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替身攻沉迷科研(64)

作者:本萌巨甜 时间:2021-09-17 03:23 标签:甜文 穿越时空 业界精英 恋爱合约

  晏越珩神思恍惚地回答着,没注意到,他身后的住客就是暂住的华兴实验室科研员。
  华兴科研员也没发现垂头丧气的晏越珩,只和同事聊着:“不知道晏总什么时候给我们奖金。”
  他同事向往道:“应该得4G项目通过审核,获得国家订单,晏总才能给我们奖金。
  功劳最大的赫连老师也和我们一起暂住小公寓呢,房子都没分,你想啥奖金,想屁吃。”
  听了个全程的晏越珩:“……”
  原来他在员工眼里,是这么抠的人。
  进了电梯,晏越珩都不好意思转身,可他得按楼层。两个科研员工猛地看到晏总竟就在身边,倒吸一口凉气,讪笑道:
  “晏总您在呢。”
  “我们没有别的意思,理解晏总为了支持研发而花费许多资金!不过,晏总你也住这里?”
  项目研发时,晏越珩总是把赫连修明留在最后,非要亲亲抱抱一会儿才一起回去,像特务似的,躲开了大家下班的时间。
  赫连修明被国家征用后,晏越珩不常在这边住,而科研员们早出晚归上班,测试、维护、写论文到深夜,和晏越珩的出行时间错开了。
  就今天,助理小哥忽然送晏越珩回来,撞见了员工们。
  科研员们有点感动:
  “原来晏总倾家荡产支持我们研发多个项目,自己也住如此小,如此简陋的公寓!”
  “我们不该嫌弃员工宿舍小,这边的安保挺好的!”
  “原来遇到这样的患难!还好胜利在望,我们会陪同公司一起度过的!现在再也不提奖金的事了!”
  晏越珩尴尬地摸了摸鼻子:“嗯……”
  他都不好意思说,选这里的原因,一个是因为小,只能放得下床;另一个则是因为——
  今天赫连修明说出来了。
  他用小公寓想让赫连修明妥协,让赫连修明把4G的定价提高。
  楼层升高,员工们去他们的公寓去了,晏越珩也也回到两人的小窝。
  还没开灯,室内天花板上,荧光星星贴纸发出微弱的银光,银光冷冽,让他不禁记起两人曾在星光下浮游,那时,身后体温至臻炽热,一双手臂把他揉进怀里,还有低柔的眸光与声线……
  关上门,视线更是陷入一片幽暗。
  昨晚庭审前,他才被抵在门上,被赫连修明用他最喜爱最惊喜的方式亲吻,今夜怎么说分手就分手了……
  晏越珩背脊沿着门板缓缓下滑、下滑,眼角泪水滑落、滑落,至少大街上被店员打扰过的情绪,此刻汹涌而出,分手这一天怎么过得比一生还长。
  从前他回来,可以抱着赫连修明曾经睡过的被子,等着赫连修明回来给他补偿与惊喜。
  但现在,赫连修明再也不会回来了……
  背靠门板抱着膝盖,晏越珩把脑袋深深埋在膝盖里,双手又忍不住揪住自己的头发——这是赫连修明今晚还抚过的……
  哭了好一会儿,晏越珩忽然破涕为笑,改揪为梳,把自己头发重新梳好,又有惊恐地开了灯,看着指间被他揪出来的一条条黑发。
  晏越珩:“……”
  小学弟还喜欢着的头发,可不能被他揪秃了啊!
  正在纠结中,脖子后又感觉轻轻落下一根。晏越珩反手一摸,果然摸到一根掉落的头发。
  晏越珩沉默了一下,飞快奔去洗手间,照了照镜子,现在头发看起来还比较浓密,晏越珩缓缓松了一口气。
  虽然赫连修明说分手,可小学弟说恋爱期间有过快乐,赫连修明没有怪他,还摸了摸他的头发。
  晏越珩又忍不住手背抹泪……
  坐在床‘上(小公寓连椅子都没有),开始写挽留信。
  目前来看,小学弟有怪他说谎是骗子、怪他和仇人段修昼有联系看段修昼的演唱会,说和他是两个世界的人,还以为自己是替身。
  不写不知道,原来这么多林林总总的事实叠加在一起,才让小学弟的态度那么坚决。
  晏越珩抽过一张纸巾,抹干了泪,用相机给自己一个落泪的自拍,用相机里的U盘传上电脑,外再发到赫连修明邮箱里,写道:
  “我错了,没你的公寓根本睡不着,看到我分手的眼泪了吗。”
  “我不知道怎样才能让你相信,亲热的时候,我没有把你当替身。
  或许刚开始时是有的,你和他很像,引起了我的兴趣。
  但后来你和他是完全不一样的人,给一点自信给自己好不好?”
  “从今天开始,除了晚上睡觉时间,我每隔15分钟给你发自拍,给你报地点,而且是带官方电视台京城时间的自拍,证明我今后再也不和他一起出去了!”
  “我们的确是只是老同学,根本没有在一起过。但你不喜欢,以后我也不见他了,你不要吃醋分手好不好?”
  写信的好处,就是可以删删改改。
  晏越珩删删改改,对最后一句想了又想,还是把最后一句给删了,改成:
  “对不起,我早知道你不喜欢他,却瞒着你去看他的演唱会,惹得你不高兴,以后也不会了!”
  晏越珩后知后觉地想起,当段修昼落魄后,他去见段修昼,可以说是想賺钱。
  但是。
  他无法向赫连修明解释,自己为什么去看段修昼的演唱会!
  毕竟对大众来说,如果不是喜欢听段修昼的歌,喜欢到真情实感,谁去现场看演唱会?
  听唱片看MV不就得了。
  他更无法解释,他去看段修昼的演唱会,是想透过段修昼,看赫连修明唱歌跳舞的样子。
  要是小学弟知道,当小学弟被国家征用时,他就出去找小学弟的替身,嫌弃小学弟不会唱歌跳舞,小学弟会怎么想?
  晏越珩苦笑一下,发出道歉信,抱着膝盖又在床‘上悲泣。
  无论哪点,他在小学弟心中,都没有形象了。
  小学弟要么以为他喜欢段修昼,把小学弟当替身,要么会看穿他耐不住寂寞,趁老攻不在家就找老攻的替代品,甚至寂寞到去看老攻仇人的演唱会……
  晏越珩抹干眼泪,猛地警觉!
  不行!
  不可以让赫连修明以为他耐不住寂寞!
  赫连修明经常废寝忘餐的工作,忙起来就顾不到家,绝对不想找一个耐不住寂寞,疑似会给他带帽子的伴侣!
  晏越珩便把道歉信往曾经确实把赫连修明当过替身的方向改,重点是澄清“因为和熟悉的老同学长得像,所以一开始多加照顾,并不是恋爱替身”。
  把道歉信发出去后,晏越珩忐忑不安的等着。
  等了又等,凌晨时晏越珩又发了一次眼泪流干的自拍,可赫连修明一直没有回复。
  晏越珩忍不住又要掉泪。
  一辈子的泪水感觉都在今天哭完了。
  异国他乡的,最亲近他的爷爷走了,爸爸找了金发美人当新欢,把丑国的产业给新欢和新欢的儿子……晏越珩现在才发现,他曾经有过家,曾经有过最真挚、最赤诚的爱人,曾经有过明明可以套路他、却实诚得不想套路他的爱人,曾经有过能洞悉、满足他一切癖好的爱人,可现在爱人不理他了……
  连道歉信都不理他了……
  晏越珩又埋头了半小时,赫连修明还是不理他,他才后知后觉地想起,赫连修明或许在回国家研究所的飞机上,不能联网,或许要等很久,才能看到他的道歉信。
  晏越珩再次破涕为笑,笑自己想太多。
  他这么不舍得赫连修明,赫连修明会舍得他,会以后舍得一个人睡觉吗。
  只要他好好发信表达思念和发自拍证明自己,赫连修明一定会回来的!
  晏越珩甜甜地笑了。
  这会儿,马旺旺竟然深夜给他打电话,问:
  “卧槽!你老攻在你身边吗?”
  晏越珩心里一紧:“不在,怎么了?有事快说!!”
  马旺旺道:“你看新闻了吗!哦你应该和他一起出席过庭审吧……不对,姓段的在,你不会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