所有画面重现在他脑海,蔚鸿之骤然睁大眼睛,所有的茫然在几近魂飞魄散的恐慌中荡然无存。
  他顾不得蔚佳佳奇异的眼神,一个翻身倏地起来,环视四周,他亲手贴上浅色壁纸的墙,桌子上合着的黑色笔记本电脑,放在床边的公文包,衣柜把手上挂着的钥匙串,这是他生活了四年之久贷款买下的房子。
  他回来了。
  在最幸福最放松的时刻,以猝不及防的姿态回来了。
  “书呢?!”蔚鸿之听到自己颤抖的声音。
  蔚佳佳不明所以:“什么书?”
  “你昨天晚上写作业的时候偷看的那本书,在哪里?!”
  蔚佳佳瞪大眼睛,一脸的委屈和忿然,辩解道:“不是吧哥,你干嘛诬陷我,我哪有看书!昨天回来之后我可是做了一整套理综模拟呢!”
  蔚鸿之抬手用力按住额角,那里正在隐隐作痛,仿佛身体正在重新适应他大半年后归来的灵魂,他顾不得正在嘀咕的蔚佳佳,疯了一样将整张床摸了一遍,被子被粗暴地揪起抖抖又扔到床脚,团成一团,却没能发现任何可能藏在里面的东西,他连滚带爬地摸到桌边,将所有抽屉拉开看了一遍,没有,全都没有。
  明明他那晚熬夜看完之后将书随手放在桌边的,怎么会不见了呢?!
  一定是他记错了,一定是他记错了,不可能会没有的!他明明穿进了那本书里,和书中名为蔚宏和他年轻时有相同面貌的炮灰富二代互换了灵魂,和身为主角的雀宁相知相爱,一同经历了许多,依靠所知道的剧情帮助雀宁数次摆脱危险,也接触了孟尝冬柯天朗向潇翎邵辰风这些原著攻们,他所经历一切都是那么生动鲜活,怎么可能、怎么可能是假的呢?!
  桌上的水杯被他仓皇之中碰掉,砸在地上碎成无数碎片,蔚佳佳被碎裂的响声吓得向后跳了下,她怎么也想不到自己只是来问哥哥今天上不上班,事情就变成了现在这幅模样,蔚鸿之就像突然疯了一样,蔚佳佳不明白到底是她的那句话刺激到他了。
  “哥……哥!”蔚佳佳抓住他手肘,竭尽全力想要将还在不停翻找的蔚鸿之拉住,但一个十六岁的女孩在力气上怎么可能比得了成年男人,她差点被蔚鸿之狂放的动作甩倒,只能张开双臂用力抱住他,大喊道,“别吓我!你怎么了!”
  蔚鸿之一顿,他僵直地站了数秒,回过头,蔚佳佳才骤然发现,他不知何时已然泪流满面。
  蔚佳佳的心在这一刻停止跳动。
  她向来成熟稳重的哥哥在她眼中就是可靠的代名词,自从记事起,她还没见过蔚鸿之情绪失控的时候,而现在,那双溢满绝望和痛苦的眼睛还有正无声涌出的泪水,实在把她吓到了。
  她不知道究竟是怎么回事,也一句安慰的话都说不出来,只能松开抱着蔚鸿之的胳膊,扯过桌角的抽纸擦擦他脸上的泪,半晌后小声问道:“为什么哭。”
  蔚鸿之没法回答,事实上直到蔚佳佳用纸给他擦脸,他才意识到自己哭了,纵然已经做过无数次心理准备,命运真正降临的那刻,极致的痛苦仍将他的灵魂撕裂成两半。分别,永远的分别,没来得及说出告别的话语,没能最后一次好好看雀宁的样子,还有许多许多的事没来得及做,前往阿拉斯加的两张机票再也无法被使用,开往日本的邮轮上也不再有两人的身影,在这一刻他甚至都在想,如果自己出了什么事,灵魂再度离开身体,是不是就能回到雀宁身边了。


上一篇:穿成男配长子

下一篇:穿成哥儿种田忙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