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替身攻沉迷科研(46)

作者:本萌巨甜 时间:2021-09-17 03:23 标签:甜文 穿越时空 业界精英 恋爱合约

  马妹妹一张小脸垮了下来。
  她难以置信地问:“没有说送票不好的意思,但段修昼不是一直晏哥哥罩着吗?怎么送票只送看到侧面舞台的C区,而不是中心最近的A区。”
  晏越珩坐了下来,兴致勃勃地举起带来的相机:
  “这不挺好的嘛。”
  “哥哥我最想看他的侧脸。”
  *
  卫星研究基地内。
  赫连修明今天还打算熬夜工作的,却被领导亲自来找了。
  领导把他带到走廊上,十分和蔼且关爱地问:
  “我要不给你批个假,让你出席关于你爹遗弃罪的庭审?”


第39章 你在哪?
  本来领导说话,不会特别提这种事。
  可赫连修明实在是太不上道了!
  这关系他被遗弃的贫苦人生,关系他整整十八年多的案子,现在亲爹一落地就被抓,快要庭审了。赫连修明才刚成年不久,这件事对他来说挺重要的吧?
  却像个没事人似的,整颗心扑在项目里,好像把这件事完全忘记了一样。
  弄得领导非得提一下才行。
  领导这一提,见赫连修明一副恍然的模样,显然是被提醒才记起有这回事。
  领导轻轻一笑:
  “看来你忘了?保持纯粹的心态做科研没什么不好……
  不过你想去的话,我这边就给你批假。
  编制内有任务指标,不能随意请假。但你是编制以外,请假个一天半天,是可以的,也不影响进度。
  只有解决了家事,才能更好地投入到工作之中。”
  赫连修明本来是没打算出席庭审的。
  目前最紧迫的4G通讯卫星的计划方面,有国际电联给的死线,必须在限期内把卫星发`射才算完。
  但这方面有他带来的4G专家配合,所以他离开一两天,确实不影响进度。
  赫连修明投入忙碌的项目是另一方面。
  也是国家工程师们看重的前沿项目!
  目前国家正在做的北斗计划,是覆盖全球、方便快递精准打击的通讯、定位卫星系统。
  赫连修明想开发的前沿项目,则是给北斗卫星护航的项目。
  上辈子,直到他临死的那一年,丑国为了应对他们先进的5G通讯与使命必达的东风快递,通过技术改进和材料迭代,一支火箭能带64颗卫星,猛地给通讯卫星降低100+倍的成本。
  企图以低成本发`射数万颗卫星,大量占用低频段,组建赤道卫星星网,通过星网链接地上基站,大幅度降低通讯的延迟。
  更可怕的是,早在20世纪,丑国已经通过太空爆`弹,干掉了前联盟留下的卫星。
  万一将来星网组建成功,全球、以及全球的卫星,都会在丑国的监控笼罩之中。
  低频段星网的传输延迟只有25毫秒,是他们最尖端的通讯卫星传输延迟的十分之一。
  分秒必争的竞赛里,这就很重要了。
  丑国还声称他们的低成本卫星,都能回收回来,继续利用。
  谁知道他们低成本卫星会变成太空垃圾乱蹦乱撞,还是他们真的有这种回收技术?
  反正丑国曾经吹牛逼但没做到的快递,他们都研发出来过就是了。
  于是,赫连修明带来的4G专家组,是和北斗卫星和军方合作,协助组建军方的通讯系统;而赫连修明投入的项目,则是给北斗卫星系统护航,并攻克丑国二十年后创造的低成本卫星网技术。
  防患于未然的事,现在不用过分着急。
  原主会想去亲眼见到他爹被庭审吗?
  赫连修明沉思了一会儿。
  领导见他犹豫,此时便又笑道:
  “都怪我们催你来催得太急,庭审的时间,你是不是还没来得及通知你的妈妈?”
  “我们本想请村委那边代为通知,送你的妈妈进京城的,不过,你的老板已经派人接她去京城了。”
  “你真的不用和你的妈妈一起出席庭审?”
  赫连修明呆了呆,然后才握着领导的手说:
  “谢谢!谢谢你们!”
  都怪他过分理性,忽视了原主妈妈的情感需求。
  以为原主妈妈像他一样,知道一下段报国被抓的结果就得了。
  他是穿越过来的,复仇需求没有原主和原主妈妈本人那么强烈。
  还好,国家和晏师兄都会考虑得更加周到,帮他安排。
  真好!
  但其实,早在他为国家做出贡献之前,国家已经扶贫到他们村,通了水电,还帮助原主和原主妈妈自力更生。早在他为国家做出贡献之前,村委已经帮他们家申请低保。
  国家让他免费接受义务教育,等他上大学。
  国家让他享受到助学贷款,给学校设置一些勤工俭学的岗位,让他可以申请。
  早在他为国家做出贡献之前,他只要提交的证据充分,就可以去请求法律援助,让段报国一回国就被抓。
  不会因为段报国是资本,就拒绝他的请求。
  他爱着这样的国家。
  他进来基地后,领导还更加人性化,帮他考虑到家事,问他要不要请假。
  明天才出发,于是,赫连修明决定今晚继续熬夜继续肝!
  出人头地给妈妈看,应该是原主想要的愿望。
  *
  在赫连修明被领导批假时,基地以外。
  短短半天,段流服饰已经股价大跌,跌到跌停板!
  看守所中,段报国还没联系到外界,都能想象到这种事情,深深吐血。
  他被抓捕之时竟然有记者蹲守,肯定是有人提前收到消息,有人在搞他!
  不知道是他儿子的敌人,还是他自己的。
  唯一的安慰就是,经过他多年经营,段流服饰已经是上市公司,市值不低。
  就算段报国身陷囹圄,段流公司都可以卖给别人去借壳上市,赚回一笔。
  或者在段修昼的运作之下,用歌手的名气挽回一些声誉。
  而此时,段修昼在干嘛呢。
  段修昼还没收到他亲爹被刑拘的消息。
  因为公安部门把他亲爹刑拘的通知,发到段流服饰公司那边去了。而段报国也吩咐过,暂时不要告诉他,免得影响他开演唱会。
  所以段修昼此时还在准备演唱会,以及听财务在数钱。
  演唱会开在可以容纳五万人的体育馆内。
  最低票价是远区的200元,中区的300-500,近舞台的A区售价800。
  知名歌手票价都是1k+的,段修昼刚回国开演唱会,定价上不敢比肩他们。
  这样比较中等的票价,开一场演唱会下来,如果都能卖出的话,税后至少能盈利一千多万。
  比投资电影还更賺!
  当然,前提是,票全部都能卖出去。
  段修昼却明显高估了自己的号召力。
  他最不该的,是他自己当官方黄牛。
  票价不很算高,京城学生党省下几顿零食,凑个两百块可以买到远区的票。
  但,有一半多的票都被官方黄牛党预定走了!
  按正常票价,段修昼只能賺一千多万。
  可是,让官方黄牛党提价几倍甚至更多的话,那他票价良心的名声有了,钱賺到了,还不用多交税。
  设想得挺好,落实却不行。
  官方黄牛翻几倍卖,定价过于离谱,于是就尴尬了。
  官网上预定抢票,显示着满座。
  实际上,却有一半是黄牛票,都卖不出去!
  官方黄牛已经在跌价了,但粉丝们也是心里有气的。
  黄牛跌价卖,黄牛党还是能賺,粉丝们大部分就说,不跌价到原价他们就不买。
  反正黄牛买了票嘛,那他们的偶像段修昼已经賺到!
  而且段修昼也有比较理智的大粉。
  意见领袖就呼吁散粉们,说段修昼第一次回国办演唱会,粉丝群体普遍都是没成年的中学生,还年轻,能动的钱不多。
  这次大家倾家荡产买票,只能养肥定价离谱的黄牛党,半分钱不会给到段修昼!
  重点是,下次、下下次,黄牛党还会这么干,甚至变本加厉,扒着他们粉丝吸血!
  意见领袖们呼吁大家不要被黄牛党的话术吓到,呼吁忍到最后一刻才买,等黄牛党慌了,就能把价格压下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