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替身攻沉迷科研(79)

作者:本萌巨甜 时间:2021-09-17 03:23 标签:甜文 穿越时空 业界精英 恋爱合约

  晏越珩:“!?”
  如此老当益壮?!
  大冬天的,晏越珩浑身都热起来了!
  只是,他老了以后皮肤都不知道能不能保养好……
  不过,晏越珩美滋滋的缀在后面,跟着赫连修明下楼。
  既然赫连修明说能干80年,就是想到了和他一辈子,想到了永远。
  80年后,赫连修明一定还是个特别帅气的老头子。
  而他则是个保养得很好的老头子。
  晏越珩:“……”
  算了算了,何不抓住青春,非要当老头子?
  说好再干80年,今天却还是连一个亲亲都没有。
  一阵酸涩漫上心头,晏越珩不动声色地让赫连修明先下去锻炼着,他自己则收好衣服,又把早餐拿去温热着,才失落地蹲在厨房里。
  虽然赫连修明说了80年,可他是被迫的。
  晏越珩抱着膝盖,脑袋埋入双膝之间,双眼通红。
  他用了所有手段,让赫连修明的确和他重新在一起。
  可是,赫连修明已经不爱他了……
  楼下花园,赫连修明打了一套太极拳,往屋内喊了一声:“晏总?一起打?”
  晏越珩应道:“哎!在热早餐!来了!”
  几下抹去眼泪,晏越珩冷水洗脸,把鼻尖的通红冷白下去一点,又飞奔去取摄录机,才出门去,蹦到赫连修明身边,故作兴奋道:“刚刚热早餐没瞧见,你再打一遍让我拍下来好好学嘛!”
  赫连修明诧异地问:“不用我亲自教你?”
  又看了眼表:“可以教到七点,然后再吃早餐换衣服,我们七点半出门。”
  毕竟是花了股份的。
  收钱办事,天经地义。
  晏越珩竟不敢上前一步,低着脑袋不好意思地说:
  “以前从来没有深入的接触,我想先看看,免得你嫌弃我学得慢,笨。”
  “你教我时,我肯定又要惹你不喜欢。”
  会搞事情不好好学什么的。
  以前可以逗着玩,现在却不太敢了。
  逗了又如何呢,次数多了,赫连修明说不定很讨厌他……
  明明是花了钱的人,明明赫连修明人都回来到他身边,明明赫连修明亲口说还可以干80年,他竟嚣张不起来,不想是这种单纯依靠买卖的关系。
  鼻子忍不住有点酸……
  赫连修明凑了过去,扯开衣领,狠狠地咬了一口,骂他:“坏师兄。”
  冬天的冰冷气息侵袭过来,和赫连修明炙热的啃咬混在一起,晏越珩颈侧一个激灵,又凉又痛,好像还出了一点血,可他的心又热又麻……
  怎么这么突然的……
  赫连修明把他衣领揪了回去,问:“学?”
  晏越珩激动起来:“学!!”
  他就不信了,如果人生还有80年,80年他们都在一起,没有别人,说不定赫连修明亲着抱着就爱了呢!
  晏越珩又扭扭捏捏地问:“你还打算干80年啊!效仿某皇帝80岁还生孩子?”
  赫连修明笑了:“是啊。”
  晏越珩纠结地问:“到时候就算你行,我都老头子了……你下得了手?”
  赫连修明挑眉:“和你年纪没关系,你又不用一起搞科研。”
  晏越珩:“……”
  原来是这个意思。
  100岁都不休息,不是因为热爱他,而是因为热爱事业。
  他就知道。
  唏嘘。


第62章 要?
  晚冬风凉,原华兴实验室4G项目组的几个科研员和老专家走在一起,一起前往华兴实验室会议室开会。
  年轻科研员感到非常奇怪,挠了挠头发,问道:“老师,您说,这次股东层变更,召我们去开会。晏总把4G专利集转让给日月为明科技新公司——那我们这些隶属华兴实验室的,以后还能不能跟着赫连总师研究?维护4G的工作是交给新公司了吗?”
  有的还很纠结:
  “如果赫连总点名要我们,那我们怎么办,晏总之前给我发的房子我们都收了。
  不去跟着赫连总吧,我又很难拒绝他的邀请,很难拒绝这次难得的进修和学习机会。但是去跟吧,晏总的房子我又还不起……”
  还有的发出疑问:“不知道晏总还会不会放人——就很奇怪,新公司都建了,我们还是去华兴开会。”
  老专家也有点看不透:“4G专利集竟然被晏总转让出去,也不像晏总作风。”
  虽然他们待遇都不错,但这也只是和其他公司对比。
  羊毛出在羊身上,他们研发的专利给华兴创造了巨大的价值,晏总获得的利润才是最大的。
  但是现在!!
  有年轻研究员查到:“真的完全不像晏总作风!老师,现在上线了企业查,昨晚我查询日月为明新公司的股权变更,赫连总师占99%!”
  老专家:“!!?”
  老专家摸了摸胡须,沉思一阵,然后欣喜地道:“以后你们的时代要来了。”
  他带的组员们连忙问为什么。
  他们之前给华兴打工,也为华兴申请了不少专利,可也没有得到什么股份。
  晏总占股份的100%。
  老专家道:“我们以前虽然为华兴也研究了不少专利,但我们没有划时代的突破,只是跟上别的公司进度而已,并没有让华兴大幅度领先其他公司,更别说领先世界,只是让华兴在国内不那么落后而已。”
  “所以晏总并没有把股份给我们。”
  年轻研究员眼前一亮:“那么我明白了!”
  “赫连总主导研发的4G比丑国还领先很多,可以让3G的图片时代进入4G的视频时代,目光长远,全球垄断,赫连总被各界疯抢,所以晏总一掷千金,把股份给他,让知恩图报的赫连总继续为华兴效力!”
  “如果我们也能创造时代的话!”
  感到一阵鼓舞!
  不过,话是这么说,但大家更想不明白了。
  可以给股份,但不一定应该给99%吧?!
  晏总是这么大方的人吗?
  老专家道:“这便起了一种千金买骨的效果。”
  “古时燕王千金买马骨,现有晏总狂送股份留人才,其他科研员听到,还能不蜂拥来华兴?”
  “你们进华兴进得早,还可以当个小项目组的组长,压得住场。以后人才来得多了,我们都得加紧进修才行。”
  老专家一边讲,一边暗叹,真是需要活到老、学到老!
  想不到他竟然也会面临老年失业的危机。
  去到实验室的大会议室那边,原华兴实验室的所有员工一一坐下,忐忑地等着开会。
  赫连修明与晏越珩同时走上台,都穿着4Glogo的深蓝羽绒,十分搭配。
  也和他们全体穿的一样。
  都是4G研发组的一份子!
  晏越珩作为老股东,首先致辞,大力夸赞赫连修明在4G项目里的作用与功劳,以及提及他把股份转让给赫连修明的事情,激励科研员们好好工作!
  股份都给了,晏越珩把话说得漂漂亮亮的,一丝不情愿都没有,神情开心又雀跃,还和大家说:“现在把话筒交给我们的赫连总!”
  赫连修明被夸得不好意思,他不过是仗着重生,仗着凝结所有人一起努力的结晶罢了……不过能做喜欢的事还是很开心的。此刻满面笑容地接过话筒,指尖一触即分。
  晏越珩暗暗摸了摸手指,接着殷勤地递上资料与水,好像是赫连修明的小秘书似的。
  实验室有的员工都诧异起来:“之前好像见到过他们吵架……”
  “难道当时赫连总不肯接受股份,气得晏总求他才收了?毕竟,如果晏总想给股份,不会惹赫连总生气吧……”
  ??
  给股份还生气?
  不如给我!
  不过,如果创造出划时代的专利,就可以得到股份的话!
  他们干劲上来了!
  对于之前赫连修明和晏越珩生气的猜测,大家只是乱想,没有聊起来,而是专心听赫连修明的讲话。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