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替身攻沉迷科研(40)

作者:本萌巨甜 时间:2021-09-17 03:23 标签:甜文 穿越时空 业界精英 恋爱合约

  “不要钱才是最贵的!”
  “你就说吧,你要不要票?”
  马旺旺当然是——
  “要!!”
  马旺旺叹气道:“我妹挺喜欢他的,到时候我们和她一起去,也不用她买黄牛票。”
  “如果你家小学弟问起,你就说我拉你去的呗。”
  “好兄弟!”
  晏越珩得到想要的回复,给段修昼留了个假地址,让段修昼邮寄三张票去马旺旺家。
  指定是能看侧脸的位置。


第35章 国家征用
  刚刚要完票,马旺旺又打电话进来,问:
  “我才想起来,他连帮你洗澡都嫌你多事?”
  “不会吧,他不会是直男装Gay骗你的吧!”
  就连马旺旺都觉得,晏越珩和小学弟的进展太快了,晏越珩还能看演唱会——
  两个人之中,至少有一个人有问题。
  但在兄弟立场上,他也不好说自己兄弟有问题。
  晏越珩却只甜甜地说:
  “哪能呢,那是昨晚我们没在一起之前的事情了!”
  “他喜欢死我了,嫌我多事只是我自己觉得的。”
  “反正他都快要把我弄死了,绝对不是直男,他不但懂我喜好,还简直器——”
  手机里,传来马旺旺的一声“滚你,故意让我关心让我问”。
  然后就是“嘟、嘟、嘟——”的忙音。
  晏越珩:“……”
  艹。
  好一个马旺旺,竟然把通话挂断,不听他秀!!
  不过,马旺旺说的,赫连修明的直男说,让晏越珩又想作一下。
  比如问赫连修明是不是把他当女生,不然怎会一见他胸肌就面红,还故意绕开不碰。
  只可惜,最近赫连修明太累了。
  一串实验室来来回回的跑,还得管仪器管测试材料,在EDA上一遍遍的调试运行,写全套专利集的申报……
  一回家倒头就睡,一天亮就出门上班,连吃饭时都在工作。
  让晏越珩都不好意思作。
  只能趴在实验室旁边看他认真工作、耐心教人的样子。
  而晏越珩天天去视察,弄得实验室里,大家都如临大敌,精神紧张。
  “晏总真重视4G项目!不但出大量资金支援,还天天来视察!希望我们负责的环节不要拉胯……”
  “但我们整个项目组在赫连总设的指挥下,进度都算超前了吧?很多地方被提前提醒过,没踩到坑!
  所以,晏总天天来视察,不是来监督我们,而是为了在饭点催我们吃饭,为了下午茶时间让我们去多喝水多吃水果,为了晚上让我们早点休息,让我们不要太忘我地工作!是为了我们的身体健康!”
  大家都非常感动。
  晏总每天都泡在这边,如此重视他们的吃饭问题!还不让他们通宵加班!
  连企图通宵加班的赫连总设,都被晏总强硬地拽去下班了。
  与此同时,华兴工业园的饭堂制度改革,不但饭菜升级了,大家都打饭也都不用刷卡,直接想吃什么就吃什么,水果凉茶什么都有。员工幸福感提高了,工作更加热情了!
  实验室的科研员们,与全体受惠的员工们,都对晏越珩投去感激的目光!
  晏越珩对此微微心虚。
  每次都只好礼貌地回笑,然后离开。
  华兴员工福利好的事儿,也慢慢流传开去。
  在别的工厂都愁招人的情况下,华兴的工人们积极介绍自己的同学、朋友、亲戚来,招工压力大大减少!
  还有以积分安排员工宿舍的事儿。
  晏越珩出资,最近买下附近的几栋公寓,用来安排科研人员们的暂住,多余的空房直接当成员工宿舍,可以给积分高的优秀老员工提供住宿。
  而和原公寓有租约的租户们,晏越珩也没和他们解约。
  租户们都觉得,这边物业费没涨,但是物业服务的水平飞涨不少!
  *
  这些变化,赫连修明只是微微察觉。
  他的心思还是在研发上。
  4G的技术革新,不止在通讯手段上的革新,还有芯片的设计、多核处理、处理系统、电池储能、散热系统……等等方面的全面革新。
  按正常研发进度,每一项革新之下总会出现种种问题,需要多次调试、改进。
  还好,赫连修明有很多避坑的经验,加上华兴供养的科研人才,晏越珩对研发设备的全力支持,4G项目组的研发节约了不少时间。
  写好一系列的专利集后,如果正常走流程,初审都要好几个月。
  可此时,国内的3G还没研发出来,国际电联已经给3G标准的申请定下期限。
  如果错过申请标准的期限,那么,这些无线频段,就不允许华国占用。
  国内也有很多人,表达出对丑国3G技术的向往,希望早日用上。
  而自治的特区,也已经批准了丑国3G公司进入,正筹备让运营商竞拍3G的牌照!
  国家怕来不及做出,都准备打包购买别家公司研发的3G标准了。
  却见到老企业华兴申请专利,申请书言之有物!
  国家非常重视4G项目,信任华兴的申请,很快就派了专家组过来视察、审核。
  华兴秘密实验室。
  各项成品已经研发出来,一项又一项的技术突破,赫连修明对于实际应用中的详细解答,都让老专家们热泪盈眶。
  “这么多技术难题,在你们这里好像没有难题一样!”
  “通讯传输速度快了100倍,芯片、系统处理的速度也变得更快!还天才地想到多核处理解决单核的散热问题……”
  “还全都是赫连专家牵头的项目?小专家才这么年轻,年轻有为,将来大有可为!”
  专家们赞不绝口,而且他们和华兴这边的老朋友们认识,见老朋友们都对赫连修明态度尊崇。专家们又提问过很多问题,证明赫连修明的学识不是装的,也不是临时背的。
  于是他们都不禁爱才惜才起来,把赫连修明拉到一边去,问:
  “你是哪所大学毕业的?有这么完备且超前的知识系统,怎么不在大学里参赛?要是参加了国内外的大学竞赛,我们肯定能注意到你。”
  “多问一句吧,这里待遇怎么样?”
  这么好的苗子,又有这样的实绩,却没被他们发现,变得为资本家打工!
  那边晏越珩警惕地盯了过来,赫连修明望了他一眼,微笑着解释:
  “我是大一新生,京城大学在读,还没毕业,但我对通讯设备的研发非常感兴趣,一边翻译一边自学,在通讯技术的突破上、在一些科学仪器的应用与改进上,有很多猜想。
  晏总和我是室友,他发掘了我,让我过来华兴,用华兴的设备实现猜想,并出了很多资金大力支持4G项目的研发。
  晏总和我签约时,还答应只收取比理财高一些的利润,希望全国人民都能用得上4G。”
  和晏师兄合约都签了,赫连修明不介意多赞赏一点。
  即使谈条件的时候不算太愉快。
  至于大学期间的参赛——
  能起知名度,但太慢了。
  赫连修明恨不得一天就把所有技术掏出来做好。
  晏师兄这边问得不多,实验室设备好,只要他通过专家组的审核,晏师兄掏钱很爽快。
  磨合同后,也按他想的签署。
  就挺好。
  在赫连修明赞过晏越珩后,专家们也纷纷称赞晏越珩是个有情怀的企业家!
  然后又压低声音,神秘兮兮地和赫连修明说:
  “你的4G,其实缺了最关键的部分。”
  赫连修明低头倾听:“愿闻其详。”
  专家道:“不知道你有没看过,丑国建立的3G标准——丑国早就已经发`射了3G卫星,支持军用、民用3G的即时通讯。
  如果国内用丑国的3G标准,丑国的卫星就可以连接国内所有基站、无线终端,包括手机终端、包括我国的军用设备。”
  “你的4G项目,还缺了最关键的4G卫星部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