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在古代当公主 上(235)

作者:金戈万里 时间:2022-08-10 09:19 标签:甜文 青梅竹马 宫廷侯爵 穿越时空

  商州刺史听到他要让金吾卫审问刺史夫人陈氏和长孙时,眼中只有沉痛和悲凉,哪怕他暗示商州刺史会对刺史夫人陈氏和长孙用刑,也没能让商州刺史做出不同的反应,只是更全情投入的表演喊冤。
  然而他只是戳破住在刺史府隔壁的年轻寡妇是商州刺史的外室,寡妇的龙凤胎也是商州刺史的孩子,还没说要提审这三个人,就让商州刺史方寸大乱,许久才能回神。
  由此区别可以判断,商州刺史的另有谋求,必定是在外室和龙凤胎身上。
  用三天的时间疾驰到商洛,纪新雪非但没有因为夜里睡的不好而萎靡,反而精神抖擞,颇有尚未离开长安时的精气神。
  他和虞珩趁着夜色进入商洛,直奔商州刺史府隔壁。
  半个时辰后,商州刺史府的护院和仆人大多被金吾卫击昏,只有格外老实的人才能保持清醒,只是被绑住手脚堵住嘴。
  纪新雪和虞珩坐在花厅的首座上喝金吾卫找来的温水暖身,风韵犹存的平氏和只比纪新雪大几岁的龙凤胎被冷着脸的金吾卫押送到纪新雪和虞珩面前。
  平氏双手分别搂着儿女的肩膀,不用人提醒就朝着纪新雪和虞珩跪下,“民妇给贵人请安。贵人可是来错的地方?隔壁才是犯了事的商州刺史的府邸,民妇先夫是连谷关卫军中郎将,与刺史府没有关系。”
  龙凤胎懵懂的随着平氏跪下,脸上的慌张在平氏有条不絮的话语中逐渐平静。
  纪新雪只是来找东西,并不介意与平氏说几句废话,他不答反问,“你认识我?”
  他和虞珩从安业县衙东牢离开后没回公主府,直奔商洛,身上的衣服虽然几日都没有换过,却没有能证明身份的印记。
  平氏的头垂得更低,“不知贵人是公主殿下还是皇妹。”
  纪新雪忽然发出声轻笑,转头对虞珩道,“心思缜密,深的姚正真传。”
  平氏搂着儿女的手臂猛地崩直,眼中忽然落下泪水,“请贵人体谅孀居之人的艰难,莫要说引人误会的话。”
  虞珩‘嗯’了声,丝毫不在意平氏的反应,拿起桌上的糕点送到纪新雪嘴边,“先垫垫肚子。”
  纪新雪不想吃,立刻身体后仰,最大限度的和虞珩拉开距离。
  虞珩见状也不勉强,转手将糕点塞入自己嘴里,煞有其事的点头,“还行,可以带走厨子。”
  纪新雪挑起半边眉毛,刚认识虞珩的时候他和虞珩的口味有很大差别,他喜欢鲜明的味道,虞珩更偏爱柔和醇香的菜肴。冷晖院中的饭菜泾渭分明的摆放在他和虞珩面前。
  如今差不多五年的时间过去,他和虞珩的口味已经逐渐同化,通常情况下,他觉得好吃的东西虞珩也觉得味道可以,他也能在虞珩喜爱的佳肴中感受到不同的美味。
  难道这盘糕点只是其貌不扬,实际上却独有‘内秀’才能让虞珩赞美?
  纪新雪看着虞珩连吃了三块糕点,也生出好奇,随手拈起一枚糕点放入口中
  又咸又干,纪新雪难以置信的瞪大眼睛。
  虞珩拎起水壶填满纪新雪面前的空茶盏,安抚道,“糕点都是有的好吃有的难吃,说不定下一块就能好吃。”
  纪新雪险些被虞珩忽悠人不眨眼的话气笑,心中却知道虞珩也是为了他好。为了能快些赶到商洛他们路上格外急,几乎将除了睡觉和吃饭之外的所有时间都用来赶路,今日更是只在早上出发前用了些烤肉,几乎有五个时辰滴水未尽。
  想到以商州刺史的狡猾和谨慎,他们也许只能在这里找到商州刺史藏银的线索,还要去别处找藏银,纪新雪捂着嘴逼着自己咽下难吃的糕点,秉承公平公正的原则将盘子中剩下的糕点分为平均的两份,示意他和虞珩一人一份。
  虞珩摇头,从他那边的糕点中拿出两个放到纪新雪那边,“我刚才吃了三个,你只吃一个。”
  纪新雪沉默了下,一言不发的耍赖,从自己这边拿起一块糕点放到虞珩嘴边。
  虞珩眼中闪过无奈,张嘴咬住纪新雪举着的糕点。
  可怜平氏低头垂泪半晌都没得到任何回应,心中越来越慌,不得不悄悄抬起头查看情况,正好看到上首两个人在互喂糕点,半点注意力都没施舍给她。
  感觉到婉转委屈的哭诉声停下,纪新雪似笑非笑的转过头,将糕点难吃的脾气发泄在宅子的主人身上,“哭的好听,继续。”
  平氏沉默了会才幽幽开口,“妾是的夫君死在沙场被追封为五品中郎将,即使您是公主也不该如此折辱妾,否则岂不是让戍边卫疆的将士们寒心。”
  纪新雪诧异的挑起半边眉毛,嗤笑道,“你不过是个外室罢了,哪来的夫君?”
  两人四目相对,一方眼中满是难以置信,另一方眼中则是毫不掩饰的嘲讽和冷漠。
  平氏短暂的怔愣后忽然脸色大变,整个人都被羞愤恼怒的情绪笼罩,朝着纪新雪嘶吼,“我都说了我是连谷关卫军中郎将武瑜的遗孀,你为何还要羞辱我?”
  纪新雪眼中的嘲讽更浓,刚想说平氏的厚脸皮也是与商州刺史一脉相承,结果刚张开嘴就被又咸又干的糕点塞满,顿时失去和继续和平氏说话的兴趣,满眼哀怨的看向虞珩。
  虞珩嘴角露出几不可查的笑纹。
  ‘乖’
  没得到纪新雪回应的平氏咽下嘴里的铁锈味,眼中迸发出强烈的绝望,恨恨的道,“你不是想逼死我吗?好!我成全你!“
  话毕,平氏猛地推开身边同样满脸愤怒却不敢开口的儿女,不留余地的朝着地面撞去。
  即使金吾卫及时赶到平氏身边也没能阻止存着必死之心的平氏撞头,随着布料碎裂的声音响起,被金吾卫抓住衣领的平氏仍旧重重的撞在地上,发出让人听着就觉得头痛的声音。
  龙凤胎疯狂的拍打金吾卫,女孩大喊‘我要杀了你给阿娘报仇’扑向纪新雪,话还说完就被金吾卫扯着衣领用圣旨五花八绑。
  平氏从头晕脑胀的感觉中脱离时,她和龙凤胎都被五花八绑的丢在地上,上首坐着的纪新雪和虞珩看向她的目光仍旧如刚看到她时那般冰冷中透着厌恶,丝毫都没有改变。
  她心中浮现浓浓的失望,恨自己为什么会在看到女儿面容的时候犹豫一瞬,只有她死了,什么都不知道的儿女才能平安,甚至有可能获得贵人的愧疚。
  负责搜查平府的金吾卫大步从花厅外走进来,沉声道,“已经搜查过平府内的每个角落,只在平氏的房间发现个暗格,其中有盒价值两千两银子的宝石,并未发现平府和刺史府有暗道链接。”
  气息奄奄的平氏立刻开口,“宝石是妾的夫君留给妾的东西,乃是从突厥所得。”
  虽然早就预料到找商州刺史所藏脏银的过程不会简单,但纪新雪还是在又一次等待落空后失去了耐心,他冷声道,“将龙凤胎提下去单独审问。”
  通过商州各县县令招供的供词推测,商州刺史早些年的贪婪比安业县令更甚,这样的人能忍着不享受他收敛的财富已经是极限,肯定会想方设法的将财富传承下去。
  所谓人以类聚,平氏在隐忍和谨慎上像足了商州刺史,这方面也不会差太多,她敢当场寻死,定是不怕龙凤胎找不到商州刺史留下的财富。
  金吾卫按照纪新雪的指示,特意在将龙凤胎拖走的时候拿开龙凤胎嘴中堵着的布团。
  龙凤胎对突然闯入他们家中的为所欲为的金吾卫既怕又怒,女郎泼辣些,对着金吾卫破口大骂,郎君的性子有些畏缩,竟然放声大哭。
  两人的动静惊醒倒在地上昏昏欲睡的平氏,平氏眼睁睁的看着儿女都被拖走,即使羞恼到撞头自杀时都显得浮夸的情绪终于变得真切起来,她挣扎着在被五花八绑的情况下爬闲纪新雪,连声道,“请贵人有什么气都冲着我发,他们还是什么都不懂的孩子!”
  纪新雪忍着因为大腿根因为日夜骑马赶路而产生的刺痛走到平氏身边蹲下,抬手捏住平氏的下巴逼着平氏与他对视,心平气和的道,“他们多大?”
  平氏混沌的双眼猛地迸发亮光,连忙道,“才十五,还没定婚约,只是什么都不懂的小孩。”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