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穿书暴富后我踩翻修罗场(165)

作者:狂渚 时间:2020-07-17 08:13 标签:甜文  穿书  豪门世家  恋爱合约  

  他还清楚记得雀宁给他说的最后一句话——他说已经好久没有这样放松了,而雀宁轻声回答“我也是”。
  蔚鸿之之前从没觉得有什么坎是过不去的,但现在,他骤然意识到,有些事一辈子都无法过去,只要错过,就会成为永生的遗憾。
  他用力闭了闭眼,嘶哑着对蔚佳佳道:“我没事,就是有点不太舒服,今天请个假不去上班了,你自己去吃早饭行吗?”
  “好。”蔚佳佳欲言又止,她担忧地望着蔚鸿之,终究还是没多问,“那我出去吃饭了,你好好休息。”
  蔚佳佳走出卧室,换衣服下楼买早餐,贴心地给蔚鸿之带上了门。蔚鸿之颓废地一屁股坐在床沿,上半身重重倒下,抬手遮住眼睛。
  他再也……再也见不到雀宁了。
  这种痛苦不亚于在深爱的时候其中一方去世,从此天人永隔,不,也许要稍微好一些,起码他和雀宁都知道对方还活着,活在没有彼此的世界里。
  蔚鸿之挣扎着拿起手机,视野被泪水模糊,他艰难地编辑好请假的短信,按下发送键,将手机随手撂到一边,深深地、深深地吸了口气——
  发出困兽般痛苦的呜咽。
  此时蔚鸿之才慢慢意识到,和他设想的不同,他的归来并非和蔚宏再度交换回来,而是逆转了时间,从蔚佳佳手中没收书本只是昨天发生的事,蔚鸿控制着他身体的经历就连和他朝夕相处的蔚佳佳也不曾记得,在蔚佳佳的世界中,从来都没有过蔚宏。
  那是不是意味着,在雀宁的世界中,也不存在蔚鸿之了?时间回到蔚宏的车停在世宏酒店门口的那刻,蔚二少即将参加晚宴,而在宴会上,雀宁不甚泼了酒在他身上,柯天朗帮着解围,然后便是……接二连三的过度接触。
  他所作的所有努力都会白费。
  这个念头让蔚鸿之喘不上气来,正如那本书已经不在了,也许它从来都没存在过。
  一切的一切,也许只是他疲惫过度休息后的一场黄粱梦。
  梦有多美好,醒来时就有多崩溃。
  蔚鸿之翻了个身,扯过被子将自己蒙起来,无边的黑暗笼罩,遮掩住一个成年人无可诉说的悲恸。
  蔚佳佳下了晚自习回家,客厅的灯果不其然是黑着的,她抿了抿唇换上鞋,照例喊道:“我回来了。”
  没人回答,蔚鸿之的房门紧紧关着,灯光从门下的缝隙中透出,他在家,但好像没听见她回来的声音。
  蔚佳佳叹了口气,打开灯回到自己卧室,准备做晚自习没写完的作业,自从那天起,蔚鸿之整个人就像失去了灵魂的行尸走肉,变得格外沉默。他在公司请了年假,因为入职六年以来蔚鸿之从没请过长假,这一次老板非常爽快地答应了,休假期间他每天蹲在家里,不出门,就把自己关在卧室里,浑浑噩噩。
  蔚佳佳不知道这究竟是怎么了,她坐下来写了两道题,还是担心的要命,放下笔走到蔚鸿之房门前,轻轻敲了敲。
  门没锁,蔚鸿之一直没有反锁门的习惯,耐心等了一会儿,没听到回应,蔚佳佳推门进去,和她想的一样,蔚鸿之正躺在床上,什么也没干,就呆呆地盯着天花板。
  “哥,你吃完饭了吗?”她小声问道。
  蔚鸿之过了两秒,才缓慢地看向她,意识到蔚佳佳来了,撑身做起,用力揉了下额角,道:“吃过了,不用担心我。”
  “哦,那就好,我怕你不按时吃饭。”蔚佳佳抽了抽鼻子,空气有些沉闷,便过去将窗户打开。
  桌上放着个小盒子,蔚佳佳打开看了眼,里面装着只银镯,雕刻着双鱼戏珠的花纹,很亮,像是刚刚打成的。
  她没动蔚鸿之的东西,只是伸手比了下,根据自己手腕的粗细来判断这应该是给一个成年男人的,否则就是要送的女生手腕特别粗。
  送给女朋友吗?可是送给女朋友哪有用这种花纹的,这种不应该是父母给孩子经常用的纹路吗?
  “我是不是很糟糕?”
  她盖上盒子时,蔚鸿之在身后喃喃问道,“你上着学还要担心我,本来应该是我照顾你的。”
  “一家人哪有谁应该照顾谁的说法。”新鲜空气随着晚风灌入房间,带来清爽的味道,蔚佳佳转过身,认真道,“虽然不知道你遭遇了什么,但是我会尽力照顾你,等你好起来的。”
  “我只是……有点太难过了,缓一阵就会好的。”蔚鸿之站起身,感到一阵晕眩,他晚上的确是吃了东西,不过只是顺手从客厅桌上拿到的面包,昨天晚上蔚佳佳睡后他还喝了酒,整整一瓶,希望酒精能带着自己进入梦境,在梦中和雀宁重逢。
  然而没有,什么都没有。
  他的梦里空荡荡,日思夜想的身影不愿意出现在梦中。
  蔚佳佳敏锐注意到了着低血糖的表现,在蔚鸿之撑着桌子挨过晕眩时,道:“我有点饿,去下点面,你也跟着一起吃吧。”
  “我来吧,你去写作业就好。”蔚鸿之顿了顿,道,“你现在时间正紧张,我不能耽误你的时间。”
  “怎么能叫耽误呢?”蔚佳佳将他按回床边,“十分钟的事而已,等着。”
  蔚鸿之在晚上十点吃到了一顿热腾腾的面条,他一边吃着,想到曾经许多个日子,也是这样坐在桌边,和雀宁一起吃饭,鼻子再度一酸。
  只可惜,一切都成了无法触碰的回忆。
  蔚鸿之的反常表现让蔚佳佳不安到极致,于是在第二天,兄妹俩远在老家的父母乘坐高铁来到,来照顾突然陷入情绪低谷的儿子和学业正紧张的女儿。
  于是蔚鸿之混乱至极的作息被强制得到了调整,蔚母将家里所有的酒全都收了起来,防止蔚鸿之再过度饮酒借酒浇愁,每天拉着他下楼散心,蔚父和蔚鸿之谈了好几次,只是每次都没能敲开儿子的心门,无法知晓他突然崩溃的原因。
  但无论怎样,父母和妹妹的关爱终究让蔚鸿之一点一点,从极致思念的泥潭中拔足,不至于越陷越深。
  爱情和亲情,在失去了一方后,另一方总在默默地给予他安慰,充当最坚实的后盾,告诉他,除了失去的那些外,这个世界上还有其他需要你打起精神,去守护的东西。
  回来的第二十一天,蔚鸿之终于从滔天的负面情绪中缓过劲来,他刮了胡子,换上干净的衣服,将自己拾掇干净,重新回到了工作岗位上。
  同事都以为他是生病了,没有过多的追问,他仍然是别人眼中年轻有为的产品经理,身为社畜的辛苦只能自己消化,还好父母过来后,省了每天做饭和照顾妹妹的功夫,轻松许多。
  只有老板最关心蔚鸿之,毕竟蔚鸿之的能力他可全部看在眼里,知道这人是他心目中不可多得的完美员工,在蔚鸿之返岗的第一天,特地叫他到办公室询问情况。
  蔚鸿之到的时候办公室还有其他人,是市场部门的经理,老板示意蔚鸿之稍微等一下,问市场经理:“王总那边联系好了吗?”
  “已经联系好了,下周就可以进行具体的商谈。”
  蔚鸿之在脑中搜索他们口中的这位王总,他离开了三周,这段时间里的很多事情都还没来得及了解,他站在旁边安静地听老板和市场部经理说完剩下的话,曾经他也坐在老板的位置上,吩咐张嘉郡和手下的经理们需要做些什么,意识到以自己的能力,是可以做到最高的。
  市场经理离开,办公室里就只剩他们两人,蔚鸿之忍不住问道:“是哪个王总?”
  “啊,正好我也想跟你说这件事,小蔚身体好点了吗?”
  蔚鸿之点了下头:“已经没事了。”
  “这回和佳兴合作,他们找了第三方,王总就是第三方的老总。”老板顿了顿,道,“不过上个月她植物人状态了三年的儿子醒了,加上她本身身体也不太好,本来定在一号的商谈拖到了下周,一会儿你去小张那边拿资料,准备一下,下周也跟着一起去。”
  王总,植物人,儿子,身体不好。
  这些关键词触碰到了蔚鸿之心中那根敏锐的弦,他忍不住追问道,“那位王总不是我们当地的吧,之前都没听说过。”


上一篇:穿成男配长子

下一篇:穿成哥儿种田忙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