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穿书暴富后我踩翻修罗场(45)

作者:狂渚 时间:2020-07-17 08:13 标签:甜文  穿书  豪门世家  恋爱合约  

  雀宁:…………………………?
  他一瞬间还以为自己听错了,眼神茫然。
  邵辰风接着道“从第一次拿起画笔的那刻,我就觉得自己是有天赋的,而之后那些画作也的确没有让我失望,随着画技的进步,我逐渐变得小有名气,那时候我却发现,自己的画虽然精妙逼真,却没有灵魂。”
  “意识到这一点,我陷入了最艰难的瓶颈期,整整一年的时间几乎没有画出满意的作品,我开始怀疑自己,变得失落、彷徨、焦虑、撕毁过无数用许多个日日夜夜绘制的作品,甚至有许多瞬间,失去了内心深处想要表达的**。”
  “就在我最绝望的时候,我遇见了你。”邵辰风此时的眼神竟然可以称得上深情,他如同在端详一件完美的艺术品,凝视着面前雀宁的容颜,“雀宁,你是上天赐予我的缪斯,是你重新唤起了我的艺术的激情,让那些空洞的画作真正有了灵魂,也让我真正明白了绘画的意义。”
  雀宁听得简直浑身汗毛都要立正敬礼了,往常邵辰风也不是没有对他说过类似的话,那时候他只当是艺术家的感性,还会觉得害羞,但现在他听在耳中,竟兀自生出一种恶心感。
  为什么偏偏要用那些肉麻的言辞和他说话呢?
  “以后可能就没有再让你当模特的机会了,所以我想在这里好好感谢你。”邵辰风端起红酒杯,雀宁配合地同他碰杯,抿了一小口由服务生打开的红酒。
  “又不是之后都见不着了,学长其实不用那么感慨。”雀宁稍作揣摩,道,“能帮学长解决瓶颈问题我很高兴,学长以后一定可以画出更多好看的画的,就是不知道那些以我模特的画会不会流到市面上,想想还稍微有点不好意思呢。”
  “不用觉得害羞,艺术本来就是为人类而服务的,绝大多数带给我真正体悟的画都被保存着不会卖出去,我们不是还说好了等我全部画完还要拿给你看吗?”
  这样看的话,画好像没有问题。雀宁放在桌下的手忍不住收紧,那么……
  一个难以置信的念头浮现在雀宁脑海,他之前从没往这个方向想过,可如今邵辰风看他的眼神,以及那些肉麻的话语,只指向了那一种可能。
  邵辰风……不会喜欢他吧?
  当这个想法清晰浮现时,雀宁被自己吓了一大跳,他想要赶忙否认,却根本无法说服自己,过去邵辰风的一言一行在他眼前闪过,只能让怀疑更加深刻。
  别瞎想,也许真的只是艺术家夸张的说法呢,学长称呼他为缪斯,有可能是因此走出了瓶颈期,所以对方才对他如此之好。
  雀宁勉强冷静下来,就在这时,之前订好的菜被端了上来,服务生的出现冲淡了雀宁的慌乱。
  不要自作多情。雀宁默默对自己道,这期间一定还有他没有发现的隐情。
  雀宁这一刻的不自然被邵辰风理解成了害羞,他的笑意甚至更加柔和“不好意思,又没有忍住说了奇怪的话,不要放在心上,我只是想真心感谢你。”
  “我知道。”雀宁定了定心神,努力伪装得无懈可击,“我也要谢谢学长给我这个兼职的机会。”
  两人边吃边聊,和向潇翎一样,邵辰风主要问了他日后的发展问题,雀宁如实回答。这一顿饭吃的他魂不守舍,就连和蔚鸿之的初遇也没有如此煎熬,当他填满了胃部的空虚放下筷子时,反倒不易察觉地松了口气。
  红酒是他亲眼看服务生打开的,而且两个人都是喝同一瓶,应该不会有问题。
  两人都喝了酒,于是便不再有邵辰风主动开车送雀宁回家的事情发生,和邵辰风笑着告别,雀宁坐在回家的出租车上,后脑靠上头枕,闭上眼睛,用力深深吸了口气。
  他心里简直五味杂陈,堪称离谱的怀疑和无法忽视的线索纠缠着,折磨他的内心。终于雀宁没忍住,他掏出手机,在微信的通讯列表中翻了一遭,点开了有着小白猫头像的聊天框。
  宏哥,问你一件事……你觉得我身上有什么和别人不一样的特点吗?
  雀宁其实是想问自己身上有没有什么吸引人的闪光点,但觉得这样实在太不要脸了,就换了更含蓄的说法。
  他发出去就有点后悔了,但犹豫了几秒,还是没有将消息撤回,他太想知道站在同为男性的角度,他到底有什么足够吸引到别人的地方,难道说邵辰风对他这种态度,只是因为自己帮助他走出了瓶颈吗?
  收到雀宁消息的时候,蔚鸿之正坐在沙发上一边喝西瓜一边看电视,他扯过一张纸巾擦擦汁水淋漓的手指,点开锁屏页上跳出的消息提醒。
  家里进了一只苍蝇,双皮奶正在兴奋地追赶,上窜下跳简直和疯了一样,蔚鸿之看到这条消息一愣,赶忙定睛细视,又扫了一遍,确定不是自己理解错了。
  干嘛突然问他这个问题……
  难不成是雀宁发现了什么猫腻?他毕业的这个时间点要辞去兼职,和向潇翎邵辰风都有不少的剧情互动,也有可能是孟尝冬又私下里找过,反正四个男主都有可能接触。
  如果是的话,这个嗅觉也很敏锐嘛。
  蔚鸿之最后啃了口西瓜,将皮扔进垃圾桶,编辑消息,而双皮奶嗖的声从沙发背上窜过,差点就撞到他脑袋。
  蔚鸿之毫无用处地呵斥一声,按下发送键,他攥着手机想了两秒,拨通了邵辰风的电话号码。
  对方很快接通,而蔚鸿之捕捉到了电话那头传来的隐约鸣笛声,道“邵先生,这么晚给你打电话不会打扰到吧?我听你好像还在外面?”
  “不会,我刚吃完饭正要回去。”邵辰风并未察觉到蔚鸿之的陷阱,“蔚先生有什么事?”
  “也不是特别重要的,就是有朋友想买一些画装饰新家,但是他比较忙,想让我帮着去选一下。”蔚鸿之已经猜了个差不多,他随便编了个借口,“要不咱约个时间?”
  又要给这无良画家送钱了,蔚鸿之心疼的同时却不后悔,起码他的钱没白花也让他获取了想得到的信息。
  邵辰风今晚约了雀宁吃饭,估计是因为兼职要结束了,而饭后雀宁突然问了他这一句,显然已经对邵辰风的某些方面有所怀疑。
  好事,看来自己的几次提醒没白费,小家伙还是聪明的。
  而另一边出租车上的雀宁,看到蔚鸿之回复的消息,呼吸一滞。
  你可爱啊。
  这明明就是一句开玩笑的话,却让他在一瞬间心跳快了几拍,雀宁自动把它理解为被调侃了的恼羞成怒,回给蔚鸿之一串长长的………………………………
  真是的……这算什么回答啊。
  雀宁偏头望向窗外,车窗中映出他的脸,路灯一盏盏的向后掠过,突然间他惊讶的发现,自己的唇角竟然是有些微上扬的。
  ……可爱吗?


第33章 孟尝冬的老板
  来到这个书中的世界已经两个月蔚鸿之差不多把公司的事务掌握在了手中,他其实是有能力的只是从前碍于资产和权势的限制在当上中层管理后就难以更进一步。
  而如今他借着蔚宏的身份真正成为了人上人,有了上辈子就算拼了命也得不到的机会,干嘛不好好珍惜来证明自己的能力和价值呢?
  这段时间公司被蔚鸿之管理的井井有条,而张嘉郡也再也不用拿着秘书的钱操着老板的心了,而身为老板希望他亲自去干的事也不多要不然手下养了那么多人发工资是干嘛的?蔚鸿之只要在重大决策的时候做一下决定,以及统筹管理发布号令就足够了。
  而这天早上蔚鸿之浏览着这一季度的财务报表动辄成百上千万的数字已经不再能让他的内心产生波动了而这些钱竟然还只是他一个公司的资金流动要知道身为首富蔚家旗下的公司双手双脚都数不过来。
  也不知道原著里柯天朗是怎么把蔚家给打败的这正牌攻的金手指未免也太不科学了点。蔚鸿之默默想着看到最后一页确定没什么问题签上蔚宏的名字。


上一篇:穿成男配长子

下一篇:穿成哥儿种田忙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