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在古代当公主 上(44)

作者:金戈万里 时间:2022-08-10 09:19 标签:甜文 青梅竹马 宫廷侯爵 穿越时空

  他及时否定虞珩的猜测,“不是王妃娘家的表兄,是我阿娘家的表兄。”
  已经不想继续这个话题的纪新雪目光流转,没给虞珩继续追问下去的机会,他指着虞珩捧着的雕花木盒问道,“这是什么?”
  虞珩却不上当,语重心长的对纪新雪道,“无论是王妃的娘家,还是你阿娘的娘家都配不上你,要你的嫁妆养贵妾和庶子的郎君更不能嫁。”
  焱光帝为儿子们挑选妻妾的标准,多少年来都是长安最隐秘的笑话。
  哪怕虞珩年纪尚小,还没人在他面前说风言风语,他也会理所当然的认为,王府的女郎不能嫁回王府妻妾的娘家。
  想到虞珩固执起来的模样,纪新雪顿时头大如斗。
  “这些事也不是阿娘说了算,还要我阿耶点头才行。”纪新雪胡乱糊弄虞珩一句,再接再厉的转移话题,“我阿娘和外家的人都在我的住处,我们还是去小阿婆的院子,就是你上次腿伤后去的院子,怎么样?”
  虞珩已经在心中认定,纪新雪的阿娘要为了娘家卖女儿,正想让纪新雪少与钟娘子的娘家人接触。听见纪新雪说,要与他去上次的院子,不回去陪外家的人,虞珩不知不觉间提起的心忽然放松了些,面无表情的脸上也有了笑意,“好”
  纪新雪眼中同样浮现笑意。
  虽然这么说可能会更对不起十二郎,但小郡王真的是个值得交的兄弟,起码人品过得去,知道专门提醒他,不能嫁给用他的嫁妆养贵妾和庶子的人。
  可惜小郡王永远都不会知道,以他和十二郎的实际情况,就算他用嫁妆给十二郎养贵妾养庶子,渣的人也不是十二郎。
  因为王府宴客,纪新雪不得不在学堂请假七天,《礼》的启蒙已经结束,学堂如今正在教《御》。
  纪新雪想到可以骑马,语气中充满期待,“教《御》博士严厉吗?像我这种一点基础都没有的学生,若是太蠢笨,会不会被博士不喜欢?”
  虽然寒竹院的博士就算是不喜欢他,也不会将情绪摆在脸上,但纪新雪还是希望能有个态度和蔼,好说话的博士。
  “你有小马驹吗?”虞珩不答反问。
  “嗯?”纪新雪诧异的转过头,“学堂没有小马驹吗?”
  学堂当然有小马驹。
  而且都是专门寻性格温顺的种马和母马,从出生起就没有发过脾气的小马驹,才有出现在寒竹院马厩中的资格。
  除了虞珩、李金环和祁株,包括施宇和张思仪在内,都是用的学堂提供的小马驹。
  但虞珩下意识的觉得,纪新雪该有匹自己的小马。
  “你喜欢什么样的马?”虞珩停下脚步,“知道我要去国子监,封地特意送来五匹小马让我挑选,如今还剩下四匹,都养在京郊的庄子里。”
  纪新雪听懂虞珩的暗示,目光陡然一亮。
  既然是送来五匹小马让虞珩挑选,小马的品相肯定不会差太多,就算虞珩已经挑走最好的小马,余下的小马也不会比寒竹院已经被挑选过一轮的小马差。
  可是……纪新雪眼中的雀跃转为犹豫,“不知道阿耶有没有给我准备小马。”
  以目前的情况来看,嘉王大概率是因为将所有心神都放在王府宴客上,忘记他需要小马的事。
  但也不能排除嘉王早就为他准备好小马,只是还没来得及和他说的情况。
  他养两匹小马,可能会让王妃不太高兴。
  如果虞珩送他的小马比嘉王寻来的小马品相好……纪新雪实在没办法猜测,嘉王会是什么反应。
  看出纪新雪的犹豫,虞珩立刻道,“可以先去庄子上看看,如果有对你眼缘的小马,就先带回长安,不仅可以养在王府,也可以养在国子监,我的冷晖院有个马厩。”
  虞珩的话已经说到这种程度,纪新雪又是对骑射课向往许久,委实难以拒绝小马的诱惑,终究还是点了点头。他与虞珩约好,等他回学堂上课的时候,就去虞珩在京郊的庄子看马。
  “四娘子冷静些,王妃十月怀胎才生下你,怎么可能会害你呢?”
  “是啊,四娘子,快和我们回去吧,好好给你阿公阿婆道歉,不然让王妃多没有面子。”
  ……
  后方忽然传来错乱的喧闹声。
  纪新雪猛得回过头去,视线中很快出现正在沉着俏脸疾步快走的四娘子和四娘子身后七嘴八舌的仆人们。
  这些仆人全都是王妃院子里很有脸面的人,身上的穿着就与普通仆人有明显的差别。
  纪新雪看见四娘子和四娘子身后的仆人时,这些人也看到了纪新雪和虞珩。
  四娘子忽然抬起手抹了下眼角,朝着纪新雪飞奔而来。
  纪新雪下意识的张开手,却见王嬷嬷追上四娘子,以手臂勒住四娘子的脖子,另一只手捂住四娘子的嘴,瞪着纪新雪的凶狠目光中满是警告,就要将四娘子强行带回王妃的院子。
  “你做什么?”纪新雪难以置信的质问王嬷嬷却没得到任何回应。
  他边朝着王嬷嬷和四娘子跑过去,边摸向腰间。
  可惜今日不是去上学,金丝软鞭也与身上的衣服不搭,他什么都没摸到。
  四娘子也没想到自己会被如此对待,她短暂的愣了下后,狠狠的咬在嘴上捂着的手上,发出极为尖锐的嚎叫,“救命!有刁奴要杀我!”
  王嬷嬷同样又急又怒。
  她见到纪新雪和纪新雪身边衣着华丽的小郎君,又发现原本只是不高兴的四娘子有哭闹的迹象,下意识的想要让四娘子闭嘴,不要乱说话,才会在冲动之下直接动手。
  事实上,她刚将四娘子禁锢在怀中就升起后悔的情绪。
  见到四娘子疯狂的挣扎,恨不得将整个王府的宾客都招来的模样,王嬷嬷更加慌乱,甚至生出将四娘子打晕带走的想法。
  没等王嬷嬷将新的恶念付诸现实,纪新雪已经一脚踹在王嬷嬷的腰上,“松手!”
  王嬷嬷发出哀嚎,险些没控制住怀里激烈挣扎的四娘子,连忙咬着牙加大手上的力道,低吼道,“愣着做什么?快将五娘子抱住,将她也带回王妃的院子!”
  至于五娘子身边那个衣着华丽的郎君。今天才出现在王府,想来不是什么身份贵重的人。回头仔细敲打一番,再许诺些好处,自然会知道什么能说,什么不能说。
  王妃院子中的其他人都被突如其来的变故惊在原地,听了王嬷嬷的话,才如梦初醒般的朝着纪新雪冲过去。
  纪新雪被王嬷嬷的愚蠢气得脑壳疼。
  纪宝珊跑到王妃的院子里缠着虞珩的时候,这些蠢货不知道将纪宝珊抱开,如今倒是惦记着要抱他和四娘子。
  慢一步跑过来的虞珩挡在纪新雪面前,“我是襄临郡王,谁敢刺杀郡王?”
  已经完全是凭借本能行事的仆人们顿时被定在原地。
  五娘子是王府庶女,就算是对她们有再大的不满也要看王妃的面子。
  怎么还有个外面的郡王?
  刺杀郡王的罪名谁敢担待,这可是全家都要遭殃的大罪。
  王府的侍卫赶到时候,正好听见虞珩的话,立刻有侍卫转头跑向前院书房 。
  于是正在书房与钟戡说话的嘉王听到的禀告是‘有人在王府刺杀襄临郡王。’
  王嬷嬷已经彻底呆住。
  被大娘子当众打了两个耳光后,她悲从心来,回到住处哭了半宿,第二天就开始发热。所以王府大宴的头一天,她都在自己的房间里,没有出门。虽然也听说了发生在王妃院子里的意外,却没看到虞珩的脸。
  王府侍卫来了后,王妃院子里的仆人们更不敢动。
  纪新雪立刻扑向王嬷嬷,狠狠的踹了王嬷嬷几脚,才让不知不觉间越来越用力的捂着四娘子口鼻的王嬷嬷松手。
  “阿姐?”纪新雪将纪明通从王嬷嬷怀中拽出来,看清四娘子下半张脸上通红的手印,心疼的倒吸了口凉气。
  四娘子靠在纪新雪肩上缓了一会,因为难以呼吸而涨红的脸色才慢慢变得正常。她茫然的环顾四周,终于在看到神思不属的坐在地上的王嬷嬷时,想起刚才发生了什么。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