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在古代当公主 上(201)

作者:金戈万里 时间:2022-08-10 09:19 标签:甜文 青梅竹马 宫廷侯爵 穿越时空

  无论手工还是布料,都远胜于钟淑妃所做的衣裙。
  钟淑妃沉默了一会,不答反问,“又是襄临郡王送来的衣裙?”
  纪新雪已经能猜到钟淑妃接下来会说什么让人扫兴的话,兴致缺缺的松开抓着裙摆的手,转而抬起腰间的荷包给钟淑妃看,“阿娘,彩石给我换了个新荷包。”
  算了,既然不能正常交流,那就平静的不正常交流。
  平静和正常,他总要抓住一样。
  钟淑妃的注意力果然被纪新雪腰间的荷包吸引,连忙拉着纪新雪的手腕去纪新雪房中,仔细教导纪新雪要如何将药丸放入新帝的茶盏中才能不漏破绽。
  殊不知她用德康长公主嘱咐她的话转而嘱咐纪新雪,本就是破绽百出的行为。
  新帝身边的宫人不会特别注意钟娘子,但肯定会留意今日过生辰的纪新雪。
  从某种角度上讲,纪新雪亲自将药丸化入茶盏,远比钟淑妃将药丸化入茶盏再交给纪新雪更容易被发现。
  新帝见到钟淑妃也在纪新雪的寝宫,脸上露出恰到好处的惊讶,他向来不缺乏耐心,即使面对钟淑妃,也愿意在必要的时候保持温和。
  可惜钟淑妃不争气,在纪新雪面前的时候还能称得上态度强硬,见到新帝却像是老鼠见到猫,动作极为明显的躲避新帝的目光。
  最后甚至找了个理由躲了出去。
  新帝嘲讽的勾起嘴角,轻声对表面只是兴致不高,实际上闷闷不乐的纪新雪道,“从德康选择相信钟氏起,便注定她的谋算会全盘落空。”
  纪新雪明知道新帝是在嘲讽钟淑妃却说不出任何反驳的话,他长长的叹了口气,心不在焉的与新帝说了些发生在太学的事,看着时间差不多了,摸了摸腰间的荷包。
  新帝看出纪新雪的忐忑,抬手在纪新雪的肩上安抚的拍了拍。
  纪新雪腰间荷包中的药丸已经被调换过,只是普通的败火药。
  让德康长公主和蒋太后以为他服下药丸子,至少能保证蒋家会在短时间内保持安静。
  原本新帝还想着要弄出点什么动静吸引蒋家的注意力,让蒋家忽略自从黎王被莫岣砍头后,朝堂各处的暗潮汹涌。
  德惠长公主的阴谋正中他下怀。
  唯一美中不足,便是这件事让小五伤透了心。
  新帝望着纪新雪去找钟淑妃的背影消失在他的视线范围内,眼中的温和皆变成冷漠。
  这种敢于给他下药的人,肯定不能再留在宫中。
  今日钟氏敢生出给他下药的心思,来日就有可能再被人蛊惑,生出给苏太后、苏太妃、皇后……甚至是给纪新雪下药的心思。
  他唯一犹豫的地方,只在于小五不能有个身为罪妃的母亲。
  若是直接杀了钟氏,怕是会让小五伤心。
  毕竟是小五的生母,又与小五相依为命七年,没有功劳亦有苦劳。
  纪新雪当着钟淑妃的面将药丸子化入茶水前,都对钟淑妃抱着最后的希望。
  可惜直到他颤抖着手将药丸子彻底化开,钟淑妃也只是提醒他不要被新帝发现端倪,并没有悬崖勒马的意思。
  看着新帝若无其事的饮下茶水,纪新雪的心猛地刺痛了下,全程仿佛梦游似的与二人用了午膳,期间数次险些没忍住干呕。
  新帝发现纪新雪的异样,胡乱吃了些东西后就离开玉和宫,怕纪新雪憋得难受。
  钟淑妃却在新帝离开后,越来越无法掩饰兴奋,她喜出望外的看向纪新雪,“阿雪,我们成功了,我们……”
  叩门的声音打断钟淑妃的话。
  然后是虞珩的声音,“阿雪,我来陪你过生辰。”
  钟淑妃猛地抬起手捂嘴,脸色瞬间由兴奋变成惨白,努力回想她刚才都与纪新雪说了什么,会不会被门外的虞珩抓住把柄。
  然而她越是努力的想要思考,脑子越是混沌,竟然在短短时间内就忘记了说过的话,只能无助的看向纪新雪坐着的位置,却没看到人影。
  纪新雪听到虞珩的声音后,立刻跑向门口,生怕再多留在偏厅一会,会忍不住情绪失控,声嘶力竭的与钟淑妃大吵大闹。
  他猛地推开房门,毫不犹豫的往阳光下扑,被满脸慌张的虞珩张开手臂接住。
  “阿雪?”虞珩紧紧抱住纪新雪的腰,顺着纪新雪的力道转了半圈才彻底卸去纪新雪带来的巨力,逃脱给纪新雪做肉垫子的命运。
  “怎么能如此急躁的往前扑?”虞珩边拧着眉数落纪新雪,边将纪新雪放在地上,“万一扑到地上怎么办,你……”
  感觉到纪新雪仍旧紧紧搂着他的脖颈,完全没有松开的意思,虞珩的数落立刻变成关心,“又心情不好?”
  纪新雪沉默的点头。
  虞珩不知道钟淑妃也在玉和宫,还以为纪新雪是在与刚离开玉和宫的新帝生闷气,忍不住劝道,“陛下离开玉和宫后还回头看,定是关心你,只是不知道该如何表达。”
  他本想先去灵王宫中,等到新帝离开玉和宫,再来陪纪新雪过生辰。
  没想到经过玉和宫的时候刚好与新帝碰上,新帝特意嘱咐他劝纪新雪莫要在意小事,生辰就该开心些。
  听了虞珩的话,纪新雪闷声‘嗯’了声,“我想出宫。”
  不想面对钟淑妃,也不想面对新帝,想要躲起来。
  “好。”虞珩毫不犹豫的应声,“去安国公主府?或者你换身轻便些的衣服,我带你在城中逛逛。想要狩猎的话,今晚可能回不来,再叫上金明公主、德惠长公主和纪成?”
  “去安国公主府换衣服,想去集市、酒楼、笔墨铺子、书坊……花楼。不想回宫,要看夜里的长安。”纪新雪将他所有能想到的地方都说了个遍。
  虞珩听到‘花楼’,犹豫了下才点头,“我带你去,但要带够侍卫。”
  纪新雪脸上终于露出笑意,虞珩应的太容易,让他忍不住想得寸进尺,仿佛好奇心极重的小猫,不停的伸爪试探两脚兽的底线,“不想走,你背我出宫。”
  这次虞珩的沉默的时间比之前长了些,仍旧没有拒绝纪新雪,“好,你先松手。”
  纪新雪将头埋在虞珩脖颈间,发出抗议的轻哼。
  他好不容易才找到个可以躲避钟淑妃的地方,不想松手。
  好在出宫肆意游玩对纪新雪很有吸引力,他沉默了一会,终究还是松开了手臂,睁着微微发红的眼睛望着虞珩。
  虞珩抬手在纪新雪眼角抹了下,触手干爽细腻,没有半分湿润的痕迹,他在心中叹了口气,转过身半蹲,“来,我背你。”
  纪新雪爬上虞珩的背,心中忽然生出惆怅,小声对虞珩道,“上半年的时候,我在前院淘气偷酒喝,因为怕被阿耶发现喝的太急醉了过去,阿耶亲自背我回白墨院。发现你特意为我寻来的种鸡叫的太狠,将它抓走炖汤。”
  今后恐怕难以再有这样的事,虽然新帝仍旧宠爱他,但嘉王变成新帝,除了是他的阿耶,也是虞朝的皇帝,放个声音大点的屁都可能被言官指责有辱斯文,唉。
  “嗯。”虞珩稳步朝着玉和宫的宫门走去,仿佛凭着心灵感应听到了纪新雪的话,突然道,“今后你再醉酒,有我背着你,不怕。”
  纪新雪忽然莞尔,在玉和宫大门前从虞珩背上跳到地上跑向宫门。
  希望虞珩知道他的真实性别后,回想起今日的承诺,打他的时候下手能轻些。
  钟淑妃做贼心虚,不敢出现在虞珩面前,既没看到纪新雪扑出房门后始终抱着虞珩,也听不清二人的对话,直到彩石来告诉她纪新雪已经随着虞珩出宫了,她才懊悔的抬拳捶桌。
  在玉和宫中等到宫门下钥也没等到纪新雪回来,钟淑妃只能魂不守舍的回蒹葭宫。
  翌日,天还蒙蒙亮,钟淑妃就起床梳妆,赶往蒋太后的宁寿宫,找德康长公主给她出主意。
  德康长公主只关心新帝有没有喝下化了药丸子的茶水,根本就不关心襄临郡王有没有听到钟淑妃说漏嘴怀疑什么。
  就算新帝身上出现服药的症状后,襄临郡王回想起昨日发生的事揭发钟淑妃,与她又有什么关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