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在古代当公主 上(108)

作者:金戈万里 时间:2022-08-10 09:19 标签:甜文 青梅竹马 宫廷侯爵 穿越时空

  “纪临渊,虞珩是真心求娶新雪,你可以怀着将他当成后路的心思答应这门婚事,但不能欺人太甚。”清河郡王世子一字一顿,神色肃穆的警告嘉王。
  嘉王顺从的低下头,“我知道,王叔,我是真心想与安国公主府结这门亲事。”
  今日是他欺负虞珩,来日若有机会,他一定会补偿虞珩。
  清河郡王世子目光定定的望着嘉王许久,终于愿意相信嘉王是真心想要结这门婚事,将虞珩交给他的信物拿出来。
  虞珩的信物是块看上去平平无奇的长命锁,对比嘉王拿出来的紫玉蝴蝶甚至能算得上普通。
  长命锁的背面依次刻着不同字迹的名字。
  虞卿、虞宝儿、虞安、虞瑜、虞珩。
  这是五代人都带过的长命锁。
  嘉王摩挲长命锁上的刻痕,差点没维持住脸上的笑容。
  当真是造孽。
  交换信物后,口头约定就算成立,清河郡王世子勉为其难的留下吃饭。
  冷眼看着嘉王亲自为他倒酒布菜毫无怨言,清河郡王世子心中残存的怒气才逐渐消散。
  罢了,想来是最近朝堂和后宫又不得消停,才会让嘉王失了分寸。
  清河郡王世子的表情逐渐缓和,与嘉王细数虞珩的优点,“凤郎年纪轻轻就能跟在我身边办差,还能让宗人府那些老油条敬重,除了他天生身份尊贵,也是他敏而好学,身上的威仪能让那些人服气。你看纪成,也天天吵着要给我办差,我又不是没给过他机会,他却一件事都没办成,每次都要虞珩去给他收拾烂摊子。”
  “这孩子不仅处处妥帖还极有孝心,节礼、寿礼从未怠慢过,我们做长辈倒是不图他这些,但他肯有这样的态度却极为难得。”
  “你有这样的女婿,今后就偷着乐吧,我就是没有女儿,否则绝不会帮凤郎与别人提亲。”
  细数完虞珩的好处,清河郡王世子更想让嘉王多疼虞珩。
  他痛心疾首的道,“安国大长公主早年生的儿女都死在战乱中,多年后才有宝王姑,恨不得能将宝王姑捧在手心。可惜宝王姑从小体弱,生下安王姐后就撒手人寰,安国大长公主对待安王姐比对宝王姑更小心,从未让安王姐不顺心过。安王姐用当初安国大长公主宠爱她的劲头去宠虞瑜,却是将虞瑜宠坏了。”
  “当年虞瑜闹出的那些笑话你也知道,她弥留之际竟然没为虞珩安排好将来,可怜凤郎在英国公府受到不少苦头。虞瑜任性,祁六无情,原英国公世子夫妇更是……唉。”
  “你今后给凤郎做父亲,定要好生疼他。”
  ……
  嘉王胡乱点头,举着酒壶往嘴里灌。
  他定会好好疼虞珩,做父亲就算了吧。
  除非是认义子。
  尚在宫中的纪新雪完全不知道嘉王心中的苦楚,他正坐在四娘子和六娘子中间,听苏娴与他们详细的说宫中嫔妃。
  他们不知道要在宫中住多久,说不定什么时候就会遇到哪位嫔妃,至少要知晓这些嫔妃最厌恶的事,免得惹出没必要的波折。
  苏娴说话就像是在讲故事,哪怕最好动的纪宝珊都能耐心的听下去。
  皇后位居中宫,虽然被焱光帝收去管理六宫的权利,但皇后是按照选太子妃的标准被选中,成婚后就跟在先帝的皇后身边,对皇宫的掌握远远大于协理六宫多年的嫔妃。
  在苏娴口中,皇后是个脾气极好,待下特别宽容的人,轻易不会让人难堪,是位好伺候的主子。
  纪新雪眉梢微动。
  苏娴是嫔位,如果不是在德妃宫中,已经是一宫主位,形容皇后时仍旧是好伺候的主子。
  贵妃和淑妃已经被贬为庶人,妃位只有贤妃、良妃和最后被封妃的德妃。
  德妃自然不必多说,她再怎么冷淡,对待嘉王府的小娘子们时仍旧能称得上慈爱。
  良妃的名声早就传遍长安,别说是正上学、办差的人,就连还没开始上学的纪宝珊都知道见到良妃要躲着走。
  贤妃是德惠公主的养母,也是原本的四妃中唯一从未有孕过的人。贤妃的娘家始终屹立朝堂,不仅不需要她操心反而能给她撑腰。她又不奢望焱光帝的宠爱,只关心德惠公主能否健康长大。
  嘉王府的小娘子们进宫后,已经在蒹葭宫中见过带着德惠公主来串门的贤妃。
  从气质上看,贤妃与德妃截然不同,她出身侯府,从小舞刀弄枪,即使已经年老仍旧能看得出曾经的张扬明媚。
  不仅四娘子因为德惠公主的缘故很喜欢贤妃,嘉王府其他小娘子对贤妃的印象也不坏。
  在苏娴口中,贤妃是不必特别小心的人。
  如果嘉王府的小娘子们无意中冒犯她,她会看在德妃的面子上,不与她们计较。
  妃位之下,还有昭媛、昭容、修媛、修容等人,都是早年入宫的嫔妃,因为家世好,刚开始入宫的时候就有不错的位份,就算是不受焱光帝的待见也能在每次大封后宫中往上爬。
  这些人早就失去斗争的心思,大多在自己宫中养了猫儿、狗儿,三三两两的聚在一起打发时间。
  除此之外,就是焱光帝的新宠。
  颜嫔理所当然的位于第一位,作为早就对焱光帝没有任何奢望的人,苏娴提起颜嫔的时候态度很平和,“那是个聪明人,只要你们不去招惹她,她会主动避着你们。”
  正是因为足够聪明,颜嫔才会对皇后和德妃诸多避让,甚至在面对同为嫔位且早就无宠的苏娴时,都愿意将自己看做卑位,主动侍奉苏娴。
  面对已经得罪过的良妃,颜嫔却屡屡重拳出击。
  后宫至今都没有第二个崔氏出身的嫔妃,大半是颜嫔的功劳。
  余下的新宠都是低位嫔妃,除了隔三差五就能见到焱光帝之外,几乎没有特殊的地方。
  这些人比宠爱不如良妃、颜嫔,比地位甚至不如空有家世的中等嫔妃,通常只是互扯头花,绝不敢对王府的小娘子不敬。
  “小阿婆,我能问个问题吗?”三娘子脸颊微红,似乎是不好意思。
  苏娴温和的笑了笑,“当然可以问。”
  三娘子小跑到苏娴身侧,小声贴着苏娴耳边说了句话。
  苏娴脸上浮现诧异,回身捏住三娘子脸上的软肉,嗔道,“怎么什么都敢问,回府后立刻将你的杂书都烧了,不然非要让王妃教训你不可。”
  三娘子连连求饶,将越来越红的脸埋进苏娴怀中,“我知道错了,小阿婆绕了我吧。”
  已经被拘束半晌的六娘子小跑到苏娴和三娘子身边,委屈巴巴的道,“小阿婆高兴事也与我说说,我也想知道。
  苏娴轻咳一声,认真的对六娘子道,“并非开心事,你还小,别问。”
  “我不小了,我能知道吗?”四娘子立刻推开六娘子,自己顶上。
  纪新雪虽然没有说话,却毫不隐藏眼中的好奇。
  就连大娘子都默不作声的从椅子上起身,站到妹妹们身后。
  众人求知欲拉满的模样,气得苏娴又在怀中的三娘子背上拍了下。
  她的目光在众人脸上划过,稍稍犹豫了下,先温声哄六娘子几句,将六娘子哄得去找德妃,才对着仍旧眼巴巴看着她的人招手,矜持的开口,“过来。”
  四娘子立刻带着纪新雪扑到纪靖柔背上,正好将中间的位置给大娘子空出来。
  苏娴眼中浮现羞意,清了清嗓子才开口,“她问我圣人隔日就召见嫔妃,精力是否足够。”
  纪新雪眨了眨眼睛。
  嚯,没想到三娘子懂的还挺多。
  “什么精力?说会话怎么会累呢?”四娘子满脸不解,转头看向身侧的纪新雪。
  纪新雪嘴角扬起完美的弧度,慢吞吞的道,“今日的话都与今日的嫔妃的说过了,后日再见到其他嫔妃,总不能再说已经说过的话,多没意思。”
  四娘子深觉纪新雪说的有道理,重重的点了下头,又生出新的疑问,“三姐是看了什么不该看的杂书?”
  纪新雪脸上的笑容凝固,“我还小,没看过杂书,你问大姐知不知道。”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